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2
一百二十二、大小諸天印法


陳七和許鯉,應鷹,三人就這麼站在街上,各自現出若有所思的模樣,倒也極惹人注目。
一個身穿淡黃僧袍的中年和尚,路過此地,瞧了一眼三人,不禁露出微微的驚異之色。 但是他只是略略思索,便繼續前行。 陳七等三人資質出眾,雖然讓他動了幾分心思,但是卻有一件更為重要的事情,讓這個和尚惦記。 這個身穿淡黃僧袍的和尚,走過大街小巷,這才來到一處破廟前,然後輕輕一聲佛號,低聲道:“如意師弟,你這麼著急叫為兄前來,卻是為何?”
一身紅袍的如意和尚,見到了自家師兄,真有些熱淚盈眶的感覺,他不敢隱瞞舍羅,滿懷愧疚的說道:“舍羅師兄,你借予小弟的金剛鐲被我丟了。如意不敢隱瞞,這才把師兄叫來。”身穿淡黃僧袍的中年和尚,聽到自家性命交修的法器丟了,臉色就是一變。 好在他修為深厚,閉上眼睛,只是一會兒,便鎮定了禪心,再睜開雙眼的時候,已經是一片清明,對如意和尚說道:“如意師弟,你究竟是怎麼把金剛鐲丟了?慢些說於我知,每一個細節都不要錯過,好讓為兄決斷。”似舍羅和尚這等道行之輩,雖然還未修成正果,但是卻已經禪心清淨,縱然是隨身的法器被師弟弄丟了,亦能在片刻間就平復心情。
如意和尚便把如何在一家小店中發現了金剛塔,怎麼想要祭煉這件法器,卻被這座小塔奪去了護身的金剛鐲的前後始末,原原本本說了一遍。 舍羅和尚聽了一回,便沉吟道:“師弟,你可曾見到那座小塔的主人?這件法器只怕是有主之物,你這是得罪人了也。”如意和尚苦笑道:“師弟並不曾見這座小塔有主人,前後飛出的兩道龍形金光,似乎也是佛門法力,許是這件法器太過靈異,方有如此變化。”
舍羅和尚搖了搖頭說道:“法器一物,無有元靈,沒有人操縱,根本不會有如此變化,除非那是一件法寶……”這句話一出口,如意和尚同舍羅和尚一起震驚,不過兩師兄弟互相對望一眼,又一起苦笑道:“這世上僅有的幾件法寶,都在三派六道的掌教手裡,連我們的師尊金缽僧王都無有,哪裡就能有這般好的運氣?”
舍羅和尚雖然心憂自己的法器,但是他畢竟是修煉有成的高僧,並未有亂了方寸。 他早數年前,就已經開了四識,眼耳鼻口,只差身識不能圓滿。 五識齊開之後,只要再往上一步,煉成意識,佛門弟子的體內,就能結成舍利,成就佛門金剛真身,媲美仙道中的煉氣丹成之輩。
舍羅和尚一剎那間,斬滅心頭諸般雜念,輕吟了一聲佛號,對如意和尚說道:“這件事兒既然已經出了,師弟也不必過於自責,待我尋到那座小塔再做區處。唉!可惜了為兄近百年的苦功……”舍羅和尚微微嘆息一聲,忽然想起了方才見到的三個少年,雖然陳七用五鬼附體,改換了許鯉和應鷹的相貌,但是這般手段只好瞞過凡俗之人,如何瞞得過舍羅和尚這樣開通了眼識的高僧? 他微微一震,心中忽然想道:“所謂一得一失,此番我失去金剛鐲,未必就不是一個契機,那三個孩子都十分不凡,若是能引渡到師尊名下,說不定便可廣大我伏龍寺一脈。”想到此處,舍羅和尚便住了佛號。 他見如意和尚似乎仍舊十分內疚,便淡淡笑道:“師弟何須如此執著?這執念一生,修為便不易精進,既然你心頭煩悶,就隨為兄在福陽府城中散散心,化個緣罷。”
如意和尚不知這位師兄肚子裡賣的什麼膏藥,也不敢違拗師兄,便跟著舍羅和尚,一前一後,出了存身的破廟。 舍羅和尚法力精深,神通法力猶在真空道的侯東辰,黃石公,太湖八妖之首的黃睛山君,還有飛天大聖手下的妖將廖進之上,跟把戊土煞氣修煉到了第九層的大妖豬九罡也相差無幾。 他所修成的神通,比如意和尚尤多三種。 如意和尚精通一十三種佛門小神通,舍羅和尚卻煉就一十六種佛門小神通,在仙道各派也是大有名聲。
陳七同了許鯉,應鷹,此時已經恢復了活潑,正自商量去何處購買這些時日所需的食物。 許鯉拍著胸脯,跟陳七保證,自己知道一家專門販售乾糧的店鋪,裡面的東西不但好吃,而且能存放甚久。 陳七自是沒有意見,便隨了許鯉,前去那家店鋪購買東西。 同時陳七也給應鷹派了任務,讓他帶了五鬼,去搬運些木頭,好建造房屋。
應鷹和陳七,許鯉才分開,正往福陽府城外走去,當他正轉過一條街道的時候,便有兩個和尚含笑攔住了去路。 如意和尚不認得應鷹,應鷹可認得他,見是苦主上門,應鷹不禁駭了一跳,暗暗叫苦道:“七少也是,放了這個和尚跑路,現在卻來堵住我的去路,擺明了是來找場子,我雖然修成了鐵骨功第四層,卻如何是他的對手?何況這個大和尚還請了幫手來,我還是打混過去罷……”
舍羅雙手合十,含笑宣了一聲佛號道:“這位小施主,我見你天資不凡,根骨出奇,不知可願意入我佛門,參悟佛法真諦?”
應鷹澀澀一笑,心底把這兩個大和尚翻來覆去,罵了不知多少遍。 也虧了舍羅和如意和尚,並無修煉​​出來他心通的小神通,不然他這個時候,就已經露了線頭。 虧得應鷹隨機應變的本事也不差,忙乾笑一聲,說道:“我對佛門自是好感無窮,若是能夠拜入佛門,不愁吃穿,只要念經,沒有煩惱,日子不知有多逍遙。但卻不知,兩位大和尚是哪一位佛門尊者門下,為何一定要瞧中了小子?”
舍羅並不知道應鷹的身份來歷,他見應鷹說話的時候,雙眼亂轉,知道這小子只怕未必相信自己,當下微微運使法力,便有朵朵金蓮從身上浮現,繞身數匝,幻化無窮佛光。 舍羅運用的亦是金剛三昧法,陳七修成這門小神通,幻化的是一尊金光寶塔,如意和尚修成這門小神通,凝聚的是一桿大雷音神幡,舍羅亦修煉此法,卻凝成了護身金蓮,三人各有不同領悟。 舍羅有意施展神通,想要折服眼前這個小子,故而並不怎麼勸說,只是微微念誦經文,便有無數念經的聲音,湧入了應鷹的腦海,猶如暮鼓晨鐘,天龍禪唱。 舍羅和尚已經修成的口識,一口真言法力,連頑石都能說的點頭,強盜都能被他說的痛哭流涕,從此吃齋念佛,粗橫之人,都能被他說的心甘情願的布施。 應鷹雖然煉就道心初境,但是身無法力,偏巧陳七不久前,把《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打入了他和許鯉的腦海,這一刻,被舍羅和尚的陣眼梵唱灌腦,登時生出一股,不明不白的感悟來。
陳七打入了他識海中的《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演化成一卷經文,發出無盡佛光。 應鷹幾乎不用思索,這些經文便如銘刻在他心頭,猶似已經背誦萬遍,再也不會忘記了一般。 舍羅和尚對自家的口舌之利,極有信心,當他念誦金缽僧王傳下的獨門經文時,一股股佛門的正​​宗神通法力,便演化為一字一句,鑽入了應鷹的雙耳,心田,識海,最後亦化為一片佛光,跟他識海中的《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散發的佛光合一。
當初陳七得了太上化龍訣,轉眼就修成真氣,應鷹此時的根基,比那時候的陳七還要深厚,畢竟他不但已經把鐵骨功修煉到第四層,且還開了道心初境,只差臨門一腳,就能踏入修士的行列。 就在應鷹似有所悟的時候,他懷中的紫玉簡亦被他識海中的佛光勾動,忽然幻化為三十六道紫色長虹,發出悠揚的輕鳴,應鷹這才忽然醒悟過來,全身都出了通透的冷汗。
便也在這個時候,應鷹明白自己險些被這個身穿淡黃僧衣的大和尚算計,但同時他內心深處,亦有一種明悟,原本從未踏足的佛門領域,對他開啟了一道縫隙。 應鷹內心中,有一種奇妙的感悟被觸動,雙手十指就如蓮花般綻放,演化了九百九十九種手印,最後化繁為簡,歸為九種,雙手合十在胸。
“大小諸天印法!”
舍羅和尚跟如意和尚,兩名佛門僧徒一起動容,舍羅和尚更是雙眼留下極虔誠的淚水,停下了念誦經文,喃喃了不知多少聲佛號,這才衝著應鷹一禮,一言不發,掉頭就走。
應鷹雖然參悟了一種佛門小神通,但卻因為初有領悟,還不知這種小神通的功用。 他見舍羅和尚跟如意和尚已經走遠,收了法印,呸了一聲,暗暗罵道:“虧得七少打入我識海的那一卷經文,不然我這一次就要被這兩個和尚迷惑,說不定現在已經變作了禿頭,這輩子都沒得機會跟什麼妞兒,產生一段曠世情緣了。我應鷹才脫去了青頭身份,就險些被這兩個和尚算計,這輩子都不能沾染女色,這佛門禿子,一個個好生毒辣!”

[BOOK: 001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44: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