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7
潛龍一百九十七、陰河水漫五氣山

貂雪和鸞兮聽得這小賊頭如此不正經,都一起嬌嗔,貂雪想也不想便喝道:“有了我們姐妹還不知足,老爺你真是貪嘴。”

鸞兮眼神愈發的轉冷,輕輕喝道:“那便殺了這蕩婦,免得她再來勾引。”

二女幾乎同時出手,貂雪冉冉升起,斬情仙劍化為精虹,須臾間變化一十六次,交織出來一副錦繡景象。鸞兮凝練的九道滅情劍煞,銀虹如電,讓這個女孩兒宛如九天玉女,乘禦虹蜺,睥睨九宸。

天蠱仙娘氣的幾乎發抖,也不知怎麼被這三個少年男女,三言兩語,便把她轉到不堪的境地,似乎她是瞞了丈夫,來給野男人投懷送抱非良家女子,登門之後,卻給人家大婦打出來一般。天蠱仙娘氣惱之下,一拍坐下的赤金神,這頭巨大的金蜂登時噴吐出三道金光,分別迎擊貂雪和鸞兮二女。

貂雪仗著斬情仙劍,本擬一舉破敵,斬碎天蠱仙娘的這三道金光,但是斬情劍虹和這三道金光一拼,發出錚錚之聲,居然不能斬斷,讓這女孩兒也驚奇不小,心中微微一動,便故意露了一道金光出去。貂雪和鸞兮,終究是死生大敵,這女孩兒見機的快,登時讓鸞兮陷入危機之中。

這三道金光乃是赤金神的三根尾針,這頭王蟲修成了三條金色長尾,這三根尾針品質之高,已經不輸四五階的飛劍,斬情劍雖然品質較高,急切間卻也不能斬斷。

名門大派的弟子,可不似陳七一般,只要入了門,什麼法術都能胡亂修煉。鸞兮雖然得了滅情心訣的真傳,但是從滅情心訣衍生出來的數十種法術,她也只學了基礎的毀情指法,還有更近一步的滅情劍煞。這兩部法術相輔相成,毀情指法便是滅情劍煞的根基,毀情指法的種種招數,亦是滅情劍煞的催動法門,只要功力夠了,突破了感應境界,修成滅情煞氣,毀情指法便能催動滅情煞氣,轉為滅情劍煞。

鸞兮雖然在修行上,一直極為艱苦奮發,滅情劍煞如今也有了五六分火候,但是畢竟煞氣比罡氣低了一層,還迎擊不得五階以上的法器。不過鸞兮怎麼也是名門大派出來的弟子,自有許多的不凡手段。這女孩兒瞧到了貂雪故意露過來一道金光,不由得冷笑一聲道:“些許伎倆,如何就敢賣弄?”

鸞兮的滅情劍煞功侯不足,當然不能正面硬撼修為高出她甚多的赤金神,但是滅情道的心法,若是無有些許奧妙,也就不配位列三派六道之一了。這悍妞雙手一圈,九道銀白色劍煞曲折如意,或弓或曲,就如就跟柔柳,輕撫在飛射來的金光上,然後一層層的柔力纏繞上去,或震或卸,若有似無,居然把這一道金光的勢道削弱分化,巧妙的引偏了方向。

赤金蜂煉就的三根尾針,霸道有餘,精細不足,這頭蠱蟲天生智力也頗底下,更別提領悟出來什麼劍訣針訣,就算是順勢強攻都運使的不順,在滅情道的無上劍訣之下,空有蠻力卻不能奏功。

貂雪瞧見鸞兮用精妙劍訣破去赤金神的一擊,不由得淺笑道:“鸞兮姐姐,你的手法倒也挺精妙的啊!可惜手中沒有一口上好的劍器,不然倒也可堪于我一戰。”

鸞兮臉色霜寒,低聲喝道:“莫要耍嘴,若你還有些許臉面,就憑自己的本事跟我一戰,看看是誰可堪……”

貂雪嘻嘻一笑,這次卻不搭茬了,只把斬情仙劍運使,光虹如電,一掣動間,牢牢鎖住了赤金神的兩根尾針,然後用上了忘情道獨門的禦劍之法,把這一口斬情仙劍化為電光鋸條一般,劍身不住的輕顫,一瞬間就切割了千百次,把赤金神的兩根尾針,研磨的嗡嗡作響。

天蠱仙娘登時臉色就變了,忙一揮素手,把一口碧油油的劍光放出,想要破去貂雪的劍光,把赤金神的兩根尾針救回來。鸞兮見狀,雖然她更欲擊殺了貂雪,卻也不願意這名大敵被天蠱仙娘所殺,畢竟此時兩家合力,方能跟天蠱仙娘一鬥,什麼時候,該做什麼選擇,對鸞兮來說簡直分明。所以鸞兮九道滅情劍煞當下就分了三道出去,跟天蠱仙娘的那一道碧油油的劍光絞在一起,憑著她超凡絕頂的劍術,應是擋住了天蠱仙娘的飛劍。

天蠱仙娘雖然得了上古真仙辛神子的煉蠱之術,卻並未有得了辛神子的禦劍法門,手中這口飛劍,也不是什麼品質上好的法器,甚至還不如赤金神的尾針,故而鸞兮抵擋起來,反而輕鬆過對付那口尾針。

眼看三女混戰,陳七瞧了一眼,正自懶洋洋的躺在雲頭上,似乎有些無所事事的豬九罡。這頭大妖感應到了陳七的目光,嘿然一笑說道:“陳七小子,你是真想在五氣山開宗立派麼?”

陳七嘿然一笑道:“為何不可?”

豬九罡搖了搖肥頭大耳,笑道:“五氣山自無什麼不妥,你要是肯安份,做個散修門戶也無人尋你煩惱。只不過揚州地界,有一宗隱秘,並不合開宗立派。你看三派六道,還有各路散修在此地開枝散葉的極少,至於一些不甚入流的門派,實在尋不到更好的地方,才在這裡落腳。揚州已經是大雲王朝最南,再往南就是茫茫群山,上古時乃是苗疆和百蠻山地界,也是修士極少之地,但卻也比如今興盛……”

陳七眼見豬九罡有滔滔不絕之勢,不由得眉頭微微皺起,他正要說話時,忽然感應到金銀洞中有滔天穢氣泛起,心頭大吃一驚,連忙捏了法訣,把洞中的小蝙蝠精和羅浮五女,揚州四英,以及他們帶來的下人一起攝了出來。

金銀洞內有無數暗河,恰好勾通地下,天蠱仙娘取走的那枚心臟般的巨繭,已經讓地下陰河躁動起來。那些從陰河之水中誕生的黑甲兵士和獸頭妖兵,隨著陰河之水泛漲,已經侵入了地下暗河水系。

也虧得陳七見機的快,他這邊才把人都救出來,就有無數黑甲兵士從金銀洞的地下暗河中湧了出來。這些黑甲兵士伴隨著高漲的河水,一路沖出了金銀洞之外,登時穢氣滔天,整座五氣山都變得腥臭不可聞。

陳七驚駭之下,先把所有人都送去金剛塔中存身,這才放出金剛三昧法化生的金光寶塔虛影,把自身牢牢護住。

貂雪,鸞兮,豬九罡,各有凝煞,煉罡的手段,倒也不受這些穢氣的侵蝕。只有天蠱仙娘稍微慢了一些,呼吸了幾口穢氣,登時煩惡不堪,雖然趕緊把兩頭太陰金蜈放出,借助這兩頭煉氣丹成的蠱蟲,驅除體內的穢氣,還是認不出連吐了幾大口黑水,俏臉變得煞白。

驟然有如此詭異變化,天蠱仙娘也來不及向陳七尋仇,連忙把赤金神一拍,往高空飛去。貂雪,鸞兮,豬九罡,陳七四個,亦隨之升空,當五人都飛到千百丈高空後,那些穢氣因為沉重,飄飛不上來,這才各自緩了一口氣,往下面望去。

只這一會兒,五氣山就被金銀洞中噴出的陰河穢水給淹沒,整座山都變得黑漆漆一片,猶如被潑墨侵染,但凡是本山生靈,被陰河之水沾身,立刻腐朽黴爛,亦化為一股黑水,跟陰河之水同化為一,更增這陰河之水的威勢。

陳七自是不知這股黑水何來,但是當他運起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溝通天地元氣的時候,卻發現這股黑水亦在不斷的吞噬天地元氣,不由得登時色變。

陳七的四大道訣中,便是以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修為最高,何況這部道訣可以操縱天地元氣,有無窮妙用,亦是他對敵最大的依仗。但是這股忽然冒出來的黑水,居然連天地元氣也能侵蝕,換句話說,陳七除了修煉有成的火蛇無雙法術,是因為祭煉過的真氣,其餘的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衍生出來的法術,盡皆不能用了。他慣用擾亂天地元氣的手段,來製造最有利與他自己的戰場,在面對這些黑水和黑水中冒出來的黑甲兵士,亦變得無法使用。

失去了這些手段,陳七雖然還有其他的道術,卻也等若減去了兩三分凶威。這小賊頭念頭一轉,已經換了法術,一張手,在掌心已經多了一口拳頭大小的小小火爐。這口太陽神爐放出金色烈焰,往下面灼燒而去。

太陽真火專克邪祟,陳七所修的吞日神猿變和火鴉陣,都是修煉的太陽真火,尤其是吞日神猿變修煉的太陽真火,比火鴉陣修煉出來的真火更為精純,所以陳七把這一口太陽神爐放了出來,就想瞧一瞧,真火的克制之功,可還能奏效麼!

太陽真火放出的金色烈焰,落在一頭黑甲兵士的身上,這名陰兵一聲淒厲嘶吼,放出了一圈陰氣,竟然抵擋了片刻,這才被太陽真火煉成飛灰。可是陳七收了如此戰果,卻並不高興,反而有些沉重。因為他親眼瞧到,那名黑甲兵士被太陽真火煉化,體內的穢氣仍舊散入了陰河之中,對這些陰河黑水來說,並無損耗,但是他的太日真火,卻是實實在在的折損了幾分。

[BOOK: 002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0: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