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1
主題推薦
潛龍一百五十一、妖王隕落,道人遭災


六大妖王正自聯手想要反撲,那座樓閣再次綻放豪光,只是一掃,六大妖王中的白鶴童子和仙猿老祖便就此消失無踪。 修為最高的白眉神一聲厲嘯,雙眉全出飛出,化為驚天長虹,終於護住了其他三人一起逃出。
陳七看著白眉神的遁光掙脫出那座樓閣放出的豪光之後,再也不肯有須臾停頓,微一掣動,便挾帶霹靂之聲,衝上了九霄雲外,晃眼不見。 屠三蘇這老魔頭倒是見機的快,趁著那座樓閣法器,跟六大妖王糾纏時,已經把玄陰七殺葫蘆放出,化為一團黑光搶先逃了。 倒是那兩個無名道人自持劍術,動作慢了一刻,那座樓閣掃了兩掃,沒能攔住白眉神,便兜轉回來,把這兩個無名道士困入其中。
陳七哪裡還有心思耽擱? 他把三十六根紫玉簡一起飛出,自己帶了羅浮六女,萬旗等人隱入其中,化為三十六道純紫色長虹,亦要趁機遁走。 那座樓閣似乎也不肯放過他,一面困住那兩個無名道人,一面也分出一道豪光來,虧得這三十六根紫玉簡別有妙用,陳七連番挪移,這才避讓開了這道豪光,一口氣沖出了這座上古仙人洞府。
那座樓閣放出的豪光,連掃數次,都沒能拿下陳七,從其中便傳出了輕輕一聲輕咦。 一把好聽的聲音,淡淡說道:“這小子難道跟我那死鬼師兄,也有些干係?為何那一套紫玉簡會落在他的手裡?也罷,再給我數年光陰,這座洞府便困我不住,到時候再去尋他不遲。”
那座樓閣的主人,似乎還未能全然脫困,只是能駕馭這件法器罷了。 但是當其餘人都逃走了之後,這座樓閣便放出無量豪光,不但把那兩個無名道人困住,放出的豪光掃在這座洞府核心的仙府上,一把這座仙府化為滾滾元氣,攝入了這座樓閣之內……
陳七才自逃出,便聽得一聲轟天巨震,背後那座洞府已經化為無量元氣,憑空產生的爆炸之力,把這這小賊頭操縱的三十六根紫玉簡推的橫飛百裡。 陳七緩過了一口氣來,不敢再有所逗留,收了這一套紫玉簡,就變化成了一頭火鴉,雙翅展開,須臾就去的遠了。
陳七暗暗辨識路徑,飛出數百里之後,兜了一個圈子,轉向福陽府城。 雖然此番探索上古仙人洞府,冒了若干風險,但對陳七來說,收穫也是極大。 其中最大的收穫,便這小賊頭終於突破了煉氣感應的境界。 其次便是得了五氣造化鼎和小金這頭來歷古怪的小蛤蟆。 再次就是那三千另一塊星辰石和百餘塊藥田了。 至於應鷹所贈的紫玉簡,陳七還不算作此番收益。 光是憑這些收穫,陳七便覺得此番危險,大大的值得。
陳七在福陽府城外,揀了一個沒人的地方收了變化,把羅浮六女和萬旗以及那兩位散修放了出來,這小賊頭道貌岸然的說道:“那座古仙人洞府出了變化,一個被鎮壓在其中的大魔頭,被桃花教的兩位長老放了出來。李長老和刁長老當場身死,就連六大妖王也隕落了兩位,白鶴童子的仙猿老祖亦身死道消,亡與那個大魔頭之手,只得白眉神,花柳魔,萬法妖王和五通魔君逃了性命。屠三蘇聰明藉機走了,那兩個也闖入洞府的無名道人,現在只怕亦是兇多吉少。我雖然仗了師門秘術,把你們救了出來,但那座古仙人洞府的大魔頭一旦出世,也不知回頭什麼變化,說不定就連揚州之地,都要生靈塗炭。你們回家之後,多做準備,萬一有什不好,就都逃命去罷。”
陳七一口氣說了這多話,羅浮六女和萬旗等人都面色如土,他們亦經歷了古仙人洞府中的變化,只是沒陳七知道的這般清楚。 聽得就連十一大罡氣級數的大修士都死的死,逃的逃,他們那裡還不明白,此等級數的存在,根本不是他們可以抗衡。
那兩名旁門散修,雖然也自吃驚,但是他們遊走四方,又無家口拖累,想走就走,倒也不怕揚州有甚變化。 他們兩個都打定了主意,不管萬旗如何挽留,都要盡快告辭,遠走他鄉,此地非是可久留之所。
但是羅浮六女大多都是揚州本地人士,有無數親眷居住在這一方土地,萬芳,萬旗的家中產業極大,親戚人口也多,就算想要搬場,也非是一日半日可能。 萬旗見陳七說的嚴重,也不知這小賊在算計他的妹妹和家產,還有他的一條小命,靈機一動,忙對陳七說道:“七兄所言極是,只是我們萬家頗有些人口,就算逃命也要有些準備。若是七兄不棄,可否幫我們姐妹一把,畢竟大家相識一場,想來七兄見我們一家蒙難,也瞧不過意也!”
陳七微微沉吟,萬芳見狀,畢竟她也惦念家人,便也有些羞澀的開口懇求道:“雖然那魔頭法力無邊,但有七公子在,總能讓本地人士多些活命的機會。此也算是一件大好事兒,還望七兄不要嫌棄麻煩。”
陳七見萬芳也開口了,便故作忍不住的模樣,一口答應道:“既然萬道友亦是如此說法,我本來也無去處,便在福陽府多呆幾日,萬一有什狀況,我也要傳信本門,求師門長輩出頭。”陳七此言一出,自是皆大歡喜,萬芳見陳七不曾駁斥她的面子,心底也頗有些滋味。
那兩位散修見陳七答允留下,心底暗道:“萬旗延請了此人,我們跟我立足之地,何況這小子法力雖然高明,卻如何比得上那些煉就罡氣的人物?就連那些人都是或死或逃,這小子縱然有些手段,又能如何?我們還是先走了罷。”他們兩個當即就各自尋了藉口,跟萬旗道別。
萬旗本來還頗看中這兩個散修,但是如今已經有了陳七這樣的“高人”,便也不大瞧得起這兩個旁門散修,故而一口答應,只是取了些銀兩,作為盤纏奉上,並無一句挽留的意思。 這兩個散修覺得老大沒有面子,但也不好說些什麼,連寒暄的話也省了,福陽府城也不入,立刻就動身離去。
陳七也不在意這兩人,甚至他現在都不知這兩位旁門散修姓甚姓甚名誰,有無道號,精熟什麼法術。
接下來的事情,也不用陳七言語,萬旗就立刻取了自家身份的信物,到自家在福陽府城的一座客棧裡,替陳七定下了一處上等客房,強把陳七留了下來。 陳七本來就算計萬家的財貨,更想把揚州八英一網打盡,好報了父仇,故而也就順水推舟,在萬旗的安排下住了下來。 羅浮六女和萬旗經歷了這一場磨難,也都撈到了一些好處,此時身子亦頗疲倦,故而並未多久,便都各自散去。
剩下了陳七一個人,這小賊頭先是修煉了一回,把四種道訣分別細細體驗,尋思日後該揀選哪一種繼續修煉。 煉氣入竅這一關,對某些道訣來說,須得練通周身竅穴,方可踏入下一層境界,但卻並非必須,許多道訣只須練通所需的關鍵竅穴,便有可能領悟感應天地元氣。
陳七的火鴉陣和吞日神猿變,論正經修為,都還未到了感應天地的積蓄,是給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硬生生帶入了這一層境界,還須一段時日的修煉,方能穩固根基,把缺憾的地方補足。 就連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陳七也因為進步太速,也須一段時日磨練,方能把這門道訣修煉得圓熟如意。
陳七把四種道訣都修煉過一回之後,心底微微嘆息,不知道下一步煉氣凝煞,該如何著手。 此事實是無解,現在天地間已經不似上古,地煞陰脈甚多,尋不到好的,次一等的也可凝練。 在就連三派六道這等大門派,也得另尋法子,創出特別的凝煞法門,就可見這一方世界的煞氣,已經稀罕到了什麼地步。
陳七現在就只有把最後的指望,放在太上化龍訣上,雖然他隱約覺得,四頁金書記載的都是上古道術,凝煞的法門應該相差無幾,都是尋地煞陰脈,太上化龍訣也未必就能例外,但心底總是存了一分指望。
收了修煉之後,陳七便開始檢視此番收穫,那頭五氣造化鼎也就不須說了,內中自行開闢了一處空間,如今收入了三千另一塊星辰石,也不顯得狹窄,鼎中有方圓四五十里大小,有山有水,有土有田,還有一座五行元氣池,提供五行元氣供給鼎中的靈獸和花草樹木,仙藥靈草生​​活。
多了三千另一塊星辰石之後,這些星辰石都錯落有致的漂浮在鼎中,轉到別添一番風景,讓鼎中世界更為具體。 陳七瞧了一回,忽然心中一動,想起一件事情來。 他本身修為不足,尚不能離地飛行,就算是飛遁法術中最為低級的駕風,亦需要凝煞的修為。 陳七才不過煉氣感應,就連想要修煉什麼飛遁的法術,亦不能夠。 但若是有飛遁的法器,陳七倒也可以勉強駕馭了。

[BOOK: 00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11: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