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潛龍一百七十五、碧光雷火

陳七隱瞞自己的修為,是為了不讓別人瞧出來,他只有煉氣第三層感應的修為,故意把自身的真氣弄得撲朔迷離,讓人瞧的高了,免得無端生出是非來。同上古時期,許多煉氣士隱瞞了本身修為,都是把修為壓低,還有不同。

陳七思忖這個“八素真人”門下弟子的時候,李玄一也把眼來望陳七,心頭暗暗吃驚,心道:“我得了八素真人的衣缽,苦修十餘年,只道天下跟我差不多的年輕才俊已然不多,怎麼這個少年修為似乎還在我之上?不過就算他有些本事,也未必及得上我那一手厲害。”

李玄一自忖有一樁壓箱底的本事,就算是遇上修為比自己高兩層境界之輩,也能不落下風,故而對陳七也不甚在意。陳七雖然表現的高深莫測,可他也不怎麼放在心上,只是想道:“這人既然跟玄玄派的門主相熟,應該不會跟夏綠竹姑娘有甚關係,既然大家沒什麼衝突,打好些關係倒是必要。”

李玄一正要暗示夏綠竹幫他引薦,陳七已經搶先開口,對夏玉娘笑著說道:“既然此間事兒有如此變化,就請夏門主把那些金銀門的弟子送出來,我替你先把這樁事解決了。”

陳七心思變化的快,做什麼事情,都務求先搶了好處,才去尋什麼不是。所以先不提讓玄玄派拜他為主的事兒,把金銀門弟子的發落,先拎上了檯面。夏玉娘微微沉吟,也覺得自己被人威脅,把本門基業都送上的事情,有些不好意思開口。何況這位八素真人的弟子李玄一,看著法力高明,又跟她女兒相熟,未必就抗衡不得陳七,她心底盤算了一回,也就含笑說道:“此事自讓七公子發落,也免去我一樁煩惱。”

夏玉娘雖然有些盤算,可也不想得罪陳七,暗忖道:“就算沒有我們玄玄派,他鎮壓了金銀童子,我又把金銀門的弟子都送上,此人也該滿足了罷?”

玄玄派的諸位弟子,不知道師父跟這個神秘少年什麼關係,只道是師父請來的幫手,都滿心歡喜的把金銀門弟子抬了出來。兩家一場相鬥,各自死了不少人,金銀門本來有百余弟子,但是現在只剩下了六七十人,全是給一種奇異法術迷暈了過去,個個人事不省。

陳七捏了法訣,便有許多優曇波羅花飄飄灑灑,紛紛落下,化為數十座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把這些金銀門的弟子鎮壓起來。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雖然是封鎮的法術,但畢竟出自佛門,有許多清心,辟邪,驅毒,療傷之力。這些金銀門的弟子,一旦被封印在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之中,身上所中的法術便被佛力化去,漸漸蘇醒過來。只是隨即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所蘊含的法力,便把這些金銀門的弟子一一渡化,就如陳七之前收伏的妖兵一般。

得了這些金銀門的弟子,陳七所修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威力漸漸滋長,又複推演出來幾重禁制變化。陳七並未把這門小神通修煉到煉氣入竅境界的最圓滿層次,得了這些金銀門的弟子,這門小神通瞬即突破到了一十八重。

陳七暗暗歎息,肚內暗道:“若非我的太上化龍訣只停留在煉氣入竅的層次,只怕這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的威力,也不會沒法繼續進境。這門小神通十分奧妙,鎮壓的妖怪和煉氣士越多,威力便越大……只可惜,玄玄派的各位女弟子,我怕是不能得手了。”

陳七收下了好處,便即舊事重提,說道:“夏門主,看你的玄玄派如此孱弱,除了你之外,連一個凝練煞氣之輩也無。就算過了金銀門這一劫,也不見得能夠長久,此前你說要歸附於我,我本來不肯答應,但是看你玄玄派的境況,我還是答應了罷。”

夏玉娘和玄玄派的眾弟子,見這個少年如此厲害,也不用什麼動作,便有許多天花飄落,立刻把這些金銀門的弟子都鎮壓住了。她們也瞧見陳七通身佛光大盛,佛光中有無數妖兵,在優曇波羅花上端坐,身影若隱若現,正不住的念誦經文。待得這些金銀門的弟子被陳七收了,也是一般,就如常年吃齋茹素的和尚,念起經文來熟極而流,就似打小就念過了幾千幾萬遍一樣。

雖然這些玄玄派的弟子,並未見過佛門法術,但是佛門在這一界也是大宗,她們都聽過佛門小神通的厲害。見得陳七如此威風,都暗暗忖道:“怪不得師父請了這人來,原來他的法力果然高明,若是沒有李玄一公子,這些金銀門的人,也都要被鎮壓了。”

李玄一見得陳七如此神通手段,也是頗有些羨慕,雖然他自忖所學也是高明,但是畢竟沒有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這般輕鬆裕如,就能滋長法力。

玄玄派的弟子本來對陳七又敬又佩,但是聽得此人要收伏玄玄派,都把視線集中到了夏玉娘的身上,自家的門主怎麼說。李玄一心頭卻是大惱,也盯著夏玉娘,只要這位夏門主不認,他就打算立刻翻臉。

夏玉娘不提防陳七又把此事提出,還換了口氣,似乎她主動去求陳七一般。夏玉娘雖然惱恨,但是卻也不敢得罪陳七,只是略略沉吟,便說道:“剛才情勢緊急,我沒做多少考慮,便答應了前輩。只是現在想起,又有許多不便,畢竟玄玄派也是我們祖師所傳,到了我手裡,便斷了根,有許多說不過去。”

陳七嘿然一笑,正要說話,李玄一已經大喝一聲道:“原來你這賊子是趁火打劫之輩,看我把你拿下,給夏門主發落。”

李玄一一聲清喝,便有八面白旗飛出,這些白旗之上都繪製了許多煙霧繚繞,一飛出來,便生出無窮白雲,登時把玄玄派的玉華觀和整座山峰都護住了。

陳七見他所用法器玄妙,也不敢大意,把烏金雲光往上一提,雙手一合,便有三道火蛇飛出。

陳七知道自家的太上化龍訣修為略差,故而對上這等大敵,不敢使用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換了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出來,同時也把火鴉陣的法術暗暗預備,他現在最強的兩道法術,就是火羽箭和火蛇無雙。

火羽箭利於強攻猛轟,故而這小賊頭才選了火蛇無雙這道法術。

李玄一放出了八素雲旗之後,雙手一搓,便有七八團碧幽幽的雷火飛出。這些碧幽幽的雷火威力奇大,跟陳七放出的三道火蛇一碰,便發出驚天巨震,一爆之後,這些雷火並不消失,只是便化為碧光火氣,隨之漂浮上天,在李玄一的隨手一指下,又複凝聚成了雷火。

陳七本來見他運使雷火,便是微微吃驚,因為能夠凝練真氣為雷光,最少也是煉就罡氣的修為。但是在跟李玄一所發的碧光雷火相鬥了一刻,陳七卻漸漸發現,李玄一的雷火威力並不甚大,至少是不如桃花教的兩位長老,所發的桃花罡雷,自己的火蛇無雙法術足能應付。

李玄一仗著獨門秘法,把還未凝練的煞氣化為雷光,本擬陳七發出的法術,受了自己連續數雷,必然要潰散,等對方使用其他的法術,自己才用預備好的幾手本事,壓住對手打去,必然可輕易獲勝。但他卻沒有想到,陳七所發的火蛇,不但靈動非常,亦複強橫無比,受了他幾次雷光震動,居然只是稍稍氣弱,仍舊來去如電,烈烈火光發動,十分威猛。

陳七跟李玄一鬥了一陣,便察覺出來,這人法力雖然高明,但是臨敵經驗卻並不甚足,遠不如自家久經戰陣。心頭暗忖道:“我是見識少些,沒聽過八素真人的來歷,但是……就算三派六道那等大派,也甚少把門中法器隨便交付給門下弟子,就算給了,也必然要經過許多磨練,得讓門下弟子能夠將法器操縱自如。這人有一套法器,卻不肯用,只用這一套雷法跟我動手,只怕不是不屑動用家底,是還未把那套白旗運用純熟。這般看來……說不定他的這些東西,有些來歷不明。”

陳七可是個心思狡詐的,他並未用真本事出手,就要看看此人底細如何。待得察覺李玄一底蘊似乎不厚,便放大了膽子,暗暗一捏法訣,一道火蛇忽然變得長大,把李玄一所發的七團碧光雷火一起圈住。李玄一待要催動這些雷光炸開,崩碎了陳七的火蛇,卻忽然發現,自家的法力運用出去,已經勾不動那些雷光了。

陳七輕輕一喝,另外一道火蛇便電躥而出,直撲李玄一的胸膛。雖然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中的這一道火蛇無雙的法術,非是純正的真火之力,混雜了許多火焰,威力不及火羽箭犀利,但若是給這道火蛇撲中,李玄一就算是銅人也要被燒煉成汁液。

李玄一大駭之下,也不顧的那七團碧光雷火了,忙把手中的一塊玉牌一振,身上的氣勢頓時大變,真氣猶如潮水一般,連翻了幾個浪頭,節節高漲。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2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