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潛龍一百七十二、好人,壞人

好人是不大會喜歡壞人的,好人只希望世上都是好人,日子可以過的平平淡淡,安安穩穩。壞人也不會喜歡壞人,他們亦喜歡好人,不然大家都是壞胚子,他如何能穩佔便宜?只欺人,卻不被人欺?說不定轉頭就被更壞的人幹翻了,百般蹂躪,一如他們害別人一般。古語有雲,惡人自幼惡人磨。所以壞人亦希望天下都是好人,這些好人可以任他們欺辱,卻不敢反抗。最好天下只有他們一個壞人,方才恣意自在。

陳七已經算是個大大壞人,他所作所為,並無半分良善,或者他淬煉道心之後,已經不屑去做這等不上檯面的“壞事”。可不管如何,這小賊頭的的確確,非常討厭金銀童子這樣的人物。

金銀童子仗著一葫蘆金銀砂護身,還想尋出敵人來下手,把夏玉娘重新搶回。陳七有意引他出手,好搶奪那一葫蘆金銀砂,所以金銀童子並未察覺出來,這個藏身起來的敵人,究竟有多少本事。

尋常人突破煉氣第三層感應天地的境界,感應的範圍不過百步方圓,就算修煉到凝煞層次,感應範圍又所擴張,亦不過數十丈遠近罷了。金銀童子哪裡知道,世上居然有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這樣的神異道訣,感應天地可以達百里,還不過是煉氣第三層的境界?

陳七攪亂了天地元氣的變化之後,金銀童子便無法純憑氣機交感,尋到敵人的蹤跡,陳七卻能清清楚楚的知道他的一舉一動。偏偏金銀童子並不以為如此,只認定了陳七不過有一手好的遁術,真是本領未必強橫過他。

金銀童子一面把身下的金銀葫蘆盡情催起威力,噴出金銀砂化為天穹,把自己保護在內,托住那三十二朵優曇波羅花,一面睜開眼睛四下裡尋找陳七的蹤影。只是當金銀童子關注到周圍變化時,才驀然發現,天地間白茫茫的一片,已經非是正常景致,憑了自己的眼力,都瞧不出三五裡之外,再遠一點,就要被天地元氣生成的白霧阻擋。

“是哪裡來的這麼一個怪人?他一出手就把夏玉娘搶了去,這女人我已經惦記了不知多久,結果卻便宜了別人。不過他能困住夏玉娘,只是因為他的法術古怪,專門用來封鎮,這手法術對付夏玉娘也還罷了,對付我卻不能。可惜,我若是懂得這種法術,就能把夏玉娘活捉下來,任我揉捏,也不能反抗……若是我能擊敗此人,說不定還能把夏玉娘奪回來,跟她的徒弟們,來個師徒群飛。”

金銀童子在這個時候,兀自浮想聯翩,便在此時,忽然一片蒼茫的天地中,忽然有一頭異獸飛出,金銀童子一揚手,就飛出了一道金銀砂組成的光虹,和那頭異獸糾纏,不過片刻就將之擊破。陳七瞧得暗暗冷笑,有意幻化出來許多元氣巨獸,去逗引金銀童子。

金銀童子不知道,陳七催運天地元氣所化的元氣巨獸,隨生隨滅,直如無窮無盡,根本不拘懼被人斬殺,只以為自己法術厲害,終於傷到到了敵人。擊破一頭元氣巨獸之後,金銀童子信心徒長,只以為陳七已經黔驢技窮,看到有其餘的元氣巨獸來襲,便不管不顧的運使金銀砂去四下掃蕩。

他這一葫蘆金銀砂,內中存貨也有極限,當金銀童子把葫蘆中的金銀砂放出了七八成的時候,卻見周圍天地越來越是蒼茫,元氣巨獸有增無減,這才略略有些戒心,想要把金銀砂收一部分回來。陳七在高空中瞧得仔細,哪裡容得他賣乖?當下伸手一點數十座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飛出,登時把金銀童子的金銀砂分作數十處鎮壓住了。

金銀童子忽然見得天上飛下來這多優曇波羅花,心頭猛然吃驚,他收了兩次,怎麼也收不動被優曇波羅花演化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鎮壓住的金銀砂,忙把金銀葫蘆一撥,就想飛出這一片蒼茫天地。

陳七在雲頭上,操縱天地元氣,也不管金銀童子往何處飛,他只須任意挪移法術,便能把金銀童子牢牢困住。若是陳七想要擊殺了金銀童子,只須碧罡,白虹兩口飛劍一動,這廝便是穩死,但對陳七來說,金銀童子這等修成了煞氣的煉氣士,卻是重要無比的“資源”。雖然現在他沒什麼手段,能把金銀童子化為自身法力,但等他修為漸高,這金銀童子便可用來修煉法術。

金銀童子飛行一陣,周圍的元氣巨獸越來越多,天地間仍是白茫茫一片,不見絲毫出路,心底也不由得慌了。他連續發出金銀砂去抵禦陳七幻化的元氣巨獸,此時葫蘆中的金銀砂已經告罄,只要他的金銀砂飛出,天上就會飛下幾朵優曇波羅花來,將之收走,再也召喚不回來。到了後來,金銀童子失去了這件趁手的法器,只能運起本身的法力相抗。

金銀童子不過是旁門散修,雖然建立起來金銀門,但是不消說比擬三派六道這樣的頂尖大派,或者桃花教這樣的一流教門,就算比起萬芳的師門,羅浮七真都遜色了許多。也就是比禾山道,馭獸齋這樣的三流門派強些,除了金銀砂之外,也無什麼厲害法術,只能把本身煞氣化為掌風,推出去抵擋元氣巨獸。

陳七站在烏金雲光之上,嘴角含笑,瞧著下方,萬芳見他胸有成竹,忍不住說道:“這人法力不弱,似乎不好對付。”陳七哈哈一笑道:“這人法力倒是也不凡,不過我要是殺他不過是彈指之間,之所以逗弄這麼久,只不過是看上他一身修為和那一件法器罷了。妹子你修為不高,也沒什麼法器隨身,待我奪下他那個金銀葫蘆送你好不好?”

萬芳登時心底甜絲絲的,再也不去管金銀童子如何了。

陳七收了盧紅英,便送了法器,傳授上乘道法,萬芳從了陳七之後,也曾問他求肯。陳七因為另有心思,一直都沒答應傳萬芳法術,這小賊頭手上雖然有幾件法器,可也還沒大方到了贈送美人兒的地步。萬芳因為求之不得,也頗有些怨氣,只是她跟陳七畢竟不清不白的,雖然有了肌膚之親,但關係總還在曖昧之間,說不上名正言順,所以也只能私下裡悶氣。

現在陳七居然答應送她一件法器,萬芳也就不管這件法器,現在還是別人家的。剛才金銀童子的說話,她也聽在耳朵裡,知道這個身如童子,面如老人的煉氣士不是好人,搶他的東西,也就無什麼不安。

陳七駕馭了烏金雲光,操縱方圓百里之內的天地元氣,把金銀童子打的如喪家之犬一般,這些都落在了貂雪眼中。貂雪瞧著這小賊頭威風八面,也不禁心中暗暗驚異,心道:“這小賊不愧是得了上古道術傳承之輩,居然進境如此之快,我居然瞧不出來,他現在是什麼境界。”

陳七雖然只是煉氣第三層感應的境界,但是操縱的天地元氣如臂使指,範圍又如此之大,貂雪有此猶疑,也並不奇怪。陳七知道貂雪肯定在一旁隱身,所以只把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運使,刻意藏起最厲害的幾招殺手鐧,亦有一番心思,不然貂雪必然會更加驚駭。

天地元氣翻翻滾滾,隨著金銀童子的飛竄,在天上滾了三四個時辰,最後漸漸消歇。

貂雪瞧得分明,知道必然是那位金銀童子被陳七磨盡了法力之後,就被這小賊頭狠狠鎮壓了。她忽然狡黠的一笑,又把跟陳七切斷的感應勾連上。就在陳七就要把金銀童子鎮壓,這小賊頭最不能分心的時候的當,忽然腦海中多了一個名明眸善睞的少女,正沖著他調皮的眨了眨眼睛,並且故意伸了一個懶腰,挺了挺不甚飽滿的小胸脯。

這般景象只閃了一瞬,當金銀童子被徹底鎮壓之後,便即消失,陳七暗呼一聲:“這小妖女好厲害,居然拿捏的這般巧妙,在我最分心不得的時候來勾引我。”

陳七雖然此番大獲全勝,連續鎮壓了夏玉娘和金銀童子,還多了金銀童子的法器金銀葫蘆和金銀砂,心底卻並不甚痛快。他收了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惡狠狠從烏金雲光上,往大地上瞧去,只是費了許多眼神,他也不曾瞧到貂雪的蹤跡。

“你也莫要得意,只要給我抓住一點破綻,就是你的死期。”

陳七忽然莞爾一笑,把肚內這句狠話,漸漸消散。他終究是淬煉過道心,知道當殺則殺,但卻也不能讓殺心蒙蔽欲望的道理。貂雪雖然狡詐,手段又複奇異,但未嘗也不是一種磨練。

陳七孤立雲頭,漸漸與天地一體,心中雜念,亦被無邊無際的天上罡風吹拂,全數都散去,再不復繚繞心頭。他的情緒這般變化不定,讓萬芳頗為擔心,陳七穩定了道心之後,忽然笑了笑,拍了拍萬芳的香肩說道:“我們回去吧,待我抹去了金銀葫蘆上的真氣烙印,便教你如何祭煉這件法器。”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