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潛龍一百八十、如何凝煞

陳七隨手把太陽神爐收入了丹田之內,繼續溫養,他輕輕舒展身手,全身的骨骼都發出輕微的爆鳴之聲,似乎經過這一番修煉,自家的身子又有發育長大。

這個小賊頭因為修煉鐵骨功有成,比尋常成年人還高大一些,更兼筋肉如鐵,氣度威猛,別人也從不會拿他當個少年看待。但陳七畢竟才不過是個剛滿十六歲的少年,身體還在發育之中,再長高一些也在常理之中。

陳七笑吟吟的走下了石床,卻見萬芳和盧紅英都有些狼狽,盧紅英運起火雲禁法,萬芳把陳七新送的金銀葫蘆放出,聯手做出抵禦之狀,不由得好奇問了一句道:“你們兩個遇上了什麼敵人?居然如此緊張,連衣衫都殘破了?”

萬芳有些氣苦,嗚咽道:“哪裡有旁人,是你修煉法術,把我們逼的如此,幾次教你,你都不曾聽聞的樣子。虧得紅英妹子有火雲禁法,我也有這件法器護身,不然早就都被你放出的真火,燒成的烤美人了。”

陳七修煉道法的時候,還真就忘了這兩個女孩兒,此時想起,倒也有些好笑,便跟兩人說道:“是我忙於修煉,忘記了你們兩個,這樣罷,我這裡有金剛符錢十枚,你們兩個且收著,以後遇上什麼敵人,放了出去,便有一座金光寶塔虛影護體,只要敵人的法力不是太高,都可以在數個時辰內不破。”

盧紅英還罷了,萬芳可是知道這符錢的價值,她們姐妹在上古仙人洞府一役,若非有陳七送的符錢,只怕要全都折損在裡面。陳七一送十枚,顯然道歉之意極誠懇,加之之前她也是靠了陳七所贈的金銀葫蘆才得保不失,所以便自原諒了這小賊頭。

盧紅英雖然有些小脾氣,嘴上也比萬芳嘮叨的多些,但陳七畢竟是她師父,這小妮子說了幾句,見師父也不理她,便不敢再多牢騷,只是忙出去再為陳七整飭果品酒菜。原本她同萬芳替陳七準備的那些,早就在陳七吸攝太陽真火的時候,盡數被焚成了焦炭,再也不能入口了。

盧紅英前腳才走,萬芳就有些擔憂的問道:“七哥哥,你修煉的是什麼法術,為何這一次如此聲勢浩大?不會有什麼危險罷?”

雖然陳七是耍了手段,但萬芳卻總是全心全意待他,明明是陳七忽略了她的感受,修煉時便把她忘記,這女孩兒仍舊對陳七記掛,生怕是這小賊頭修煉不妥,出了什麼事情。

陳七微微一笑,說道:“我是沒事兒,就只是剛才因為偶然有了感悟,忽然要突破之前許久不曾突破的一個境界,這才修煉的忘乎所以,你們也是,為何不早些退出此地?我修煉時雖然不好控制,但是你們離開了這座石室應該就不會有甚大礙了也!”

王芳幽幽一歎,說道:“還不是擔心你。”陳七輕輕拍了拍萬芳的香肩,這女孩兒便順勢倒入了他的懷裡,陳七溫香軟玉在懷,也是心頭大樂,頗為享用這等溫馨。只是過不得一會兒,盧紅英就帶了幾頭小蝙蝠精,準備了酒菜回來,陳七不得不忍了不爽,做出一副師長的樣子,提前跟萬芳分開。他怎麼說也有煉氣感應的修為,盧紅英想要撞破師父的“私情”自是沒有可能。

陳七占下了五氣山金銀洞,過不得許久,周圍七八家仙道門派盡都知曉了。甚至還有人派了門中弟子,前來拜會,陳七都一一應對,表示並無他意,只想閉關修煉。那幾家門派得知了陳七的態度,便都放心下來,仍舊各自閉門授徒,再也不來攪擾。

仙道門派,不拘是三派六道那等頂尖大派,還是一些二三流的門派,除非因為修煉的法術有需求,不然都不會經常派門中弟子離開山門,更多的是享受山中的逍遙歲月。

要知道就算尋常煉氣士,只消有二三層的煉氣修為,就足以獲得比尋常人更健壯的體魄,更漫長的壽命,也更容易獲得許多享樂之物。除非必要,這些煉氣士也不願意插手人間的事情,互相間也不願意有什爭鬥。讓自己有身死道消的危險,卻什麼好處也撈不到。

似金銀童子這等性格乖戾的人物,在煉氣之輩中,本來就甚稀少,反而是那種閑雲野鶴之輩極多。

就算是天河老祖的天書出世和上一次上古仙人洞府現出,前後都沒有多少人前來爭奪,就算參與爭奪之輩,也極少跟別人結怨,互相間都保留有一分客氣,便是有此緣故。

修道本來是求長生的,為了些許利益,卻奮不顧身之徒,早就夭折在半路上了,能夠修煉幾十年,上百年,乃至數百年的人物,怎都懂得明哲保身的道理。

當初桃花教的兩位長老,甚至都沒打算出手去探上古仙人洞府,只想為本門的小輩爭一點運道。若非是千年碧玉荷花能煉製延壽的仙丹,誘惑實在太大,她們又是壽元無多,兩位長老說不定都不會闖進去冒險。

陳七修煉吞日神猿變有成,又突破的道心第二境,也沒什麼心思,去結交五氣山附近的煉氣士,把全部的精神都投入到了研究如何凝煞當中來。不過他在著手研究了五通魔君和金銀門的凝煞之法後,便生出了許多失望。因為這兩門凝煞之法,跟五通魔君和金銀門的修行法門息息相關,以他修煉的四部上古道術的路子,根本無法嫁接在這兩種凝煞法門之上。

當陳七把這兩部凝煞法門研究的通透,也就對玄玄派的凝煞法門失去了興趣,祭煉這兩種凝煞法門不成,玄玄派的也一定不成,因為玄玄派的修行路子,他從夏玉娘的身上便看的出來,也是跟自己所學的上古道術不合。

陳七甚至在研究了兩家的凝煞法門之後,幾乎可以斷定,除非能夠尋找到上古才有的地煞陰脈,自己的吞日神猿變,火鴉陣和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都無法再有絲毫突破。也是到了這一步,陳七才深深的明白,為何三派六道對天河老祖的道書,並不如他想像的熱切,甚至只派了幾個初入門才不久的弟子前來,真正道法高深之輩,一個都不曾出現。

就算奪下了這三頁金書,這幾家大派的弟子,又有人願意改換修行路子,修煉這四部上古道術,他們最終也一樣困頓在煉氣第三層感應的境界,再無絲毫進步的可能。沒有人會放著現成的道法不去修煉,卻去修煉這樣一部,前期也許有些極為強橫,但是到了中期就沒法進步的道訣。

參悟通徹了這一點之後,陳七在沉思數日之後,便也想的通透,把最後一份希望,放在了太上化龍訣上,幾次閉關苦修,希望能夠參悟太上化龍訣的第三層境界。

陳七醉心修煉,自然也就不大管盧紅英和萬芳兩個女孩兒。盧紅英得了陳七傳授火雲禁法,又賜下了法寶囊和幾件法器,也是心熱修煉,萬芳卻另有些心思。萬芳見過了陳七幾次出手之後,便想起了自家的幾個姐妹。她們羅浮六女的感情原本就極好,萬芳前一陣子藏了陳七,又被這小賊頭使了手段,做出了羞人的事兒來,也不好意思跟幾個姐妹說起,自己在家中藏了野漢子云云。但是如今時過境遷,陳七待她也算極好,萬芳就思忖把自家的幾個姐妹也援引來,在五氣山修煉。

靈幽子雖然傳下六個徒兒,但是她自己也想修煉大道,只是每過數年來福陽府城一次,傳授了道法便即離開。如今也不過在萬芳等六女面前,出現過三次罷了。雖然六女家中,各有不凡家業,並不愁沒有清幽的地方修煉,但不拘六女各自的家業如何大,總也沒有五氣山金銀洞這等洞天福地。

何況萬芳也瞧得出來,陳七的法力似乎比她的師父靈幽子還要高明,這女孩兒也不求別的,只是自忖道:“只要他能允許我把飛星七殺滅魂咒和金銀童子的修道法門,傳了給幾個姐妹,也能讓幾個姐妹步入真正的煉氣士境界。我們師父靈幽子也有凝煞的法力,倒也未必輸了給金銀童子,但是師父她只傳授我們煉氣的法門,並無傳授什麼法術,跟人爭鬥起來,我們姐妹有輸無贏,還只能用人間的武學對敵,說出去哪裡有個仙道中人的樣子?”

萬芳雖然有這番心思,卻也不敢違拗陳七,她早就把心思全都放在了陳七身上,雖然姐妹情深,可也深不過情郎去,所以她等了幾日,直到有一天陳七修煉出關,似乎情緒甚好,這才把這番想法跟陳七說了。

陳七這小賊頭連續閉關數次,雖然未能把太上化龍訣突破,卻把吞日神猿變修煉的更為精深,把道心心境領悟的更神妙,對不能凝煞之事,也就看的平淡了些。聽得萬芳有這般心思,他就一笑說道:“這又算的什麼事兒?五氣山這麼大,金銀洞也不小,你可讓你的師姐妹,自家來開闢洞府,任選地方。只是有一件,你說什麼也不能跟她們一處修煉,放我一個人孤苦。”

萬芳聽得情郎這番言語,雖然頗有調笑之意,卻也頗見柔情,啐了這小賊頭一口,輕嗔了兩句,但是臉上卻笑盈盈的,顯見十分受用。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3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