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6
黃龍二百零六、妖龍“黃泉”

陳七扣指一彈,便有一枚符錢飛出。他從白髯化,李元功這兩個道人身上得來的兩千餘枚第五等的罡錢,一直都未曾動用,此時見這頭飛天夜叉兇悍,便取了一枚出來。這一枚符錢乃是白髯化,李元功這兩個道人,以青城派秘傳法術凝練,青城派以雷法著稱,這兩千余枚罡錢,皆為雷法正宗。

這一枚符錢化雷,霹靂巨震,那頭飛天夜叉雖然已經有凝煞的級數,但是如何抵得住這枚罡錢的威力?這一枚罡錢化雷,猶如一名煉氣成罡的煉氣士全力一擊,哪裡是它能抵擋?雷光中身,這頭飛天夜叉立刻就被炸成一團濃密的黑光,八部天龍神幡舒卷的八道金光,猶如八爪章魚一樣探了出去,牢牢縛住了這團黑光,猶如巨鯨吸水,頃刻間就把這頭飛天夜叉炸碎身軀,爆出來的一團元精吞噬了下去。

這一頭飛天夜叉精氣太過雄渾,八部天龍神幡吞吸了之後,連連轉化了百余枚金剛符錢,這才止住震動。

這枚罡錢所化神雷威力實在太大,不但把那頭飛天夜叉詐死,也把陰河的河水炸的動盪。陳七借著河水混蕩,周圍的陰兵都有些混亂,駕馭了陰陽鏡宮,潛到了五眼神附近,把剛才八部天龍神幡凝練的百余枚金剛符錢,一起飛出,化為一道燦爛佛光,打入了五眼神的識海之中。

陳七用金剛符錢,演化《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渡化過六頭王蟲,對渡化這些蠱蟲,也算是有些經驗。蟲豸之屬智慧甚低,極容易被外力所惑,陳七這一次不惜血本,一發百余枚金剛符錢,雖然不似上幾次渡化那六頭王蟲時候,還用了從蓉蓉處學來的蠱術相助,卻也仍有極其明顯的效果。

五眼神狹小的識海中,被無數經文沖刷,勉強容納了七八枚金剛符錢所化的經文,識海中的本我意識便被淹沒,陳七對金剛符錢感應如斯,也沒想到居然如此輕易就鎮住了五眼神的本我,正要松了一口氣,忽然另外一股強橫的意識傳來,硬生生把金剛符錢所化的經文頂住,甚至要將之逼出識海之外。

陳七微微驚訝,但這小賊頭本來就預計了好些手段,當下便把八部天龍神幡和《天皇金經》縮小,化成兩道金光飛出,送與五眼神吞噬。五眼神本我意識被暫時鎮壓,那一股不知來援何處的意識茫然無知,只道是送嘴邊的好食,頭上五隻怪眼張開,化為五個彩色光圈,一併把這兩件法器吞了。

借助了這兩件太上化龍訣演化出來的法器,陳七便把本身念頭傳入了五眼神體內,操縱了金剛符錢所化的經文,一遍遍的沖刷,他此時已經察覺,那另外一股意識,並非出自五眼神本體,而是出自五眼神體內,一個宛如心臟的怪繭。這個怪繭體內的妖氣,強橫充沛,意識卻再也混亂不過,正是黃泉魔心。

陳七把念頭凝練,闖入了五眼神體內,同時也把識海開放通過情絲,向貂雪求援。貂雪本來凝練劍光,斬情仙劍隨時準備出手。但是當陳七透過情絲,向她求援的時候,貂雪盈盈一笑,竟然毫不猶豫的把自家的念頭跟陳七合一,不但把本身法力輸送了過去,還把無數情意愛戀傳了過去,讓陳七措手不及,識海中都充斥了貂雪的柔情蜜意,似乎整個人都被這個女孩兒抱在話中,癡癡的,全心全意的巴望著他一般。

貂雪此舉,也是十分危險,要知道非是煉就元神,證就傳說中的真仙之位,精魂離體就要受不可彌補的損害。煉氣士也只能靠分化念頭,傳遞本我意識到遠處,或者什麼事物之內。這種念頭分化,若是受了損傷,倒是還可以修煉復原,只是每次受傷,損害的便是道心,總要大費周章一番,才能把道心重新凝練。

貂雪把本我意識凝成一個念頭,傳入到陳七的識海,等若把自己所有秘密,全心全意,不設防的開放給陳七,若是陳七心狠,此時滅了貂雪的念頭,雖然未必能讓貂雪受到不可彌補的損害,但是打落這女孩兒道心的一個境界,卻是大有可能。

陳七念頭一動,貂雪便知道了,她有些羞惱的說道:“人家如此待你,你卻動這般齷齪心思,如何對得住我?”

陳七有些好奇,雖然此時緊急,卻也忍不住問道:“你們忘情道的情絲心法,若是被男子奪了身心,卻不能斬卻情絲,該是何種情況?”

貂雪有些歎息,輕柔說道:“自然畢生功夫,毀於一旦,情根深種,再也不能自拔。奪我身心的男子,卻要功力大進……不過若是我能太上忘情,成就道果,對你卻無什麼妨礙,只是你再也得不到我了而已。”

陳七嘿然一笑,說道:“如此說來,這法術損人不利己,何必修煉?”

貂雪輕輕歎息道:“若是上古之時,地煞陰脈齊全,誰人肯冒這般風險,修煉這危險的法門?不要說我了,滅情道的心法,要斬滅一切情意,若是動了真情,下場比我還慘,但是鸞兮同我一般,也要過去情關,縱然想要避讓,也是不成的。”

陳七心頭微微奇異,正要再問,五眼神卻躁動起來,他不敢再多分心,忙同了貂雪把兩人念頭合一,沖入了五眼神的識海。

五眼神的本我意識,已經被金剛符錢所化的經文牢牢壓制,此時它的識海中只有一個心臟般的巨繭,不住的跳動,每一次跳動,都把金剛符錢所化的經文沖滅一些,似乎要漸漸佔據上風。陳七的念頭才自降臨,就化為一座大山,山脈綿延,不知幾萬里,這座山脈的主峰之上,有火池一座,火池中焰光四射,一頭吞日火猿忽然從火池中躍起。

識海中爭鬥,比真正的鬥法,還要兇險,許多法術都不能運用,只能運用道心廝拼。貂雪的念頭伴隨著陳七闖入五眼神識海,她的念頭化為一口仙劍,劍身狹長,猶如一泓秋水,劍身如電,化為精虹。

陳七把手一指,便有無數火鴉從火池中飛出,還有一團團火雲飛出,每一團火雲中,都是四十九條火蛇,猛惡異常。陳七知道此番戰鬥兇險,根本不留後手,道心所化的異象一起動用,先不去尋那枚心臟般巨繭的晦氣,而是先運用澄明道心,演化的那頭吞日火猿大喝一聲,五指憑空一撈,先把五眼神的本我意識從虛空中擒捉了出來。

陳七趁機把金剛符錢所化的經文招來,包裹了五眼神的本我意識,這頭王蟲的精魂,登時被無數念誦經文之聲包裹,它本來便已經被金剛符錢所化的經文壓制,只支撐了十多個刹那,這頭王蟲的精魄就微微一震,本我意識中也放出無數經文來,被陳七用金剛符錢演化的百餘卷《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徹底渡化。

五眼神亦被渡化,他的識海就徹底成為了陳七和貂雪的主場,兩人各自操縱道心,演化無窮異象,沖著那枚心臟般的巨繭沖刷而去。

貂雪的道心如劍,有斬滅一切精神虛妄之力,本來她修而未有成就的忘情道劍術,在識海中的虛幻世界,卻能運使無礙。這一道劍光破開黑暗,直指本心,登時把那枚心臟般的巨繭一分為二。

陳七的吞日火猿,火鴉,火雲,火蛇依次撲上,太陽真火灼灼燃燒,想要把巨繭徹底焚燒。就在此時,那枚巨繭忽然傳出一股奇異的脈動,被劈成兩半的巨繭,忽然一起消失,等再度出現的時候,巨繭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頭妖龍。

這條妖龍身長十萬里,猶如一條滔滔江河,神威如海,浩然莫禦,一雙龍睛中噴射冷點,通體鱗片都為暗黃之色。

“這就是黃泉魔心徹底孵化之後,會出來的怪物麼?”

陳七和貂雪都知道,這並非是黃泉魔心的本來面目,只是他它將來孵化之後,並且要經過不知多少年代的成長,最後的最終形態,亦複是最強的形態。雖然此時黃泉魔心還弱小,但是它將來的成長終極,便是如此模樣,在生死危機的關頭,黃泉魔心終於爆發最強橫的潛力,憑了一股念頭,在識海中演化出來最強姿態,迎擊兩位大敵。

陳七見得此種情形,精神一振,大吼一聲,吞日火猿變化,亦成長為參天踏地的巨大妖物。比之妖龍黃泉也毫不遜色。貂雪的劍光亦隨之漲大,化為貫日長虹,兩人一龍狠狠的撞在一起,五眼神的識海中,登時產生天崩地裂,世界毀滅般的可怕崩塌。這頭王蟲被渡化之後,神識仍舊懵懂,幾乎是本能的把還在識海中隱現不定的《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一起吞吸到了神魂之中,拼了命的增強識海。

陳七分心多變,苦鬥妖龍黃泉的時候,亦不曾忘記了五眼神,這小賊頭把手一招,存放在金剛塔中的金剛符錢,便又飛來了二三百枚,分成了兩股,一股沖去五眼神的方向,一股卻被他運使來,試圖渡化這頭妖龍。

[BOOK: 002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2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