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潛龍一百六十八、管他千變萬化,我只一劍斬去

五通魔君和陳七,幾乎是同時發動,五通魔君揚手飛出五道尺許的青光,這五道青光吞吐不定,異芒伸縮,顯得極是奇異,一出手就發出淩厲的呼嘯之聲,速度比陳七的飛劍還要快上數倍。但就在他這五道青光出手的刹那,陳七卻消失不見了。

陳七並未察覺到五通魔君出手,他借助紫玉簡穿梭虛空的時候,腦海中只想著一件事,便是這一擊務求夠狠夠絕夠辣,不能讓五通魔君有絲毫的喘息,因為這小賊頭知道,自己絕無第二次機會。紫玉簡穿梭虛空,任意挪移的功效雖然厲害,但卻也不是天下無敵。

就連陳七自己在突破感應天地境界之後,都能夠察覺周身百里方圓的氣機變化,紫玉簡突破空間,自然亦有元氣波動,只要有了一次經驗,想要預先找出敵人從哪裡突破空間,對四大妖王這個級數的煉氣士來說,簡直輕而易舉。

陳七選擇最弱的五通魔君,就是想要最大可能的一擊必殺,徹底除去一個大敵。要是選了白眉神這樣法力深不可測的目標,說不定弄巧成拙,反而白白暴露自己的底牌。

要說現在陳七最厲害的法力,仍舊是火蛇無雙,幾乎已經是煉氣第三層感應境界所能運使的最強法術了。但是這小賊頭顯然還有更好的選擇,當他消失之後,那兩道清白劍光,亦倏忽不見,讓正指揮二十四團琉璃清光的萬法妖王也是大吃一驚。

白眉神和花柳魔正自操縱陣法,亦來不及有任何反應。五通魔君全神貫注,發出五道青芒,不暇分神,加之此地的天地元氣,早就被四象鎖龍陣攪亂的火山噴發一般,也就是陳七所修的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最善駕馭天地元氣,還能感應天地元氣中的細微變化。五通魔君並未想過,在自家四大妖王面前,還有四象鎖龍陣封鎖,這小賊頭還能翻了盤口。

一線紫光,在五通魔君身後裂開,兩道劍光如電吐出,五通魔君若是有了防備,這兩口祭煉未足的六階劍器,還真傷不了他。但是此時他並無準備,平生最得意的壓箱底法器,又用來暗算陳七,倉促間他也無法收了回來。當五通魔君感到劍光如火炬照亮了他腦中識海的時候,只來得及把畢生苦修的罡氣猛然鼓蕩,竭盡所能,連續變化了九次。

只是陳七出現的地方,距離他實在太近了,而且小賊頭早就把勢子蓄足,雖然他不善劍術,卻最善感應氣機變化,五通魔君倉促間變化了九次罡氣,都為陳七無所不至的念頭感應到了,他的劍光卻沒有應機變化,因為對陳七這個劍術低手來說,此刻變化劍招不過是減弱醞釀許久勢道,根本比不得五通魔君操縱入微的罡氣變化巧妙。

故而陳七選擇了最簡單的一種,管他千變萬化,我只一劍斬去!

碧罡白虹兩口飛劍,猶如萬丈光虹,在斬中五通魔君護身罡氣的時候,只是略略凝滯,便毫不費力的劃破長空,青白兩道劍光,猶如燦爛天河,悠然橫空。這兩道光虹不帶半分肅殺之氣,但卻已經實實在在的把五通魔君的生命收割。

五通魔君身死,他操縱的四象鎖龍陣變化,就出現了一個極其不合時宜的停頓,陳七幾乎是沒有第二個念頭,紫玉簡化虹一兜,就把五通魔君的被劍光切成了三段的屍身收了。與此同時,五通魔君感覺不妙時,收回的五道尺許青光,亦自兜頭飛了回來。

陳七幾乎是立刻就判斷出來,自己強行收取這五道青光,必然要耽誤一刻。這一點點耽擱……便有可能讓白眉神等人反應過來,當下紫光一轉,立刻遁去無蹤,放任這五道青光劃破虛空,在沒有感應到主人的氣息之後,便想破空飛走。

距離五通神最近的花柳魔探手一招,把這五道青光收在掌心,雖然四象鎖龍陣缺了一人,但剩下的三大妖王法力雄渾,倒是還可支撐,只是連他們要困住的人都走了,還維持這座大陣作甚?

白眉神氣的怒吼一聲,身上的罡煞之氣便橫掃四面八方,他此時已經明白,陳七身上還有一件能夠穿梭虛空的法器,這才會在關鍵時候,忽然使出來,坑了自己兄弟一場。不但輕鬆脫身而走,還殺了五通魔君,占足了大便宜。這時候他才想通,為何陳七明知道不敵自己兄弟四個,仍舊逗留在福陽府城,那是因為這小賊頭除了火鴉變化之外,還有這一件保命的法器。

只是此時後悔已經晚了,白眉神亦放棄了操縱四象鎖龍陣的變化,福陽府城為中心,數百里內的天地元氣,猶如忽然崩塌了一般,惹得天地間雷聲滾滾,那是無數天地元氣不受控制之後,互相摩擦,發出了爆鳴之聲。

連續百余聲震雷巨響之後,天地間忽然一個大霹靂,撕開無盡天空,然後瓢潑大雨,呼啦啦一下,便猶如天河倒傾,遍灑福陽府周圍千里沃野。天地元氣被聚集到這一方來,自然也把水汽和雷雲都吸攝過來,此時天地元氣時空,無人在操縱四象鎖龍陣,大雨便應之落下。

煉氣士鬥法,幾乎都要操縱天地元氣,吞吸天地元氣入體,或者用來催使法術,或者用來填補自身真氣損耗。往往在鬥法之後,鬥法之地的天地元氣都濃郁過別處百倍,因為這些修為高深的煉氣士,把更遠處的天地元氣都抽吸過來的緣故。

大氣中最多的便是水氣,而修煉水系道法之輩極少,故而當天地元氣濃郁到一定程度,積聚的水汽亦會隨之濃郁無比。修士鬥法之後,或者就在鬥法的時候,天地間異象變化,往往便有大雷雨誕生。

這一次四大妖王亦四象鎖龍陣這樣的厲害陣法,驅使了方圓數百里的天地元氣,一千五百里之內的所有元氣都吞吸了過來,天地間元氣濃郁,水氣亦複濃烈到了一定程度。此時四象鎖龍陣散去控制,這些雨便也越下越大。

五通魔君隕落,只剩下了白眉神,花柳魔,萬法妖王三個。這三大妖王各有護身罡氣,便是風雨再大,也不能侵入他們的護身罡氣之內。只是三大妖王此時的臉色都非常不好,尤其是白眉神,臉色鐵青,雙目中盡是冷酷暴烈之意。

“沒想到一座上古仙人洞府,居然讓我們六大妖王隕落了三個。從此後天下十九大寇,就只剩下了一十六位妖王。只是縱然前途艱難,我輩又怎有退路?長生漫漫,前路迷茫,除了一意孤行,又有甚辦法了?這小賊,你與我白眉神總是個不死不休,看你有多大的運數,能夠逃脫我的手段。花柳魔,萬法妖王,我今日起就要閉關,苦修雲遁之術,下次再不會讓人任何敵人,憑著這些逃遁的小術,從我眼前逃走。”

花柳魔和萬法妖王亦是兔死狐悲,良久之後,萬法妖王這才輕聲說道:“我這裡有小諸天雲禁真法全套符籙,兄長上次來求,我敝帚自珍,這次願意全數奉獻出來。”花柳魔看著手中的五根青瑩瑩的長釘,也是歎了一口氣說道: “我亦願意跟隨白眉神兄,一起修煉這雲遁法術,這五根鬼王問心釘,是五通魔君最珍愛的法器,我下一次就要用這件法器,釘在那小賊的胸口。”

陳七的法術甚多,層出不窮,但是修為高低,卻是不能瞞人,他的許多法術修煉的還不到火候,亦讓三大妖王瞧的清楚,平手相鬥,也未必就殺的了五通魔君。若是知道他有挪移虛空的手段,五通魔君憑了深厚法力,和鬼王問心釘這件法器,未必就不能趁機反而擊殺陳七。

此時三方已經撕破最後的臉面,可讓白眉神最鬱悶的是,陳七精通火鴉變化,又有這種穿梭虛空的法器,只要這小賊頭不願意跟三大妖王交手,便是他們三大妖王修為各自提升一倍,也都奈何不得此人。

除非三人各自修成厲害的遁法,可以克制陳七的火鴉變化,方能徹底擊殺這頭小賊。

白眉神亦是極有決斷的人物,當機立斷,再也不肯繼續糾纏。他在十九大寇中亦是修為最頂尖的幾個,最好面子,知道繼續留在福陽府城,仍舊奈何不得陳七,說不定反而會丟更多的面子。這讓這頭心高氣傲的妖王如何受得了?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白眉神一怒之下,便要回轉山居,修煉雲頓法術。

花柳魔和萬法妖王互相對瞧了一眼,花柳魔輕輕歎息道:“五通魔君和白鶴童子,仙猿老祖留下的部曲,你就都收了罷。我跟白眉神都是獨來獨往,從不曾帶這些累贅。你把這些妖兵安頓好之後,來我跟白眉神兄修煉的地方,大家總要煉就手段,擊殺這頭小賊。”

萬法妖王一抖手,一團烏金雲光飛出,登時遮住身軀,往地面落下去,哪裡是幾大妖王手下妖兵聚集之地。花柳魔亦是扭轉遁光,刺破天空,緊緊追在白眉神的身後,須臾去的遠了。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00: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