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黃龍二百零七、玄一鬥法,紅蓮附身

金剛塔現在可說的上是陳七身邊排名第一的法器,不但放了他的全部身家,還跟太上化龍訣緊密結合,更鎮壓了紅蓮邪佛,對他的重要程度,甚至不輸四頁金書。

陳七是個不大願意相信人的,他敢把金剛塔放在玄英山不收回來,除了這件法器別人也奪不走,還因為有那三十六根紫玉簡在,隨時可以把金剛塔挪移到自家身邊,至於取用金剛塔內諸事物,更是輕而易舉。

陳七現在積攢的金剛符錢已經有了三千餘枚,足可以任意揮霍,雖然《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的渡化之力,還是有其極限,只能對修為較弱,或者蟲豸這類天生神魂暗弱的生靈有效。黃泉魔心若是已經孵化出來,不管初生的妖獸有多弱小,陳七也沒本事將之渡化,但現在黃泉魔心根本沒有誕生出來,加之它被天蠱仙娘用兩頭王蟲吞噬精氣,雖然五眼神吞噬了大半,現在也都反哺了回去,但畢竟也因此元氣大傷,陳七把百余枚金剛符錢化為佛經,倒也略略遏止了黃泉魔心的凶威。

倒是另外一邊,被陳七,貂雪,黃泉魔心在識海中大戰,險些快要穀爆的五眼神,一氣吞了陳七送來的百余枚金剛符錢演化的《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之後,神魂忽然暴漲,識海也自擴大了三倍。五眼神的精魂連抖了三次,連續有三圈佛光出現,不但穩住了識海,更隨同陳七一起運使佛宗法力鎮壓黃泉魔心所化的妖龍。

五眼神已經堪堪有了丹成的修為,被陳七渡化之後,傾心皈依,它的底子雄厚,也就比陳七手中的六大王蟲,領悟的佛門小神通更快。這三圈佛光內外交映,化為金,碧,白三色,無數念誦經文之聲,從這三圈佛光中傳出,蓋因為五眼神領悟的小神通中,居然有一門便是天龍禪唱。

黃泉魔心連番受挫,所化的妖龍之軀漸漸縮小,雖然仍舊凶威不減,四爪翻飛,屢屢硬拼貂雪的斬情劍氣,仗著身軀強橫,亦不懼怕陳七的種種神通,跟吞日火猿廝拼的天翻地覆。但是它通身都被無數經文纏繞,一舉一動,都要付出巨大代價,已然落了下風。

陳七見金剛符錢有效,正要再從金剛塔中召喚一些出來,反正此物他手中有多,也不怕損耗。但是就在他溝通金剛塔的時候,忽然感應到有一股法力,侵入了自家本命法器。

陳七只是略略分神查看,便知道是李玄一不知用了什麼手段,居然想要奪取自己的金剛塔。陳七著急要降服五眼神體內的黃泉魔心,便動了些狠歹的念頭,也不跟李玄一糾纏,直接把李玄一的侵入金剛塔的法力,送去了金剛塔的第二十八層和被金剛塔鎮壓的紅蓮邪佛兜搭到了一起。

紅蓮邪佛在金剛塔的最底部,雖然不言不動,但是卻淵深難測,護身的淨火紅蓮也在日日增多,每一朵淨火紅蓮的法力,似乎也漸漸增長。只是金剛塔奧妙,不拘這尊紅蓮邪佛如何變化,總能把他克制。但是這一次乃是外力入侵,又是陳七這個金剛塔的主人做的手腳,李玄一侵入了金剛塔的法力,登時就傳遞到了這件法器的最深處。

紅蓮邪佛仍舊不曾有甚動作,但是他的護身淨火紅蓮卻猶如附骨之蛆,趨臭之蠅,立刻就依附上了李玄一的法力。這些淨火紅蓮也極古怪,一和李玄一的法力接觸,便融入了此人的法力之中,再也不分彼此。

連續有十餘朵淨火紅蓮消失在李玄一入侵金剛塔的法力之內,這位自稱是八素真人各代弟子的年輕人,終於按耐不住,知道有些不妙,忙把法力撤回,順帶也把那十餘朵淨火紅蓮的法力裹帶了出去。陳七也並不知道淨火紅蓮的厲害,只想給李玄一一個教訓便罷,當李玄一的法力撤走之後,他就再也不去管他,把全部的精神都用來跟五眼神鬥法。

李玄一本想用秘傳手段,收了金剛塔,他也瞧得出來,這座金剛佛塔的防禦之力,並不輸給他的八素雲旗,這樣的一件法器若能落手,最少可以讓他的實力激增三成。加之李玄一本來就跟陳七沒有交情,大家不過是虛與委蛇罷了,陳七居然托大把金剛塔放在玄英山,李玄一當然不想客氣。

李玄一也是倒黴,不知道金剛塔的奧妙,當他把試探的法力收回,卻察覺自家的真氣中多了一股灼熱的異種法力,心頭打鼓,不知道陳七的金剛塔內有什麼厲害。但是當李玄一試著運轉法力的時候,卻並不覺得自家有什麼不妥,轉到是法力運轉,比之前更加輕鬆裕如,靈動敏銳。李玄一試著想要驅除那一股真氣,卻發現絕不能夠,但是當他想要煉化這股真氣,卻發現金剛塔中那股真氣,聽話無比,仍有他指揮東西,比他自家鍛煉出來的法力,還要靈活聽話。

李玄一併不曾見過這種奇異的法力,他一面催動八素雲旗,保護玄玄派的人,一面試著把這股法力運使,他才一運用,便登時身外湧起十餘朵紅蓮,這些紅蓮靈性十足,輕翔飛舞,比什麼法器都要好用,比什麼法術都要得心應手。李玄一試著把這些紅蓮飛出,和圍困玄英山的陰河黑水,無數無數陰兵接觸,這十餘朵淨火紅蓮立刻就綻放紅蓮火焰,比陳七用八部天龍神幡和《天皇金經》吞噬還要來的快捷,頃刻間就把正面的陰河黑水吞吸一空,把所有的陰兵盡數煉化。

吞噬了許多陰河黑水和陰兵的法力之後,這些淨火紅蓮便自分化,雖然陰河黑水滔滔不絕,須臾就把這一面的損失補充完整,但是這些淨火紅蓮也自勢大,連連分裂。李玄一運使這股莫名其妙得來的法力,跟陰河黑水激鬥了兩三個時辰,淨火紅蓮已經分化到了百餘朵。

當李玄一把這些淨火紅蓮收回體內的時候,他只覺得真氣澎湃,似乎在短短時辰內,他的修為便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這股滋味,讓李玄一十分沉迷,雖然知道這股法力來的古怪,還是忍不住仍舊把淨火紅蓮放出,化為漫天紅焰跟圍困玄英山的陰河黑水激鬥。

陳七,貂雪,鸞兮,豬九罡,天蠱仙娘去追擊五眼神,卻把金剛塔和揚州四英,還有羅浮六女等全數留下,加上玄玄派的人,此時玄英山上人口也算是頗多。這些人的法力不濟,幾乎幫不得什麼忙,雖然陳七把禾山經傳了開去,揚州四英此時都已經各自有了百數十個髑髏妖繞身環飛,許多玄玄派的弟子,也煉就了好些禾山道的法器,但他們也都明白,要靠這些法術打退陰河黑水,不知要什麼年月。陰河黑水滔滔不絕,聲勢浩大,讓這些人都有些絕望。

當李玄一忽然使出新的法術,兼且這法術威力無窮,除了八素雲旗和金剛塔之外,竟然在玄英山外平添了一股紅蓮火焰護持,羅浮六女還不怎麼,揚州四英和玄玄派的人,卻都盡皆驚喜。尤其是萬旗,司馬卓遼等人,心頭忽然都是一閃,暗忖道:“李玄一的法術也不弱與七少,我們怎麼就沒想過來跟他兜搭,說不定早就能走通門路。”

揚州四英一直都以為,自家的資質不凡,只是沒有好機運罷了,但是在別的修道人眼裡,他們實在不是修道的料子,性子裡有許多蕪雜,又無尊師重道,只要顧得自己好處,莫要說他們都不是載道之器,就算他們合於修煉也沒人肯收。就算是散修之輩,也懂得查驗性格,不肯讓自己吃了虧去,何況各大門派,都收徒嚴格,哪裡會收這些只想學了本事去惹是生非的公子哥?

萬旗,司馬卓遼只道自家若是肯“折節下交”“放下身段”必然可以結交李玄一,但是他們可不知,在李玄一的眼裡,他們的還沒有在陳七眼裡有些地位。畢竟陳七這小賊頭,還想報了父仇,可李玄一卻只把他們當作螻蟻。

四人的心思,還未付諸行動,就註定了是一場悲劇。

且不提這些,李玄一得了淨火紅蓮,煉入了本身真氣之中,立刻就多了一手對付陰河黑水的手段,他也是自家琢磨修道,許多道理都不懂得,把淨火紅蓮盡數發了出去,到得後來,玄英山外,已經被是一層烈焰包裹,紅焰之中,無數淨火紅蓮翻飛,本來圍困了玄英山的陰河黑水,萬萬不肯退去,但是當李玄一的淨火紅蓮吞噬了大量穢氣之後,分化的越來越多,這一股陰河黑水就似乎有了靈性一般,忽然四下散開,奔騰流淌,放過了玄英山。

李玄一大展神威,把玄英山被困之尾解去時,陳七在地下千百丈深遠處,已經跟黃泉魔心鬥的如火如荼,原本被五眼神吞噬,用妖氣夾裹的至穢黑蓮,也自鬆動了些,猛然掙脫了鉗制,破開了黃泉魔心的妖氣,從五眼神的口中飛了出來……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47: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