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一百四十、各顯神通



一時間眾人盡皆驚懼,桃花教的兩位長老,各自把手一揮,飛出了數十朵桃花,竟然不敢用自身的法器來試演,先用罡雷探路。 這數十朵桃花,都是桃花教秘傳罡氣,凝練的罡雷,威力奇大,落入湖水之中,登時生出驚天價的爆震來。
瘦湖本來狹長,被這數十團罡雷爆震,居然那一小段的湖水震成了粉碎,露出了湖水底下的淤泥來。 原本藏身瘦湖下的那頭怪物,全身漆黑如墨,有百餘丈長,四五十丈闊,頭部極扁,身子肥碩,似魚非魚,極其古怪,頭上有七根觸鬚,正化為七道黑氣,沖天飛起。
跟萬法妖王一伙的六大妖王中的白眉神,修為在六大妖王中最為深厚,見狀眉頭一挑,便有六根銀針一般的白眉從額上飛出,化為六根極細的銀線,往那頭怪魚的頭上絞殺了去。 這頭怪魚又是江昂,江昂的幾聲怪叫,把頭上觸鬚分出的黑光,分出了三道,迎住了白眉神的​​獨門白眉飛針。 這條怪魚也不知修為有多高,居然跟數名煉就罡氣的大妖和修門頂尖修士鬥法起來,也不落分毫下風。
屠三蘇和萬法妖王各自運使獨門法術,絆住了一道黑氣,白眉神又絆住了三道,桃花教的兩位長老瞧出來便宜,各自揚手,連連發出桃花罡雷,把那怪魚炸的怪叫連聲。 這條怪魚剩下的兩道黑氣雖然厲害,但因為身子實在太過長大,一時遮掩不全。 但是這條怪魚的身軀,也不知經過什麼妖法祭煉,桃花教兩位長老的桃花罡雷雖然厲害,卻也只能把它炸的怪叫連聲,身上的一身怪皮,竟然都不曾破損見血。
六大妖王中已經有了兩人出手,其餘四人便各自袖手,暗中戒備別人來犯。 他們都對萬法妖王和白眉神極有信心,不怕這兩人出手,還能吃什麼虧。
這頭怪魚一出現,瘦湖兩岸的人便都騷動起來,也有幾個不知天高地厚之人,運使法術,想要轟這頭怪魚,但是在六大妖王和屠三蘇老魔的有意露出破綻之下,這些人都被那頭怪魚分出一道黑氣,捲入了自家的吞天大口之中。
一晃眼,瘦湖兩岸被怪魚吞噬的人,便有了三四十人之多。 那些自忖能力不及之輩,都開始紛紛退讓,再也不敢逗留在瘦湖近圍。 屠三蘇冷冷一笑,喝道:“就憑這些人,也想與我等面前揀便宜,哪裡有這般好事兒?”
桃花教的兩位長老各自連發罡雷,卻不應聲,顯然也覺得那些人開始礙手礙腳,並不介意,讓這條怪魚多少幾個惹厭的東西。
羅浮六女和萬旗等人,這時候才知道厲害,他們曉得桃花教的兩位長老和屠三蘇都不會保護他們,便都聚集到了陳七的身邊。 陳七早就收了混天幡,把新近修成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放出,一團烏金佛光之中,無數優曇波羅花飛舞,組成了一座座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 陳七亦是個有眼力的,他見那頭怪魚不斷撲殺瘦湖兩岸的旁門散修和妖怪,便大喝一聲道:“孽畜休得逞兇,各路道友不須驚慌,待俺來救你們。”
陳七畢竟修為還淺,也不跟這頭怪魚正面相鬥,只是一抖手便飛出數朵優曇波羅花,得空便攔截被那頭怪魚黑氣卷住的旁門散修或者妖怪。 佛門法術有克制妖氣邪祟之妙,陳七所使用的法術又極奇異,他的眼力有極高明,畢竟開啟了佛門眼識,能瞧得出來這頭怪魚所發的黑氣,哪裡薄弱。 十三四座優曇波羅花組成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居然也硬生生攔阻下來三四頭妖怪,兩三個修士。 當然這些修士和妖怪被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鎮壓,立刻就被內中的佛光渡化,成了這座大陣的一部分。
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為佛門小神通中封印第一,鎮壓的妖怪外道越多,威力便越加強橫,但是這門小神通領悟極難。 佛門神通雖然可以通過種種經卷修煉,但是卻誰也不知,修出來的是哪一種小神通,比如應鷹領悟的大小諸天印法,還有這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都是佛門中極罕見的小神通。 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目前佛門只有伏妖和尚一人懂得,大小諸天印法則是根本無人能夠領悟,這也是為何舍羅和尚見了應鷹忽然參悟佛門神通,偏又是這一門罕見到極點的大小諸天印法,為何會忽然淚流滿面,心生觸動。
佛門中的一百零八種小神通,亦有高低之分,有些極容易領悟,有些卻艱難無比。 因是之故,一旦出了一個領悟這些極難領悟的小神通的佛門弟子,對於佛門來說,便是極大的事情,說不定日後便是一位參悟佛門六識,修成舍利的大德高僧。
陳七領悟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亦有幾分巧合,但此時施展出來,卻足夠讓許多人側目​​。
指揮烏金雲光跟那頭怪魚相鬥的萬法妖王,早就察覺了陳七的氣息,是殺了他小姨子和許多手下的兇手。 但是他已經活了數百年歲月,亦知道輕重緩急,陳七身邊還有三個煉成罡氣的高人,他便不來招惹,只想等陳七落單,這才出手相害。 萬法妖王本來不知陳七來歷,但是待得見到伏妖和尚似乎跟陳七相熟,陳七又使用的佛門法力,便暗暗忖道:“這小賊也懂得佛門法術,但確然不會是金缽僧王的門下,不然伏妖和尚和舍羅和尚,如意和尚,定然會喚他做師弟。難道他是白像法王或者火術禪師的弟子?雖然這兩個老禿也不好招惹,都是煉就舍利,媲美道門金丹之輩。但我只要暗中下手,也不愁這兩個老禿尋上門來……既然要暗中下手,就裝作不認識他罷,免得被人瞧出什麼來。”
陳七也不知萬法妖王早就盯上了自己,他仗著火鴉變化,倒也不懼萬法妖王忽然對他下手。 他鎮壓了七八名有修為的道人和妖怪之後,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便又生變化,佛光中優曇波羅花分生兩朵,竟然把這座佛門封印第一的大陣,推上了第十五重禁制。 陳七心頭暗暗歡喜,心道:“這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倒也有些奧妙,等我再奪了幾頭妖怪鎮壓進去,說不定威力能夠更加精進一層。”
陳七亦知道,法術的修為要受限與道行本身。 他只開了佛門眼識,耳識,種種小神通便都只能修煉到一十八重為止。 火鴉陣和太上化龍訣的修為亦是如此,太上化龍訣演化的法器,目前還都只是第一階,尚未衝至道力所能推動的最高境界,但是火鴉陣修出的真火種子,因為陳七收伏的鳥妖許多本身修為​​便極雄厚,已經有十多枚真火種子,內中十八重火鴉陣咒禁制已經圓滿,再也無法推上一分一毫。
儘管法術的禁制重數有其極限,但是威力卻千差萬別,火鴉陣培養的真火種子,目前也只能捕獲鳥妖,化形為火鴉,或者放出火羽箭,這兩門手段雖然也頗厲害,但是卻直來直去沒甚變化。 在修為相當的敵手中,陳七憑了火羽箭法門,倒也屢戰上風。 但是遇上修為超過他甚多的敵人,火鴉陣的法術,便不大管用了。 反倒是太上化龍訣修煉出來的八部天龍神幡,《天皇金經》,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雖然正面攻堅不如火羽箭的威力,但是卻各有不同妙用,互相配合,便有種種變化,就算遇上修為高明如萬法妖王,也要在落寶金錢下吃一個小虧。
陳七這般打醬油,讓屠三蘇,桃花教兩位長老,六大妖王瞧在眼裡,都不甚理會。 在他們眼中,只有那頭怪魚才是最重要的。
萬法妖王見自家的烏金雲光怎麼都奈何不得這頭怪魚,便從身邊​​取出一物,當空擲下,那件東西立刻化為一道五色光圈,生出了極大的吸攝之力,登時把那頭怪魚的七道黑光攝住了三道。 再加上擺明白眉神和屠三蘇各自絆住的四道黑光,這頭怪魚一時失去了抵抗之力。 桃花教的李長老和刁長老瞧出便宜,刁長老一聲清喝,便把自家祭煉的法器飛出,化為剪尾雙虹,夭矯靈動,登時在那條怪魚身上“剪出”一道深深的傷口來。
見刁長老出手,六大妖王中的花柳魔亦把手一點,飛出十餘點星光,他的星光鋒利無比,似乎銳利之處,猶在刁長老的剪尾驚虹之上,只是一繞就把這條怪魚的尾巴給斬下。
六大妖王,屠三蘇,桃花教的李長老和刁長老,都是煉氣成罡級數的大修士,剛才他們還只是試探,並未​​全力出手。 此時見這條怪魚只有這點本事,便各自使出殺招來,想要把這條怪魚一舉擊斃。 他們也不知這條怪魚跟上古仙人洞府有何關係,都想活擒了來,就算這條怪魚跟上古仙人洞府沒甚關係,但拿來祭煉什麼邪門法器也不錯,這些人裡,可沒一個正道中人。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5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