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潛龍一百六十五、太上天龍鎧




太上化龍訣分化第二道真龍勁時,吞了他積攢的所有符錢,許多敵人,加上一朵淨火紅蓮,這才演化出來八部天龍神幡。 太上化龍訣分化出第三道真龍勁,吞了紫玉簡中的一處幻境,融合了四道境,這才演化為《天皇金經》。 第四道真龍勁,更是陳七苦修得來,其中亦有無數艱辛,最後才形成了一團佛光。
這一次陳七也不知太上化龍訣又要有什麼變化,只能任由這一道真龍勁,把一塊星辰石吞噬。 要知道星辰石乃是一頭域外天魔屍骸所化,不但蘊含無邊元氣,亦包含一股暴虐的魔氣。 這一道真龍吞了這塊星辰石之後,更顯得暴躁絕倫。 因為一塊星辰石中蘊含的元氣實在太過充沛,這一道真龍勁似乎吞之不下,到得後來,陳七不得不分出八部天龍神幡和《天皇金經》,以及那團佛光來助力,前後也不知花去了多久,這才終於把這塊星辰石震裂。
陳七知道這些星辰石蘊含的靈氣極為充沛,不是自己現在修為可以容納,故而挑揀了一塊極小的。 但就算是這塊星辰石所蘊含的元氣,也非是他目前所能容納。 畢竟這些域外天魔修為盡皆不凡,至少也是煉氣四五層以上,兼且天魔身軀強橫,比同級數的人族修士,乃至妖族修士,容納的元氣都充沛數十倍以上。 所以當這塊星辰石破裂,陳七再一次感受到了,在上古仙人洞府中,被無數天地元氣灌體之苦。
陳七亦沒想到會是這種局面,他一面催動道心,調理暴虐的天地元氣,一面運使那一道真龍勁吞噬。 此次比上一次好些的是,這塊星辰石內的元氣有其極限,不似上一次三千另一塊星辰石,組成大陣,天地元氣源源不絕的湧入,無有止歇。
這道真龍勁吞瞭如此狂暴肆虐的能量,連陳七的周身竅穴都容納不下,從他的身體中衝了出來。 這道真龍勁通體金光,凝如實質,比之前的真龍勁都要大氣澎湃,陳七把念頭探入其中,只覺得這道真龍勁蘊含的元氣,雜亂而狂暴,他一時也收束不住,只能讓這道真龍勁圍繞在周身。
轟! 轟! 轟! 轟! 轟!
連續五聲巨震,這道真龍勁忽然凝結,化為一件金光鎧甲,把陳七整個包括起來,就連雙眼都被一對淡金色的晶片遮掩,全身再無一處裸露在外。
“這……太上化龍訣居然還有這般變化!”
陳七驚嘆一聲,忙把太上化龍訣催運起來,這件金光鎧甲似能無限吸收天地元氣,把之前還未化形之前,不能吞吸的星辰石碎片,一一吞入了鎧甲之中,威勢不斷暴增。
陳七隻略一運用身軀,就覺得這套金光鎧甲,跟他的肉身似乎化合成了一體,猶似會呼吸一般。
陳七抬手就是一記真龍炮之火龍焚野,五道火龍衝破金剛塔,直飛九霄,在天空上憤怒咆哮,威勢竟然比陳七之前全力一擊,強猛了五倍不止。 陳七心頭大喜,忙把太上化龍訣衍生的法術,都試演了一遍,果然發現幾乎所有的法力,在他穿著這件金光鎧甲的時候,都有數倍不等的增幅。 不管是金剛三昧法,步步生蓮神足通,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還是隨著這件金光鎧甲一同誕生的另外一門佛家小神通。
陳七每次分出一道真龍勁,都會領悟一門佛家的小神通,只是他發現真龍勁演化的法器跟這門小神通並無關係,只道是巧合,尋思了一陣也就放過了。 但是當這件金光鎧甲成型,陳七的識海中便又多了一圈佛光,跟原本的三道合體,層層交映,終於讓陳七明白,這太上化龍訣果然跟佛門有極大關係,只是不知創出此法那人,究竟什麼心思,讓這部道訣兼具佛道兩家之長。
陳七隻是念頭一動,亦星辰石為材質,真龍勁為骨幹,佛門天龍禪唱為核心的金光鎧甲,便沉入了泥丸宮內。 此時他才瞧看真切,這套金光鎧甲的原本面目。 這套金光鎧甲看起來極厚重,但陳七知道,實際上這套金光鎧甲輕若無物,穿在身上根本沒有分量。
陳七也曾見過幾個朝廷的武將,甚至做山賊的時候,他還知道自家的大寨主黑旋風和幾個副寨主,亦復收集了一些甲胄為私人珍藏,但卻無一件似這套金光鎧甲般,具有無窮威儀。 甚至讓陳七忍不住想到,就算是當今天子的御用甲胄,也未必有這一件金光鎧甲兇威四溢,高高在上,猶如龍遊九天。
這套金光鎧甲全身覆蓋龍鱗,在雙肩上有沖天翅一​​般護肩,胸口虛懸了一面護心鏡,背後有一面盾牌般的護甲,頭盔宛如龍首,頭上有兩支尺余長,猶如利劍般,尖銳無匹的銳角。 腰間是四片金色戰裙,一直垂到了膝蓋。
再往下便是一雙龍形戰靴,鞋底周圍,各有八個金色鋼鉤,不拘是抓地,還是用來蹴敵,都是極有力量。
沒有任何意外,記載有太上化龍訣的那頁金書上,顯出了新的內容,便是記載這一件太上天龍鎧的種種奧妙,還有關於天龍禪唱的修行奧秘。 天龍禪唱在佛門一百零八種小神通中,也算是極容易被修出來的一種。 以這門小神通念誦經文,有降服外道邪魔,震懾一切外敵之力,更能倍增修道人的法力,減弱敵人的法術威力,修煉到最高深處,一字一句,都有言出法隨之奧妙。
以天龍禪唱為核心的太上天龍鎧,無時無刻不在加持法力給主人,這也是為何陳七穿上這套金光鎧甲時,太上化龍訣所衍生的法術,盡皆有數倍不等的威力增幅。
陳七高興了一陣,卻又忽然有些嘆息,雖然真龍勁又祭煉出來一道,但是陳七想要把太上化龍訣也突破感應天地的境界,卻不知有多長的道路要走。 這個小賊頭催使太上化龍訣,五道真龍勁盡皆化為金光蛟龍,倒也把陳七襯託的宛如仙佛中人,憑現在陳七的賣相,不拘誰人看了,都不會想到這廝原本是個山賊出身。
“虧了這幾日,跟四大妖王日夜鬥法,我的道行法術才長進的這麼快。如今我現在的道行,暫無希望再進一步,只能精修法術,我究竟要精修哪一門法術為好呢?”
陳七這一段時日,雖然道行突飛猛進,但是所修的幾種法術,卻並未提升多少。 道行是根本,道行不足,法術的修為就只能困在某一極限,不能超過自家的道行去。 但若是法術威力不足,空有一身道行,就如全身懸掛金銀的富家子,卻沒一個得力的家丁護衛,遇上什麼敵人,輕易便取了性命去,白白浪費了苦修得來的道行。
陳七所習的四大道訣,每一種都能衍生出來數十種法術,雖然這小賊頭也知道好歹,只揀自己用得上的修煉,並不曾貪多務得,可所學已然不少。
太上化龍訣衍生出來的佛門四門小神通,四件法器和真龍炮。 火鴉陣衍生出來真火種子,火羽箭,火鴉變化,流火金瞳劍,昊天神訣,火雲禁法。 其中流火金瞳劍和昊天神​​訣,陳七隻是臨時運用,然後就再沒認真修習過,還不算他所學之內。
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衍生出來的法術可就多了,因為在上古仙人洞府被天地元氣灌體的緣故,陳七周身三百六十五處竅穴內,都有一團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氣演化的元氣凶獸,但真個算的有威力的,只有一門火蛇無雙,這門法術亦是陳七現在所善威力最大的法術,已經差不多快到了煉氣感應層次的最頂峰。 只是也因此,陳七反而沒得心思修煉,因為這門法術在不能凝煞的情況下,已經沒得進步餘地。
吞日神猿變極更不須說了,陳七一直都沒分心於此,一門法術也不曾修過。
陳七尋思了一陣,暗忖道:“太上化龍訣未曾突破煉氣感應的層次,所有衍生的法術,威力都不能超過一十八重禁制,暫時還是不要去管他。吞日神猿變也不小說了,總也是不用練的。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所有的法術威力都相似,已經有了火蛇無雙,其他的法術修煉來也不見得比這道法力更厲害,算起來仍舊是火鴉陣的法術最合我目前修煉,火羽箭我已經算的慣常拿手,還是先把已經修成了七十二團真火種子,盡數修煉到二十七重禁制罷,火羽箭的法術,只是真火種子衍生出來,只要真火種子修成這等法力,火羽箭的威力自然便提升了。”
陳七選定了火羽箭為突破,還有一大願意,便是這火羽箭的法術,以真火種子為根基,真火種子又是火鴉陣心法的核心,對他的道行提升,亦有極大好處,加之他已經收伏了六十二頭火鴉,修煉起來加倍容易。 是短時間內,最能增加他對敵威力的一個選擇,其餘選擇都差了一些。
陳七正自在尋思自家日後的修行道理,忽然聽到天空上勁風呼盪,知道是四大妖王又來討敵要陣,不由精神一振,把龍虎混天丹和本身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氣合一,一抖袖袍飛出了金剛塔,眺望遠遠飛來的四道遁光。
ps:仍舊三更送到,討個好彩的紅票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