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7
潛龍一百七十七、鐘鼎食,王侯衣

陳七想的卻不是這些玄玄派的女弟子,而是忽然想到了小狐狸荀玉藻。當時他自家也不知該怎麼辦,所以把荀玉藻和收伏的部曲,還有蝠吉一家都打發回了涪陵山,後來他逃走之時,也沒顧得上他們。

陳七如今修為日高,也漸漸明白,三派六道對上古道法並無想像中迫切。

揚州這邊雖然也有天河老祖的道書現世的傳聞,卻並無多少人關注,顯然天河老祖的道書,還未到了驚動天下的地步。甚至就連桃花教這樣的大派,都不曾派人去參與爭奪。三派六道也只拿來鍛煉年輕弟子,真正的中堅,一個也未出現。

雖然當他修煉到了目前的境界,幾乎可以肯定,就算自己的行蹤洩漏出去,能從東海邊的天都郡,追蹤來極南方揚州的人也不會太多。除非是貂雪這樣,跟他另外有瓜葛的人,才會緊緊不舍,但那也已經很天河老祖的道書沒甚關係了。

他陳七已經不是當初,可以任人捏圓搓扁的小賊,就算有人還惦記天河老祖的天書,亦要掂量一番,自家能夠勝的過他。那些修為比他高,境界比他深的人,又不可能改了修行的路數,就算來搶,也得之無用。

現在就算三派六道的掌教一起出現在陳七面前,要收他為真傳弟子,這個小賊頭也不肯答應。他想要修煉三派六道的道法,必然要把現在四部道訣的修為一起廢去,從頭修煉,不然根本沒法修理別派的道法。陳七才不捨得目前的修為。

至於天河老祖傳下的四頁金書,為何能夠兼修無礙,陳七也不大曉得。但是有一件,他可知道,那就是這四部道訣,他都是從頭修煉起,沒得半分投機取巧。若是再有一部跟這四頁金書相當的道訣,陳七還真不敢想,自己是否有勇氣去翻看。

“也許,是該把荀玉藻,蝠吉他們,接回身邊了。那個金銀門所在的五氣山金銀洞,可也算的上一處洞天福地。我亦該尋個地方,安心修煉,好琢磨如何凝煞了。我倒也想知道,若是能夠修成金丹,該是什麼滋味?若能成就千古已無的真仙,該是何等暢快?”

陳七原本便極能藏的住心思,經過道心淬煉這一關之後,更有喜怒不形于色的城府。此時心中暢想,開了一片天地,臉色卻無變化,仍舊有一搭沒一搭的跟玄玄派門主夏玉娘閒談。

李玄一見陳七若有所思的模樣,心頭雖然忌憚此人,卻也暗暗松了口氣,暗忖道:“看來此人想要收伏玄玄派的心思並不熱烈,說不定只是為了什麼特別的事情,需要有這麼一批人來奔走,這才臨時起意。我剛才跟他鬥法一場,已經察覺的出來,此人法力深不可測,不好招惹。我現在初出茅廬,並無得力的道友,正該跟他多多結交才是?何必為了一些不當緊的閒事置氣?”

李玄一心中做如此想,便笑吟吟的先開了口,問道:“七兄法力高明,卻有隱士風範,我們也算不打不相識,卻還不知七兄的道號如何,真名為甚,不知玄一可有幸聽聞?”

陳七微微一愣,他之前跟萬芳,盧紅英,揚州七英,羅浮六女等人都不曾說過自己的名字,萬芳雖然幾次相問,陳七自有一股氣勢,讓這個女孩兒不敢跟他放肆,故而從不曾把真名說過。除了許鯉和應鷹之外,還真沒有誰知道他便是天馬山的陳七。

這小賊頭雖然心中已經想通,可還是不想把本名傳人之耳,他微微笑了笑,便自說道:“我家中排行第七,拜師後也是排行第七,也覺得別人呼我小七來的親切。既然李公子動問,敢不告知,我姓王名鐘,李公子可用本名呼我。”

李玄一搶先開口,便算是給了陳七一個面子,陳七回答的亦甚溫和,兩人之間的劍拔弩張,便自漸漸消歇。李玄一念了兩次:“王鐘,王鐘!好名字,有大氣魄。”

陳七微微一笑,心頭卻是一緊,他這個名字卻不是隨意起的。他父親姓陳,母親卻姓王,這個鐘字卻是他母親偷偷起的小名兒。他母親時常呼他鐘兒,便是希望陳七日後能夠鐘鼎食,王侯衣,名動天下,不是一個沒名沒份的小賊。

只是陳七在父母雙亡之後,很乖巧的沿用了陳七這個名字,所謂賤名好活,爛命好養。他母親對他的期待,陳七從來都是藏在心底,不敢有絲毫的露出,更不敢跟人說,自己不想做強盜,想要做大官,做名動天下,轟動公卿,鐘鼎食,王侯衣的大人物。那種行為,不啻是在找死了。

陳七含笑說出王鐘這個名字,心頭忽然有了一番明悟,似乎自己從今日起,就跟過去做了一個了斷,割裂了跟過去的聯繫。

夏玉娘本來也不知陳七的本名,聽得陳七自稱王鐘,心頭也轉了幾個念頭,最後卻並未出口任何話語。

陳七又做了一會兒,便要起身告辭,夏玉娘自是巴不得送他走人。李玄一倒是殷勤挽留了幾句,但他亦不是玄玄派的主人,也不好怎麼挽留,最後只把自家的洞府所在,跟陳七說了,希望能常來常往。陳七亦一笑表示,自己收了金銀門的弟子,便要去五氣山金銀洞暫住,兩人算是定了後會,看起來頗有幾分打出來交情的收場。

陳七辭別了玄玄派眾人,立刻便化為一頭火鴉,晃眼便飛出百餘裡遠,他沒能收伏玄玄派,卻也並無多少沮喪。倒是李玄一的出現,讓陳七眼前一亮,這小賊頭心中反復思量,最後才約略有了幾個主意。五氣山和玄英山距離並不甚遠,只得三百里路途,陳七在天上飛,自然來去甚快。不旋踵便見到了五氣山的輪廓。

五氣山比玄英山要熱鬧些,山腳下有七八個村落,時常有人上山打柴打獵,山中也有幾家獵戶。金銀洞就在五氣山的中央那座山峰。此山名為五氣,自然分成了五座山峰,攢聚在一處,每座山峰的景致都不甚相同,各有不同雅致。論起景致來,比玄英山還要好些。

陳七在五氣山最中的那座山峰落下,抖了抖身子,把金剛塔中的那些煉化本身,能夠變化人形的小蝙蝠精都放了出來,喝了一聲道:“從今日起,我便在這五氣山金銀洞修煉,你們快去把這座洞府爭持一番。”

陳七在福陽府城的那座宅子,自從他弄了個玄虛,躲去了萬府修養,那裡就被萬芳派了人去接掌,時常有人打掃,兩人也偶然過去偷情。只是在福陽府這樣的大城之中,終究不如山野靈氣蔥郁,便與修煉。陳七之前因為不脫山賊的土氣,還嚮往城中的生活,但是在福陽府居住了幾個月之後,便漸漸覺得不習慣起來。他此番靈行尋覓洞府,亦是有這一半的原因。

陳七放出了這些小蝙蝠精不久,見金銀洞已經被打掃了一番,這才把萬芳和盧紅英也放了出來。陳七在跟李玄一鬥法的時候,便把這兩女又複收入了金剛塔中,免得受了什麼傷害。陳七放了兩女出來,便把自己欲要如何,細細解釋了一番,萬芳聽得陳七要占了這座洞府,便如女主人一般在金銀洞中走了一遭,不但心頭十分滿足,亦有許多新奇。

金銀童子的這座山場,卻不是從祖上傳承下來,而是自己一拳一腳,掙下的這份產業。這五氣山有五道溪流穿過,算的上五方靈氣彙聚之地,是個修道的好山場。但是五氣山上,卻沒有玄英山那般有天然的洞府和平場,可以建造房舍。金銀童子是靠了本身的道法,慢慢在五氣山的中峰上,開闢出來的洞府。

金銀童子也是鑽透了五氣山的中峰,這才發現這座山峰內別有一片天地,天然有許多鐘乳,奇石,甚至山腹內便是五道暗河縱橫之地,內中地方寬敞,稍稍休整,足能住下數千人之多。只是金銀童子畢竟也只是個旁門散修,雖然努力收錄弟子,就連妖怪也都不歧視,前後也不過收了百餘人。金銀洞內還有好多空敞的地方,只是被平整出來,留待日後之用。

陳七手下的蝙蝠精,雖然常年在金剛塔內念誦《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修為日漸高深,但是能夠化形的還是不多,比起金銀門來雖然稍稍見了繁華,卻也仍舊顯得這座金銀洞十分冷清。

陳七隨同萬芳和盧紅英在金銀洞巡視了一遍,再次想起荀玉藻和蝠吉等人來,心頭忖道:“以我現在的法力,變化了火鴉真身,能日飛兩萬餘裡,來去不過三日功夫。回頭容我把這裡安頓好,便去把荀玉藻和涪陵山的那些手下,都接了回來罷。”

陳七想到此處,忽然又想道:“可惜我已經許久都沒有見到鳥族妖怪了,我的火鴉陣心法,還欠了十頭火鴉,方能把七十二處火竅一起填滿。若是能夠再多十頭火鴉,我的火鴉陣法力還能有些進境。不知道蝠吉那老兒,把我的產業經營的如何,是都散去了,還是經營的更為壯大……”

[BOOK: 001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0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