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潛龍一百六十七、唵嘛呢叭咪吽

白眉神見陳七身上殺氣縱橫,但自持四象鎖龍陣已經啟動,陳七萬無可能翻盤,便自冷笑一聲,喝道:“小子,你現在把千年碧玉荷花交出,我保證立刻掉頭就走,絕不在為難你。”

陳七隻覺得天地間有一股茫茫大力,壓迫而來,饒是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最善操縱天地元氣,亦不能運使法力與三十裡之外,換句話說,陳七此時的能發出的法術,威力最少減弱了七成以上,不及平時的三分之一。

這小賊頭面對如此危局,道心絲毫不亂,只是冷冷喝道:“千年碧玉荷花我沒有,此戰無法可免,諸位妖王不必廢話。”

白眉神一聲大喝,四象鎖龍陣的威力便已經全開,四道從無邊大地彙聚來的光虹,各自顯化出了一頭巨獸之形,分別是“青蛟,狻猊,辟邪,猙獰”之形。這四頭凶獸一旦顯形,四象鎖龍陣便自演化到了極致,陳七隻覺得天地元氣又重一分,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操縱天地元氣的範圍,縮小到了二十五裡。

五通魔君一面催使四象鎖龍陣,一面雙唇輕輕一吐,一道咒力化為一條肉眼可見的白線,橫跨數裡之遙,直撲陳七面門。四象鎖龍陣負荷極大,便是四大妖王這個級數,亦要分出大半妖力,方能維持這等陣法,故而便是五通魔君,也不能運使平常慣用的法術,轉以損耗法力最弱的咒術攻擊。

這一道飛星七殺滅魂咒,乃是五通魔君平生得意咒法,能遙遙擊殺敵人與百里之外。在五通魔君手中,曾多次助他擊殺瞧不順眼的對頭,此法不傷肉身,專攻魂魄,只要防禦稍不得法,就要被重創,極是陰毒。

只是此法對付修為差了一個境界之人,往往一擊而滅,對付同級修士,卻不大好用,五通魔君也是瞧陳七被四象鎖龍陣鎮壓,沒有還手之力,這才用上了這一招咒殺之術。

雖然周圍天地元氣紊亂,但是陳七所精擅的也非是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一門,其餘三部道訣,並不依賴天地元氣。他瞧好剛剛煉成第五道真龍勁,演化太上天龍鎧,獲得了佛門小神通天龍禪唱,此法亦是音殺之術,更有許多其他奧妙。這小賊頭暗暗勾動太上天龍鎧,這套金光鎧甲登時浮現出來,把陳七包括的嚴嚴實實,陳七亦是一聲大喝,連續吐出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

天龍禪唱用來念誦經文,有無窮妙意,但亦有修行的根本咒言,這六字真言奧義無窮,方一出口,便化為一道蘊含咒力的金光飛出,和五通魔君的飛星七殺滅魂咒一碰,便把飛星七殺滅魂咒的無形的咒力照耀通徹,顯出了內中的一十七枚飛星七殺符籙。這一十七枚符籙通體烏黑,發出詭異的邪力,不住的消融六字真言發出的金光佛力。

陳七借助太上天龍鎧發出了天龍禪唱的六字根本咒,有威力增幅之效,比本身真實修為,要高出許多。五通魔君所發的飛星七殺滅魂咒卻只合用來對付稍低一線的敵人,故而兩種咒法威力約略相當,在空中互相抵住,不過片刻便互相對消。

五通魔君見陳七居然還懂得音殺之術,咒言之文,心頭驚駭,更不敢稍作保留,把飛星七殺滅魂咒含在唇間,連吐六道。萬法妖王亦把平生所煉的水火如意訣催起,連吐出二十四團琉璃精光,向陳七掩殺過去。

當初萬法妖王的妖妃林嫋嫋,運陽火陰*水煞跟陳七相鬥,也是放出這樣的琉璃精光,只是林嫋嫋畢竟才是凝煞的境界,萬法妖王修成的這陽火陰*水罡氣,威力大大超出自家妃子所用的法術,雖然一樣是琉璃精光,內中蘊含的法力和所能發揮的妙用,卻遠遠超出。

陳七雖然有幾種法術,威力也都不俗,但是除了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借助龍虎混天丹的力量,暫時提升到了煉罡的境界。其餘的道術仍舊原地不動,限於修為,這些法術亦不能對四大妖王產生多少殺傷力。

之前的鬥法,四大妖王出手各有保留,陳七又是見勢頭不好,立刻就變化火鴉真身逃走,並未吃過這等虧頭。但是這次四大妖王布下了四象鎖龍陣,封出了陳七逃走的可能,便再不保留,全力出手,這小賊頭看著便有些左支右絀。

陳七勉強運起兩口飛劍,一青一白兩道劍虹縱橫飛舞,把萬法妖王放出的琉璃精光盡數擋住,同時也放開了金剛塔內兩萬餘口小蝙蝠精念誦經文的聲音,這些聲音通過金剛塔凝練,送入了太上天龍鎧中,被這件金光鎧甲轉為最為正宗的天龍禪唱,五通魔君的飛星七殺滅魂咒,只要突入切近,就被天龍禪唱粉碎。

但此時四大妖王中,法力最強的白眉神,和法力僅次於白眉神的花柳魔還未出手,陳七卻已經差不多手段用盡,只差最後一張底牌而已。

白眉神主持四象鎖龍陣,並不敢驟然分心,生怕這座大陣稍有空隙,就讓陳七得了機會遁逃。他不住推動這座大陣,產生一個接一個的變化,牢牢鎖定了陳七。花柳魔見萬法妖王和五通魔君已經牢牢纏住了陳七,亦不肯輕易出手,要留一分力氣,防備事情有甚變化,對這四大妖王來說,這等對敵,乃是老成持重之舉,但對陳七來說,卻不啻一個良機,可以磨練他的法力和戰意。

陳七自持有紫玉簡可以隨時挪移虛空逃走,面對兩大妖王的全力出手和四象鎖龍陣的鎮壓,不但未有絲毫畏懼,反而激發起性子中的兇橫。他出身山賊,本來就有一股凶威,修煉的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等上古道訣,亦是極重爭鬥,不但未有讓陳七性子平和,反而更增他的兇悍暴戾。只是修道之人頭腦清明,知道什麼是當殺,什麼是當止,心中自有一股明悟。

陳七所修的四大道訣中,幾乎沒有劍術法訣,就算是太上化龍訣不說了,顯露出來的內容都跟真龍勁演化的法器相關。吞日神猿變衍生的法術,都重肉身,只得一門棍法是祭煉法器的,也無劍術。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雖然法術繁多,但是萬法一源,都是操縱天地元氣,演化凶禽惡獸。或壓陣中雖然有流火金瞳劍,但是這門劍訣,乃是修煉的眼瞳,眼光所看,便是劍光所向,招式法訣跟尋常劍法也無相類。

所以陳七運劍的手段,還是有許多人間劍術的端倪,其中不乏他跟自家的女徒弟盧紅英討教而來,畢竟當初盧明澤頗精擅劍術,並且把自己所習的劍術,修改成了槍法,傳授給了妹子。

陳七把碧罡,白虹兩口飛劍展開,劍光漫捲,青白光虹交錯,跟萬法妖王放出了二十四團琉璃精光鬥的不亦樂乎。他仗著飛劍品質超勝,絲毫不憚用大開大合的手法,把劍光弄的又粗又長,只是略略催動,就能橫掃數裡方圓的虛空。

萬法妖王一面鬥法,一面心頭暗罵道:“這小賊的劍法根本白癡一般,只是這兩口飛劍實在厲害,我的烏金雲光根本不是敵手,只怕三五個照面就要被他的劍光斬破。不得以用法術對敵,卻連硬碰一下也不敢,鬥的著實憋悶。都傳說這小賊是青城派弟子,青城派也是以劍術著稱的大派,怎麼他的劍術卻這麼差勁?但劍術差勁也就罷了,何來這麼兩口品質如此之高的飛劍?”

萬法妖王打點起精神,務求把陳七牢牢纏住,何況他奈何不得陳七的兩口飛劍,但是操縱琉璃精光的手段,卻精妙了不知多少倍。幾次都險些批亢搗虛,穿過陳七的劍光,轟在這小賊頭的身上。場面上還是占了許多上風。

五通魔君見萬法妖王占了上風,自己的飛星七殺滅魂咒卻攻不破陳七的護身天龍禪唱,心頭略略煩躁。暗忖道:“大家名頭差不許多,我卻幾次出手,都顯得遜色,萬法妖王都已經用上了看家本領,我也給這小賊一個狠手罷!”

陳七被兩大妖王壓的連氣也喘不過來氣,哪裡知道五通魔君還有手段?

好在萬法妖王的二十四團琉璃精光雖然滑溜無比,但卻不及他劍光長大,往往只要自己威勢猛惡的狠狠橫掃,便能把敵人的琉璃精光逼出去。只是五通魔君的飛星七殺滅魂咒,陳七借了兩萬餘口的小蝙蝠精之力,不用他才費心,反而應付的更輕鬆些。

五通魔君想要換用其他手段的時候,陳七亦忖道:“四大妖王這陣法果然厲害,就算我變化成火鴉也難逃走。現在還只是萬法妖王和五通魔君出手,呆會白眉神和花柳魔也倒出手來,我只怕就要糟糕。還是……先殺了五通魔君,然後逃走罷!”

陳七暗暗催起紫玉簡,這套紫玉簡自稱一種陣法,雖然陳七都埋伏在遠處,仍有極緊密的感應。他正要尋一個機會,挪移去五通魔君身邊,那邊五通魔君亦準備好了殺手。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8: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