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潛龍一百六十九、野逸

屋外清雪飄飄,微微有些冷意,但是南方溫暖濕潤,即便冬日,這小雪也是不大,並無刺骨之意。

陳七心情極好,眺望園子中的雪景,身邊有兩個俏婢,正在幫他斟酒。

數月前他斬殺了五通魔君之後,三大妖王一起退走,卻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本來陳七已經想要暫時隱蔽行蹤,離開福陽府,卻因為這個變化,又留了下來。只是他留下來的方式,極其爛俗。

陳七惡鬥四大妖王之事,對尋常百姓來說,只是天上打雷,有些異兆,但是對稍有修為和眼光見識之輩,就都明瞭是怎麼一回事兒。在福陽府城對陳七最瞭解,莫過揚州七英和羅浮六女。他們可都知道四大妖王的底細,也知道陳七跟這幾頭妖王鬥法,已經到了如火如荼的地步。只是他們的眼力不到,分不出來陳七和四大妖王鬥法誰人勝負罷了。

陳七在斬殺了五通魔君的第三日,便渾身血污的出現萬府附近,且還昏迷了過去。沒任何意外的,萬芳就“很偶然” 的發現了他,然後便把陳七救回了萬府。陳七在“掙扎”著醒來之後,特意叮囑了萬芳,自己是被四大妖王打傷,要萬芳千萬不可洩漏自己行蹤,然後……他就順理成章的在萬芳的閨房中住了下來。

陳七心知肚明,自己在萬芳閨房中第二日,萬旗就知道了,但是這位哥哥,並不曾暴怒的把潛入自家妹妹閨房的野男子揪出去,而是替萬芳遮掩,把這件事兒搞成了漿糊。

不過這些事兒,陳七才不去管它,這小賊頭現在想的事情,都跟萬家無關。這幾個月的功夫,別說萬芳之前,已經對這個少年頗為心動,有那麼幾分芳心暗許的滋味。就說這少年男女日夕同房,耳鬢廝磨的機會,就足以讓大多數少年男女,互相把持不住。

就在陳七身後,萬芳斜斜依著一副竹塌,雙目中滿是柔情,眼裡除了陳七之外,再無它物。

陳七忽然輕笑一聲,園子中風雪驟然大盛,但他和萬芳,以及兩個美婢周圍數丈之地,卻仍舊溫暖如春。萬芳這才分出一縷眼神,掃了一眼園中大雪,不由得輕輕驚訝,櫻唇吐出兩聲驚歎,瞧向陳七的眼神,更加癡迷愛戀。

陳七修成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又突破了煉氣第三層感應天地的境界,方圓百里之內,雨露風霜,風雲雷電,盡在他一年之間。這數月來苦修,讓陳七對天地元氣操縱更近一步,感應範圍又擴張了十餘裡,對天地間的氣機變化,亦複敏感了十倍,已經不須捏訣念法,一個念頭便能把方圓百餘裡的天地元氣操縱如此,變化萬象,猶如神祗一般。

此刻讓園子中風雪驟盛,卻不波及的萬芳所居的園子之外,更能護住自己和萬芳,以及兩個丫鬟存身的數丈之地,仍舊溫暖如春,不過是他少露手段,還不算是怎麼厲害。

饒是如此,陳七的法力道行,已經足可以讓萬芳這樣,還在煉氣入竅層次,且沒煉開幾處竅穴的低淺修士,仰慕到無以復加。更何況,陳七在萬芳眼裡,已經是他意中之人,情郎哥哥,這個評價的標準,還自往上提了幾分。

陳七心情暢快,這數月來他躲在萬芳的閨房中,佯作養傷,實際上卻是潛心修煉。四部道訣的修為,盡皆突飛猛進,雖然沒有凝煞法門,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火鴉陣,吞日神猿變三大道訣都不能更進一步,但便是在感應這一層次,也不是沒有潛力可挖掘。

這數月來,陳七除了把火蛇無雙這道法術,徹徹底底修煉完成。七七四十九條火蛇都突破到了二十七重禁制,已經是感應境界所能修成的極限。還把火鴉陣的七十二枚真火種子,也都修煉到了二十七重禁制,一出手就能有七十二支威力可達二十七重禁制法力的火羽箭。

有了這兩種法術,陳七實力便自增長了許多,便是不借助外力,亦足以讓尋常凝練煞氣之輩,在他手下俯首稱臣。

眼望自己造出的大雪,陳七思緒飄飛,似乎又回到了在天馬山當七寨主的日子。在天馬山的那段日子,是陳七記憶中最為深遠,亦最為根本的部分,也讓這小賊頭,一生一世都不能忘懷。他自從借助紫玉簡中的幻境淬煉道心之後,其實一直都有些迷茫,只是他性子剛毅果斷,習慣了快刀斬亂麻,不拘對錯都先替自己定好了路子,不會猶豫來去。

這數月來,陳七亦複在思索,自己是不是該把這一份迷茫放出來,還是按照已經選定的路子走下去。當然他在思索這些時候,陳七的內心深處,便已經知道,自己……有了動搖。

陳七出身山賊,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好人,也從來沒有道德存掛心懷,善我者為善,惡我者為惡,有好東西便搶,有美女便享樂,誰管他對對錯錯,是是非非?當他在紫玉簡內的幻境中,見得自己本心,淬煉出來道心初境,這種念頭便自動搖,幼年母親的殷殷期望,和自己記憶中僅存的一段溫暖記憶,讓他覺得虧欠了目前,有負母親的一雙眼眸。

天知道他母親,有多希望他能做個好人。

但是從陳七在堪破道心之後,已經漸漸明白,自己已經不是那個山賊,但也……永遠都做不了一個好人。

就如這次為父報仇,他選了看起來最暢快,最徹底的一種法子,不但要把揚州七英盡皆弄死,還要侵吞其家產,奪其妹子,已經算是十分狠歹。可陳七同時亦知道,自己這麼做,其實不過是為了尋一個藉口,讓自己不至於無所事事。

是的!

陳七現在幾乎沒有任何目標,一旦報了父仇,他的前面便是蒼茫天地,空曠無邊。在沒有尋到自己心目中的道路之前,就算他能夠尋到地煞陰脈,開始凝煞煉罡,可陳七也知道,自己終究是過不去道心那一關,永遠都無望踏入金丹大道。

陳七現在最願意的做的事兒,就是沉入道心初境所化的綿延山脈之中,在這無邊大山中任意馳騁,或為老猿,或為猛虎,或為蛇蟲,或為飛鷹,或為參天古木,或為花花草草。體悟這天地間一切生靈的心境。

陳七體驗的越多,便越知道當初創下了四道境的那位前輩,是個什麼主意。道心磨練,只能靠世情,人欲,經歷,感悟,一點一點磨開本心,以本心觀天地,演化道心。那位前輩自然不能超越這天地間的唯一大道,他所能取巧的是,把道心具現,演化為一種幻境,在識海之中,任由修道之人的念頭在其中磨練。

陳七的道心所化幻境,便是這一座小山,後來漸漸成為巍峨山脈,也讓陳七知道了,自己的內心,其實狂野不羈,根本不願意受任何約束,什麼禮法,道德,父母期望,乃是物欲,情愛,甚至天道,都想一起拋開,只要自由自在。

“也許我就不該修道,只做一個山野村夫,與天地所生萬物一般,有生老病死,最後腐朽,生前不為人知,死後不為人念,只如螻蟻,不求登天……”

陳七心中的念頭,信馬由韁,忽然識海中轟然一聲,卻不是他道心所化的山脈出了什麼變故,而是他識海中的另外一樣東西,那些絲絲縷縷的情絲,忽然生出了變化。陳七運起念頭,在這些情絲上輕輕一撥,便有一股意念,穿透了不知多麼遙遠的虛空,跟另外一個人的念頭契合成了一體。

陳七可以感覺到,那個遙遠的念頭,溫暖無比,似乎在安撫他心猿意馬的道心,給他許多鼓勵和安慰,讓他振作起來,不可有軟弱,退縮,要鼓起勇氣,踏破萬里艱難,直上九霄雲天。

陳七驀然一震,他眼前豁然開朗,忽然“看到”了一個白衣少女,肩上有一頭靈獸香狩,背後一把斬情古劍,笑盈盈的,正沖著他做出古靈精怪的鬼臉。只這一刻,陳七終於明白,剛才那個安撫他的念頭,就是貂雪,這個給他種下了情絲的女孩兒。

萬芳把全部的精神都放在了陳七身上,忽然見自己心愛的情郎,臉色大變,忽然有悻悻之色。忙起身來在陳七身邊,把自家的小手,送入陳七掌心,輕輕捏著陳七的一雙有力大手,柔聲說道:“已經看了這麼久的雪了,不如回房去罷!我讓玉梅和冷蓉去準備一下,晚上我陪你多飲幾杯。”

陳七臉色這才變得平和,他微微一笑,大袖一揮,天地間風雪便自一起消歇,竟然用法力止住了萬府周圍的清雪。本來落在地上,便自融化的雪花,亦忽然給一股陽和之氣蒸騰,弄得萬芳所居園子,到處都是如雲如霧的水汽。

本來微微有些濕潤的地面,也在須臾之後變得乾爽,陳七輕輕拉起萬芳的小手,淡淡笑道:“晚上就不要在府中吃了,呆會我領你去見一個朋友。”陳七說的溫柔,萬芳心中柔情蜜意,滿心歡喜,竟然沒注意到,陳七的眼中有一股若有若無的殺意。

“最終,我還是要持利劍,斬破一切羈絆和紛雜念頭麼?”

這便是陳七在那一瞬間的想法,他緊了一緊萬芳的小手,忽然心頭火熱,距離晚上,其實還頗有兩三個時辰……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0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