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一百一十四、沒人可以選擇出身,但可以選擇自己的道路

陳七可以感覺的到,自己全身心都沉浸在一種快感當中,而且這股快感,還是越來越快的增強,似乎面對這種無止盡的殺戮,他每一寸肌肉,每一分念頭,都在歡呼雀躍,欣喜鼓舞。
“我怎會變成這般模樣?雖然我陳大當家也殺過人,但都是不得已為之,現在就好像有個聲音在對我說,殺吧,殺吧,殺的暢快林,殺的血路萬里,殺的屍山如獄,殺的萬物絕滅,不留一個生靈,便是最大的平安喜樂,最大的舒暢快活……這股念頭由何而來?這絕非生人該有的念頭……”
陳七也不是沒有沉迷過,這種幾近真實,似乎殺戮越多,自己的道法便越厲害,人生也會越加快樂的感覺,但是在這個小賊頭的內心中,仍然有著許多反對的聲音。 陳七從小到大,都生活在天馬山大寨,似乎每天有得肥羊搶奪,有大寨主的些微賞賜,修煉鐵骨功或者自家亂創的刀法有些進境,便是十分高興開懷之事兒了。
但是陳七現在已經不同,他已經不是那個天馬山的小賊頭了,他不須搶掠,也可以活的很好。 之前所有能夠讓他高興的事情,現在看來不過是些微不足道的沙礫。 曾經讓他夢想過無數次,能把鐵骨功修煉到大寨主黑旋風一般,現在看來不但可笑,而且他的鐵骨功修為,已經遠遠超過了黑旋風。 曾經希望自己能有無數金銀,但是現在陳七還未怎麼出手搶掠,光是從禾山道兩個肥羊身上,就收穫了足夠今生揮霍的財貨。 甚至他要是還想獲得更多財寶,只消把金剛塔內每日凝聚的符錢拿出去販售,便可輕易成為一方巨富。
“沒有人可以選擇自己的出身,但是人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道路。”
當陳七心中驀然翻出這一句話的時候,他心裡沒來由的一疼,那股痛疼並非肉體上的痛楚,而是來自他靈魂的最深處,甚至深到了,他以為自己這輩子都不會再想起來的地方。 這句話並非是他自己想通的,這句話……是陳七的娘親,在教導他讀書認字的時候,不耐其煩的反复教導他的道理。 這個芳華早逝,不幸從賊的女子,用十分溫柔,不盡母愛,想要告訴愛兒,將來他也可以做​​出光明正大的一番事業。 這個女子在陳七的心目中,無可取代,只​​是陳七陷身賊窩之中,從來都沒有辦法選擇,他在年紀漸漸長大之後,總覺得母親希望自己能夠做個好人的願望,自己根本無法達成,所以便故意遺忘,甚至總是拿自己將來要做個橫行天下的大賊來當作目標,故意遺忘小時候,母親殷殷的希望,不耐其煩的教導……
甚至陳七到了最後,連自己都以為,自己的志向,真個就是當一家大寨主。 當他無意中殺了蕭屏南,多了三頁金書和禾山經之後,便孜孜不倦的謀求做個大賊的願望,總是想要尋一處山場,收許多小弟,建造一處城寨,最好日日都能搶到肥羊……
但是在這一刻,陳七被幻境迷惑,就要陷入無邊殺戮之心的時候,兒時母親的殷殷教誨,每次看他是期盼的目光,便在陳七的內心深處,一路升了起來。 這股內心的力量,就似任何一個娘親對兒子的愛護,並不是什麼特別強大的力量,看起來也微不足道,但是卻涓涓不斷,無可阻擋。
陳七的心底翻騰的情感越濃厚,那一股沒由來的疼便越清晰,遠方升騰起來的那一股強橫氣息,讓他悠然生出一股不可遏止的戰意。 太上化龍訣周流全身,演化為一條咆哮飛天的金色蛟龍,把陳七的氣息亦催的節節拔升。
就像是海濤巨浪,一浪高過一浪,後勁無窮,沒有止歇。
遠方的那股強橫氣息,似乎也頗詫異,為何自家如此兇威稱霸天地,卻有人敢於挑戰。 一聲清越的吟叫之後,一頭荒古巨獸,從這個世界中顯化出來。 那是一頭三頭青狼,全身都籠罩在一團黃沙之中。 身材最少也有百丈之高,每一個狼頭,都有一張足可吞下城門的大口。
陳七把雙手一合,被太上化龍訣催發出來的那道真龍之氣,便化為一條火龍,這條火龍昂首咆哮,身上烈烈火發,陳七自從修煉太上化龍訣以來,第一次把這部上古道術,催發到了巔峰,似乎在這一刻,他都可以穿越無窮時空,感應到傳下這部道訣的那個人,不朽而強橫的意志,這股意志霸道而無情,似乎只要什麼違拗了他,便可隨手毀去,對任何事物,都懶得去珍稀。
火龍焚野硬拼三頭青狼!
陳七如果不是開通了眼識,耳識,不是修成了流火金瞳劍,看不穿這一切都是幻境。 這只三頭青狼借助幻境幻化的法力,通天徹地,甚至不輸上古真仙。 但是當陳七看穿了這一切,這只三頭青狼的力量,究極也不過是煉氣第三層的水準。 雖然這只三頭青狼的道行境界,仍舊比陳七高上一些,但是對陳七來說,這一層境界的差距,完全不足以壓制他的真龍炮兇威。
三頭青狼噴吐的黃沙萬里和火龍焚野才一接觸,便有一股驚天的力量反擊,讓這只三頭青狼借助幻境之力凝聚的身軀,也被火龍焚野轟的有些潰散。 陳七雖然因為內心最深處,那一股讓母親的期待,全然落空的劇痛,發出了前所未有的潛力。 但是畢竟這個幻境對闖入其中的侵略者影響極大,他又在道行上遜色一籌,故而火龍焚野洞穿了三頭青狼身軀的時候,陳七亦被三頭青狼噴吐的黃沙給擊飛了出去。
陳七人在半空,已經變化成了一頭火鴉,雙翅一撲,便制住了後退的趨勢。 他並未趁機用火羽箭攻敵,在陳七的內心深處,他似乎隱約察覺到,這一關一定要用太上化龍訣,才能在破關而出的時候,奪取最多的好處。
陳七借助火鴉變身止住了頹勢,便一聲斷喝,又收起了火鴉變身,仍舊是一招火龍焚野,這一次陳七把體內的兩股真龍勁一起並用,兩條火龍咆哮喧天,上下交錯,形成了絞殺之勢。 三頭青狼雖然亦噴吐萬里黃沙,想要抵擋,卻被驟然增加了數倍威力的火龍焚野,一擊洞穿,並且這一次,兩條火龍穿入了它的身軀之中,並未撕裂開去,而是就在它的體內肆虐,吞噬組成了它的虛幻氣息。
陳七雙手一壓,大踏步的走上前去,雖然這只三頭青狼,比他高大萬倍。 比起這只能夠生吞福陽府城的三頭青狼來,陳七在尋常人中,還算是高大的身軀,就如螞蟻一般細小。 但是這個小賊頭身上的氣勢,卻已經穩穩壓過了這只三頭青狼一籌。 陳七念頭一動,兩條火龍便如意盤旋,三頭青狼雖然還想頑抗,但是組成它身體的虛幻氣息,正在被兩條火龍瘋狂吞噬,它想要振作,亦缺乏了足夠的力量。
“給我破吧,讓我看看,你究竟給我帶來了什麼!”
陳七一聲冷喝,這只三頭青狼就被兩條火龍從身體內撕裂成了無數碎片,擊殺了這只三頭青狼之後,兩條火龍兀自不肯罷休,滿空飛舞,直到把三頭青狼破碎的身軀吞噬乾淨,這才往下一落,被陳七收回了體內。
包含在這只三頭青狼體內,那一股莫以名狀的源頭力量,化為無數古雅清幽的文字,緩緩化入了陳七真龍勁中。 原本陳七就已經分出了一道真龍勁,最後演化為八部天龍神幡,駐守在他的眉心祖竅。 這一次因為金剛塔留在了外面,他丹田中的那一股真龍勁無由憑依。 但是當三頭青狼的身軀破碎,化為無數文字的時候,陳七吞噬的所有虛幻之力,便都如同尋找源頭一般,匯聚到了陳七的丹田之中,並且跟丹田中的那一道真龍勁牢牢化合成一體。
陳七凝神內視,便可看到,丹田中的那一股真龍勁,演化為一團彩虹霓霞般的光氣,翻翻滾滾,最後演化為一卷經書。 這卷經書上沒有一個文字,原本三頭青狼體內的文字,已經盡皆隱去,但是這卷經書仍舊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特殊之處。 陳七隻是略略用念頭一翻,便知道了這卷經書的妙用。
吞噬了三頭青狼凝聚軀體的虛幻之氣,還有軀體內隱藏的道訣傳承,陳七的第二道真龍勁,亦演化成了一件法器。 這件法器誕生之後,便從丹田中冉冉升起,最後一路遊興到了後腦的玉枕竅穴,這才停了下來。
陳七一揮衣袖,眼前的幻境便都散去,只見許鯉和應鷹兩個人,傻瓜一般的四處打轉,見到陳七忽然出現,兩人這才驚喜交加的奔過來說道:“七少你沒事兒罷?究竟剛才你哪裡去了,我們進來尋你,卻怎麼也尋不到!”陳七見兩人如此著緊他,心底也頗感動,嘿嘿一笑說道:“這裡不方便說話,我們還是出去罷,有些事情,我亦不大明了,還得問過你們。”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5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