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一百二十九、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


陳七亦不曾料到,之前的兩股真龍勁,都演化為法器,威力各有不凡。 但是這一次,這一股真龍勁卻演化為一團佛光,佛光中有優曇波羅花隨生隨滅,同時亦有一門小神通,與這團佛光同時而生,卻是號稱封印第一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 這門小神通純以堅固唯一著稱。
陳七輕輕抬手,便有四朵優曇波羅花組成了一個正四面體。 他隨手丟出,佛光一繞,便把赤鬼先鋒囚禁到了裡面。
赤鬼先鋒正跟應鷹鬥法,亦自主意到了陳七身上佛光湧起,佛光中天花朵朵,心頭也生出了許多警惕。 但是他卻不曾料到,陳七一出手,便是這等厲害的佛門法術,四朵優曇波羅花組成的一個小小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倏忽在身邊出現,登時把全身法力都被禁錮,一絲一毫也運使不出來。 赤鬼先鋒大吃一驚,拼了命的想要運起本命煞氣,但是卻被切斷了感應,不等他再有掙扎,陳七已經一招手,把這座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收了起來,鎮壓到了金剛塔內。
陳七的法力有限,雖然仗著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奧妙,但也只能筋骨赤鬼先鋒一時,兼且這法術只求堅固,便連陳七也不能傷害到囚禁其中的敵人。 但是當赤鬼先鋒被鎮壓到金剛塔​​內,便​​再也沒有辦法逃脫了,金剛塔乃是第一等的法器,陳七雖然只能發揮百分之一二的威力,但鎮壓赤鬼先鋒卻綽綽有餘。
赤鬼先鋒一去,他手下的妖兵登時慌了。 應鷹跟赤鬼先鋒鬥了許多,也漸漸生出信心來,雙手法訣連掐,把大小諸天印法催運到法器上,三十六根紫玉簡登時威力暴漲,把當頭的三個妖兵擊碎成了齏粉。 陳七呵呵一笑,四股真龍勁一起飛出,緊緊追隨在應鷹的紫玉簡之後,把被他殺死的妖兵精氣精魂一併吞噬。 第三股真龍勁所化的一團佛光,通體赤金,猶如一團祥雲瑞靄,中間有無數優曇波羅花飄飄灑灑,其中最核心的法力,便是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 往往四朵,或者八朵,十二朵,二十朵往起一攢,便組成了一個個具體而微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
這團佛光初才成型,內中蘊含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只相當於五六重禁制,但是隨著陳七用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封印了幾頭妖兵之後,這團佛光內的禁制便隨之暴漲,陳七心頭微微稱奇,這才知道,原來這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封印的生靈越多,法力便越高,跟八部天龍神幡和《天皇金經》都自不同。
赤鬼先鋒的手下比他前一個同袍要多了一二十個,除了被應鷹擊殺,讓陳七用太上化龍訣吞掉的,剩下還有二十餘頭妖兵,被陳七封印入了佛光之中。 只見這一團祥光瑞靄的赤金佛光,猶如雲朵一般綿軟,但是內中無數優曇波羅花組成數十百個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其中二十餘做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已經鎮壓了妖兵,這些妖兵在陣中面容嚴肅,兇意全無,把本身妖力和這團佛光合一,漸漸轉化為佛門法力。
這團佛光鎮壓了這些妖兵之後,內中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便自層層高漲,一路衝到了第九重禁制。 陳七見這團佛光如此奇異,很想順手把赤鬼先鋒也丟了進去,不過總算他知道,這團佛光內的禁制才不過九重,亦不過相當於一階法器,根本鎮壓不住這等煉氣第四層凝煞的大妖,最多只是暫時鎮壓,一個疏忽就要被竄逃出來,所以只是轉了一下念頭,便自放過了這等不靠譜的做法。
陳七這邊才自把這一夥敵人消滅乾淨,就瞧見了不遠處一團金烏光芒飛起,陳七眼神厲害,見這團烏金光芒中妖氣沖霄,已經非是尋常煉氣凝煞的層次,心頭暗叫一聲厲害,根本不做抵擋之念,一聲大喝,用金剛塔把許鯉和應鷹收了,變化成了火鴉真身,沖霄便走。
萬法妖王得了赤鬼先鋒的回報,聽說自己派出的第一波手下,已經被人吃乾抹淨,心頭惱恨交集,當下便親自上陣。 他這邊雲光才起,就瞧見陳七又把赤鬼先鋒一眾拿下,心頭怒火更是熾熱到了,如被人放了一場大火,燒光了他全部家當一般的撕心裂肺。
“好個小賊,不但殺了我的小姨子,還把我的兩個先鋒給乾了。我豈能饒你?”
萬法妖王可不是煉氣凝煞的大妖,他是實實在在踏入了煉氣第五層煉罡層次的妖王。 他號為萬法,最是以廣博著稱,手下也比其餘妖王多些,他駕馭的這團烏金光芒,乃是大雲王朝最為著名的雲遁法術,號為小諸天雲禁真法。 萬法妖王修煉這門法術的時候,特意融入了一絲一縷的太陽真火,故而這團雲頭呈現烏金之色,更有水火交濟之妙。 正是萬法妖王的獨門水火如意訣,修煉出來的特色。
陳七仗著火鴉陣的法術,變化成了火鴉真身,本擬自家的雙翅一閃,便能飛翔百里,尋常修道之輩肯定追之不及。 但是萬法妖王這小諸天雲禁真法奧妙無窮,更有云遁第一之稱,萬法妖王更是修成了罡氣的人物,催動雲遁,得心應手,不過須臾間,就追到了陳七的身後。
陳七見狀,雙翅連扇,拼力加速,心頭亦是驚駭,暗忖道:“這頭妖王的飛遁法術,怎麼如此厲害?看來我的火鴉變化,也快不過他。 ”陳七還是剛才收了五頭火鴉,算上原本的,豢養的火鴉,總計到了六十二頭之多,火鴉陣的法力亦略略提升了些。 但是在萬法妖王的全力追趕下,兩人之間的距離,漸漸拉近。
陳七見甩不脫萬法妖王,便念頭一動,把金剛塔召喚了出來,駝在自家後背上,對裡面的應鷹和許鯉說道:“後面的追兵厲害,你們把我《天皇金經》中的落寶金錢捏住,只要他們飛近,便是灑出一枚,只要逃的稍稍遠些,我就有辦法了。”
陳七把《天皇金經》一抖,四十二枚生有雙翅的紫金符錢便自落入了金剛塔之中。 應鷹和許鯉從金剛塔中往外瞧去,果然見到了就要追趕上來的萬法妖王。 應鷹心道:​​“總不能只讓七少禦敵,我亦該當幫手。”他便把自家的三十六根紫玉簡飛出,這三十六根紫玉簡化為三十六道純紫色長虹,直往後面的烏金雲光中射入。
萬法妖王在雲中大喝一聲道:“來的好,小賊也不知我的法力,居然還敢賣弄。”他也不用別的手段,只把這團烏金雲光一指,這團小諸天雲禁真法所化的雲光,便自猛然暴漲,把應鷹的三十六道紫玉簡吸攝住了。 應鷹總共也沒得兩次跟人鬥法的經驗,上次跟赤鬼先鋒鬥法,還是赤鬼先鋒放了水的,這次遇到了法力勝過赤鬼先鋒許多倍的萬法妖王,還想仗著一件祭煉了幾重禁制的法器應敵,登時吃了大虧。
應鷹連連運使法訣,想要把自己的紫玉簡收回,但是他的三十六根紫玉簡,就好像是遇到銅鐵禁錮一般,分毫也不能動轉。 陳七在下大聲叫道:“快擲出落寶金錢!”應鷹這才恍然大悟,抓了一把落寶金錢便自灑出。 他也是心慌,本來陳七讓他擲出一兩枚也就足夠,但是應鷹一把灑出,足足灑出了十餘枚落寶金錢。
這落寶金錢別有奧妙,專門侵蝕被人的法器烙印,法術氣息,故而當應鷹把這一把落寶金錢灑出之後,這些生有雙翅的紫金符錢,立刻滴溜溜的亂轉,定住了萬法妖王的烏金雲光。 應鷹只覺得禁錮自家的法器紫玉簡的力量驀然一鬆,忙把這件法器收了回來。 萬法妖王亦不曾料到,敵人的竟然還有這種不曾聽聞過的法術,足下烏金雲光一散,竟然被這十餘枚落寶金錢,散去了小諸天雲禁真法所聚的烏金雲光。
萬法妖王是何等人物? 身子在半空中只是一扭,便再度生出一朵烏金雲光來,只是他此番出來,還帶了許多手下,亦都在烏金雲光之上。 這些妖怪有的懂得駕風之法,但也有許多根本不懂飛空之術,眼看都要一個個摔死,萬法妖王終究不捨得這些手下,忙把烏金雲光催動,滿空的救人,等他把手下都救了回來,再看那頭該死的“火鴉”早就都飛的沒了影踪。
萬法妖王心中怒火燃燒,已經到了不可遏止的地步,他揚手便是一團烏金雷光,打入虛空中,把天空都震的轟隆作響。 陳七此時已經收了火鴉變化,在數十里外落下,火鴉變化飛遁雖然迅速,但是在天空上太過招搖,讓人一望便知,故而他​​拉開距離之後,便落在地下,換了步步生蓮神足通逃命。 步步生蓮神足通乃是佛門中最玄妙的遁法,並不比尋常妖怪或者修士駕風慢上多少。 陳七借了周圍的環境遮掩身影,更有把握從萬法妖王的追擊中逃脫。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4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