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一百四十三、四頁金書


小金這頭蛤蟆,任由陳七捕捉,也不反抗,反而一雙赤金的眼睛咕嚕嚕亂轉,似乎十分好奇的模樣。 陳七沉吟良久,這才說道:“這裡已經被人侵入,我如何才能把這些藥田都收了?”小金蛤蟆一聲怪叫道:“主人想要收了這些藥田還不容易?只消把這些星辰石都收起來便好了。”
陳七一頭黑線,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問道:“那我如何收起這些星辰石?”小金蛤蟆又是一聲怪叫道:“只要把這三千另一塊星辰石所布的大陣收起便可以了。”陳七額頭上,登時有青筋冒起,只能按著性子,繼續問道:“那如此把這座大陣收起?”
小金蛤蟆這才張口一吐,飛出一頁金書,陳七接過這頁金書,便是愕然一愣。 因為這頁金書,跟他所得的三頁金書質地一般無二,他還未看到內容,便知此物珍貴到難以想像,甚至其價值還可能超過了那座古仙人的洞府。 陳七根本未曾想過,自己居然毫不費力,便能得此好處。
“說來,這些好處本來該是應鷹和許鯉二人的,結果我跟他們一場相交,卻奪了他們的氣運,讓我拿到了這些好處。雖然許鯉和應鷹,亦因為我的緣故,拜入了金缽僧王門下,還得了《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但是……他們應該還是虧了也。”
陳七微微尋思,只覺得冥冥之中,似有因果,只是這本涉及到了命數的事兒,已經非是他可以揣度,這個小賊頭只是暗暗感慨一回,便把這也金書把來觀瞧。 這頁金書上,亦記載了一門道訣,名為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
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修煉到最高深處,能以無上法力,攝取天地間的元氣和一絲靈性,演化種種靈禽,異獸,狻猊,貔貅,避邪,虎豹,奇蟲,樹妖,花鬼,每一種生靈,都具有相應的法力,猶如真實。 操縱這些天地元氣演化的生靈,便如百萬大軍的統帥一般,跟人鬥法時,可以有源源不絕的妖兵可供驅策,威力之大,莫能測度。
陳七把這頁金書上所載的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瞧了一遍之後,忽然額頭涔涔汗落,想到了一種可能,暗忖道:“難道其實這些金書,乃是一套,要把這些道法修煉合一,方能問津至上大道?當今仙道諸派,佛門妖怪,煉就金丹便已經是極限,難道修成真仙,就需要這般不可能的條件麼?”這種可能說來荒謬,要知道任意一部道法,想要在有生之年修煉到金丹境界,便是再天資橫溢,曠世奇才,也要百餘年光陰,想要在有生之年修成四部道訣簡直不可能。 何況陳七得手的金書只得四頁,但誰知道天河老祖的金書總共有多少?
陳七把雙眼閉上,沉默了良久,這才把這個念頭驅逐出了腦海,試著去修煉這頁金書上的道訣。
陳七接觸的道門修士越多,便越明白,其實這一方天地,已經沒有真仙了。 甚至數千年前,便無人修煉到煉氣頂層,近千年能修煉到煉氣第七層的亦不曾聽聞,似乎這一方世界已經絕了登仙之路。 不拘如何天才,出身何等大門派,最終都不能避過身死道消,隕落於世的結局。 陳七已經品嚐了修煉的好處,要是讓他放棄這一切,回歸尋常人物,最終生老病死,也是極端殘忍之事。
不過陳七亦算是磨礪過道心,立刻就做出了抉擇,不去想這些事情,只看眼前,用鑽研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來挪移自己的注意力。
雖然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奧妙無窮,不在任何一種道訣之下,但是陳七已經有了幾分道行,他只消把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的真氣逆轉,化為精純的元氣,再以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運轉,不過片刻,已經修​​煉出來一分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氣,這股真氣浩浩蕩盪,隱然有天地之王的氣魄,饒是陳七膽子大,也不禁有些心驚,暗忖道:“這些金書上的道訣,每一門都了不得,那位天河老祖更不知是什麼人物,居然能傳下如此厲害的道法。”
陳七雖然只是略略修煉了一兩分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勉強也就是煉出一絲真氣來,但是對他現在要做的事情來說,也盡夠用了。 陳七隻是把小金所居的那口五氣造化鼎一拍,便有一股浩蕩真氣,化為五色煙霞飛出,這般異兆登時把六大妖王,桃花教的兩位長老,屠三蘇還有那兩個無名道人,以及羅浮六女,萬旗等人的注意力一起吸引。
引開了這些人的眼光,陳七這才運起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往足下所塔的星辰石一拍,一股挾帶著統御天地的大氣派的真氣湧出,登時把這塊數十畝大小的星辰石縮成指頭大的一塊,被陳七隨手收入了金剛塔中。 沒了托住身子的星辰石,陳七立刻便往下墜落,但是這小賊頭早有準備,一揚手便飛出一根紫玉簡,借了這件法器的玄妙,挪移到了另外一塊星辰石上。 陳七依照前法,仍舊把這塊星辰石收了,再次挪移到了另外一塊上面去。
就在這座古仙人洞府中,其他人都在關註五氣造化鼎放出的五彩煙霞時,陳七卻偷偷下手。 不過半個時辰,三千另一塊星辰石,已經被他收走了大半,尤其是已經被小金開闢成藥田的那一百零五塊,除了萬旗和羅浮六女他們所佔據的那塊,其餘都已經被陳七收了起來。
陳七亦是在收了千多塊星辰石之後,這才明白這些能夠懸空漂浮的巨石,究竟有何奧妙。 這些星辰石並非來自這個世界,而是來自九霄天外,某種天魔死後的遺骸。 這種天魔出生就精通種種厲害法術,壽元悠長,在虛空中遨遊,往來星辰之間。 待得它們因為某種緣故隕落之後,屍骸便化作這種星辰石。 這種星辰石最大的好處便是,不用祭煉,便能漂浮空中,不受大地重力引攝。 若是道門中人得了,只須稍稍祭煉,便是一件能夠飛遁的法器。 兼且星辰石上蘊含天魔生前精氣,用來開闢藥田,元氣充足,生長比尋常泥土要快的多。 只是這種星辰石極其罕有,大地上幾乎不能見,只有到虛空之外,又有無邊法力,上佳機緣,才能偶然得之。
當然這些事情,陳七非是自家憑空想透,而是那頭小金蛤蟆喋喋不休的把星辰石的來歷,好處,用途,一一跟陳七說明。 這些星辰石早就被祭煉過,所以陳七才能運使法力,將之輕易收取。
陳七得了天河老祖的第四頁金書之後,便猜測出來,這頭小金蛤蟆,乃是某位大能運用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凝練出來,除了它之外,那頭五氣造化鼎中尚有數十頭其他靈獸,亦是這般來歷。 包括了正自守護那座仙府的四門守護獸,只怕也是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凝練出來。 陳七明白此節之後,真是又驚駭又佩服,心道:“這座仙府的主人,能以一道法力,凝聚出來這般活靈活現的生靈,道行法力,簡直不可思議,只怕已經是傳說的真仙修為。”
陳七好奇心起,問起小金來,這座仙府的原主人故事,這頭小金蛤蟆卻如一個小糊塗蛋一般,只懂得拿了紫玉簡的,便是他的主人,之前的事情一概不知。 陳七問了良久,這才約略明白,這頭小金蛤蟆原本只怕本我意識模模糊糊,並不記得原主人的樣子。 至於它所懂得的那些東西,想是原主人為了驅使它,所以用法力印入這頭小金蛤蟆的識海。 這種手段玄妙莫測,又讓陳七感慨了一回。
金剛塔中收了千餘塊星辰石,這些星辰石雖然都縮小成指頭大小,但是濃郁的靈氣,卻充斥這座法器內部。 金剛塔能夠鎖住這些靈氣不外洩,卻不能讓塔內也禁絕,不但下面那幾層的蝙蝠精都感受到了,猶如侵泡的天地元氣之中的舒爽,就連一十九層以下,亦都有濃郁的靈氣洩漏了進去。 本來已經安份的紅蓮邪佛,便在這種時候,忽然又自生出變化,護身的紅蓮開闔不定,漸漸滋長起來,這還不算,從這尊紅蓮邪佛的身上,又自飄飛出來朵朵紅蓮,不過片刻,這尊紅蓮邪佛身外的淨火紅蓮,已經增至了三千餘朵。
這些紅蓮開闔不定,卻並未有衝擊陳七已經祭煉過的金剛塔禁制,故而陳七這小賊頭,亦不曾察覺,金剛塔有了異狀。
陳七每收攝一顆星辰石,新修煉出的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氣,便會稍稍濃郁一些。 陳七不知其中奧妙,只道這們道訣運使之際,也相當於修煉了,並未想到其他。 其實陳七不知,這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修煉的法門跟太上化龍訣一樣霸道。 這些星辰石本身都蘊含了極濃烈的靈氣,他每收起一顆,總要祭煉一重禁制,便隨之吸攝了一些精純的靈氣,這門道訣自然威力見長。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5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