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4
黃龍二百零四、太穢黑光法

貂雪傳授陳七的法術,名為太穢黑光法,卻並非忘情道的哪位祖師所創,而是傳自神秘不可測的天宮。這門道訣要以穢氣為根基,所以在各大派中,是無人修煉的,只有在陰河氾濫,黑水縱橫的時候,才有大善心,大仁德之輩,寧可毀去一身道法,轉修這部法訣,憑了這太穢黑光法,收攏陰河黑水,挽救天地間的劫難。

可一旦轉修太穢黑光法,一身的道行法術就得徹底廢去,再也無望大道,兼且穢氣不比天地間的精純元氣,元氣能滋養肉身,穢氣卻只會毀滅生機,往往修成了此法之後,煉氣士的壽元亦要大幅縮短,往往不過十年之命,就要身死道消。不過這太穢黑光法修煉時,能把畢生道力都轉為污穢之氣,法力反而會大有增長,往往能讓轉修太穢黑光法的煉氣士,道行增長一個境界,法力也要雄渾數分,若非壽元損失不可逆轉,倒是有許多人想要在境界久無突破的時候,冒險來嘗試。

陳七亦太上化龍訣運轉太穢黑光法,倒也頗得心應手,並無滯礙。這朵至穢黑蓮乃是天生的奇物,蓮胎之內有數重不等的天生禁制。吞吸的陰河黑水和陰兵越多,內中蘊含的天生禁制,亦會越來越強,甚至形成新的禁制重數。

陳七所得的這朵至穢黑蓮,誕生之時,就已經有了十餘重禁制,在吞吸了許多陰河黑水和陰兵之後,禁制重數層層疊加,在陳七煉化之後,已經有了二十三重禁制,而且內中的禁制重數,似乎還能不斷增長。

陳七正自催動這朵至穢黑蓮,要給玄英山增添一重防禦,一直都無所建樹,冷眼看眾人的天蠱仙娘忽然心頭一陣悸動,似乎有一樣東西要從她身邊的陽鏡宮裡沖出來,天蠱仙娘大吃一驚,分神去查看,卻是五眼神正自躁動。

天蠱仙娘也是個聰明的人兒,她本來要跟陳七尋仇,但是隨即出了陰河氾濫這般大事兒,她就順勢跟隨陳七等人一起,也是存了,最好能夠借此事化干戈為玉帛,兩家化解糾紛的念頭。畢竟陳七的法力淵深莫測,她並不想得罪這樣厲害的大敵。

天蠱仙娘跟隨眾人這麼久,在一旁傾聽,也知道了陰河黑水的來歷,自然而然就想到了,她在地下陰河中強行取走的那枚心臟般的巨繭。只是赤金神和五眼神吞吸了這枚巨繭的精氣之後,除了法力大進一無異狀,天蠱仙娘雖然有些嘀咕,卻也以為無事。

可這一次,五眼神躁動,卻讓天蠱仙娘吃了一驚,她連忙運用法術,想要鎮壓這頭王蟲,但五眼神這一次卻不甘屈服,掙扎了數次,居然強行掙脫了陽鏡宮的鉗制。本來陽鏡宮也不是什麼強力法器,只是這些王蟲被天蠱仙娘祭煉,甘心聽命,才不會沖脫出來。五眼神忽然躁動,不聽天蠱仙娘的命令,陽鏡宮自然也鎮壓不住,給這頭王蟲飛了出來。

陳七雖然知道天蠱仙娘跟自己是敵非友,但是他也看出來天蠱仙娘性子柔弱,明明法力強橫,卻做不出來太過霸道的事兒,也無殺伐決斷之心,故而十分放心,並不曾提防這位天蠱教主。他倒是更在意李玄一個八素真人的弟子,還有貂雪,鸞兮,豬九罡這些,看起來似乎跟他一體,其實大家心底不知有多少心思的人物。

五眼神沖出陽鏡宮,就立刻發出咻咻的怪叫,猶如扁平長蛇的身軀,猛然暴漲起來,變得百餘丈長短,頭上的五隻怪眼,也一起張開,放出五道彩色光圈,沖著陳七駕馭的至穢黑蓮就席捲了去。

陳七雖然反應的快,但是這頭五眼神在吞了那枚心臟般的巨繭之後,修為已經提升至丹成之境,跟他的差距已經大至不能彌補。就算這小賊頭修煉的是上古道術,法力雄渾過尋常煉氣士百倍,亦不能改變分毫。他隨手放出的一記火蛇無雙,被五眼神背上五隻怪眼放出的彩色光圈一圈,便即粉碎成漫天流螢。不等陳七再有出手,就已經把那朵至穢黑蓮圈住,想要攝入體內。

陳七出手一次,被五眼神打散了火蛇無雙的法術,心頭也是巨震,暗暗把龍虎混天丹攝入體內,跟千百種氣機連接一體,隨時能夠爆發最強的戰力,這才有暇去爭奪這朵至穢黑蓮。

貂雪,鸞兮,豬九罡等人,一直也都對天蠱仙娘有些提防,但是她們亦都是眼光銳利的人。天蠱仙娘臉色惶急,匆忙運使法訣,想要制住五眼神,也讓貂雪,鸞兮和豬九罡等人瞧在眼裡,知道並非是天蠱仙娘想要暗算陳七,或者去奪至穢黑蓮,而是她豢養的王蟲出了問題。

鸞兮駕馭九道銀虹,虛虛離地不過數丈,也不高飛,也不沾地,和豬九罡站在一起,正好互相間隨時可以應援。她見得這頭五眼神出現,臉色就是一變,扭頭對天蠱仙娘喝道:“你豢養的這頭蠱蟲,可是吞了什麼陰河中的東西?”

天蠱仙娘連續運使煉蠱的法術,也指揮不動五眼神,甚至連赤金神都躁動起來,不敢再有隱瞞,她也確實不知道出了什麼事兒。她本來就不是特別膽子雄壯之輩,當下先把兩頭太陰金蜈放出,跟自身法力合一,這才把當初如何借助陽鏡宮巡行地下,發現了地下陰河中有一個心臟般的巨繭之事,一一跟眾人說了。連她用兩頭王蟲,吞吸這枚心臟般巨繭精氣的事兒,也沒有敢隱瞞。

天蠱仙娘把這件事細說分明,不但鸞兮臉色變冷,就連一直膩在陳七身邊的貂雪也按落了劍光,豬九罡不知想到了什麼,長歎了一口氣,把足下黃雲升起,加入到了陳七和五眼神的戰鬥。

陳七已經把至穢黑蓮祭煉,自然不會輕易被人奪取。太上化龍訣最善吞噬異種法力,五眼神雖然道行境界高出他太上化龍訣修為三個大境界,但是陳七亦不是全無反抗之力。至穢黑蓮陰邪無雙,天生便有法力禁制,想要祭煉,非有獨門秘法不可,陳七從貂雪處學了太穢黑光法,五眼神卻只是憑了本能吞噬。兩方各有長處,加之陳七道行境界雖低,法力卻雄渾,那朵至穢黑蓮雖然被五眼神五隻怪眼所發的五彩光圈兜住,卻只是滴溜溜亂轉,一時不得被這頭王蟲收取。

豬九罡沖飛上天,見了這般情況,他把大手一番,便有十八團黃光飛出,這一手法術,乃是戊土神罡中的黃土震天錘。這十八團黃光都是戊土罡氣凝練,重如山嶽,以之擊人,重力絕倫,就算金鐵之軀,亦能一下子砸扁。

豬九罡號稱妖族六大後起之秀,如今一身修為,也足以匹敵任何一頭妖王,這一路黃土震天錘使出,黃光彌漫,塵沙縱橫,登時把五眼神砸的怪嘯不停,只能憑了強橫肉身,抗衡豬九罡的這一路錘法。

有豬九罡分了五眼神的精神,陳七便不光是爭奪至穢黑蓮,還能分出一分精神,運轉至穢黑蓮吞納五眼神體內元氣。五眼神同陳七,豬九罡惡鬥一陣,似乎變得越發煩躁,猛然怪嘯一聲,忽然一張巨口,把至穢黑蓮吞了下去,然後一頭撞開了豬九罡的黃土震天錘,鑽到了陰河黑水中,須臾就遁走無蹤。

陳七雖然暗道可惜,卻也沒想去追,但是貂雪和鸞兮卻在這時候飛了上來,一起叫道:“莫要走了那頭蠱蟲,不然可就要有大麻煩了。”

陳七微微一愣,問道:“究竟出了什麼事情?”

貂雪語調急促的說道:“那頭蠱蟲吞了黃泉魔心,一定被黃泉魔心和至穢黑蓮結合一體,這頭蠱蟲說不定就能再度蛻變,最終無法可制。”

陳七也來不及問黃泉魔心是什麼,忙一聲喝,飛出了兩頭火鴉,把鸞兮和貂雪都托了起來,憑著他對至穢黑蓮的感應,一路追蹤了下去。豬九罡微微遲疑也駕馭黃雲跟了上來,天蠱仙娘亦複擔憂自己的五眼神,她有兩頭太陰金蜈護體,雖然奈何不得陰河黑水的穢氣,卻也並不畏懼,一樣化為一道金虹,緊緊跟隨四人。

李玄一見陳七等人忽然走掉,心頭微微一動,把眼望向了被陳七留在玄英山的金剛塔上,眼底微微有些熱忱……

五眼神吞了至穢黑蓮,就想將之煉化,但是有陳七作梗,它又不懂得祭煉的法門,只能憑了本身妖氣,一絲一絲的磨練,所以一時半會,還奈何不得至穢黑蓮。

五眼神沖入陰河黑水之後,就逆流往五氣山遊去,它速度奇快,不過一兩個時辰就出現在五氣山金銀洞外。陳七,貂雪,鸞兮駕馭火鴉隨後追趕,見五眼神回到了這座洞府都不禁想道:“這頭蠱蟲是要竄回地下,躲去陰河的最深處了。”

陳七把手一揮,奪自天蠱仙娘的陰鏡宮就飛了出來,對貂雪和鸞兮說道:“我們還要繼續追趕下去麼?”

貂雪微微遲疑,她可不是莽撞的人,五眼神已經有了丹成的修為,又奪了黃泉魔心和至穢黑蓮,誰也不知道此物會不會再有突破,提升到這一界久無出現的道基境界。就算沒有提升,光是憑了五眼神煉氣第六層丹成的境界,也非是他們三個合力可以抵擋,就算再加上豬九罡也都未必能成,除非天蠱仙娘也來幫手。

[BOOK: 002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5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