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9
潛龍一百七十九、一點靈光通大道,萬物本源闡玄機

恍惚之中,陳七似乎身化紅日,無窮無盡的太陽真火之力,讓他似乎舉手抬足,便可焚天煮海,萬物無不能滅。這種力量無窮無盡,要焚毀一切的感覺,讓陳七沉迷了片刻,他就恍然而悟,忙定住道心。

九天金陽早就跟陳七建立了緊密聯繫,這是他突破煉氣感應之後,自然而然的交通。但就在這一刻,陳七的識海中,忽然升起一輪金光,散發滾滾熱浪,跟他識海中橫亙的那座山脈,遙遙相對,上下交征。

與此同時,太陽神爐內亦發出陣陣的脈動,猶如當初陳七真氣胎動時的萌動,更似生命孕育,誕生的勃勃生機。太陽神爐內的那一點生機,初誕生便似有無窮兇悍暴虐之氣,甚至那股凶威,竟然能夠透過太陽神爐,直投入陳七的識海中來。

陳七的識海中,那輪金光驕陽,忽然走出一個赤身裸體的金毛暴猿,雙目中金光如電,又如兩條小蛇,伸縮不定,怪異非常。這頭金毛暴猿出現,一腳便踏往陳七道心所化的山脈中的最高峰。轟的一聲,陳七道心震動,山中的景致都生出了變化。

陳七亦知道,太陽神爐中誕生的太陽真火精靈,並無意識,有的只是一股秉承真火之威的暴虐本能,要依著本能焚毀一切。自己若是不能將之收復,這頭吞日暴猿就能震破自己的道心,讓自己無數苦功廢與一旦。若是自己能夠將之徹底壓服,從此後這頭吞日暴猿就能成為自己道法的一部分,駕馭起來如臂使指,猶如傳說中的身外化身一般。雖然沒有那等精妙,但在煉氣級數,卻已經是神乎其神,詭異萬分的手段了。

幾乎是一念之間,陳七道心所化的山脈,便飛出了無數山中精怪,甚至還有許多金甲神將,乘龍跨虎,駕馭雲霧飛上九天,跟那頭太陽真火精靈所化的金毛神猿鬥個不休。這頭吞日暴猿也是一縷暴虐的意念所化,並無本體,故而這一場鬥法,只爭本心道源,不會傷及身體髮膚,但是兇險猶有過之。

陳七捏定法訣,道心巋然不動,經過道心初境的磨練,這小賊頭已然明白,此番淬煉,同時也是對他自家道心的一番磨礪。在上古修士中,道心磨練最為艱苦,不知要經歷多少紅塵侵染,枯坐洗鏡,方能淬煉的一塵不染,化龍化神。現世的煉氣門派,雖然因為有天才橫溢之輩,創下了四道境的法門,比上古時的煉氣士過道心磨練這一關要容易些,但仍舊不是輕易可得。

陳七已經過得道心初境這一關,但對如何過去道心心境這一關,卻仍舊茫然。

吞日神猿變的修煉,要把太陽真火精靈誕生之後的那一縷暴虐本性抹去,就如逼著人強行去突破道心洗練這一關。在上古道訣中,算是極為罕有的一種。本來因為道心磨礪,這一關就極難,若是初學道術,就強行去淬煉道心,十之八九是要身死道消,連點殘渣都剩不下。

吞日神猿變入門之難,亦因為要收伏太陽真火訣那一點本源之性,為上古道術之冠。

陳七這小賊頭亦是因為運道,當初並未有選這部道訣,現在他不但奠定道心初境,更已經突破了感應天地這一層難關,再來收伏太陽真火精靈的本源之性,就顯得容易了許多。可饒是如此,陳七的識海中,只是一瞬間就化為無邊火海,修羅殺場,道心所化的山脈中湧出的妖兵和太陽真火精靈所化的那頭吞日暴猿把識海中的每一寸地方,都化為慘烈的戰場,一瞬間就有無數妖兵隕落,山脈崩塌,雖然這些幻境都是陳七的道心所化,隨時可以重新生出,但是每一次損毀,都是對這小賊頭的道心的一次酷烈考驗。

陳七只是捏定了本源道心不動,不管它有千般變化,我自只是當作清風。

吞日暴猿苦鬥竟日,不但氣勢不見有任何衰減,更似乎悟通了什麼道術,凶威更長,足下生出火雲繚繞,身上多了一件金甲,就連一雙毛毛手中也多出了一根粗大的宛如能撐天的火焰大棍。只要這頭暴猿輕輕揮動,陳七的道心所幻化的妖兵就紛紛隕落,被焚燒成飛灰。

只是陳七這道心所化的山脈,每一個生靈,都只不過是陳七的一個念頭罷了,但凡人類,每一瞬間,每一刹那,都都萬千念頭生滅,每一個妖兵被滅,只不過是損失一個念頭罷了,並不能對陳七有任何影響,下一刻便有無數念頭生出,仍舊化為滔滔不絕的妖兵,向著那頭吞日暴猿殺去。

這頭吞日暴猿殺伐一陣,忽然眼神轉到了陳七道心所化的山脈之上,猛然雙臂奮力,把那根火焰巨*棒化為山峰般粗細,狠狠砸下。登時把陳七道心所化的山脈,生生打成了兩段,這頭吞日暴猿一擊得手,仰天長嘯,有著說不出來的暴戾殘忍,隨著它的驚天長嘯,這頭暴猿的身軀亦隨之高漲,把那根火焰巨*棒再次狠狠搗下。

百余擊之後,陳七道心所化的山脈,已經支離破碎,就連源源不絕的妖兵,也似乎亦是斷了源頭,再也生化不出來。不過一直都沒有任何動作,只是憑了道心映照,幻化大千的陳七,此時卻忽然露出一絲微笑,忽然一聲大笑,識海中忽然飛出一名道人,掌中托了一輪紅日,撲手把掌中紅日往下一罩,登時鎖定了那頭天吞日暴猿的萬丈身軀。

“虧了借助這太陽真火精靈孕育的暴虐之性,才能把萬千雜念一併斬出,萬念歸一,方為精純。”

陳七一聲大喝,原本高懸與識海上空的那輪金陽忽然沉落在識海中,支離破碎的山脈之中,化為方圓千里的一口赤紅火池,無數火焰從其中飛騰,另有萬千火鴉,無數火蛇飛騰,被陳七鎖定的那頭吞日暴猿也沉在了這口千里火池的深處,臉上早就沒有了暴虐之氣,也無原本的殘忍,滅世,毀盡一切的種種先天原性,被陳七在最關鍵的時候,用本身道法抹去了一切先天而生的性子,洗練了本源,成為了他道法的一部分,再無半分不可控制之處。

就在陳七收伏了這頭吞日暴猿之後,他道心所化的山脈,忽然一起被冥冥中的一股大力震碎成了齏粉,只有那一口千里火池仍舊不動。從這口火池中,噴吐出來不知幾千萬裡的烈焰,把這些粉碎的山脈重新煆燒,一座山峰又一座山峰被重新鑄煉,綿遠的山脈又複漸漸重現,就如同開天闢地的勝景重現一般,說不出來的恢宏大氣。

就在陳七重鑄道心的時候,那萬縷情絲不知為何,忽然也動了起來,無聲無息的溶入了在識海中重現的山脈之中。細如髮絲的情絲,化入綿延十餘萬里的山脈,就如微塵入海,渺然再不可尋。陳七重鑄道心的時候,不能有絲毫分心,故而他雖然察覺了情絲變化,卻不克分心,等他把道心所化幻境重新開闢,情絲已經消弭,再也不可搜尋。

就在他道心重鑄的那一刻,陳七忽然見到了一個小嘴微微張開,一雙明眸亦是充滿了驚訝和難以置信的白衣少女。這個女孩兒以手加額,狠狠的搖了搖小腦袋,然後雙唇嘟起,做出了一個發狠的俏模樣,然後很快就失笑了起來。

在陳七的腦海中,忽然想起了一個清脆的聲音:“你偏要在這個時候凝練道心,那麼人家就是你一生一世再也擺脫不了的大麻煩啦!看你可怎麼辦!”

陳七輕輕一笑,也遙遙傳遞了一股念頭過去,只是這一股念頭,並無傳遞什麼話語,只是在這個女孩兒的面前輕輕一拂,然後往下微微一沉,當那個女孩兒恍然發現,女孩兒家最私密的地方被這個小賊頭的念頭拂過,不由得大罵連聲,巧語如珠,但是陳七早就收回了念頭,並且切斷了兩人之間的聯繫。

貂雪狠狠的拔出了斬情劍,但是這口忘情道的鎮派劍器上,忽然飄起了一層盈盈清光。這個女孩兒把自己要罵出口的話都忘記了,驚詫的瞧著自己身上,因為琅琊忘情訣運轉,而飄起的護體清光,喃喃自語道:“居然是忘情真煞,居然……就這麼讓我突破到了凝煞的境界,這個小賊……這個小賊好生了不起啊!”

陳七嘿然一笑,長身而起,說不出來神完氣足,精氣圓滿。他掌中的那口拳頭大小的太陽神爐,已經有了一股生命的氣息,內中的真火精靈,猶如胎兒一般,一呼一吸,暗暗合乎吞日神猿變的道訣心法,就算陳七不怎去管,這裡面的太陽真火精靈亦會自行修煉,吞納太陽真火哺育己身。

“原來修成吞日神猿變有這麼大的好處,不光讓我多了一種應敵的手段,更讓我的道心突破到了道心心境。不但可以把本身法力,發揮的淋漓盡致,更能不做絲毫浪費,跟人鬥法時,戰力最少增幅三成以上。”

[BOOK: 001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34: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