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一百三十六、我心如老猿,願馳山林間
[更新時間] 2011-04-25 10:00:00 [字數] 3049

李長老和刁長老,亦是心頭吃驚,不知為何這一次的古仙人洞府出現,居然引動這麼多大修士前來。 李長老思忖了好一陣,這才把羅浮六女喚了過來,細細盤問了好久,依舊不得其解。 正在這時候,一道漆黑如墨的遁光,飛臨孤峰的時候,竟然大搖大擺的落了下來,一個身穿黑袍,掌中托著一個黑皮葫蘆的道士,笑呵呵的散去了遁光。
李長老見得此人,亦是心頭一震,回頭瞧了一眼刁長老,兩人不由自主的催發氣勢,全身的桃花罡氣,凝成了一道直線,筆直衝上了天空。 刁長老更是一拍腰際,飛出了兩道剪尾雙虹,兩人都如臨大敵一般。
陳七見狀亦是暗暗吃驚,雖然他不知道為何桃花教的兩位長老如此戒備,但亦把手一壓,把羅浮六女,萬旗和兩位旁門散修,許鯉,應鷹一起收入了金剛塔中,雙手一捏,就是四道火龍飛舞。
陳七應變的極快,就連李長老和刁長老都暗讚一聲,她們隱隱也把馬玉護在了身後。 這才由李長老沉聲問道:“原來是屠魔君,不知為何也來揚州,難道那座古仙人的洞府,也讓魔君動心了麼?”黑袍道人仰天哈哈一聲大笑,說道:“區區一座上古煉氣士的洞府,當然不會讓我動心。但是我聽人說,這座洞府中可能生長有千年碧玉荷花,便忍耐不住,動了心思。兩位不是也為了此物,這才破關而出的麼?”
李長老和刁長老都不動聲色,低聲淺笑,但是陳七從後面看去,只見這兩位桃花教的長老,各自肩頭微微鬆動,脊梁骨也變得筆直起來,便知道這個消息,對她們震撼極大。 陳七雖然不知道千年碧玉荷花是什麼東西,但是他只要隨意猜想,也可以推測出來,能夠讓這等修煉幾百年的老怪物動心的,必然是什麼能煉製仙丹的靈物。 只是這千年碧玉荷花究竟能夠煉製什麼樣子的丹藥,就非是他陳七可以知道的了。
那位黑袍道人卻是得趣兒,見李長老和刁長老默認了此事,便笑呵呵的說道:“我輩修煉之人,雖然也有些法力道行,但畢竟不是真仙,不能脫去肉體凡胎,壽元總有盡頭。這千年碧玉荷花恰是大枯榮丹的一味主藥,此丹可以讓人枯木逢春,青春煥發,最少也能延長你我這等數百年歲數的老怪,一二百年壽命。幸虧得知這消息的人還不算多,不然你我都還未必有分。”
李長老和刁長老登時心頭大動,她們已經修煉三百餘年,再活不到多久,就要身死道消,縱有無邊法力,亦不能阻擋生命消散。 但若是能夠再延壽一二百年,說不定就有機會問鼎金丹,成就金丹之後,壽元大幅延長,少說也有七八百年好日子過。
李長老心思電轉,暗忖道:“虧得這次為了馬原和青城派弟子的衝突之事,趕來的福陽府城,不然這一場大機會,豈不是白白錯過?這千年碧玉荷花,我一定要奪到手……”李長老心思轉動,臉上卻嫣然笑道:“然則,屠魔君來問我等姐妹,卻是有何貴幹?”
黑袍道人呵呵笑道:“此次古仙人洞府中藏有千年碧玉荷花的消息十分隱秘,只得兩三個人知道,除了你我之外,便只有那幾個老妖,他們已經結成了一夥,若是我沒有幫手,想要染指如此靈藥,簡直便是做夢。但光憑兩位,只怕也難從這幾個老妖手中奪得千年碧玉荷花。”
李長來亦是快人快語,當下便說道:“屠魔君既然如此說,我們姐妹便願意跟你聯手,大家平分利益。”身穿五彩花裙的刁長老默不作聲,顯然是默認了李長老可以代表她說話,也把兩道剪尾雙虹的法器收了起來。
黑袍道人三言兩語便說動了桃花教的兩位張來,便把臉轉到了陳七這邊,他冷冷一笑,眼神中全是肅殺之氣,李長老微微動了動嘴唇,想要勸說這位屠魔君,但是一想到延壽一二百年的誘惑,便是跟青城派交惡,倒也值得,便沒有真個張口,只是暗忖道:“這個少年運道不好,我還有些顧忌,畢竟桃花教事業甚大,跑了的了人,卻跑不掉基業。可屠老​​魔孤身一人,行踪飄忽,就算開罪了青城派,青城派也拿他無可奈何。這個少年資質出眾,死了也好,省的日後青城派再出一個道行出色的傳人……”
陳七念頭轉的亦是極快,見屠魔君有殺人滅口之意,當下便冷冷一笑道:“便是有千年碧玉荷花,也不是隨便阿貓阿狗,便能煉出大枯榮丹來。”陳七說了這一句,半是嘲諷,半是譏誚的言語,便再也不做聲。 黑袍道人卻微微一愣,把眼來瞧李長老和刁長老。 這兩位桃花教的長老心頭一動,登時想起了陳七的身份來。
李長老淡淡一笑道:“這位小哥乃是青城派高弟,已經答允了我們的請求,願意請他門中一位隱修的長老出手,煉製大枯榮丹。屠魔君不知可有煉​​丹手段更佳妙的幫手?”
黑袍道人微微遲疑,他素來以心狠手辣著稱,哪裡能夠有什麼好友? 要是有好友,他也就不來跟桃花教的兩位長老臨時結盟了。 至於煉製大枯榮丹的事情,他原本是打算自己出手,只是他煉丹的手法只是三流,對能否煉製出一爐成品仙丹來,也殊無把握。 只是這種事情,哪裡容得他做好了所有的準備,只要有三分把握,甚至一分把握,也可以行事了。 現在他聽得桃花教的李長老,似乎比自己“準備”的更加充分,甚至還請了青城派的弟子,轉托這道門大派隱藏的耆老出手煉丹,登時多了幾分希翼,對李長老問道:“原來李長老已經請得青城丹王安石清出手麼?這可是一件大好事,若是真有這位丹王出手,只怕可以多煉出十倍的大枯榮丹來。”
李長老一笑作罷,會有大有深意的瞧了陳七一眼,陳七見自己這一招果然好用,便慢條斯理的把羅浮六女,萬旗和兩位旁門散修,還有許鯉,應鷹都放了出來。 然後有些不屑的說道:“千年碧玉荷花落入某些俗人之手,胡亂煉製,只怕一爐丹藥也出不來。莫要臉上貼金,說什麼十倍,天下能煉製大枯榮丹的人物,雙手十指都多過了那個數,能保證定有一爐出來的,更是連一隻手都不到……”
陳七有意不瞧這位黑袍道人的臉色,但是蔑視之意,卻盡露無疑。
屠魔君嘿然一笑,說道:“果然天下英雄出少年,這位小哥膽氣驚人,敢在我面前這麼說話的年輕人可不多了。”他倒也能屈能伸,說了這句話之後,便也不去瞧陳七,只在孤峰上佔據了一處地方坐下,眼光灼灼,望著天上盤旋不定的六道遁光。
這六道遁光眨眼就合在了一處,雖然遁光上的人也注意到了這邊,但是屠魔君名頭極大,桃花教的兩位長老也不好招惹,那六道遁光中的人也不想輕易挑釁,合在一處之後,便投奔另外方向去了。
李長老微微辨認遁光中的人物,淡淡說道:“沒想到天下十九大寇中的六個都來了。萬法妖王,白眉神,花柳魔,白鶴童子,仙猿老祖,五通魔君,這些老怪聯手,倒也真個有鬼神辟易的兇威。”屠魔君嘿然一笑道:“若非如此,我也不會老著臉找上門來,跟兩位聯手了。這六頭老妖單對單我雖然不懼,但是有兩三人一起,我屠三蘇便要退避三舍,鬥他們不過。”
這個黑袍道人說話倒也極乾脆,直承自己鬥不過六妖聯手,李長老和刁長老臉色一變,她們兩個雖然已經是煉氣級數的巔峰,但也仍舊不及這個屠老魔頭,現在雖然三人​​合力,仍舊弱與六妖。 眼見此番上古仙人洞府出世,竟然峰迴路轉,有如此艱難,兩人都後悔不曾叫些幫手來。 但事已至此,兩人也都是修煉有成的道術之士,便都定下了心思,也不理會屠魔君,各自閉目打坐起來,等候那座上古仙人的洞府出世。
陳七見這些大老各有算計,也不去摻和其中,只是跟許鯉,應鷹各自使了一個眼色,便把全部的念頭都沉入了識海中的那座道境之中。 陳七的道境開啟,便化為一座山峰,這座小山半雲半霧,似乎懸浮虛空,山上金光萬道,似有許多花花草草,飛禽走獸,但是一念一轉,又似乎光禿禿的,生機全無,就算陳七自己,也不知山中景緻如何,何為真,何為假,何為虛幻,何為實有。 當陳七把念頭沉入其中,便忽然法訣,自家已經化身為一頭山中老猿,正輕舒長臂,在山中盪來蕩去,心態好不輕鬆。
“我心如老猿,願馳山林間,誰人傳此道,從此做妖仙!”
陳七正恣意放*盪,忽然聽得有人歌吟,這首詞令頗有山野之氣,讓他聽得心頭怦然,不知為何自家的道境中居然有這許多奇異……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2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