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一百一十六、《天皇金經》
[更新時間] 2011-04-15 10:00:00 [字數] 3213

陳七的太上化龍訣前後已經修出了三股真龍勁來,第一股吞了淨火紅蓮的法力,演化為八部天龍神幡,如今已經祭煉出來九重禁制,算的一件一階法器。 第二股吞了紫玉簡中的虛幻法力,演化為一卷經書般的法器,內中還包含了一卷《道境》經文。 這卷經書已經生出了四重禁制,雖然還未成為最低的一階法器,卻已經有了不凡的威力,奧妙之處比八部天龍神幡也毫不遜色。
八部天龍神幡乃是一件殺伐之寶,用來鬥法,威力無窮。 這卷經書卻是一件特殊的法器,陳七在真龍勁演化為經書的時候,便已經知道了此物功用。 這卷經書名為《天皇金經》,能吞噬任何法力,化為一種特別的符錢——落寶金錢。 這種符錢飛出,便能奪取別人辛苦祭煉的法器中烙印,只是這卷《天皇金經》還未祭煉完全,連九重禁制都未曾完全,一階法器都不算,也還生不出落寶金錢來。
第三股真龍勁因為重新修煉出來,威力甚弱,雖然陳七把所有的金剛符錢都讓這第三股真龍勁吞噬了,卻仍舊不能跟前兩股真龍勁相媲美。 這位紅袍大和尚把自家的法力神通,輸入到金剛塔內,卻是便宜了陳七,這個小賊頭正愁,該如何把這第三股真龍勁修煉的強橫,就有人把法力湊到嘴邊來,他運轉太上化龍訣,吞噬的不知有多開心,有多高興。 那個紅袍大和尚運用法力,祭煉了一兩個時辰,一身神功法力便只剩下了兩三成不到,他不但未有煩憂,反而更加高興起來,心道:“看來我無意中偶得的這件法器,奧妙之處還在我預計的之上。以我的法力,居然祭煉半日,亦不能祭煉幾重禁制,說不定此物便是一件四階,甚至五六階的法器。若真個如此,我如意和尚可就發達了。”
這個紅袍大和尚心頭歡喜,從懷中取出了兩枚符錢來,化為純淨佛門法力,先恢復了一陣功力,又打坐修煉了幾個時辰,這才興致勃勃的開始再次祭煉金剛塔。
許鯉和應鷹練了百多遍鐵骨拳法,都出了一身熱汗,兩人筋疲力盡這才住了手。 他們不但藉助紫玉簡的力量,開啟了道心四境的初境,更吞過某種天材地寶,所以修煉鐵骨功方有如此迅速的進境。 但是當鐵骨功修煉到第四層以後,雖然兩人仍舊比尋常人修煉快上十倍,卻也不能幾個時辰便突破一層了。
兩人從練武的境界中出來,這才發現陳七正手持一卷無字經書,運使法力,幻化出三道金色龍形氣勁來,不住吞噬從塔外洩落的神通​​法力。 兩人忙撲到金剛塔的窗洞處往外瞧看,這才知道自家存身的寶塔,已經被人取走了。 他們見陳七半點也不驚慌,便也都安心,並不理會外面的那個紅袍大和尚,而是走來了陳七身邊,笑嘻嘻的問道:“七少,這卻是怎麼回事兒?”
陳七一笑道:“他想要祭煉我的金剛塔,我正好缺些法力,卻之不恭,就只好笑納了。等我把他法力吞噬完畢,再來跟你們兩個說話。”
許鯉和應鷹便在陳七的身邊坐下,看他一面吞噬外面湧入的法力,一面祭煉這一卷經書。
陳七雖然知道這卷《天皇金經》的奧妙之處甚多,尤其是那落寶金錢,頗有許多妙用,但是畢竟內中的禁制重數太低,現在還派不上用場。 三股真龍勁吞噬如意和尚的法力,並不用陳七去怎麼分心,他便思忖要把這卷法器,再多祭煉幾重禁制。
太上化龍訣妙用無窮,陳七的第二股真龍勁演化為《天皇金經》之後,那頁記載有太上化龍訣的金書上,便現出了天皇金經的種種法門。 陳七按照金書上所現法訣,運轉太上化龍訣的法力,把這件經書法器慢慢祭煉。 他本來也只是姑且一試,但是《天皇金經》卻似頗有相合,在他的法力催動下,內中的禁制漸生新變。
此時如意和尚又把神通法力消耗一空,他可沒有再多符錢揮霍,便只能自行打坐修煉復原。 陳七把三道真龍勁一起收回,加入了祭煉《天皇金經》之中。 八部天龍神幡已經祭煉到了第九重禁制,是貨真價實的一階法器,催發出來的一道真龍勁最為強橫。 陳七新近煉出的第三道真龍勁,威力雖然最弱,但畢竟也吞了八九枚符錢,還吞瞭如意和尚的小部分法力,亦頗有些規模,這兩股真龍勁跟《天皇金經》內中蘊含的一道真龍勁合體,登時把這件法器內的禁制,推的層層衍生。
陳七祭煉天皇金經的時候,這件法器也生出了一股吞噬之力,就如漩渦一般,不住的吞吸天地元氣,只是想要催生一道禁制,所需的法力實在太過龐大,陳七雖然積累頗厚亦不能滿足。 這個小賊頭可不是一條筋的人,立刻便想到了金剛塔外的如意和尚,心道:“這個和尚也不是什麼好人,正要吞了,用來祭煉天皇金經。”
陳七想到便做,三道真龍勁忽然分開,猶如繩索一般,絞成了一股,從金剛塔內飛出,就如套索一般,兜頭把這個如意和尚一套,就生生扯入了金剛塔內。 這個紅袍和尚正自心情大爽,瞧著掌心的金剛塔,有許多暢想,被陳七這一記偷襲,鬧的沒頭沒腦,混不著調。 還不等他有甚反應,陳七的三股真龍勁便爆發了開來。
如意和尚心頭大駭之下,也不知出了什麼狀況,他一聲高喝,從袖袍中飛出一個金燦燦的圈子,身子一抖,運起了步步生蓮神足通,便藉著那個金燦燦的圈子抵御之力,先行遁逃了出去。 陳七亦不曾料到,這個紅袍和尚居然還有如此手段。 三股真龍勁一絞,只把那個金燦燦的圈子絞住,卻讓如意和尚逃了。
陳七也不客氣,哪裡管如意和尚這件法器的來歷? 三股真龍勁一起湧入,這個金燦燦的圈子內的禁制,登時都破裂了開來。 陳七也是微微驚訝,這才發現,這件法器居然是三階的貨色,十分珍貴。 不過對他來說,外物再珍貴,也不及自家的法力增長來得好。 仍舊毫不遲疑,運用太上化龍訣的法力煉化了下去。 這一件三階法器,雖然尚未到了大圓滿的二十七重,卻也有二十五重禁制,並非是如意和尚的東西,而是他向一位師兄借來,名為金剛鐲。 乃是他師兄珍若性命一般的東西,只是耐不住他苦苦哀求,說要來揚州尋訪古仙人洞府,許多危險,非得有這件法器護身,難得活命歸來。 這才強行借到了手中。
如意和尚雖然遁逃出去,心頭卻也是一疼,暗叫道:“金剛鐲是我費盡唇舌,才跟舍羅師兄借來,如果在手手中失去,我怎好跟師兄交代?”他這時候,還不知道,究竟是金剛塔出了問題,還是塔中鎮壓了什麼東西,仗著一身佛法還想把金剛鐲奪回來。 陳七哪裡容得他有這個空? 兩道真龍勁吞噬金剛鐲的精華,另外一道自八部天龍神幡上衍生出來,最強的那一股真龍勁,卻飛了出來,想要把如意和尚再度擒下。
如意和尚雙手合什,一股佛光自身上湧起,化為一桿長幡,他用的亦是佛門護身的小神通,金剛三昧法。 只是他佛法凝聚出來的不是金光寶塔,而是這一桿大雷音神幡。 無數天龍禪雷,繞著如意和尚飛舞,跟陳七飛出的真龍勁拼在了一起。 陳七雖然心分兩處,卻調度有序,並不慌亂。 金剛鐲畢竟是一件佛門三階法器,已經祭煉了二十五重禁制,被他的兩道真龍勁吞噬,祭煉天皇金經的法力便自猛然增強數倍。
天皇金經得了這一股法力,內中的禁制重數,便被一重一重的推了上去。 金剛鐲中的禁制法力才被吞噬了大半,天皇金經便得足了法力,內中的禁制一路提升到了第八重的境界。 陳七感應到了這件法器就要突破,便把最後剩下的金剛鐲殘骸全數打入,天皇金經發出極強烈的震動,這卷無字經書,在封頁上衍生出來“天皇”二字,金文古篆,帶有一股蒼涼古樸,故老的氣息。
陳七全身一震,天皇金經被祭煉出了第九重的禁制,成了一階法器,他的這一股真龍勁亦變得強橫愈倍,從金剛塔中飛了出來。
如意和尚跟一道真龍勁拼鬥,兀自吃力非常,見得這座小塔之中又飛出來第二道相同的金色勁力,雖然不捨這件法器和丟落在其中的金剛鐲,亦只能暗嘆一聲,身法一晃,便自遁走無影。 陳七方才祭煉了天皇金經,還未穩固法力,故而也不暇去追他。 這個小賊頭只是把三道真龍勁一起收回體內,跌坐在金剛塔內,運轉太上化龍訣,開始把這一件新煉成的一階法器,好生溫養。
過了許久,陳七這才忽然一聲長笑,隨手一攤,便有一枚生有雙翅的紫金符錢飛出,繞身一匝,猶如鳥雀。
ps:縱橫現在出了一個ipad閱讀器,“縱橫看小說HD”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424545651?mt=8
用了用,感覺不錯。 可以每天在線更新最新的章節,然後進行離線閱讀;想找書的時候,有縱橫各個即時榜單,還可以進行站內搜索。 可以調節亮度,晚上黑燈後閱讀不刺眼。 有ipad的兄弟,可以下一個試試。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5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