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潛龍一百八十三、天蠱教主

五道火龍漫天飛舞一陣,便自被陳七隨手收了。

雖然鸞兮和豬九罡退去,但是這小賊頭心底卻並不輕鬆,那三個黑衣童子也就罷了,早已經死的乾乾淨淨,再沒有半分殘渣剩下。但是那道五彩光芒,卻讓陳七頗有些掛懷。

陳七遙望天邊,不由得自言自語道:“天蠱教是什麼東西?為何道法如此奇異?那三個被我殺死的黑衣童子,最多也不過是煉氣入竅的修為,卻能跟鸞兮和豬九罡這樣狠手拼個不分上下,甚至還略占上風,著實古怪的緊。那道五彩光芒飛走的時候,卷走了三頭似蠶非蠶的怪蟲,似乎便是因為有這三頭怪蟲附體,那三個黑衣童子才有這般厲害,這卻跟我的龍虎混天丹有幾分類似。縱然不如龍虎混天丹奧妙,也是極厲害的手段了。”

陳七想了一陣,捏了一個法訣,登時瞧到了千里之外的景致。他剛才放走那道五色光芒的時候,就已經號令一頭火鴉緊隨在後。這小賊頭可不是等人上門來打的性子,在他想來,自家殺上門去,把什麼天蠱教滅了滿門,才是爽利的手段。

陳七嘿然一笑,猛然一躍,變化為火鴉真身,緊追著自家放出的那頭“眼線”數十息內便飛了百里有餘。反正他的五氣山金銀洞,根本就沒什麼值得看護的重要事物,陳七說走就走,倒也無須拖泥帶水。

那道五色光芒雖然先飛許久,但是陳七的火鴉變化,比一般的遁法都要快些,故而用不上半個時辰,他便追近了那道五色光芒。陳七有心殺上對手的老巢,故而有意墮後少許,前面那道五色光芒雖然奇異,但明顯不是個有靈性之物,最多只是一件被人祭煉過的法器,陳七跟在後面,這道五色光芒也茫然無知。

大約飛了六七個時辰,這道五色光芒才往一座山谷中落下,這一處地方,已經除了人煙輻輳之地,到處都是莽莽群山,這一座山谷在群山之中,極為隱蔽,若不是一路尾隨而來,根本就沒有辦法尋到地頭。

陳七悄然一收雙翅,落在地面,收了火鴉真身,這才安步當車,往那座山谷中走去。

陳七雖然豪雄,卻也不是魯莽之徒,在不知道對手底細的情況下,就貿貿然殺上門去,那是尋死之途。這小賊頭數次閉關苦修,早就把突破了感應的修為和眼識,耳識結合一起,練成了傳說的天視地聽之術。

這門法術並不神奇,各家各派也都有傳承,只是在煉氣士突破到了感應天地境界之後,對念頭的一種運用罷了,甚至都還不算一種正經的法術。陳七天視地聽之術展開,方圓百里之內的一草一木,一蟲一獸,盡數在內心識海重現。

那座山谷中已經建造了許多房舍,但是看所用木料,顯然都是最新建造,並非是原本就有。陳七微微沉吟,心道:“這天蠱教若是已經有了些年代,如何老巢所在都是新居?難道天蠱教也是新近才出現的教派不成?可恨我對仙道門派並無瞭解,不知道這天蠱教的來歷,下次去玄玄派問過夏玉娘門主,看看她知否這天蠱教的來歷。”

陳七天視地聽大*法連掃了七遍,發現這座山谷裡共有兩三百人,其中有一般是身穿黑衣的童子,另外一般是身穿白衣的女孩兒,只是那些女孩兒的地位明顯較低,往往被那些黑衣童子呼來喝去。不拘是黑衣童子還是白衣少女修為都不甚高,最高也不過煉氣入竅的境界。

倒是在山谷中的許多房舍中,都有許多蟲巢,陳七約略一算,發現這些人豢養的異蟲共有十二三種,每一種都兇惡非常,並且幾乎每一群異蟲都是有主人的,那些黑衣童子和白衣少女,每人都能指揮一群或者數群異蟲,這些異蟲似乎比貓兒狗兒都要聽話,被驅使的猶如法器一般。

陳七嘖嘖稱奇,瞧看了好一會兒,也沒有發現這座山谷中有厲害的角色。這並不能讓這小賊頭更加放心,反而又多幾分謹慎。加之他仔細觀察許久,也不見那道五彩光芒的下落,更加確定這座山谷中另有厲害的人物隱藏在不知什麼地方。

陳七見自家的天視地聽大*法也查不出來隱藏的敵人,便微微動了心思,分出了一縷念頭來,關注到了兩個白衣少女的身上。這兩個白衣少女在山谷中的少年男女中法力算是最高的幾個,皆練通了四五十處竅穴,身手頗為輕盈,顯然有極高明的武藝在身。至於她們的法力高低,陳七瞧不出來,但是只看這兩個女孩兒,駕馭的蠱蟲比別個更多一些,對那些黑衣童子也不大買帳,陳七便料定,這兩個女孩兒身份一定不凡。

這兩個女孩兒談談笑笑,似乎十分融洽,她們在山谷中呆了一會兒,便各自拎了一個花籃,走出了山谷,不知想要採集什麼藥材。

陳七見得有些機會,便悄悄跟上了這兩個女孩兒,一直等到她們走出了十餘裡之外,到了一處花田之中,這才雙手一捏法訣,把天地元氣攪亂,將這方圓數裡之內,都用濃霧籠罩了。

這兩個女孩兒並未察覺天地元氣的變化,仍自在說說笑笑,其中一個語氣頗為興奮的說道:“蓉蓉姐姐,這一次毒心童子那小賊可死的好,再也沒有人跟師娘討要你為婆娘了。”

那個被呼做蓉蓉的女孩兒,輕輕歎息說道:“去了毒心童子,說不定還有旁人,師娘只喜歡俊秀的童子,不喜歡我們女孩兒。若非我們姐妹修為還來得,師娘高看一眼,說不定早就被她送給了毒心童子,不知被他糟蹋成什麼樣子。我每次瞧他心頭總也不舒服,也不知到這一次他們遇上了什麼厲害的角色,居然有三王蟲在身,也被人給殺了。”

另外一個女孩兒冷哼一聲說道:“他們都給師娘慣壞了,什麼人都敢招惹,自以為有王蟲護身,就天下無敵。這世上高明的煉氣士盡多,哪裡是他們幾個小賊能窺測的?我聽說他們是惹上了滅情道的人,還有金銀門的人也出手……那滅情道就不說了,怎麼說也是三派六道之一,就算師娘也不敢招惹,可那個金銀門我聽說可沒什麼人才,就一個門主金銀童子,法力也不似又多高明,怎麼就敢跟師娘做對?”

蓉蓉輕輕叫道:“芷芷你也莫要小瞧了人,我聽說金銀童子也有凝煞的修為,更煉就一口金銀葫蘆,內中藏有億萬金銀砂,我們豢養的蠱蟲最怕這類的法器。聽過這一次毒心童子他們三個,就是被金銀門的人出手殺了,不過……似乎人家用的是火系法術。”

這兩個女孩兒聊得開心,陳七這小賊頭在一旁偷聽了一會兒,心中暗道:“她們既然有個師娘,比必然還有個師父了,就是不知這對妖人的法力如何?聽她們還說,那三個童子之所以法力那般高明,是因為有王蟲附體,不知這王蟲是個什麼玩意,為何會如此厲害。看起來這兩個女孩兒知道的不少,待我擒捉了她們兩個,好好逼問這天蠱教的底細。”

陳七正要現身,運使法術擒捉這兩個女孩兒,便聽得一聲蕩蕩的淫笑,從四面八方傳來。一個黑袍少年也不知用了什麼法術,忽然出現,眼神有無窮猥褻之意,瞧著這兩個女孩兒,叫道:“蓉蓉,芷芷,你們兩個又聽了師娘的命令,出來採花麼?”

這兩個女孩兒一起露出驚慌之色,慌忙叫道:“師父,你老人家怎麼來了?師娘不是說,不讓你離開蠱神穀麼?”

那個黑衣少年哈哈一陣大笑,說道:“你師娘怎麼可能約束的了我。我想要出來散散心,難道你師娘還能不許?蠱神穀中氣悶無比,你師娘也是小家子氣,居然挑了這麼一個地方開宗立派,要我說,就去名山大川,最為風光的地方創下天蠱教的山門,也好讓天下人都知道我們天蠱教的威風。鬼祟在這等地方,就連選幾個好一點的徒弟都難。”

蓉蓉和芷芷兩個女孩兒,顯然甚至懼怕這個“師父”,任由他口出狂言,也不敢有半句接語,只是互相緊緊靠在一起,兩雙小手都捏了法訣,顯然有見事兒不好,就翻臉動手的意思。陳七也是暗暗詫異,心中暗忖道:“這個黑衣少年的法力,似乎比這兩個女孩兒還不如,也不過就是煉氣入竅的修為,如何就能做得人家師父?又或者他有什麼本事隱藏了自身法力?我卻瞧不出來?是了!剛才他一直隱身在側,我就沒瞧出來,直到他現身,我才知道這人原來在附近,這手法力也算是高明……”

陳七正暗暗思忖,要不要動手,先擊殺了天蠱教的教主,但卻又怕此人法力高明,自己未必就是對手。更有些擔心,自己方才都沒能發現此人,是不是自家的行藏已經暴露,這小賊頭一顆心活潑潑地,已經尋思好幾種手段,應付可能發生的場面。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0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