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9
黃龍 二百零九、卯日•火鴉□乾陽•火蛇

道心四境,分為初境,心境,化境,極境。原本那位前輩高人創出四道境,並非為了煉氣級數的修煉和爭鬥,而是為了開創出一條直指元神的通天大道,無上法門。好讓天下修士,不會在修煉達到煉氣級數的頂峰時,欲往前去,卻尋覓不得路徑,最後只能在這一層次停留數百年,最後身死道消,數百年的苦修,盡數化為烏有。

以這一界的幾近枯涸的地煞陰脈,加之上古煉氣士和元神高人遁破大千,許多道法也都遺失,千載之後,本該再無修道之士出現。就因為四道境法門的創出,並且輾轉流傳到了各大派手中,被融入了各家各派的修行法門之中,另行創立了凝煞,煉罡的法門,成為各派道法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讓現今的道術和上古道術徹底區分開來。

由此而論,當初創下四道境那位前輩,對這一界的修行之士來說,可以稱得上功德無量,恩德澤被極廣。

陳七所得的四道境法門極為純粹,並未融入任何修煉法門,加之這個小賊頭修煉的是上古道術,所以對他來說,道心踏入初境之後,只是修煉速度大為提升,踏入心境之後,偏偏因為他遇到了凝煞的瓶頸,連修為進步也沒得感覺,只是覺得操縱天地元氣更加順手,並無其他更深一步的感觸。不似貂雪,鸞兮等人,對道心四境,幾乎已經成了須臾不可稍離,修煉道法,必須要有相應的道境,對道心看重無比。

這一次為了降服妖龍黃泉,陳七跟這頭天地間穢氣所鐘的生靈拼比道心,比拼意志,比拼誰的念頭更強橫,心意更通達,對未來的修行更有信心。對道心是一種極其嚴酷的磨練,稍有退縮,便要被打落境界,根本沒有退縮的餘地。

陳七四部道訣演化的火鴉,火蛇,元氣巨獸,太陽神爐,《天皇金經》,八部天龍神幡,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太上天龍鎧,一起出現,都被陳七投入了太陽神爐之中,充作讓太陽真火燃燒更為旺盛的原料。存放在金剛塔內的金剛符錢,更是源源不絕,被他利用紫玉簡的挪移虛空的功能,源源不絕的召喚過來,一起投入太陽神爐之中。

無窮道法,翻天覆地,只要降服妖龍黃泉!

陳七亦明白此時此境,只有前進,已經豁盡一切,心中一念純粹,再無半點渣滓,放出潑天殺意,直似要粉碎穹蒼。

貂雪跟陳七的意志溝通一體,亦為這小賊頭無懼無畏,一顆殺天戮地的道心生出驚歎。她現在終於明白,為何這個出身草莽的小山賊,看起來毫無修道的資質,滿把血腥,心底也充滿貪欲,色欲,似乎有諸多雜念,卻能在遇到機緣之後,由蟲化龍,一步一步修煉到如此境界。

其中雖然有那四頁金書的緣故和其他的機緣,但是陳七始終保持了,便有重重門戶,叩門不開,就去硬闖,管他有門無門,我自一腳踢開的勃勃念頭。大道吝嗇,輕不許人,求肯不來,就持刀硬奪……

妖龍黃泉身外妖文隱現,雖然它被困太陽神爐之內,龐大無比的身軀,被拘束的只成一團,卻仍舊不肯屈服,就如陳七爆發了最大的力量,這頭妖龍亦知道,此乃生死關頭。

大梵煉獄總綱,乃是陰河之中所有生靈天生就烙印在識海中的一份記憶,以上古妖文寫就,有數萬枚不同文字,經過組合,排列羅舉,便會演化為陰河中生靈,獨有的種種法術。跟仙道中所用的符籙截然不同,另有許多奧妙。

貂雪傳授給陳七的太穢黑光法,就是道門中的大智慧之士,參悟上古妖文和陰河中生靈的天賦神通,創下的法術。組成這一道法術的符籙也是上古妖文,而非平常道門所用的仙道符籙。

妖龍黃泉雖然激發的全部潛力,但天賦法術,非是這麼容易就能掌握,雖然無數上古妖文護持在它軀體周圍,漸漸要形成一道極厲害的法術禁制,但卻還在雛形,未能發揮最大威力。但饒是如此,這一道還未徹底成型的禁制法術,反彈的力量還是越來越大。

陳七把所有的法術都投入太陽神爐,引發的火勢雖然極盛,但是也因而有些駁雜不純,故而開始占了些許上風,到了後來,漸漸有壓制不住之勢。不過這小賊頭自有一股狠勁,死咬牙關,就是不肯鬆懈半分,退讓半寸。

……一人一妖各自運使意志,拼盡所能,但亦各有不足,在這般拼鬥中,不但妖龍黃泉,漸漸領悟天賦神通,那一道護身的禁制,漸漸演化完善,陳七也是把道心中許多不足,許多不夠純粹之處,一一剔除,把鬥法中出現的差錯,一一彌補……

就在黃泉妖龍身外,無數上古妖文組成的那一道禁制,就要炸破太陽神爐,脫困而出時,陳七猛然暴喝一聲,把其餘的法術都撤了回來,只剩下了火蛇無雙和火鴉陣兩種法術,但就是這兩種法術,亦現出許多變化,便為兩種跟太陽真火截然不同的火焰,驟然提升了數倍的溫度。

火焰之力,不求勢大,只求精純,越是精純的火焰溫度就越高。漫山遍野的山林野火,溫度反而比不得爐中之火,能熔煉金鐵。

陳七察覺自己運使法力不妥,立刻改換手段,他有道心心境之力,轉換法力,輕而易舉,不見半分破綻。陳七之前,運使的法術,仍舊以自己懂得的法術為藩籬,但是道心拼鬥,其實比的更是將來的成就,只要相信,自己將來能夠修煉至何種境界,便能在識海中模擬出來。

陳七的火鴉真氣,仍舊是以大日真火為主,夾雜以本身的真氣,並未修成十三寶焰之一的卯日真火。卯日真火乃是七大真火之二的三昧真火和太陽真火組成,在同樣級數的時候,比七大真火焚燒威力還要厲害,只是十三寶焰的火力,有其極限,提升至某種境界,便不能再有增長,不似七大真火,火力無窮,焰光無盡。

和黃泉妖龍一場惡戰,陳七忽然醒悟過來,他運使的六十二頭火鴉,身上的火鴉真氣,盡數都轉為卯日真火,原本的赤紅煙光,也轉為熾白。

至於火蛇無雙,並無固定屬性,運使七大真火任何一種,或者諸般火種夾雜都無所謂。陳七因為修煉的真火,還是以太陽真火為主,故而便轉了火蛇無雙真火為乾陽真火,此火以太陽真火混合乾焰真火成型,原本乃是大日火龍天生挾帶的本命神火,比起卯日真火的霸道,另有一種浩大的皇者之威。

再加上太陽神爐中所蘊含的太陽真火,三道火光漫捲,登時又把妖龍黃泉的氣焰壓了下去。

在三道真火的祭煉之下,妖龍的鱗甲漸漸消融,護身的妖文禁制,亦自黯淡,八九個時辰之後,這一道禁制便告破碎。陳七亦不肯容情,不但加緊了火力,更在五眼神和太上化龍訣道心所化的小和尚一起推動,兩道天龍禪唱配合無窮無盡傾斜下來的金剛符錢,所化的卷卷經書,竟而把黃泉妖龍的形體打滅,只剩下了一團妖光。

這頭妖龍也是警醒,見陳七的威勢不可阻擋,忽然奮力一掙,竟而不惜舍了這一道念頭,自爆了這一團已經不成形態的妖光。

陳七嘿然一笑,順著這一道念頭的來路,毫無畏懼的闖了過去,從五眼神的識海,一步就邁到了黃泉魔心的識海之中。

雖然損失了一個念頭,本我意識大受折損,但是回歸到了本體,黃泉魔心又複凶威大作,又自演化出來十萬里長的黃龍之軀,玄黃的鱗甲上,每一片鱗甲,都銘刻有一枚上古妖文,片片鱗甲上的妖文都不相同。這些銘刻在鱗甲上的上古妖文,正好組成了一道極其厲害的護身禁制,回到了自家的本體之中,黃泉妖龍的法力亦複大漲,這一道禁制也變得厲害許多,比前更趨完善。

不過踏入了它識海之中陳七,亦複非是本來面目,陳七的一縷念頭,化為吞日火猿,高可參天,身外火鴉,火蛇盤繞,三道真火合一,化為焰光寶輪,在吞日火猿的背後如電急轉,散發猶如九天赤陽般的凜冽神威。

以陳七的修為,是萬萬修煉不出卯日真火和乾陽真火的,他連三昧真火和乾焰真火也未曾修煉出來,更談不到兩火合一,化為寶焰。

但是在識海之中,只要肯去想,有足夠堅定的意志,便能化不可能為可能。

陳七突破了道心第二境心境,道心如山,足可支撐他所有的念頭。

吞日火猿大步闖入黃泉魔心的識海,背後一道清冷劍光,和一頭背生五眼身子扁平的怪蛇,也一起闖了進來,饒是妖龍黃泉,凶威滔天,又複參悟了天生神通,面對這三個大敵,也不由得微微有些退縮。尤其是陳七所化的吞日火猿,剛剛運使太陽神爐煉化了它一縷念頭,將之重創,更是這頭妖龍懼怕了三分。

但是它現在所處之地,已經是本我意識所居識海,就算再要退縮,也無處可退。

妖龍黃泉長吟一聲,十萬里巨軀猛然飛騰起來。

ps:剛從成都,參加林海和明寐的婚禮回來,這一次放鬆的很盡興,今天晚上七點才下的飛機,恰好就看到烽火爆發,神機也在大吼紅票,那麼我們也參戰罷,從今天零點起,明日五更打底,惡狠狠的求紅票,把所有紅票都砸上來,讓我看焚天的讀者,究竟能不能也焚天一把!

[BOOK: 002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5: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