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潛龍一百四十八、火蟻·火鴉


陳七這龍炮八擊之火龍焚野一出,原本的亭台樓榭,便盡皆不見,周圍一切景色,都化為滾滾火炎,火焰中金蛇亂舞,炎龍翻飛,火馬奔踏,無數星星點點,生有雙翅,猶如指頭大小的火蟻,化為一層輕紗也似的火雲撲面而來。
陳七念頭一起,金剛三昧法立刻催起一座寶塔,把自家護在其中。 若是換了不久之前,他還未精熟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面對如此困境,陳七早就想法子脫身,不敢安之若素了。 但在修煉了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之後,陳七亦明白,這些火精異獸,盡是真火元氣所化,並非實質。 他隨手一捏法訣,便有四朵優曇波羅花飛出,結成了一座小小的封印,把衝到最前頭的數十隻火蟻一起鎮壓其中。
“咦!連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也失效了!”
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一起,登時切斷了這些火蟻跟外界陣法的聯繫。 陳七本想把這些火蟻鎮壓到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中,但是這些火蟻被切斷了和外面陣法的聯繫之後,立刻化為一團精純的火系元氣,再不復蟲蟻模樣。
陳七雖然驚訝,但此種變化,也算是在意料之中。 畢竟這些火精都為火系元氣凝聚,並非實質,原主人未曾祭煉到幻化真靈的地步,極容易被打散。 陳七運轉法力,把這些火系元氣送入了丹田之中,記載吞日神猿變的那頁金書忽然發出嗤嗤之聲,生出一股純金色的火焰來。 這股純金色的火焰只是一個吞吐,便把這團火系元氣中,所有的太陽真火吞噬盡淨,卻對其餘的蕪雜火氣半點興趣也無,仍舊縮回了金書之中。
陳七本想用火鴉陣心法,將這些火系元氣凝煉成符錢,但失去了其中最精純的太陽真火,這一團元氣品質便下降許多,已經不足以凝聚一枚火鴉符錢出來。
雖然跟料想的不一樣,但是陳七發現自己的道法足可應付這般場面,便更不慌張,放出了一團佛光,無數優曇波羅花在佛光中飛舞,演化為一座座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把撲到了金剛三昧法所化的金光寶塔虛影上的火蟻一一鎮壓。
萬芳畢竟道行淺薄,見到那許多亭台樓榭忽然變成如此險惡大陣,登時花容失色。 但是陳七隨手運使法術,先護住了兩人,接下來便飛出朵朵優曇波羅花,把當先飛撲上來的火蟻鎮壓,雖然不遠處火馬,火蛟憤怒咆哮,但陳七看起來仍舊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模樣,不由得略略安心,悄聲問道:“七公子可尋到了破陣之法麼?”
陳七呵呵一笑道:“暫時還未,不過這大陣困不住我。如今這座大陣,被我的火龍焚野引動,但尚未發揮全力,等我觀察一番陣法的變化,便可找出破陣之方。”
陳七做慣山賊,謀定而後動說不上,但隨機應變卻是信手拈來。 何況他精擅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確有破陣的資格。 但陳七此時想的卻非是破綻,而是盡可能的收伏一些太陽真火,好藉機提升火鴉陣的修為。
“吞日神猿變也還罷了,本來我就棄了這門道訣,但火鴉陣卻有許多妙用,於我現在頗有用處。此地正合我修煉火鴉陣的變化,倒也並不著急出去……”
陳七雙手揮灑,顯得游刃有餘,身外金光寶塔巍峨,佛光之中天花亂墜,那群輕紗相仿的火蟻雲團,便漸漸稀疏起來。 萬芳在開始的驚恐過後,漸漸也有些欽佩起這小賊頭來。 只是萬芳瞧了好一會,忽然想道:“他說自己是青城派弟子,怎麼不見運使青城派的雷法?所用的法術不是佛門,就是瞧不出來路數……唉,定是我自家眼光不夠,何況人家青城派,忝為三派六道之一,不知底蘊有多雄厚,有幾門秘藏不露的道訣,也是情理之中。”萬芳只是略略懷疑,便放過了這點疑念,此時她已經對陳七生出許多好感,故而在私心底願意替陳七做辯解。
陳七也不知萬芳微微覷破了自己的馬腳,但是他並不是青城弟子,自然也不懂得青城派的法術,就算想要遮掩,也並無此種能力。
這小賊頭連續收取了二三十團真火元氣,那群火蟻便已經全部覆滅。 然後便有數十條火蛇,接次纏卷上來,這些火蛇盡皆身長數丈,粗如水桶,身上烈烈火焰,看起來比那群火蟻厲害不知多少倍。
雖然陳七攝取的火焰元氣,最精純的太陽真火都被吞日神猿變的那頁盡數吞噬了去,但剩下的火系元氣,仍舊凝聚了十餘枚火鴉符錢出來。 這些符錢只須仍舊演化為法力,便可供陳七在修煉時吞吸。 眼見陣法第二種變化生出,陳七不但不懼,反而有些精神一振的味道。
這小賊頭仍舊以金剛三昧法護身,以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對敵,同時也把太上化龍訣演化出來的兩件法器亦放了出來,八部天龍神幡飛出金光八道,加固了金剛三昧法演化出來的金光寶塔威力,《天皇金經》卻飛出了所有的落寶金錢,隨時能飛出散化那些凝聚火蛇的法力。
最先飛來的那條火蛇,被十二朵優曇波羅花罩住,不但不肯降服,反而長嘶一聲,全身火力勃發,欲待破陣而出。 陳七忙再飛出十二朵優曇波羅花,這才把這條火蛇鎮壓,但是緊隨著這條火蛇的另外兩條身披黑斑的火焰怪蛇,卻都繞過了陳七所放佛光,身子猛然變得長大數倍,緊緊纏繞在了陳七護身的金光寶塔虛影上。
陳七護身的金光寶塔虛影,乃是金剛三昧法所化,他通過太上化龍訣領悟的三種佛門小神通,便以金剛三昧法領悟的最早,已經修煉到了第十八重禁制,演化的金光寶塔虛影,足可抵擋凝煞級數的大敵。
但是這兩條火蛇,身上烈烈火發,只是須臾便把金光寶塔虛影灼燒的嗤嗤作響,龜裂處處,眼看便要破裂開來。
陳七這才知道這些火蛇的厲害,不是那群火蟻可比。 他眉頭一皺,正要驅使一枚落寶金錢,散化這些火蛇的法力。 但是忽然心中一動,猛然揚手,也飛出了一條火蛇去。 陳七修煉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最久,故而臨敵也習慣了這兩種道訣演化出來的法術。 雖然此時他體內的四種道訣中,以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修為最高,但這小賊頭還不慣運用這門新學不久的道訣。 更何況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他初學咋練,道力雖高,但是道訣衍生的許多法術還未精習,用來未必就勝過了修煉甚久的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法術。 畢竟法術雖然根源與道術,卻也需要一番習練,才能真個發揮作用。
陳七此番運使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只是有些捨不得浪費一枚落寶金錢,畢竟一枚第二等的竅錢,就算以他的修為,也要凝練數日,不是此番機緣巧合,得了星辰石所布大陣元氣灌體,陳七還未有可能積攢這麼多。
但是說來也奇,金剛三昧法和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應對起來,頗為吃力的火蛇,在陳七換了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之後,這一道火蛇飛出,便立刻吸引了纏繞陳七護身金光寶塔的兩條火蛇,它們都甩脫了身子纏繞的金光寶塔,飛上了半空,跟陳七飛出的火蛇糾纏到了一起。
這兩條火蛇蘊含的火力,比陳七放出來的那一條不知厲害多少倍,畢竟陳七也不過才在周身竅穴,凝聚了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氣不過半日,這些真氣化形的兇禽靈獸,論真氣倒也算渾厚,只是內中祭煉的禁制法術卻甚低,多數也不過一二重法力禁制。
這兩條火蛇纏繞上了陳七放出的那條火蛇,立刻便放出極猛烈的真火,想要把陳七放出的這條火蛇煉化。 後面飛撲上來的數十條火蛇,亦猶如被什麼東西吸引了一般,一樣纏繞上去,不旋踵,這數十​​條火蛇,便攢成了一團烈焰。 烈焰中數十條火蛇鑽來鑽去,互相間身上發出的烈焰連接成了一體,就如一枚小小的太陽一般,火力越來越猛烈。
陳七無暇估計自家放出的那條火蛇,畢竟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他修煉未久,就算損失了這一團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氣,也不算什麼。 這小賊頭全力以赴,運轉那二十四朵優曇波羅花組成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登時便把裡面鎮壓的那條火蛇,壓成了一團精純的火系元氣。
只是這團火系元氣,可比那些化為火蟻的元氣精純許多倍,陳七偶有放鬆,這團烈焰便自隱隱又有化為蛇蟲之兆。
陳七迫散了這團火係法力的一點靈性,本來想要吞入火鴉陣中,仍舊演化為火鴉符錢。 以這團真火的雄厚程度,足可以凝聚二三十枚火鴉符錢。 只是這小賊頭從來不乏隨機應變和聰明,他忽然心頭一動,抬手一指,把這團火系元氣,送入了數十條火蛇糾纏的那團烈火光球之中……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