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4
潛龍一百六十四、滅情反目



鸞兮雙眼中的銀光,讓她看起來有十足的“非人”氣息。
一男一女瞧著眼前的鸞兮,心思復雜,但卻更多的是恐懼。 鸞兮年紀雖然幼小,但是只看她雙足離地,全身都纏繞這九道銀色的煞氣,誰人也知,這小妞極端不好惹。
“你為何定要為難我們夫妻?我們跟你無怨無仇,殺了我們,亦對你沒有好處。”
一男一女中的年輕男子,實在忍不住了,便有些軟弱的哀求起來。 鸞兮雙眼中冷酷的意味,卻唯有更盛,這小女兒淡淡說道:“我對你們夫妻死活,並無興趣,我只是來取回自己的情種!”鸞兮小手輕輕一拍,她跟這一男一女距離本有十餘丈,但是這一掌拍下,那一男一女竟然躲閃不得,也不知她如何跨越這十餘丈的距離。
待得鸞兮一雙小手抬起,她的手中已經多了一團銀色光氣,這女孩兒把這團光氣輕輕張開櫻唇吞了,身影一晃,須臾便不見。 失去了體內的情種,那個女子忽然眼中生出許多厭惡,忽然雙掌一推,拍在那個男子的後背上,登時把這個痴心男子,打的五臟粉碎,連頭也未迴轉過來,便撲倒身死。
那個女子眼中厭惡之意,越來越弄,殺了這個方才還痴心愛憐的男子,她只覺得全身都似獲得了解脫,足下一點,便自往另外一個方向遁走,一身武藝竟然也頗不俗。
鸞兮並不知道,她走後便上演了一場人倫慘劇,但是就算知道,她亦不會有分毫動容。 鸞兮緩緩吐納,煉化了剛才的那枚情種,良久之後,才悠然吐息,輕輕自語道:“我的滅情煞已經修煉到了第三重境界,看來最多一年,我就能把滅情煞修煉到第九層巔峰。只是可惜,此時師門任務,我卻失手了,陳七那小賊逃的好快,我現在都還未能知道,他究竟逃去了哪裡。”
鸞兮正自自言自語,忽然聽得一聲爽朗大笑,一個豬頭大妖搖搖擺擺,駕馭了一團黃風飛來。 鸞兮秀眉微微一皺,喝道:“豬九罡,你想要死麼?”
來者正是黃石公的師弟,把戊土煞氣修煉到了第九層頂峰的大妖豬九罡。 這頭大妖見得鸞兮殺意縱橫,也不在意,笑道:“我豬九罡原來來去什麼地方,那是俺老豬的自由,你這小妞雖然進步迅速,把滅情煞修煉到了第三層,也還是奈何我不得,莫要做出這副狠勁來,還是琢磨你自家的情郎,跑去了哪裡罷。我剛才看到貂雪那小妞,駕馭了劍光一路向南,似乎不打算在尋找這小賊了。”
鸞兮微微一驚,喝道:“貂雪也是忘情道的真傳弟子,這一代中,正是我的對手,她比我還要狡猾,怎會輕易認輸?”
豬九罡搖了搖肥頭大耳,說道:“這卻不干俺老豬的事兒了,我亦不耐在天都郡廝混下去,準備離去了也。臨走之前,我是來問過你,不知你可否幫我老豬一個忙?”
鸞兮冷笑道:“你覺得我會幫你麼?”
豬九罡嘿嘿一笑道:“我老豬最近把戊土煞氣修煉到了第九層,正準備修煉師傳的戊土神罡,只是想要勾動九天罡氣,就非得衝上九霄之上不可。我如今的法力,雖然能夠駕風,卻也飛不甚高,想要尋一處高入雲外的山峰,也須極遠的地方才有。”
鸞兮又自冷笑道:“你跟我說這些作甚?難道我會幫你煉罡不成?”
豬九罡呵呵一笑道:“或者你不幫我,我去求貂雪那小妞也是一樣,只要她願意送我上九天煉罡,我幫她除去一個大敵,也不算什麼事兒。”
鸞兮雙眼中銀光如電,一字語句的斷喝道:“你這是在威脅我麼?”
豬九罡哈哈一笑說道:“我只是覺得,自家已經有了跟你討價還價的本錢。似我這等大妖,也不是任何一個三派六道的弟子,也能呼來​​喝去。莫要看你已經修煉了滅情煞,想要追上我的修為,最少也須五年光陰。五年之後,誰就敢說我老豬沒得機緣,成就金丹。鸞兮你要跟我賭鬥麼?”
鸞兮微微一澀,她亦聽說過豬九罡的名頭,豬九罡和黃石公的師父,乃是一頭著名大妖,尤其是他修煉的戊土真訣,乃是極罕有的一脈,凝煞,煉罡法門齊全的宗流。 只是這一枚從未出過金丹級數的老祖,這才不能跟三派六道這等大派相提並論。
但豬九罡自入修行以來,名頭亦十分響亮,素來被譽為天下妖族六大後起之秀,是妖怪中最有希望晉級金丹的人選之一。 豬九罡所言並不錯,至少五年之內,鸞兮無法勝的過這頭大妖,五年之後,豬九罡怎麼就能把戊土神罡修煉到頂峰,說不定機緣到了,就能突破金丹,這樣的敵人,實在是越少越好。
凝練金丹,只要凝煞,煉罡兩層修為不差,便有機會,已經不須其他特別的心法。 豬九罡之前的師門,沒有金丹級數的老祖,但可不意味著豬九罡就不能打破前人界限,成為他這一脈中,第一個突破金丹的妖王。
鸞兮雙目中銀光盛了又滅,最後淡淡說道:“我幫助你修煉罡氣,如何就能相信,你一定會幫我斬殺貂雪。”
豬九罡嘿嘿笑道:“我老豬的信譽,便是保證,你什麼時候聽說我言而無信來?”
鸞兮微微一愣,居然默認了這種說法,她素手輕輕一揚,一道劍氣飛出。 豬九罡也不閃避,生生受了這一道劍氣。 鸞兮打出了這道劍氣之後,淡淡說道:“這一道滅情劍氣,是我師父羅冰心所煉,你得了便可駕馭飛天,去九霄中吸攝罡氣。我便在這裡等你,煉就罡氣之後,隨我前去追趕貂雪。”
豬九罡登時大喜,說道:“給我三日時光便足矣,只消我修煉了一二層的罡氣,日後就能自家飛入九霄之中,吞吸罡氣修煉。至於貂雪去往何處,我已經盡知,到時候你跟我去,必然可以追上忘情道那小妞。”
鸞兮微微一曬,也不理會豬九罡,玉足輕輕一點,便自隱遁到了旁邊的樹林中。
豬九罡大喝一聲,身上劍光周轉,猛然比之射上天空。
陳七自從逃離了天都郡,可不知道,自己逃走之後,天都郡已經鬧的天翻地覆。 只是他逃走的太遠,已經從最東的天都郡,逃到了最南方的揚州​​。 兩地相去何止數万裡? 所以那些人再也尋不著陳七的行踪。 如今過去了這些日子,大多數人已經沒了心思,都悄悄散去,只剩下那些勢在必得之輩,還在堅持。 只是不管他們如何堅持,也肯定是找不到陳七的了。
貂雪感應到自己在陳七心中種下的情絲,豬九罡卻是憑了他的天賦異能,察覺到了貂雪的行踪,並且借之跟鸞兮換了好處。 對豬九罡這等大妖來說,殺了三派六道的一個真傳弟子,也不算什麼了不起,只要他自家把戊土神罡修煉成,除非各大派的金丹老祖出手,其餘人等,他都不畏懼。 何況,豬九罡背後,也是有靠山的。
陳七送走了羅浮六女和揚州七英之後,仍舊是閉門修煉,每日跟四大妖王鬥法數次,日子過的刺激萬分,也精彩萬分。 四大妖王想了無數中辦法,想要留下這個小賊頭,但是陳七不但滑溜無比,所修的道法亦日見精深,等到後來,陳七把碧罡,白虹兩口飛劍,借助了龍虎混天丹之力祭煉成功,便是正面相鬥,跟四大妖王中的任何一個,也都是平手之局,更讓白眉神,花柳魔,萬法妖王和五通魔君感覺十分棘手。
忽忽又是十餘日過去,陳七這一日修煉太上化龍訣又復有些進境,恰好四大妖王這日早晨跟他鬥法一回,便不曾再來,這小賊頭便把全副精力,都用在了修煉太上化龍訣上。
陳七的太上化龍訣已經修出了四道真龍勁,其一已經演化了八部天龍神幡,其二演化為《天皇金經》,其三演化為一團佛光,蘊含了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第四道守著金剛塔。 陳七不止一次,琢磨要把太上化龍訣更進一步,亦突破煉氣第三層感應的境界,只是突破感應本來便是煉氣士的一大難關,太上化龍訣又復深奧莫測,陳七一直都沒能感悟到突破之機。
只是陳七畢竟經過了一次感應天地的境界,有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的底子,故而經過這段時日的苦修之後,體內的太上化龍訣已經滿盈到了某一極限。 陳七亦復覺得,自己的太上化龍訣應該有所突破,便把心神念頭沉浸在丹田中,希望這一次能夠有所感悟。
陳七把念頭沉浸在丹田中,忽忽就過去了七八個時辰,丹田中一直守著金剛塔的那到真龍勁忽然分出一道,陳七還未有所反應,這道真龍勁便顯出了極強烈的吞噬之力。
陳七暗暗忖道:“難道每次真龍勁分化,都須吞噬極多靈氣不成?也罷,我就給它充沛靈氣。”陳七從上古仙人洞府中所得的星辰石,正是靈氣最為充沛之物,他所得數目又多,當下便不客氣,隨手取了一塊,任由這​​道真龍勁吞噬。

[BOOK: 001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24: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