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10
黃龍二百一十、大梵煉獄魔光

“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封!”

陳七一個照面,便把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使出,數億億萬萬朵優曇波羅花飛出,化為一座通天大陣,每四朵優曇波羅花組成一座小陣,每四座小陣,一十六朵優曇波羅花又複組成陣法,再往上去,層層疊加,到了最後,就連陳七自己也不知這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總共有了多少多優曇波羅花,這座龐大無比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運轉開,登時便把妖龍黃泉的身子籠罩在內,讓這頭妖龍宛如被天地壓住了一般。

妖龍黃泉鱗甲銘刻的上古妖文,忽然一起明亮起來,燃燒起了昏黃的火焰,這一道火焰把這頭長有十萬里的妖龍從頭到尾,連頭角鱗甲一起包裹,灼灼燃燒陳七用來封鎮它的優曇波羅花,幾乎是瞬息之間,就有數千上萬朵優曇波羅花被這道昏黃的火焰焚毀。

陳七怡然不懼,一面運轉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填補大陣的損失,一面捏了一道法訣,大吼一聲,又複把太陽神爐祭出。這座太陽神爐化為數十萬里高大,把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帶了妖龍黃泉一起收了進去,他再把雙手一拍,萬頭火鴉,萬條火蛇一起出現的太陽神爐之內,把太陽真火,卯日真火,乾陽真火一起燒透了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直接灼燒在妖龍黃泉的護身焰光上。

妖龍黃泉的護身焰光,可不是什麼真火,而是凝煞煉罡之後,罡煞合一,煉就的一道神光。此種法門,在上古時候,各家各派原本都有,七十二道地煞陰脈配合三十六種罡氣,可以修煉出來數百種罡煞神光,比如冰魄神光,兩極元磁神光,先天五色神光……林林種種,每一種都有許多奧妙。只是如今天下仙道門派,改換了凝煞煉罡之法,反而幾乎無人能夠修成罡煞神光了。對現今各派煉氣士來說,修成罡煞神光,比煉氣丹成,也容易不了許多。

這條妖龍還未孕育出來,修為什麼的真談不上,但是此番識海中爭鬥,它就能把大梵煉獄魔光放出,這一道魔光,威能沛然莫禦,陳七的三道真火灼燒上去,不但未能把妖龍黃泉的護身大梵煉獄魔光熔煉,反而被魔光反撲,轉過頭來灼煉真火。

陳七心頭驚訝,亦沒有料到這頭妖龍已經受了這許多重創,還有如此給力反撲,心頭微微一動,也想演化出來罡煞神光,只是妖龍黃泉乃是天生的靈物,從陰河黑水中,秉承天地穢氣所生,自然而然的領悟道法,他卻連凝煞的門路也不知,更不知道如何煉罡,罡煞神光連見也沒有見過。識海中爭鬥,雖然可以把修為無限推升,卻總也需要“見識”。陳七見識不足,便無法演化這等上乘的法門。

妖龍黃泉的護身魔光,猶如山嶽之重,陳七的三道真火撐了半個時辰,便被大梵煉獄魔光推出了太陽神爐,就連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也被魔光磨練,跟著陳七闖入的貂雪,見此情景,不由得心頭微微一笑,清喝一聲,身化劍光,劍光分化,每一道都變得細如遊絲,這乃是仙道最上乘劍術,煉劍成絲,乃是丹成以上的手段。

貂雪可不比陳七,是野路子修煉,她的師門所承,乃是這一界最上乘的法門之一,自然知道修煉到更高層次,該有什麼變化,什麼神通手段。

貂雪所化的千百道劍絲,只是輕盈一落,便把妖龍黃泉的身軀斬碎,縱然這頭妖龍有大梵煉獄魔光護身,亦不能阻擋這些劍光分毫。煉劍成絲不但是煉氣丹成以上的手段,還有個名目,叫做一劍破萬法,劍光修煉到這不田地,銳利之處,已經無可地方,不拘對手用什麼法術,什麼法器,皆能一劍斬破,故而方有如此讚譽。

當今能夠有這份修為者,就算三派六道這些頂尖大派加一起,再算上許多厲害的散修,妖修,旁門左道之士,也不出五人之數。貂雪也不知道,自己日後能夠修成這等手段,但卻不會阻礙,她在識海中模擬這一種翻天手段。

陳七同了五眼神,貂雪合力,大戰妖龍黃泉,但這種識海中的爭鬥,盡皆為虛妄,陳七心底也知道,想要真個降服這頭妖龍,還要看外面的正經手段。

五眼神被陳七渡化,全身都浮現出來無數經文,背上五眼開闔,便有無數光圈飛出,一道光圈,就能收了一頭陰兵,每多鎮壓一頭妖兵,五眼神的法力便暴增一分,它暴增的法力,都用來支援自家的主人,化為滾滾經文,傳入了體內的黃泉魔心。

陳七召喚來的金剛符錢所化的經文,亦複都已經深深印刻到了黃泉魔心的胎膜之上。這顆魔心,已經被陳七和五眼神聯手,生生逼出了五眼神的體外,識海中黃泉魔心還能演化妖龍,跟陳七,貂雪,五眼神苦鬥,但是在外面,它的軀體已經被渡化了十之八九,通體都化作黃金之色,許多經文在胎膜上,順著黃泉魔心的跳動,鑽入了這顆魔心的內部,一寸一寸,一分一分的煉化這顆魔心的軀殼。同時還有一道黑光,纏繞這顆黃泉魔心,猶如電光石火般遊走,這一道黑光,卻是陳七所修的太穢黑光法。

陳七運用念頭,在黃泉魔心的識海中大戰,這小賊在外面下的手更狠。

陳七做慣了山賊,最懂得斬草要除根的道理,雖然佛法渡化也頗穩固,但他還是不甚放心,仍舊運用太穢黑光法,把五眼神和黃泉魔心,要當作法器一般祭煉了。陳七修煉的太穢黑光法,究其根源,仍舊在太上化龍訣上,最善煉化異種真氣,所以陳七把活物當法器來祭煉,倒也並無不可,只是祭煉的效果,可就有些難說。

五眼神還罷了,蠱蟲本來就算是活體法器之一,但黃泉魔心卻是個奇異之物,說也說不清,此物究竟算的什麼東西。

正因為有了這釜底抽薪的手段,黃泉妖龍在識海中跟陳七,貂雪,五眼神大戰,雖然仗了主場,又天生異稟,領悟了大梵煉獄總綱,還模擬出來大梵煉獄魔光,並不是很落下風。但是苦戰了許久之後,黃泉妖龍漸漸感覺氣力不加,往往一個念頭運轉不上來,識海中的妖龍身軀,就要黯淡幾分。

這頭妖龍畢竟還未出世,並不明白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仍舊一意跟陳七苦鬥。

陳七仗了道心通透,把一顆心分出三四處來,一面在識海中爭鬥,一面渡化,祭煉黃泉魔心的軀體,還一面關注陰河中的陰兵,催動至穢黑蓮,隨同天蠱仙娘,鸞兮,豬九罡抵擋這些要撲殺潛入陰河異物的陰兵。

一時間這小賊頭不但沒有手忙腳亂,疲於奔命的感覺,轉覺得一顆道心運轉的越來越是玲瓏剔透,純淨無暇,許多念頭,幾乎隨機而起,應時而生,千變萬化,對每一種情況,都應對的妥妥貼貼。

甚至陳七還覺得,自己除了分別應對三四種不同局面,居然還行有餘力。陳七開始還以為,是自己道心又進一步,但是很快便發現,自己有如此奇能,皆因為新近煉成了佛門口識之故。本來陳七尚以為,口舌只識開啟,只不過念誦經文的力量激增,卻沒想到佛門九識,皆有開啟智慧之能,尤其是佛門口識,在開啟智慧上,是前五識中位列第一。

佛門高僧若是修成口識,就算不念動經文,一字一句,尋常語言,也有渡化野獸,降服妖魔之力。以口識念誦經文,修煉佛門上乘功果,更有許多妙用

[BOOK: 002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5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