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一百三十四、求人引薦
[更新時間] 2011-04-22 23:59:00 [字數] 3082

似萬旗這樣的富家子弟,只知道心頭有自己,從來不知道世上還有旁人。 雖然他打了陳七的注意,想要藉了陳七的關係進入“青城派”,但一面又存了日後飛黃騰達,再把陳七踩到腳下的主意。 同時更存了拉幫結夥,把自家結義兄弟都引入青城,甚至也不無日後修為高了,去坐一坐青城掌教位子的念頭。
萬旗心中念頭紛雜,思忖了好一會,他見陳七起身四處走動,心中便拿定了主意,站起身來,瀟灑的一笑,走到陳七的身邊,做分庭抗禮狀,說道:“七兄似乎有些焦躁,不知是我為何緣故?”陳七斜眼瞧了這廝片刻,燦爛一笑說道:“原來是萬兄,我修煉的道法太過霸道,不夠中正平和,故而時常火氣太盛,難以自抑,到不是為了旁的原因。”
陳七雖然知道萬旗是殺父仇人之一,卻也並未怎麼在乎他,甚至都不曾多看一看,多關註一分。 他乃是修道之人,萬旗卻是個俗人,兩者之間天差地別,陳七從不擔心,替父報仇的事兒。 陳七所差者,不過是尋一個無人知曉的時機,好趁勢下手罷了。
萬旗卻不知道,這個少年居然跟自己有這麼大的仇恨,已經下了必殺之心,還想跟陳七拉攏關係。 故作灑脫的一笑道:“七兄快人快語,說來我有一個結義兄弟,也是這般脾性。”陳七見他有意跟自家兜搭,便順勢問道:“不知萬兄那位兄弟是誰人?”
萬旗當下便滔滔不絕的把自家七個結拜兄弟都介紹了一遍,還數次提起曾跟幾位結義兄弟行走天下“行俠仗義”的事情。 陳七還特意把話頭引去了都梁郡,萬旗當下便說了幾句在都梁郡的事情,其中​​關於陳七父親一事,他只是輕描淡寫說了一句,曾在天馬山殺了幾個山賊。 萬旗自居平生做過無數大事兒,對殺了幾個山賊的“義舉”並不是很放在心上,何況過來好多年,他連當時的具體事情都記不得了,倒也並未吹噓什麼。
陳七哈哈一笑,再次確定了萬旗等揚州八英兄弟,是他的殺父仇人沒錯,便有一搭沒一搭跟萬旗隨意聊了幾句,亦把其餘揚州七英姓名,來歷,住處,都打聽了出來。 心中狠狠說道:“聽起來,這些小貨都頗有些家財,還有好幾個,都有漂亮的妹子,似乎家中的老父姬妾也不少,還沒出嫁的姑姑,阿姨也甚多,俺回頭都一窩端了……”
萬旗見陳七甚好說話,便忍不住問道:“不知七兄的門派,對收徒有什麼要求,万某一直好慕仙道,只是機運不好,一直都沒有碰上真個有道行的高人。若是七兄可以幫我援引,万某必然感激不盡。”
陳七微微錯訛,便即笑道:“萬兄若是想要拜入哪家道派,先得要挑揀一下這家道派傳承下來的道法,跟自家品行相合也不。比如滅情道的道法,要斬滅七情六欲,萬般情緒盡皆殺滅。忘情道的道法,卻要至情至性之人方可修煉,最後得情忘情,證就大道。若是本性不合,修煉道法便無寸進,若是跟自家的品性相近,方可在修煉的時候一日千里。我與萬兄才是初見,並不知道萬兄的性情如何,是否能修煉本門道法,就算想要援引,門中師長也必然不肯理會。”
陳七這套說法,卻不是他杜撰,而是他在修煉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的時候,自家的切身體會。 這兩部道訣都重殺伐,故而陳七以殺性入道,勉強也可走的通。 但他的性子並不算是,特別契合這兩家道法,在修煉了一段時日之後,便漸漸的被這兩種道訣通話,自家的性格也略有變化。
在一旁正指點許鯉小諸天雲禁真法的李長老,忽然含笑插嘴道:“這位七公子說的不錯,就算我們桃花教,亦要先挑選傳人的品性,若是品行不合,就算資質再好,也不能有多大成就的。當然若是資質真個不錯,就算品性不合我桃花教的道法,本教也是願意收下的……”
萬旗本來聽說修道要先挑選品性,便有三分沮喪,待得聽李長老說只要資質好,不論品性也可,便自露出喜色。 問道:“萬旗也覺得是這個道理,只要資質夠好,什麼道法都上手,何必非要挑選品行!”
李長老吃吃笑道:“不是這個道理,我們桃花教願意收這樣資質高,卻不合本門道法的弟子,只是免得被旁的教派收羅了去,日後修成道法,成為本門的對頭。這樣的弟子入門比那些沒甚性子,資質魯鈍的徒兒都難教導,誰也不會吃飽了撐的,去調教這等不合口味的傳人。但留在門中,隨意養著,也不耗費甚麼資財,七公子你說是不是?”
陳七嘿然一笑道:“鄙門中卻無這等傳統,既然不合積年傳下的道統,便推薦去其他要好的門派就是,何必耽擱人家的前程?”
萬旗錯料了李長老的意思,一時窘迫了不知怎麼說話才好,陳七的一番話,又給他生出無限希翼。 同時萬旗的心中,亦心中生出了警惕,本來他在認識馬原之後,也曾想過投入桃花教,只是馬原怎麼也是煉氣凝煞的人物,根本不屑理會他這等俗人。 若非是看在羅浮六女,尤其是他看上的卞宛青的面子,早就讓萬旗都多麼遠,就滾多麼遠了。 萬旗並不知道仙道中人的禁忌,一直都還把馬原當作可以備用的選擇。 此時他心中不禁想道:“看來桃花教這等邪教,還是不能加入了,這個七少倒是可以結交。就算青城派我不合進去,至少他也能幫我引薦到其他門派。三派六道都是道門大派,我隨便拜入哪一家都好……”
陳七如何知道,萬旗居然還有這等想法? 三派六道那等大派,連他也知道不好進去,萬旗還想挑肥揀瘦,那有多麼不知天高地厚? 不過就算陳七知道他在想什麼,亦不會去給他當頭棒喝,對這小賊頭來說,這廝不過是一個要死的貨,誰耐煩管他還如何想?
李長老不但是桃花教的長老,道法高深,就連眼光也是一等一的準。 這個萬旗心中所想,陳七畢竟年紀還輕,雖然看破,卻也並未怎麼深思。 但是李長老卻把萬旗瞧的如同透明一般。 她兜搭許鯉已經有些進境,但是許鯉滑溜,李長老還未有十足把握。 這位桃花教的大長老心中暗忖道:“今晚未必能把許鯉這個少年郎勾搭上手,說不得,就要那萬旗這個二手貨來殺殺火氣。等我採補了他的精華,再告訴他什麼叫做修道罷!”
李長老噗嗤一笑,說道:“七公子的朋友,我自然是不敢動的,不然似萬旗這等資質,我們桃花教可稀缺的很。尤其是他性子也頗合本門道法,說不定十年之內,就能突破煉氣感應這一關,追上馬原,馬玉這些後起之秀。”
馬玉聽得說到了他的頭上,連忙謙遜了幾句道:“不敢,不敢!李長老此言謬讚了,馬玉如何比得上馬原公子。”
李長老微微嘆息說道:“馬玉你也不比妄自菲薄,本門的道法雖然比不得三派六道,但是在凝煞煉罡這一層次,卻也不輸給那些第一流的大派。你為本門有數的年輕才俊,日後修成桃花罡氣也不在話下。至於金丹那一層,天下才有幾個?就是三派六道,也並無許多,一家也就一兩人罷了。你日後必定會成為這一界,僅次於最頂層那幾個人物之下的修士,等我大歸之後,這五毒桃花帳就賞賜了你罷!”
馬玉也不曾料到,李長老忽然感慨,並且許諾了這麼一件厲害的法器。 各家各派的道法不同,祭煉法器的手法也不同,若是換了別種道法祭煉出來的法器,馬玉不得法訣,到手也是無用,就算有了法訣,也要多費一番功夫。 但是李長老跟他一般,都是桃花教的真傳道術,李長老的五毒桃花帳,他到了手便能運用自如,甚或還能把李長老留下的法力烙印,收為己用。 何況馬玉也知道,李長老雖然道行高深,但是壽元已然不多,這番話還真有可能不是虛言。
馬玉一愣之下,便拜倒在地,哽咽說道:“李長老萬勿如此,馬玉雖然也對五毒桃花帳這件法器有些覬覦,但法器再厲害,也不及長老坐鎮本派,更能讓本教弟子安心。若無李長老這等道行高深的長輩坐鎮,我們這些年輕弟子,就算得了許多法器又有何用?反倒會成為人家眼中的肥羊,只在乎吃的口滑不口滑罷了。”
李長老淡淡一笑,說道:“你也無須如此,遲早你的修為能超過本人。此番去上古仙人的洞府,說不定你就能得些機緣。雖然修道一事,奇遇是靠不住的,還是要努力修煉,方為正途。畢竟誰也不敢說,自己是這天地間的主角,永遠有大氣運隨身,能得奇遇的總是少數……”
陳七忽然見李長來這一番慈愛的作派,心頭亦有些動容,他心中覺到,這位李長老對馬玉說的話,十之八九都是真的。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3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