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潛龍一百八十八、渡化王蟲

天蠱仙娘所得的一十三頭王蟲,便以兩頭太陰金蜈最為厲害,這兩頭太陰金蜈已經煉就了內丹,壽元也有千年之長。其餘十一頭王蟲,便沒得那般厲害,只有罡氣級數的修為,只是蟲豸之屬,法力不拘多高,智商都甚低,當初辛神子又在這些蠱蟲身上設下了禁制,這才極容易就為人所制。

除了那兩頭太陰金蜈之外,其餘的十一頭王蟲,分別是金鱗神,碧鱗神,五彩神,冰蠶神,赤金神,五眼神,金牙神,彩翼神,彩煙神,青王神,五王神。

蓉蓉本來得了五彩神,就已經心滿意足,此時見陳七所奪的六頭蠱蟲中,還有僅此次師娘的兩頭太陰金蜈的金鱗神,便跟陳七懇求道:“我觀哥哥道法神奇,也不須這些王蟲助長法力,不知能否把金鱗神贈我?說來此時也甚厚顏,只是許多不請之處,還望哥哥見諒。”

陳七聽得蓉蓉這般說法,一笑說道:“既然你要,就把金鱗神送你好了。我觀天蠱仙娘還有藏私,她可以同時驅使數頭王蟲,你和芷芷卻不能,若是你們能學得這些法術,我就把這些王蟲都給了你也沒什麼。”

蓉蓉歎了口氣,搖了搖頭說道:“蓉蓉本來只是被人遺棄的女嬰,被師娘收了在門下學習法術,本來已經是天大的恩情,不該背叛師門。這一次也是無奈,我實在不想被那些師兄和師父惦記。我能得了金鱗神已經是欠了哥哥天大恩情,如何還要惦記師娘的護身法術?她若是沒有這些法術,只怕師父和那些師兄也早就造反了。”

陳七微微一想,果然如此。天蠱仙娘也不知怎麼收的這些徒弟,挑的男人,天蠱教中除了蓉蓉和芷芷之外,其他的六個童子和李玉都不怎麼靠得住。若是她不曾藏私,留了一手厲害的法術,只怕這些人學了本事,就要造反。

陳七雖然對這些王蟲也有些心思,但是讓他縱容這些王蟲入體,卻絕無可能。這小賊頭一想起有如此異物,在體內來回亂竄,心頭就有些發麻。其實他體內諸竅穴,早就藏了火鴉,法器,諸多事物,但是陳七就是過不去這一關。

就如許多人不怕刀頭舔血,不怕妖魔鬼怪,不怕野獸凶物,卻偏偏害怕小小的蟲豸。陳七這小賊頭,也有些心裡障礙,所以把金鱗神送去蓉蓉,他倒是並無不舍。反正送了一頭金鱗神,還能得回一頭五彩神,對陳七來說,區別微乎其微。

蓉蓉在陳七的相助下,把體內的王蟲又換了一頭,這一次蓉蓉顯得心滿意足。金鱗神僅次於天蠱仙娘的兩頭太陰金蜈,她也沒想到要從師娘手中奪取兩頭太陰金蜈,這金鱗神已經是她最好的選擇。本來蓉蓉拜入天蠱仙娘門下,資質便是第一,她一直以為自己努力修行,金鱗神必然是她的,卻沒想到師娘只寵愛那些黑衣童子,最後只把排名最末的青王神和五王神賜給了她和芷芷。因為附體的王蟲稍弱,蓉蓉不知受了那些黑衣童子的多少氣。

陳七見蓉蓉換了金鱗神之後,氣息又複增強少許,心頭暗忖道:“這些王蟲說來倒也奇妙,我本來想要弄個手段,殺了揚州七英,只是最近忙著修煉道術,沒空理會那幾個爛貨,反正他們也不值得我一直掛絮心懷。既然有了這六頭蠱蟲,就弄個計謀,騙了他們來受死罷。”

陳七手中的王蟲,現有碧鱗神,五彩神,金牙神,彩翼神,彩煙神,青王神等六頭,冰蠶神,赤金神,五眼神這三頭王蟲還在天蠱仙娘手中。他得了蓉蓉傳授駕馭這些王蟲之法,心頭尋思了一番,且不用天蠱教下的法術,而是招了六枚金剛符錢出來。陳七的金剛符錢是亦金剛三昧法凝練,亦得益與《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除了可以化為一幢寶塔虛影護身,亦能渡化生靈。

陳七當初曾用金剛符錢渡化一些蝙蝠精,但是後來便覺得此法十分奢侈,便再也沒有用過。何況金剛符錢化為一卷《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書之後,也只能渡化比自己弱小數籌的凡人,在鬥法時也排不上用場,陳七就漸漸忘記了這般用處。

這次見到了這六頭王蟲,陳七這才忽然靈機一動,想要試演一番,渡化這六頭蠱蟲。蟲豸之屬天性智慧甚低,雖然這六頭王蟲都得了上古真仙的豢養,品質極端不凡,卻也不能超脫本性,仍舊要被人所制。

陳七把六枚金剛符錢,一起打入碧鱗神,五彩神,金牙神,彩翼神,彩煙神,青王神等六頭王蟲識海之內。這六頭王蟲本來智慧甚低,識海狹小,《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演化開來,登時讓這六頭王蟲的識海都被佛光填滿。

陳七憑了自家的《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修為,勉強可以溝通這六頭王蟲的精魂,他默默念誦這卷經文,把自家的念頭一個接一個的撞入六頭王蟲的識海。

最早出現變化的卻不是最強的碧鱗神,而是金牙神,這頭王蟲猶如蟋蟀,一雙口鉗燦爛如金,通體卻是淡金中透出點點黑斑。在識海都被《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淹沒了之後,這頭王蟲似乎全身都被純淨了一遍,身上竟然浮現出了無數經文梵字,咕咕怪叫兩聲,身上竟然起了一圈佛光。

陳七大是驚訝,要知道一圈佛光,便意味著一種佛門小神通,他也不過才修成了金剛三昧法,步步生蓮神足通,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三種小神通而已,還都是借助了太上化龍訣,方能得有如此機緣。

這小賊頭暗暗叫道:“這頭蠱蟲倒也天賦異稟,居然這就領悟了佛經的要旨,煉成一門小神通來,就是不知它練成了什麼?”陳七念頭一動,金牙神就得了消息,立刻賣弄起來,身子一躍,便有一條五爪金龍騰飛,卻是佛門小神通中極難成就的乘龍念法。跟步步生蓮神足通一般,亦是佛門的飛遁法術,若是人身修成,便可足踏飛龍,逍遙八極。

其實陳七倒是想的差了,蟲豸之類智力地下,識海淺陋,但是卻念頭單純,秉承自然,最顯本性。比人族和其他妖獸靈禽,智慧甚高,念頭便多,各種雜念此去彼來,煩煩擾擾,所以想要證得本性真如便有些礙難,識海被物欲迷蒙,非得有真正的大智慧不能斬斷。

蟲豸之類智力低下,但也勝在單一,何況陳七所授這卷《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乃是佛門無上妙旨,西域大金剛寺的鎮派道訣,最合用來修煉佛門的小神通。

金牙神生出了一圈佛光之後,識海中便生出一股孺幕之情來,對陳七似有無窮感激,只是它還不能人言,只能不斷的傳遞願意降服之意。陳七心頭大喜,忙運煉蓉蓉所傳的法術,把這頭金牙神祭煉了一番。

陳七雖然並不想借用這些王蟲之力,可也不想就這麼放棄,免得日後有須,卻來不及反應。祭煉了之後,陳七便叮囑這頭金牙神去金剛塔下第三層存身,不得招呼,不許上來,只能在第三層跟那些小蝙蝠精好生念經。

金牙神被陳七渡化,心頭歡喜無限,只覺得念經就是最好的差使,故而不但沒有怨憤,反而歡歡喜喜的駕馭了金龍,飛入金剛塔第三層去了。

金牙神才生出佛光不久,碧鱗神和五彩神亦各自生出一圈佛光來,這兩頭王蟲所領悟的小神通,陳七瞧得一眼,卻認了出來,碧鱗神領悟的是五大明王念法,五彩神領悟的是大縛龍咒。這兩頭王蟲亦對陳七感恩戴德,至於其餘三頭王蟲資質稍遜,雖然把《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一般參悟,急切間卻不能領悟什麼小神通出來,但彩翼神,彩煙神,青王神亦對陳七忠心臣服,一般被渡化了。

陳七照舊把這五頭王蟲用天蠱教的法術祭煉,然後一起號令去金剛塔的第三層藏身。陳七忙完這些,忽然心頭一動,從金剛塔中飛身出來,果然在數十裡之外,盧紅英和萬芳,正帶了羅孚六女和揚州七英,還有揚州七英的帶的許多隨從,正一路迤邐走上五氣山來。

陳七嘿然一笑,雖然盧紅英和萬芳下山的時候,他並未有提及揚州七英,但是萬芳兄妹情深,卻怎會不把這件事兒跟她哥哥萬旗說起?萬旗知道了,揚州七英的另外六位,就也一併知道了。萬芳雖然法力並不如何,但得了陳七的調教,亦煉就了金銀葫蘆和飛星七殺滅魂咒,能夠禦器飛天,能殺人與動念之間,百里之外。陳七就不信揚州七英不會羨慕?不會上鉤?

陳七捏了法訣,把手一揮,自家祭煉的那團烏金雲光便自飛起,須臾就接近了正在往金銀洞趕來的盧紅英,萬芳等人。陳七的聲音從烏金雲光中滾滾傳下,叫道:“你們且上我的雲頭來,可以省的走這幾十裡。”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39: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