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黃龍二百一十三、陰曹

陳七聽得這頭妖魔大叫,心頭也是一驚。

陰河黑水中的陰兵數量不少,但大多都是煉氣一二層的級數,縱然有些稍微高明的,放著這許多厲害的人物再次,陳七更有針對陰兵的手段,倒也並無畏懼。可這些陰兵都是遊兵散勇,並不能互相配合,上來也亂哄哄的一群。若是這些陰兵能夠組成陣法,就如李玄一的八素傀儡兵一般,雖然都不過是煉氣入竅頂峰的級數,但是數百頭一起,組成陣法,就能讓李玄一的法力,驟然提升一個級數,踏入煉罡的層次。

陳七運起佛門眼識,往陰河深處望去,果然見到有一彪人馬,約有數千之數,領頭的兩名妖將,法力竟然跟這頭大力妖魔不相上下,尤其是所有部眾都亦陣法勒令,散發層層煞氣,化為一個極大的漩渦,把附近所有的陰兵都吸扯了過去。

被豬九罡重創的妖魔,喊聲才落,就聽得一把陰森森的聲音喝道:“蠻牛妖將,你我帶了兵馬出來,是收降游散陰兵的,不是讓你出來尋事。你怎麼跟人招惹起來,被打成了這個樣子?”

貂雪和鸞兮心頭一起凜然,她們聽過許多陰河氾濫的事情,卻從不知道,陰河中的生靈,居然有人能以陣法勒令部眾,隱然有開宗建國之勢。

貂雪想也不想,忙對陳七說道:“這些陰河妖兵勢大,我們趕緊退走罷。”

陳七點了點頭,至穢黑蓮驟然加速,向上方升去,就連五眼神也擺脫了那妖魔手中鋼叉所化的九股黑光,蠻牛妖將見陳七等人想走,忍不住大叫道:“這些人奪了一朵至穢黑蓮,你們再不上來,他們可就走了。”

聽得至穢黑蓮四個字,那位武鬥陰君和那位馬頭大將,立刻就精神百倍起來,各自點了麾下陰兵,化為兩道滾滾黑龍,就直殺了上來。也仗著陳七有至穢黑蓮護身,又預先得了貂雪的提點,先走了一步,饒是這兩頭陰兵大將來的迅速,但等他們救了那頭蠻牛妖將之後,陳七已經走了許遠。

不過陳七駕馭的至穢黑蓮,也落入了這兩頭妖將的眼裡,這種陰河中極罕見的天材地寶,任何一頭陰兵妖將得了,都能法力大進,誰人肯平白放過?更何況武鬥陰君和馬頭大將,此番是指揮了數千陰兵前來,更得了一種陣法訓練,雖然演習還未純熟,可也不覺拿不下這些地面上的煉氣士。

武鬥陰君和馬頭大將各自指揮了陰兵往上追趕,蠻牛妖將調息了片刻,吞吃了幾頭陰兵,亦長吼一聲,把隸屬與自家的陰兵召喚過來。本來他們三個,是出來捕捉野陰兵,回去依照陣法訓練,成為鎮守陰曹的戰力。蠻牛妖將因為性子粗糙,不善練兵,便把練兵的事兒和捕捉野陰兵的事兒,都交付給手下,自己上來閒散,結果卻遇到了陳七等人,追趕黃泉魔心下來,惡鬥了這一場。

蠻牛妖將雖然吃了大虧,但是這些陰兵妖將,誕生與陰河之內,本體乃是穢氣所鐘,說不上有什麼血肉之軀。只要有許多穢氣填補,多重的傷患,也不過須臾可以平復。要不然,換了一個尋常的煉氣士,被豬九罡的黃土震天錘砸中,早就全身成了齏粉,稍稍好些,也是成為肉醬。絕不能如蠻牛妖將一般,只是受了重創,還能保住性命。

陳七駕馭了至穢黑蓮一路疾行,小半個時辰之後,忽然頭上一暗,現出了泥土岩石來,他這才跟天蠱仙娘一起,換了陰陽鏡宮,穿越泥土砂石,不旋踵就遁上了地面。見得外面天空,陳七等人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清新空氣,人人都是心頭一松。

在地下的陰河中,穢氣太重,根本呼吸不得,大家都只能靠了一股先天真氣圓轉,著實憋悶的厲害。

陳七等人才各自運使法術,飛上了半空就聽得下面山石一陣亂響,然後一股黑水就沖了出來。領頭的三個妖將,正是武鬥陰君,馬頭大將和蠻牛妖將。這三個陰兵統帥,各自領了一股陰兵,把陣法排開,雖然他們還都是初學咋練,陣法並不齊整,但是在三人的排布下,這數千妖兵,也都把本身妖力合在了一起,凝聚了三頭穢氣彙聚的妖獸出來。

武鬥陰君麾下妖兵,凝聚穢氣所現的是一頭惡鬼。馬頭大將和蠻牛妖將麾下妖兵,凝聚晦氣所現的是一頭馬妖和一個牛頭大妖,凶威之盛,超越了三頭陰兵統帥十倍。就算有兩頭太陰金蜈附體的天蠱仙娘,也被這三頭穢氣凝聚的妖獸,散發的氣勢,壓的似乎手也抬不起來。說到底,天蠱仙娘本身修為,也不過是才突破煉氣感應罷了,對上修為低微之輩,自是猶如金丹修士一般的難於抵擋,但遇上厲害的角色,她修為根底的淺薄,就都暴露了出來。

陳七倒是比天蠱仙娘還要好些,他畢竟有至穢黑蓮和五眼神護體。

這小賊頭見貂雪和鸞兮,還有豬九罡都搶先一步,飛遁到更高天空,暫時不受三頭妖兵率領陰兵,派出陣法彙聚的氣勢影響,便探手抓住了天蠱仙娘,把她又扯上了至穢黑蓮。然後一聲大喝,運使五眼神衝破了三頭妖獸的封鎖,硬生生撞破了漫天的黑雲,也飛上了百丈高空。

陳七眉頭微微皺起,他也不知道,陰河之中的生靈,居然還如有國家宗派一般,居然還能派出三頭妖將,率領這許多陰兵,列開陣法。他也是見過李玄一,駕馭五百八十頭八素傀儡兵時候,法力大增的厲害。但是這三頭妖將,本身修為已經超過了李玄一,率領的陰兵數目,也比李玄一的八素傀儡兵多,雖然陣法看著散亂,可是這三頭穢氣所聚的妖獸,卻實打實的有金丹級數。

陳七正自有些不知這場爭鬥,該如何是好,就見得三頭妖將各自躍起半空,和自家麾下妖兵合力,凝聚出來的妖獸合一。這三頭妖獸的妖氣,盡數灌注到了三人體內,讓這三頭妖將的法力,登時各做突破。

本來武鬥陰君,馬頭大將,蠻牛妖將排列陣法,彙聚手下陰兵的妖氣,凝聚出來這三頭妖獸,陳七還並不十分畏懼。畢竟法力再高,也要看運使,這些穢氣凝聚的妖獸,本身沒有智慧,隨機應變什麼的也談不到,未必就沒有機會將之擊敗。但是當三頭妖將,把這三頭妖獸融入自身,提升法力,陳七就什麼念頭也沒有了。

在這小賊頭的心底,只有一個字“走!”

到了陰河之外,至穢黑蓮用處已經不大,陳七便運起太穢黑光法,把這朵至穢黑蓮收入了黑光之中,至於那頭五眼神,陳七也一樣收入了黑光中。他大喝一聲道:“諸位且來我身邊,隨我一同逃走。”

陳七本來就扯了天蠱仙娘,貂雪和鸞兮,都是玲瓏剔透的人,豬九罡也不愚鈍,見陳七如此說法,都猜出這小賊頭必然有些本事,一起趕到了陳七身邊。這小賊頭運起法力,把紫玉簡挪移虛空的本事使出,一道紫光一卷,陳七便遁回了玄英山。

武鬥陰君,馬頭大將,蠻牛妖將三個,忽然不見了對手,都面面相覷。馬頭大將當下便問道:“敵人已經不見,我們該如何是好?”

蠻牛妖將的頭腦也不甚靈光,當下也無奈何,只說到:“那我們便回去罷,只可惜了那朵至穢黑蓮。”

倒是武鬥陰君比較有些計謀,沉吟了片刻之後,說道:“本來不該是陰河氾濫的時候,主上也曾想要查知,究竟為何陰河之水不受控制。這些人許是知道些什麼,我們若是能把他們擒捉了,說不定就是大功一件。何況那朵至穢黑蓮若是落在我等手裡,只怕日後我們也有望凝結一粒妖丹。那時候,我們可就是封疆拓土的大人物了,不似現在,還要許多賣命。”

武鬥陰君的話,登時打動了馬頭大將和蠻牛妖將,兩人一起喝道:“那就再去追索,反正陰河氾濫,我們在人間行動也無了拘束,正該出來好生透一口悶氣,多玩耍幾日。”

三頭妖將一起呼嘯,各自從地面下,抽去陰河黑水,沒用多久,三頭妖將就縱了一條大河,在地面上蜿蜒遊動,肆虐四方去了。

陳七帶了貂雪,鸞兮,豬九罡和天蠱仙娘四人遁回了玄英山。首先瞧見的便是李玄一的法力生出變化。李玄一被淨火紅蓮污染了法力,經過這麼多時日,全身的法力早就涓滴不剩,都轉為那一股奇異的法力。隨手一揮,便是無數淨火紅蓮翻飛。

陳七本來就是想要害人,此時見了李玄一的法力變化,心頭也有些吃驚。他本來以為,那紅蓮邪佛十分古怪,說不定李玄一的法力探入進去,便要被紅蓮邪佛給生吞了。他上次去試探,就險些如此,沒想到李玄一似乎有些因禍得福的模樣。陳七心頭暗忖道:“這卻是古怪,上一次紅蓮邪佛,險些把我法力吞了,這一次卻怎麼大方起來,不吞李玄一的法力,反而有所饋贈?”

這種變化,已經超出了陳七的想像,他一時也尋不到答案。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3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