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潛龍一百九十、師父教徒弟

陳七收了蓉蓉之後,便自微微沉吟,蓉蓉可不比盧紅英,這女孩兒是修煉過道法的人,若是自己一直都不管她,必然要讓這女孩兒離心離德,說不定日後也背叛自己。若是傳授些法術,陳七還真不知,什麼法術能適合蓉蓉。

這小賊頭畢竟是心思活絡的人,思忖了良久,忽然生出一個計較來。他隨手捏出一枚金剛符錢,扣指一彈,把這枚符錢化為《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打入了蓉蓉體內的那頭金鱗神識海。蓉蓉本身的修為,不過是煉氣入竅,當然阻不住陳七施為。

陳七打入了金鱗神識海《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之後,便笑著說道:“你現在修為還淺,我把這卷經文傳授你了,你也領悟不到妙處。我且把這卷經文跟金鱗神合一,這頭王蟲得了這卷經文,本事更增,必然會對你有所助益。兼且你亦可以通過金鱗神,分享這卷《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還可讓你跟這頭王蟲的聯繫更為緊密。”

蓉蓉本來也沒想到,陳七隨手便能增她一卷如此奧妙的經文。這女孩兒並不知道陳七這卷經文另有古怪,自是感激涕零,連連拜謝。陳七對她並不那麼放心,所以寧可有這麼一手準備,備而不用,也不願意日後出什麼狀況時,自家手足無措。

金鱗神在天蠱仙娘發現的這些蠱蟲裡,法力僅次於兩頭太陰金蜈,資質亦十分出色,得了陳七所贈的《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立刻便生出蛻變,不旋踵,蓉蓉的身外已經多了兩圈佛光,雖然這兩種小神通,乃是金鱗神參悟,不是蓉蓉自家的法力,但是通過操縱這頭蠱蟲,蓉蓉亦能把這兩種小神通運使自如。

蓉蓉也沒有想到《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竟然有這等神奇,金鱗神參悟出來的兩種小神通,卻不是新鮮貨色,一種是步步生蓮神足通,另外一種卻是碧鱗神也參悟出來的五大明王念法。其實天蠱仙娘的這些王蟲,都是罡氣級數的修為,尤其是兩頭太陰金蜈,都已經煉就了內丹,所以它們得了《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傳授,立刻就能參悟出來神通,蓋因為這些王蟲的本身修為便已經極高。

當年辛神子遁破大千,脫離這一界的時候,把隨身的蠱蟲都帶了走,這幾頭王蟲放在現在,自是厲害無比,但是對辛神子這等真仙來說,卻仍舊不過是不堪一提,還未成就氣候。辛神子用法術封印,本想等待日後來取,沒想到後來這一界他已經進不來,結果便宜了天蠱仙娘。

當初辛神子留下的蠱蟲,非是這一十三頭,而是足有數萬,只是因為年歲太久,這些蠱蟲的生命亦漸漸流逝,只有這一十三頭還能活下來而已。

陳七笑呵呵的把蓉蓉攙扶起來,倒也做足了師父的架勢,對蓉蓉說道:“你得了這卷經文,暫時已經無慮修行法門的問題。只是你既然入我門下,做師父的怎都該送你一件法器,只是我現在手頭上並無你合用支吾,就暫且把這一件拜師禮,留待日後罷。”

蓉蓉哪裡敢跟陳七計較?何況她得了金鱗神就已經心滿意足,得了《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就已經是喜出望外,這女孩兒倒也並不貪婪,連忙叩首說道:“師父說哪裡話來?徒兒感恩戴德還來不及,如何還敢向師父討要法器。何況每一件法器都珍貴無比,師父只怕也手頭缺少,徒兒不敢貪心。”

陳七呵呵一笑,拉起了蓉蓉,讓她暫且下第二層去修煉,還故意在萬芳面前叮囑了一句,說道:“那其餘的六頭王蟲,被我封在第三層,你莫要讓它們忽然走脫。”

萬芳瞧得陳七又收了個女弟子,轉手就傳了一門十分高明的法術,她不知道《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的底細,心頭只是十分羨慕。暗忖道:“盧紅英妹子得了他傳授火雲禁法,這個蓉蓉也得了他傳授《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我要是拜在他門下,不知他能傳我些什麼?呸呸,我都已經跟他如此了,如何還能拜入他的門下?”

萬芳眼波流轉,忽然想到了自己若是在陳七面前,嬌呼師父,陳七這小賊頭該是什麼表情。想了一陣,萬芳臉頰微紅,直到盧紅英從外面飛了進來,這才一扭臉,捏了陳七一把,這小賊頭還不知道,萬芳為何忽然動粗。

盧紅英本來就跟萬旗等人認識,也因為萬芳的緣故,跟羅浮六女關係都不錯,方才在洞中跟這些人周旋一陣,忽然想起了師父,尋找了一遍,也出得洞來,瞧著了陳七放出的金剛塔。她在金剛塔中修煉多日,在陳七身邊的時候,倒有九成的時間在這金剛塔中度過,知道這座寶塔非同凡響,見自家師父忽然放出,便飛身縱躍上來。

盧紅英雖然得了陳七傳授火雲禁法,但是以她的修為,尚不能拔空飛行。陳七也沒給她什麼飛遁的法器,故而只能用人間的輕功提縱之術上來。

這小妮子見自家師父和萬芳舉止親熱,態度曖昧,也只做瞧不見,沖著陳七盈盈拜倒,問道:“師父為何把金剛塔放出?”陳七把剛才的話,重複了一遍,臨末說道:“便是因為不久之後,可能有大敵來攻打,所以我才把金剛塔放出,免得被人毀了咱家的山場。”

盧紅英這才“醒悟”,有些懊惱的說道:“只恨徒兒修為淺薄,不能給師父幫上什麼忙。”

陳七呵呵一笑,安撫了幾句,又自問起了盧紅英最近的修為。盧紅英得了陳七傳授,又被他打入了一枚真火種子,更在金剛塔這樣靈氣充裕的法器內修煉,本身根基又厚,修行有努力,早已經把火雲禁法修煉第十層境界。陳七見盧紅英已經把體內的武道真氣,都轉為了火系的真氣,雖然火雲禁法不比火鴉陣,修出的真氣並非以大日真火為主,有些蕪雜,但卻也比尋常的武道真氣要更合修煉法術。這小賊頭沉吟了一陣,便對盧紅英說道:“本來我是該親手幫你祭煉一件法器,不但可用來護身,也能有許多別的用處。但是師父現在不克分身,也沒功夫動手。這樣罷,我這裡有一顆星辰石,你拿去用火雲禁法修煉。這星辰石本質奇特,只要你能將之祭煉得一兩重的禁制,便能代步飛行,只是速度較慢而已。但火雲禁法不但可以飛遁,亦是殺伐之術,這件法器你可以隨時祭煉,隨著修為提升,威力亦會增長,可以跟隨你甚久。”

盧紅英聽得感激,又要拜倒謝師父賞賜,陳七呵呵一笑說道:“莫要做磕頭蟲,趕緊下去修煉去罷。我新收了一個徒弟,叫做蓉蓉,原本是天蠱教的教徒。她的法力現在跟你差不許多,但是你蓉蓉師妹有一頭王蟲附身,可以發揮到煉氣凝煞級數的修為,卻又比你強了。你一定要努力修煉,莫要被自家的師妹超越。”

盧紅英心頭更是感激,連連答應,要努力修持,這才想接了星辰石下去祭煉。可是當陳七把一塊星辰石拿了出來,盧紅英卻傻了眼,陳七當初所收伏的星辰石,最小的也有數畝方圓,她不知此物自能漂浮,暗暗度量自己的力氣,還以為搬運不動,就把眼來望陳七,都是求肯之意。

陳七見盧紅英這女徒兒使出了這般眼神,哪裡還不知道她什麼念頭,當下呵呵一笑說道:“也罷,我就把此物送下第二層去,你把它祭煉的能大能小之前,不能出關。”陳七也是找個藉口,把盧紅英打發,免得她礙事兒。萬芳本來不是個心細如發的性子,但是被陳七幾次提醒,對那六頭王蟲也有些興趣起來。

她聽說這些王蟲,可以讓人的法力倍增,便悄聲問道:“七哥哥,你的那幾頭王蟲,可以送我一頭不能?”

陳七皺了皺眉頭說道:“我可不希望你體內有什麼蟲豸,蓉蓉她是拜師前自帶的道術,我也就不去管她了,你卻不能,這件事你求也沒用。”萬芳想起要在自家體內鑽了一頭蟲子,雖然能提升法力,果然也有些膽怵,當下不在多求肯,只是拉著陳七說些有的沒的,陳七應答一陣,便說要修煉,讓萬芳自家隨意。

萬芳在陳七身邊守護了一陣,還是有些惦記哥哥和師姐妹,便把金銀葫蘆召喚出來,飛下了金剛塔,直如金銀洞中。此時金銀洞早就整飭一新,羅浮六女也都安排好了住的地方,萬旗他們也各自弄好了住處。本來這金銀洞是陳七奪自金銀童子手中,羅浮六女和揚州七英他們住進來,有些不合禮數。但是萬芳儼然已經是陳七的道侶,有半個地主的身份,羅浮六女和萬旗又是跟她關係親密,這才借著這一點關係,都住了進來。陳七反正也不會管他們,但是羅浮六女還罷了,都知道身份,只占了極小一處地方,只是環境幽雅,頗為別致。萬旗等人卻占了距離陳七的修煉洞室最近的一處,地方也極大,進出金銀洞都要路過他們住的地方。心底頗存了許多私心。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5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