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潛龍一百九十九、禍水東引,司馬盜經

陳七聽得這許多秘辛,不由得心頭暗暗吃驚,忍不住對貂雪和鸞兮問道:“那座天宮管理這一方天地,職權豈不是比人間帝王還要廣大?”

鸞兮冷笑道:“各派的尊長都言道,這一座天宮握有這一界的生殺予奪之權,就算把這一界的生靈都滅了,也只是彈指之間,只是他們懶得管人間這些俗世罷了。最早時候,只有當各派有修煉到真仙之境者,這座天宮才會出現,按照他們的規矩,或者懲罰,或者接引,就是不讓突破到真仙之境的修士停留在這一界。後來各派都沒有這般修為的前輩了,他們就只有在天地元氣大紊亂的時候,才會出現。只是眼看這一界許久都未出現過天地元氣動盪,最少有七百年,那座天宮不曾出現了。”

陳七心頭駭然,臉色不由得變得古怪。

此刻陰河黑水被陳七阻住,便折轉方向,這股黑水極其怪異,能在陸地上穿行,根本不畏山丘阻擋,也不怕溝壑隔斷,宛如活物一般,在地面上拉開一道數百里的黑線,蜿蜒遊動,宛如滅世大蛇。被陳七阻擋了一回,這條陰河黑水改換了航道,居然直奔玄玄派所在的玄英山玉華洞方向而去。

這條陰河黑水勢大,陳七就算鼓動全力,也不過能稍稍遏止一些浪頭罷了,雖然能夠逼著這條陰河黑水折轉方向,但想要將之阻止,使之退縮,這小賊頭卻力有未逮。

陳七見此情況,心頭微微思忖,便轉了手段,把八部天龍神幡和《天皇金經》放出,八道金光猶如虹蜺吸水,插到了陰河黑水之中,《天皇金經》亦化為一團金光籠罩在陰河黑水之上,緩緩的蒸發這條陰河黑水。得了這兩件太上化龍訣所演化的法器相助,金剛塔內積攢符錢的速度猛然加快起來。

只是八部天龍神幡和《天皇金經》吞吸的法力,都只能化為金剛符錢和落寶金錢,不似陳七自己運用龍炮八擊的火龍焚野,能把法力自如轉換。但也因為少了這般刻意轉換的過程,八部天龍神幡和《天皇金經》攢聚金剛符錢和落寶金錢可就比陳七快捷的多了。加之這兩種符錢都是第二等的符錢,只須凝聚第三等符錢的十分之一,乃至更少的法力,不上許多功夫,金剛塔內堆積的金剛符錢就超過了千枚。

陳七把自家平生所得的各種法器,金銀珠寶,各種應用之物,以及五種符錢,都放在金剛塔的第一層內,只是用了些法術封住。此時揚州四英和羅浮六女,還要他們攜帶的許多下人都在第一層裡,自然就有人瞧到了這些東西。

陳七自己平時也在金剛塔的第一層修煉,所以把這一層整治的頗為潔淨,中央是一座巨大的八卦形軟塌,足可夠十餘人躺臥,平時他和萬芳多在上面打滾,偶然也用來打坐修道。左手是十來個擱置各種物品的黑漆木架,陳七的所有已經不用法器和值錢的古玩,珍寶,字畫之屬都排列在上面,比如混天幡,五陰袋,玄陰斬鬼符,法寶囊,如今只有小半放了東西,只得半滿。右手是十來個銅鼎,各有一人多高,其中五個分別放了得自兩千余枚從白髯化,李元功這兩個道人身上所得的第五等罡錢,千余枚金剛符錢,千餘枚落寶金錢,有一二百之數火鴉符錢和二三十枚的火蛇符錢。

此時裝有金剛符錢和落寶金錢的兩口銅鼎,有符錢嘩嘩落下,眼看越來越多。裝有火鴉符錢和火蛇符錢的兩口銅鼎,卻隔了好一會,才會忽然落下一枚符錢。

出了諾大變故,盧紅英和蓉蓉都沒在第二層修煉,也上來跟羅浮六女一起,因為此時陳七不曾運使這件法器,她們向外望去,也只是迷茫一片,故而都在竊竊私語,猜測是遇上了什麼事情。揚州四英同他們的家人廝僕一起,萬旗倒也罷了,剛剛有個教訓,加之死了幾個好兄弟,心情正低落。白季禮和王夫之人也算穩重,只有司馬卓遼忽然起了許多心思。

他見得陳七把許多法器都公然放在金剛塔中,心頭便暗暗忖道:“不知那六頭王蟲是放在哪裡,就算沒有那六頭王蟲,這些法器似乎也極厲害,我要是能偷偷帶走一兩件,也不用求人引薦了,憑我的智慧,如何就不能從這些法器中領悟道法?”

司馬卓遼眼見眾人都在關係外面出了什麼事情,那些忽然湧出來的黑水,是什麼東西,就悄悄湊近了陳七放置各種事物的黑漆木架,他仔細觀瞧了一回,忽然見得在一個木架的第二層上,擺了一本道書,封面上寫了禾山經三個大字,頓時心頭狂喜。瞧得左右無人,便探手去摸。

陳七把金剛塔已經祭煉的如斯感應,有人在塔內亂動他的東西,陳七如何不知?但是他正在運使法力煉化陰河黑水,加之心頭一動,也有了些心思,就放開了禁制,任憑司馬卓遼取了禾山經。

司馬卓遼取了禾山經之後,略略一翻,就心中大動,不由自主的把眼去掃放在木架上的那些法器,他一眼就瞧中了一個髑髏頭,他早就把所有的髑髏妖都送給了小狐狸荀玉藻,此物正是陳七手中剩下的唯一一頭髑髏妖。

司馬卓遼也是煉就真氣之輩,按照禾山經上心法,偷偷運煉真氣,抬手一招,登時把這頭髑髏妖招入手內,化為拳頭大小,收在衣袖中。司馬卓遼做完這一切,瞧見萬旗還在自怨自艾,白季禮和王夫之都在權威,羅浮六女和盧紅英,蓉蓉都在愁眉,無人關注他的動作,不由得暗慶得意,不動聲色的走入萬旗和白季禮,王夫之身邊,就如他什麼事情也沒幹一般。

陳七早就把司馬卓遼的一切動作瞧得清清楚楚,他心頭冷笑一聲,正要把司馬卓遼的行徑抖了出來,再殺一個仇人,忽然從陰河黑水中躍出一頭獸頭妖兵,手持一柄戰斧,手臂掄圓,把戰斧猛然拋擲了出來,直飛上數百丈高空。

陳七,貂雪,鸞兮,豬九罡,天蠱仙娘一行五人,雖然奈何不得陰河黑水,但是因為這股黑水雖然不受地形限制,但只能在地面遊動,那些黑甲陰兵亦複如此,甚至都離不開陰河黑水,所以他們並不擔心,也無危險。但這頭獸頭妖兵一出現,就猛惡無比,讓陳七也略略吃驚,正要運起火龍焚野,給他一個狠手,在他旁邊的鸞兮卻忽然出手了。

鸞兮五指一捺,便有五道銀光刷落,那柄戰斧被滅情煞一掃,登時化作飛灰,顯然滅情道的法術,亦有不凡奧妙,可以克制陰河黑水的穢氣凝聚的陰兵。

貂雪和鸞兮的反應差不多,也把斬情仙劍橫空,低聲叫道:“陰河黑水中的其他生靈就要出來,這些穢氣凝聚的生靈,可比那些只是雜兵級數的黑甲陰兵厲害的多。縱然我們不怕,但是這些陰兵一旦誕生,勢必無窮無盡,極難對付。”

貂雪的話音還未落,從陰河黑水中就沖出了數百頭獸頭妖兵,這些妖兵比黑甲陰兵要兇惡的多,雖然還是不能飛行,卻能把陰河黑水抽取出來,凝聚成無數的兵刃,投擲上天空。伴隨這貂雪和鸞兮,就連豬九罡也適時出手,就只有天蠱仙娘,所精通的法術根本奈何不得這些穢氣所化的陰兵,只能將之逼迫開,卻不能消融,根本沒有辦法插手這種戰鬥。

陳七把五條火龍纏繞周身,召喚了太上天龍鎧護身,雙手輕輕撥打,便足以讓這些穢氣凝聚的兵刃,全然近不得身。只是他足下的火鴉卻不能消融這些兵刃,只能運足真火之力去煉化,被這些穢氣凝聚的兵刃干擾,飛行登時緩慢下來。陳七雖然並不懼怕這些獸頭妖兵飛擲上天空,穢氣凝聚的兵刃,但是一時也就無力反擊,這小賊頭心中暗暗忖道:“若是憑我和貂雪,鸞兮的力量,縱然能消滅一部分陰河黑水誕生的陰兵,但卻無疑杯水車薪,根本不能阻擋陰河黑水肆虐人間。若是給這股陰河黑水沖入什麼城池,甚或福陽府城那樣通都大邑,不說死傷的這許多生靈,就說得了數十萬,上百萬的生靈元氣,這股陰河黑水勢必更大磅礴,更難對付……”

陰河黑水洶湧澎湃,在陸地上奔騰的速度,比尋常河水還要快上許多。

陳七他們雖然盡力拖延,但是不久之後,這股陰河黑水在連續衝破了十餘處村落後,還是到了玄英山。玄英山上早就察覺了這股黑水,夏玉娘帶了十數個修為不凡的弟子,還有那位八素真人的“親傳弟子”李玄一,一起飛上了天空。

李玄一用八素雲旗,演化為一團白雲,把玄玄派的弟子都托上了天空,這件法器奧妙不凡,不但護身專長,用來飛遁也極玄妙。只有夏玉娘不肯跟他同乘八素雲旗,自家駕馭了綠玉仙雲,看到遠方黑水肆虐,夏玉娘登時臉色大變。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0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