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一百二十三、鼻識


陳七和許鯉買了許多東西,趕去城外的那條清淨優雅的小溪邊時,只見在一處河面寬闊的地方,已經有了一座二層的小樓,這座小樓盡皆是合抱粗的木料建造,所用的木料連樹皮也未剝去,顯然是新建造出來的。 應鷹正在小樓中忙活,把最後的一點收尾工程完結。
二人都有些目瞪口呆,不知道應鷹何來如此厲害,居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憑了一個人的力量,就能建造起來這麼一座二層的純木小樓,而且建造的還頗美觀。 上面一層可以觀景,下面一層可以親水,住起來不知有多麼舒爽。
應鷹擦了擦額頭汗水,見陳七和許鯉歸來,燦爛一笑,露了一口潔白的牙齒,然後雙手捏了一個法印,便有一條木料被他憑空攝起,放在了屋頂上充作房梁。 見到應鷹露出了這麼一手,陳七還不覺得怎樣,他也有幾種法術,能做到這一點,可許鯉就驚訝的雙目圓睜了。 許鯉大叫道:“應少,你太不夠義氣,怎麼學瞭如此奧妙的法術,也不知會我一聲,自家兄弟,你還藏私!”
應鷹呵呵一笑,從小樓上一翻身躍了下來,一道紫光自然而然的出現在他腳踏,托著應鷹的雙足,飛來陳七和許鯉的身邊。 他搖了搖頭說道:“七少和許少,你們兩個不知我剛才有多危險,險些就拋棄了你們,跟人家去做和尚了。”應鷹把遇上了​​舍羅和尚,如意和尚的事情,跟兩人說了一遍,至於自己忽然領悟了大小諸天印法的經驗,亦和盤托出,把個許鯉羨慕的抓耳撓腮,原本的一身儒雅氣質全然不見。
陳七亦是訝然,他雖然也修煉過佛門的功法,《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的經文,還是他送給許鯉和應鷹的。 但是陳七隻懂得金剛三昧法和步步生蓮神足通,自家也不曾修出過大小諸天印法這種佛門小神通。
陳七頗為好奇的問起了應鷹,這門小神通的法力如何,應鷹一面加以演示,一面解說道:“這大小諸天印法,應該是佛門的法武雙修絕技,我領悟了之後,便發現自己同時開了佛門鼻識,一呼一吸,吞吸的天地靈氣比原來暴增了二三十倍。憑了這些獨門印法,我就能做到凌空取物,百步神拳等等神奇本領。”
許鯉羨慕不已,叫道:“我也要去修煉《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七少快來給我指點。”
陳七搖了搖頭,有些苦笑道:“這《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我自己也修煉的不得其法,如何指點你許鯉公子?我自己修煉的也不是這門佛門經文,雖然約略有些經驗,只怕還不如應少豐富,我們還是都來嚴刑逼供,讓應鷹大和尚,趕緊把領悟的佛門妖法,都說出來罷。”
許鯉怪叫連聲,十分贊同陳七的主意,三個人笑鬧一番,便一起上了應鷹​​建造的小樓中,盤膝而作,各自把自家的修行經驗和盤托出。 應鷹早就把許鯉和陳七,當作了自家兄弟一般,所以半點也不曾隱瞞。 陳七也畢竟修煉過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的心法,只聽了一會兒,就知道這種經驗不可複制,佛門的小神通全在領悟,每個人領悟的都不一樣,自己也沒法從應鷹處學得大小諸天印法,琢磨了一回兒,便自放過。 許鯉卻不一樣,他仔細的問過了陳七和應鷹兩人的修行經驗,便開始反复沉思《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的經文。 如今應鷹先行一步,開了佛門的鼻識,煉就了大小諸天印法這樣神奇的佛門小神通,同時也具有了佛門的真氣法力,祭煉了那三十六根紫玉簡,讓許鯉十分不服氣,亦想快些修煉出成果來。
陳七和應鷹見許鯉這般努力,都不好去打擾他,兩人在許鯉開始琢磨《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之後,便也各自修煉起來。
應鷹開啟了佛門的鼻識,這佛門鼻識最為古怪,一旦開啟之後,便能分辨諸般氣味,控制吞吐的天地一切氣息。 尋常人的一呼一吸,把所有的氣息都吞吐進去,憑了胸肺之功,把有用的清氣周轉全身,把濁氣吐出,並不分出清濁之氣來,總有許多損耗。 但是開了佛門的鼻識之後,應鷹便能分辨一口天氣元氣之中,有多少用不著的雜氣,有多少有害的濁氣,有多少清靈之氣。 能把清靈之氣吞吸入腹,其餘的雜氣和濁氣,根本不去吸攝。 吞吐的天地元氣,比尋常的武者,仙道修士的效率都快上二三十倍。 修煉起來,自是事半功倍,進境迅速。
應鷹只是吐納了一會兒,便覺得自己才晉級不久的鐵骨功,又自緩緩萌動,全身勁力勃發,把這門外門硬功,向著更高一層,緩慢而堅定的推動。 應鷹心頭歡喜,當下便全心全意的打坐煉氣,比起佛門的經文,修煉起來虛無縹緲,應鷹和許鯉都更喜歡,可以一步一個腳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鐵骨功。
佛門弟子修煉,從來不似道門弟子一般有途徑可循,只能在無數的禪定,苦修,誦經之中,偶然有所感悟,便開了一識,領悟一種小神通。 往往機緣不至,就要卡死在某個境界幾十年,機緣到了,便突飛猛進,忽然一下子就修成了好幾種小神通。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佛門從來都不挑弟子的資質,雖然資質好者,修煉起來,有所成就的可能大些,但是資質差者,亦可以憑藉苦修,磨練禪心,忽然修有所成。
應鷹雖然開啟了佛門鼻識,也有《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這樣的佛門寶典,但仍舊不知道,該如何按部就班的提升神通法力。 所以他在修煉的時候,仍舊選了鐵骨功。
陳七亦潛心修煉太上化龍訣,最近他對太上化龍訣下的功夫,又比火鴉陣多了。 火鴉陣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把其餘竅穴,一起挪移到七十二處火竅之中,把火鴉變化,修煉的盡善盡美。 但是太上化龍訣卻已經遇上了一個瓶頸,隨時能夠突破到煉氣的第三層境界。 陳七雖然也不知道,突破了連起第三層境界,接下去該怎麼凝煞,煉罡,但是他仍舊希望,自己能夠在最短時間內,突破這煉氣的第一重難關。
三道真龍勁在陳七體內諸竅穴中緩緩遊走,陳七如今真的只是差了一層窗戶紙,就能突破煉氣感應這一關。 但饒是他積累雄渾,又踏入了道心初境,也只不過是比別的煉氣入竅修士,多了幾十倍的機會,能不能突入煉氣感應這一關,仍舊要看運氣。
不過陳七在經過了道心上的淬煉之後,魂魄圓融,對自家的身體,體察入微,本來他覺得,自己的身體的修煉上已經到了頂峰,此時卻發現,這具身軀還有許多潛力可挖,至少真氣還能在修煉雄渾個十幾倍的樣子。 既然前去無路,陳七便也不去多想,趁著這十餘日的閒暇,陳七想要再修煉出一兩股真龍勁出來。
八部天龍神幡,《天皇金經》,還有金剛塔三件法器,各自成了一道真龍勁的源頭。 除了金剛塔來歷實在太過神秘之外,真龍勁至今也只能祭煉到第一十六重禁制,尚不能全部掌握,其餘的八部天龍神幡和天河劍派都是一階法器,擁有九重禁制,催發出來的真龍勁雄渾無比,抵得上尋常十來個個煉氣入竅大圓滿的修士。
當三道真龍勁合一的時候,陳七的法力便強橫到難以置信的程度,這也是他能夠幾次硬拼煉氣凝煞的大敵,並不落下風的原因。 以陳七此時的修為,真龍勁的強橫,已經不輸給尋常凝煞六七層的人物,他若是修為能夠突破煉氣入竅這一關,真龍勁之強猛霸道,只怕已經可以橫掃煉氣凝煞這一級的修士了。
陳七正在運轉太上化龍訣,想要試試看,怎麼才能再分出一股來,忽然金剛塔微微顫動,被這件法器鎮壓的紅蓮邪佛,忽然又發作起來。 這尊紅蓮邪佛的身上,又自飄飛出來千餘朵淨火紅蓮,跟原來的千餘朵合一,法力強猛了一倍。 陳七全身一震,也有些難以置信,不知道為何這尊紅蓮邪佛忽然發作。 但是他卻不能有絲毫示弱,運起太上化龍訣,便鎮壓了下去。
紅蓮邪佛身上飄飛的淨火紅蓮,夾雜無數赤紅火焰,這便是十三寶焰之中的天界淨火。 陳七精修太陽真火,但是對其​​他的六種先天火種,亦有些了解。 知道這天界淨火乃是三昧真火和星辰真火合練所成,三味真火是心火,星辰真火卻是天火,以心火勾引天火,乃是一種極玄妙的法門。 尤其是紅蓮邪佛身上的天界淨火極其精純,便是連太上化龍訣也不能吞噬,若不是有金剛塔的鎮壓,陳七根本就抵擋不住這紅蓮邪佛的隨意一記法術。
但也正是有了金剛塔之助,陳七運起太上化龍訣,仍舊能夠跟紅蓮邪佛鬥個不亦樂乎。 他知道這些淨火紅蓮,內中孕育了無數精氣,吞噬一朵,對自家的修為也有極大助益,便思忖想要再奪下兩三朵來……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1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