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潛龍一百九十五、煉化巨繭

天蠱仙娘佔據了蠱神谷之後,曾仗著陽鏡宮穿行地下,發現了地下的數千百條陰河縱橫交錯,地形亦十分複雜。本來地下陰河盡數都污穢之氣凝聚,天蠱仙娘也頗不喜,下裡兩三回,見無什麼出奇之處,本來已經不打算再下來,卻忽然在這一處十多條陰河交匯的地方,發現了這個古怪的巨繭。

天蠱仙娘雖然繼承了上古真仙辛神子的道統,但畢竟是半路學道,見聞也不廣博,也不知此物什麼來歷。但是天蠱仙娘知道此物靈異,就起了心思,試了幾回,無法把此物搬動,就把自家所得的一十三頭王蟲中的赤金神和五眼神放置這裡,讓這兩頭蠱蟲吞噬這個巨繭的靈氣。

陳七讓天蠱仙娘三日後去五氣山,把自家送上門去,天蠱仙娘自然是絕對不肯的,她雖然見過陳七的本事,但是因為這小賊頭狡詐,並不曾摸透這廝的底細,天蠱仙娘思忖,怕是免不了一戰,這才來收回赤金神和五眼神兩頭王蟲。

天蠱仙娘得了一十三頭王蟲之後,知道太陰金蜈最為厲害,便運用辛神子秘傳的道法,跟自家的本身祭煉的不分彼此,其餘十一頭王蟲,她就不曾祭煉過,傳授給門徒和丈夫的法門,也是辛神子傳下的臨時祭煉法門,並非真傳面目。

這赤金神和五眼神,在一十三頭王蟲中,只算是排名中流,並無什麼特出之處。當初天蠱仙娘把這兩頭王蟲置放這裡,也只不過是因為把最好的幾頭給了丈夫和男徒兒,把最差的兩頭給了蓉蓉和芷芷,身邊只剩下這赤金神和五眼神罷了。

這兩頭蠱蟲,天蠱仙娘因為要用來吞噬這個形如心臟的古怪巨繭,所以也用辛神子的真傳道法祭煉過了。

天蠱仙娘仍舊用一道碧油油的劍光護身,辟出地下陰河的污穢之氣,捏了正宗的百蠻山道法,一聲嬌叱,從那心臟般的巨繭中忽然亮起了兩道光芒,把這個巨繭照的透亮,隱隱可見裡面有兩頭巨蟲,一頭形如巨蜂,通體金黃,背後生出四對透明的膜翅,只是現在濕漉漉的,都緊貼的後背上。另外一頭似蠶非蠶,似蛇非蛇,腦袋極大,身子扁平,最奇異的便是這頭怪蛇一般的蟲子頭部什麼也沒有,倒是在扁平的後背上,順次排列,生出了五隻巨眼。

這兩頭巨蟲都比人還要巨大,天蠱仙娘也是許久沒有下來了,忽然見得自己的兩頭王蟲,變化的如此奇異,亦有些驚訝。那頭形如巨蜂,生有四對透明膜翅,通體金黃的怪蟲,正是赤金神。另外那頭,似蠶非蠶,似蛇非蛇,頭無眼,背上去生有五隻怪眼的,正是五眼神。

被天蠱仙娘召喚,赤金神和五眼神都發出微微的抗拒,顯然這兩頭王蟲正自享受,不願意離開這個巨繭。赤金神口器撮起,不住的吞吸心臟般巨繭的精華,五眼神更是把扁平的後背上的五隻巨眼一起打開,這五隻巨眼十分古怪,竟然生出五圈五彩奇光,生出無數吞吸之力,比赤金神吞吸巨繭的精華速度還要快了數倍。

天蠱仙娘十分驚喜,連忙逆轉法訣,以本身功力催動兩頭王蟲,助長兩頭王蟲吞噬這枚猶如心臟一般的巨繭。天蠱仙娘其實也不過是煉氣感應的修為,辛神子所傳的上古道術,凝煞法門需要地煞陰脈。此界已經沒有了地煞陰脈,她又沒有三派六道歷代鑽研出來,代替地煞陰脈法的凝煞之方,天蠱仙娘也就無法更上一層境界。

但是在兩頭金丹級數的太陰金蜈附體情況下,天蠱仙娘就能突破煉罡之境,隱約踏入金丹的層次。她以如此強橫的法力穀催,赤金神和五眼神的法力,立時暴漲,吞噬這枚巨繭的精血,快速了十餘倍。

赤金神口器一張一合,身子就如吹了氣一般,不住的長大,身後也緩緩生出了三條金色的尾羽,看起來似鳥似蟲,一雙拳大的複眼,亦生出燦爛金光,靈識都復蘇了過來。

五眼神吞吸精氣,本來就比赤金神速度更快,得了主人的驅使,身子上的五隻怪眼,放出的五彩光圈也擴張了數倍直徑,每一道光圈中,隱隱細分出來許多層次。若是有人可以仔細看去,便可發現這五道光圈,每一道都細分為四十五層,這代表五眼神的這一門天賦神通,已經達到了煉氣第五層煉罡層次最高級數。

隨著精氣煉化,五眼神的狹長身軀不但不曾長大,反而漸漸縮小,只有那五圈彩光,吞吞吐吐,漲縮盈穀不定,把五眼神的身軀徹底遮住,只剩下的五圈彩光,越來越耀眼。

那枚巨大如心臟的巨繭,在天蠱仙娘催動兩頭王蟲的煉化之下,不斷的縮小,但是這枚心臟般的巨繭,雖然精華被兩頭王蟲吞噬,散發的詭異氣息反而越來越濃密。天蠱仙娘自持法力,倒也並不擔心這枚心臟般的巨繭有什麼變故,待得這枚心臟漸漸包裹不住兩頭王蟲,天蠱仙娘這才一聲嬌叱,催動了赤金神和五眼神飛了出來。

赤金神四對膜翅張開,發出但對那的嗡鳴之聲,全身都在一團金光的籠罩下。三條赤金長尾抖開,威儀無限,居然已經達到了煉罡的第九層境界,比原本天蠱仙娘手中的金鱗神都還要強大幾分了。五眼神的氣息更是淵深,五道五色光圈漲縮不定,生出漩渦一般的吸攝之力,竟然想要把那枚心臟整個吞入。

天蠱仙娘自從發現了這枚心臟般的巨繭,就曾想過將之煉化,但是她用盡了手段,也不能將之祭煉,就只能放棄,打算用它的精血來培養兩頭王蟲。雖然現在這枚心臟般的巨繭徹底被兩頭王蟲吞噬,再也無法探究這枚巨繭究竟有什麼功效,但能把兩頭王蟲培養的功力大增,對天蠱仙娘來說,亦是十分之喜。

五眼神本來排名在赤金神之下,但是此刻它的氣息,已經完全超過了赤金神,似乎比天蠱仙娘護身的兩頭太陰金蜈也差不許多。就在這頭王蟲的奮力吞吸之下,那枚已經縮小到了兩三人高下的巨繭,終於被這頭王蟲吞吸的拔地而起,緩緩飛到了五道光圈中間。被五眼神用五隻奇異之眼放出的光圈,猶如五座大磨盤一般,緩緩研磨。

天蠱仙娘輕笑一聲,身姿猶如飛仙,繞著兩頭王蟲飛轉,一雙玉手千變萬化,發出無數符籙,一一打入了赤金神和五眼神的體內。在谷催兩頭王蟲奮力的當,亦自同時在祭煉這兩頭王蟲。天蠱仙娘原來對赤金神和五眼神的祭煉並不十分牢固,此番見得這兩頭王蟲實力大增,她自然想要徹底收伏。

赤金神雖然功力大增,但是在天蠱仙娘的祭煉之下,神念很快便被天蠱仙娘祭煉的精純,在天蠱仙娘的一聲號令下,已經變得連頭帶尾,三丈餘高下的赤金神,立刻飛到了天蠱仙娘身後,用它本體所發的金光,把天蠱仙娘保護在內,讓天蠱仙娘得以把那一道碧油油的護身劍光收起。

天蠱仙娘和赤金神息息相通,立時便察覺了這頭王蟲的實力。赤金神乃是庚金屬性,身體之堅固,就如精金,比尋常法器還要厲害。經過這番吞吸巨繭的精氣之後,赤金神已經能夠堪比尋常四五階的飛劍,兼之這頭王蟲本來飛遁速度就快速一場,經過這一場異變,它的速度已經超過了運使火鴉變化的陳七。

天蠱仙娘正自高興,五眼神已經不耐細細研磨,一聲怪嘯,五隻怪眼發出的光圈猛然合一,把那枚心臟般巨繭,整個吞了進去。吞了這枚巨繭之後,五眼神身上的氣息就變得暴烈異常,天蠱仙娘幾乎駕馭不住,心頭震驚非常。

“難道五眼神也要突破丹成之境?這一十三頭蠱蟲,都是在上古時期,就凝煞煉罡完畢,積蓄雄渾,真要能突破丹成之境,我有三頭煉氣丹成的王蟲在手,那可就真是誰也不懼怕了。就算三派六道的各大掌教,也不過就是如此修為罷了。”

天蠱仙娘心頭情緒複雜之極,深深呼吸了一口真氣,輕叱一聲,兩頭太陰金蜈放出了精魄虛影,兩頭長達丈餘,通體暗金之色的金色大蜈蚣,猛然信信發威,讓天蠱仙娘的法力,又自增長了一層。

天蠱仙娘素手輕揮,在身前不住的圈劃,無數金碧相見的符籙,前後首尾銜接,化成了一副陣圖的模樣,這乃是辛神子獨創的一門妙法,本來直指元神大道,講究以元神駕馭蠱蟲。只是天蠱仙娘修為不到,根本沒有辦法領悟如此高深秘術。她施展這門道術,只是為了徹底把五眼神控制在手。

五眼神吞了那枚心臟般的巨繭之後,身上氣息暴烈的猶如潮汐,一波又一波的天地元氣,夾雜著地下陰河中的污穢之氣,一遍又一遍的洗滌著這頭王蟲的體質。天蠱仙娘俏臉泛著喜色,奮力一推,把這一團符籙陣圖飛入五眼神的體內。

五眼神忽然一震,氣息猛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就在這一刻,地下陰河的最深處,忽然泛起了無盡漣漪……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1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