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一百五十四、無名道人,臨死託孤
陳七把烏金雲光散開,看著已經被摔成了齏粉的盧明澤,至少搖頭嘆息,轉而埋怨剛才拉住自己的兩人說道:“你二人究竟怎麼回事兒?他終究也是你們結拜兄弟,怎好就任他從雲頭跳下?用這種法子來驗證我道法的真假?你們贏了,我不過丟一場面子,你們輸了,可就是一條性命。萬旗兄,這件事兒,我再沒別的話可說,此地距離福陽府城不遠,你們自己想法子把自家好友的屍身運回去罷,我先走了!”
陳七一抖烏金雲光,把這些人盡數都撇在地上,然後雲光一轉,直上九霄,飄飄蕩盪就去的遠了。
揚州七英面面相覷,連忙打法了下人去問路,這才知道,已經到了福陽府城百里之遙,這才信了陳七的本事不假。 只是為了驗證陳七的本事,卻壞了自家結義兄弟的性命,而且這件事兒說破天去,也不怪人家,只是他們自己非要這般孟浪。
那兩個捉住了陳七的人,早就都後悔不迭,搥胸頓足,嚎啕大哭。 這八個人雖然都有些脾氣,但是交情確實不淺,忽然見就少了一個,眼看揚州八英要變成揚州七英加揚州一鬼,心中悲戚,自是不必贅言。 這些人痛哭一場,這才尋了一卷涼蓆,把盧明澤的屍骸裹了,在當地僱傭了一輛馬車,把這位好友送回了福陽府城,至於他們如何除了這人的善後,卻非是陳七關心。 這小賊擺了揚州七英一場臉子,撥轉雲頭回到福陽府城上空,卻不忙著降落,只把這團烏金雲光,在天上兜來兜去,一時心頭暢懷,早把那個死鬼和其餘揚州七英忘在腦後了。
“果然這有了一團雲光,比之前空身走路不同,要方便的多,舒爽的多。只是我祭煉的法力禁制太低,這團雲頭不快……還有,這團雲光也太硬了些,不如李長老的五毒桃花帳乘坐起來舒服,亦是個大大的缺憾,等我日後修為高了,定要好好祭煉此物。”
陳七祭煉的這一團烏金雲光,用的乃是星辰石,此物為域外虛空的天魔屍骸所化,堅硬非常,盧明澤踩踏上去,以為是平地,這也是他悲劇的一個緣由。 陳七當然知道這團烏金雲光的本質,但他祭煉未久,只有三重禁制,若非用的星辰石,此時不過是一團散而不凝的雲氣,還沒得飛遁載人只能。 陳七想要把這團烏金雲光祭煉到聚散如意,飛遁是一團雲光,對敵時化為一團太陽真火,卻還須許多努力。
尋常云遁法器,便是不用飛行,停留在天空,亦要耗損法力。 但是星辰石本身便能懸浮天空,陳七不去催運,這團烏金雲光便停留不動,隨風飄蕩。 陳七玩耍夠了,便任由這團烏金雲光自己在雲中隨風流轉,自家卻躺在雲光之中,胡亂想著心事兒。
“本來我的父仇,此生也難得報,但是如今風水輪流,我修成了道法,報仇之事根本不用多想,殺那幾個俠少,不過捏死螞蟻一樣。可報仇之後,我又該如何呢?修煉道法自是不消說,我是該找個洞府,潛心閉關幾百年,還是隨意閒行,邊遊戲風塵,邊修煉道法?前者好生氣悶,後者……似乎也無多少趣味……”
陳七正自想的不著邊際,忽然心中生出感應,他連忙把烏金雲光分開,這才看到天邊有兩道光虹,忽快忽慢,正自向自己這邊疾飛。 陳七一眼便認出,這兩道光虹,乃是同他一起進入上古仙人洞府的兩個無名道人的劍光。 陳七大駭,心道:“怎麼他們也逃了出來,想要來尋我作甚?”
陳七念頭還未轉過,那兩道劍光已經飛近,劃破了陳七的烏金雲光,然後兩聲呻吟,兩個年邁的老道士,一起摔在雲頭之內。 修道之人所煉的雲法,都是把自身用雲團包括起來,在雲朵中開闢一處猶如房舍的雲室,沒有腳踩雲頭,吹著冷風,流著鼻涕的,陳七這團烏金雲光也不例外。 尤其是這團烏金雲光,乃是星辰石融合太陽真火煉就,防御之強,遠遠超過了三重禁制,還未入了品階的法器,就算普通的三四階的法器都比不了,可這兩個道人劍光一劃,便自把烏金雲光斬開,顯然除了劍法出眾之外,兩口飛劍也不同凡響。
陳七心頭微微驚訝,但他總算是道心堅定,瞧出這兩個道人並無敵對之心,這才按耐住了心思,抱腕一禮,和氣的問道:“兩位前輩闖入我的雲光之中,不知有何事情?”
那兩個無名道人,看起來情況糟糕之極,一個已經失去了一條手臂,另外一個下半身幾乎都沒了,只是各自用了法術止住了流血,可看起來也活不多久。 這兩個道人,一個花白鬍鬚,一個一臉黑鬍鬚,花白鬍鬚的那個瞧了一眼陳七,認出來是他,登時眼睛一亮,強壓了傷勢,低聲叫道:“原來是你,沒想到我們兩個都沒能完整的逃出來,你卻安然無恙。”
陳七見這兩個道人認出來自己,倒也並不在意,盤膝座下,恭謹的問道:“兩位前輩似甚不妙,不知可須晚輩幫忙?”
黑鬍鬚的那個道人,下半身已經全都沒了,他低聲叫道:“我們已經活不了多久了,小子你不必費心。我跟師兄本來是看這裡有同道中人,想要託人傳個話,既然是小子你,也算有過一面之雅,就把這件事兒擺脫你罷。”
花白鬍鬚的道人咳嗽了一聲,噴了一口血​​,把陳七的烏金雲光弄的全是血污,有些吃力的說道:“我們兩個撐不了多久,小子你千萬別插嘴,讓我們先說… …”這個花白鬍鬚的道人雖然只斷了一條手臂,但是看起來比那個黑鬍鬚的還差,說一句話,噴一口血,果然看起來一副命不久矣的樣子。
黑鬍鬚的道人也不等陳七發問,便先自說道:“我們在上古仙人洞府中,被那個魔頭攔下,本來自分必死,卻沒想到,原來的主人留了一縷神念,助了我們兄弟一臂之力。只是那個魔頭修為實在太厲害,我們兄弟逃出的時候,被他用那件樓閣般的法器集中,就變成了這個模樣。”
花白鬍鬚的道人接口說道:“那座洞府的原主人留下的神念,跟我說道:他當初亦是一名普通散修,機緣巧合,得了一頁金書,上面記載了一門道訣,名為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後來他結交了一個朋友,便跟這個朋友結廬同修,兩人修煉到感應層次之後,便沒法繼續,道行止步不前,本來以為此生再無進境可能。卻沒想到,因為他們修煉的道訣,居然惹得一縷天外神念關注,從不知多遠的地方,送了一縷包含十餘種煞氣的意念過來,那股神念自稱紅發老祖,還指點了他們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的許多奧妙。因為這兩次其餘,仙府的原主人便突飛猛進,漸漸修煉到接近真仙之境,可他的那個朋友,卻因為道心不足,止步在金丹之外。”
“後來那座洞府的主人,又得了天外那縷神念的接引,那個自稱紅發老祖的人,願意接引他去別的地方修煉。他跟自己的這位朋友商量,那位朋友也自替他歡喜,之因為紅發老祖並未答應接引他的那位朋友,這座仙府的主人便先自去了,只說日後回來接他。結果那座洞府的主人走了之後,他的朋友,就是那個叫做葉法善的,自覺道行已經無敵,就算金丹之輩也奈何他不得,便肆無忌憚的作惡起來。後來那座洞府的主人應諾言回來接他,卻見葉法善已經作惡無數,痛心疾首之下,只能把他鎮壓……”
陳七聽的心頭駭然,心道:“原來我們所居的世界之外,還有世界,那個紅發老祖是什麼人物?居然可以一縷神念,跨越兩個世界?”陳七心有震撼,對兩個道人的話,便更多了幾分認真心思。
花白鬍鬚的道人說了這多話,已經有些上氣不接下氣,便換了那個黑鬍鬚的道人來說。 這個黑鬍鬚的道人,強忍痛楚,接口說道:“那座仙府的原主人離開之後,這座洞府就被沉在了瘦湖之中,沒想到過去了這許久之後,那座洞府中的禁制,已經禁錮不住葉法善,並且讓他領悟幾分這座洞府的妙用,操縱這座洞府幾次露出行藏來,這才引出了我們這批人。就連千年碧玉荷花的事情,都是他有意洩漏。這一次,我們擅闖這座仙府,被人破去了禁錮他的一個禁制,雖然葉法善想要脫困,還得有些時候,但這個大魔頭脫困而出,卻已經是遲早的事情了。”
陳七聽到了這裡,忍不住問道:“然則兩位前輩究竟想要如何?難不成要小子去對付此人麼?我的修為淺薄,根本不肯是這位葉法善的對手。”
兩個無名道人,一起呻吟起來,顯然身上的傷勢太重,兩人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那個花白鬍鬚的道人,連噴兩口鮮血,這才勉力掙扎著說道:“那座洞府的原主人,已經給了我們一樣東西,用來對付葉法善。我們已經是不成了,這件東西,就只有交付給你,你現在還用不得此物,但是卻可以把它交給我師門中人……”說到這裡,花白鬍鬚的道人鮮血狂噴,登時死於非命。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2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