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3
潛龍一百六十三、香狩雙主,情絲勾人



莫綺雯是大師姐,故而羅浮六女所得的東西,都是由她收著。 這一次闖入上古仙人洞府,說來羅浮六女所獲還真不少,雖然她們法力甚差,沒得到什麼太過厲害的東西,但是光是有一兩重禁制的法器,差不多揀了二三十件,比起原本六女只有萬芳有一件符器級數的法寶囊,可要富足多了。
莫綺雯見陳七答允,便取了一件圓盤般的東西,陳七運使法力攝到了自家手中,運起佛門眼識,瞧了好久,也沒瞧出來這玩意究竟是什麼來歷。 他心頭微微一動,便運了太上化龍訣往其中探查了入去。 太上化龍訣最善破解一切法器的真氣烙印,陳七的法力才一進入這件圓盤,就感應到有一股極其凶厲的念頭湧出。
陳七微微一震,太上化龍訣立刻就轉為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把火蛇無雙的法力打入了進去。 這件圓盤立刻就發出萬鬼呼號,淒厲萬分的怪叫,更有一層層黑霧湧出,不知有多邪祟。 還是虧了陳七放出四朵優曇波羅花,組成了一座小小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這才把這件圓盤般的法物鎮住。
羅浮六女驀然見得這件圓盤忽然有如此怪異而邪祟的變化,都是悚然一驚,莫綺雯俏臉更是變得煞白,暗忖道:“虧得今日把此物拿給了這位七公子看,不然它一番發作起來,我們姐妹不是都死了?”
揚州七英亦看的膽顫心驚,他們不懂法術,對妖鬼之物更是忌憚。
陳七把火蛇無雙的法術放出,七七四十九條火蛇圍繞這件圓盤飛舞,只是火蛇無雙的法術,煉的不是太陽真火。 這門法術雖然厲害,卻並無克制邪祟之功,陳七用七七四十九條火蛇煉化了小半個時辰,這件圓盤般的東西里冒出的黑霧,仍舊不見有分毫減弱,內中發出的呼號之聲,更是越來越淒厲。
陳七亦有些無奈,對莫綺雯說道:“這件東西,我也不知道來歷,只是如今被我引動了內中變化,不得我的法力鎮壓,內中的邪靈就要出來害人。只能暫且留在我這裡了,等我想辦法將之鎮壓,才還給莫道友罷。”
莫綺雯慌忙說道:“這般邪祟的東西,我們可不敢放在身邊,還是送與七公子罷。”
陳七謙遜了幾句,見羅浮六女果然不肯要,他微微沉吟,便笑道:“既然如此,就算你們把這件東西給我,我另用一件法器兌換就是。”陳七有意討好羅浮六女,隨手取了一件青城二道平時祭煉的法器送給了莫綺雯。 這些小法器對陳七來說可有可無,但是對尋常人來說,卻頗為稀罕。 陳七挑的又是一件較為出色的,名為五雷珠,揚手飛出,便能發出霹靂,炸碎目標,就算尋常人也可運用。
莫綺雯見一件不能用的邪祟東西,居然換了這麼一件犀利的法器,亦是心頭高興。 經過了這一番事兒,眾人氣氛漸漸融洽,陳七似乎也忘了當初的事兒,萬旗見已經到了時機,便衝妹子使了個眼色。
萬芳心底頗忐忑,不知陳七能夠賣自家的面子,​​但為了自己的哥哥,也只能硬著頭皮,衝陳七嫣然一笑道:“七公子法力高深莫測,萬芳有個不情之請,不知您可否答應?”
陳七見自家所有努力,已經開花結果,心頭冷冷一笑,臉上卻十分和煦的說道:“萬道友莫要客氣,有什麼事情須用某家,儘管開言便是。”
萬芳瞧了一眼自家的哥哥,踟躇半晌,終於開口說道:“我家哥哥和他的幾個結拜兄弟,都十分仰慕仙道,七公子可否幫我哥哥引荐一個師父?”
陳七心頭冷笑,暗忖道:“我都顯露了這些本事,這些公子哥還在拿喬,想要拜個更有本事的師父。也罷,你們要拜我為師,我還得推三阻四一番,既然只是求我引薦,倒是可以一口答應。”陳七想到這裡,便也不猶豫,說道:“此事兒要看機緣,我遇上幾位師門長輩的時候,定當幫幾位兄長說情!”
萬旗他們也是,跟陳七稱兄道弟慣了,想要拉下面子來拜師,仍舊有些抹不開。 他們可不知道,陳七壓根就沒想過收他們,他們這般尋思,反而讓這小賊頭少了一番口舌。
陳七一口答應,萬旗等人登時覺得心頭的一塊石頭落地,孫芳傑,白季禮,許勾羊,王夫之,張瑜,司馬卓遼等人,都把眼來瞧萬旗,暗暗有欽佩之色露出。 個個都在心底暗道:“虧了萬旗有個好妹子,這才能幫我們說合,不然七少哪裡就有如此爽快?”
一時間眾人心事盡去,就連陳七也不去轉眼那塊圓盤,只把此物用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鎮壓了,送去金剛塔中,此物不能提升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威力,故而陳七也不願意收入真龍勁所化的佛光之中。
一眾人正自閒談,忽然院子中傳出咻咻怪叫之聲,萬芳心頭一震,連忙衝出了書房,這才看到自家養的靈獸香狩。 這頭小獸正在院子中跳來跳去,跟一頭蝎子精相鬥,這頭香狩全身的白毛都炸了起來,看起來似乎發威的樣子,只是這頭小獸太過可愛,便知發威的時候,看起來也頗惹人憐愛。
萬芳見自家豢養的香狩跟這麼猛惡的一頭蝎子精苦鬥,不由得驚慌失措,忙把一件玉碟飛出,想要住自家的靈獸一臂之力。 她卻不曾想到,這頭蝎子精身上忽然飛出一道豪光,把這件玉碟一卷,立刻就收了去。
陳七遲了一步,也跟隨萬芳出來,見此情景,便輕叱了一聲道:“小金,莫要頑皮,快些把萬道友的法器還了?也莫要調戲人家的靈獸。”小金蛤蟆有些委屈的從蝎子精體內蹦出,叫道:“這東西不都是主人你的麼?怎麼成了別人的法器?”
萬芳臉色微紅,一雙妙目有些羞慚之意。 陳七如何肯羞臊了佳人? 當下便擺出主人威嚴來,喝道:“莫要多嘴,快把把東西還了,自家去泥土中蟄伏,好生修煉去罷!”小金蛤蟆瞧了陳七幾眼,又瞧了萬芳幾眼,這才叫道:“原來這就是主母,怪不得了,主母跟主人自然是不分家的,小金這就去修煉,不敢打攪主人的好事兒。”
這頭小金蛤蟆,也不管自家的話,把萬芳弄的俏臉通紅,全身都發熱起來,指揮了那頭蝎子精,徑直鑽入了地下,也不理那頭香狩了。
陳七倒是臉皮甚厚,也不出口解釋,只是笑笑不語,在萬芳看來,這小賊頭便是故意想要佔自己的便宜,可惡又可惱。 但是萬芳一想到,自家提出那麼不合情理的要求,陳七也一口答應。 她總比哥哥和揚州七英的其餘幾個明白些,自己的哥哥和那些結拜兄弟,是沒什麼修道資質的。 陳七能一口答應,十成九是看在她的面子上,這又讓萬芳拉不下臉子。
陳七見萬芳把那頭香狩​​招呼到手中,玉指輕撫,好生安慰,不由得有些奇怪的問道:“這種靈獸,我還見過一頭,卻是十分難得。不知萬道友如何得到此物歸順?”
萬芳聽了陳七的話,不由得又驚又喜,問道:“我的小狩兒,乃是莫名其妙就跟了我,若是七兄知道哪裡還有它的同類,可否告知我,讓我也幫它尋一個伴當?”
陳七搖了搖頭笑道:“那人是三派六道中,一家大派的真傳弟子,性子十分高傲,我可在那人面前說不上話,此事著實幫忙不上。”
萬芳聽得陳七都這麼說,便絕了念想,陳七提起另外一頭香狩的主人,忽然心頭一動,有一縷情絲莫名浮現,纏繞在他識海之中,千絲萬縷,跟他道心所化的綿延山脈遙遙相對。
“咦!怎麼原來不曾發現,識海中還有此物?”
陳七輕輕運念頭,撥了一下識海中的縷縷情絲,一股說不上是喜歡,是煩惱,是憂愁,是酸麻,是舒爽的感覺,忽然湧上心頭。 這股感覺驀然而生,不知向幾千萬里之外的某人傳去。
一個抱著斬情仙劍的女孩兒,正自在一塊巨石上打坐,忽然心弦一顫,仰頭往正南方望去,一雙妙目中似歡喜,似惱恨,小嘴卻微微翹起,輕輕露出了一分笑意。
“這該死的小賊,居然跑的那麼遠,讓人家好找。小狩兒,快來,跟我去砍那個小混蛋,莫要以為我貂雪的情絲,是那麼容易擺脫。”
這個女孩兒正是忘情道的真傳弟子貂雪,她豢養的靈獸香狩,一下子便躍上了她的肩頭,貂雪輕輕一喝,便駕馭了斬情,化為一道驚天長虹,直往南方投去。
陳七心頭微微一動,似乎牽動了什麼,又似什麼變化也沒有,他試了幾種手法,也不覺得這些情絲有甚害處,一時沒辦法驅除這些情絲,便放任不管了。
陳七慢慢回想,終於想起了跟貂雪交手的場面,暗暗想道:“看來我識海中,就是被這女孩兒做了手腳,只是不知道,這些絲線般的東西,究竟是什麼手段,為何憑我四大道訣也化解不開。”

[BOOK: 001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40: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