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黃龍二百一十六、青城‧赤符

“還是我法力不濟,才會讓人如此耀武揚威,卻不能奈他何。”

法術修為要受道行限制,但也不是道行到了,法術就有如斯威力,也要潛心苦修,方能把一門法術,修煉到出神入化。五眼神現在有丹成的修為,按照五眼神的道行,它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最高可以修煉五十四重境界,但是現在的五眼神,就算已經把本命妖法和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合一,也只能發揮出來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三十幾重的威力。

法術的威力,每提高一重,威力便有一番新天地,天上操縱雷光的那人,道行未必就有丹成,但是他卻把雷光法術,修煉到跟自己道行相配的最高層次。故而放出的雷光,才有如此威力。

陳七雙目望天,心中百味陳雜,但是他卻不能不服氣。人家入道比自己久,師承比自己好,法術雖然未必比他所修的四部道訣更高明,但是修煉的比自己更深邃,所以便壓了自己一頭,欺負的自己沒得脾氣,天大地大,拳頭最大,力不如人,還能如何?

陳七看了好久,忽然一笑,心中繃緊的那一道線,忽然鬆弛起來。

他現在已經不是天馬山的那個小賊頭了,怎麼說,也已經鑄就了道心,踏入了道心四境的第二道關口,若不是沒有凝煞,煉罡的法門,此時也已經踏入了追求大道的康莊大路。說不定天上耀武揚威的那人,數年之後,道行就要被他追上,法力亦複超出。

“不知什麼時候,我才能憑藉自家的力量,遨遊九天,而不是全靠外物!”

陳七現在真正的修為,也不過是剛剛突破感應的層次,想要駕馭狂風,須得有凝煞修為,想要踏雲禦遁,則要有煉罡的修為。他現在能夠飛遁,除了火鴉變化之後,還有許多旁的手段,但是卻已經都不是本事。

陳七並不介意借助外力,有方便法門不用,卻去追究來路,那是愚不可及的行徑。但是外物再好,卻不能解決根本問題,上古煉氣士修道,求的是元神大道,長生不老。現在的修士,雖然已經無能踏入那等境界,但是亦要追求金丹大道,至少壽過數百,亦複為一種目標。

陳七踏入了修行之路,亦複知道,自己想要求的是什麼。他並不想修為就此止步,全靠了外物,做個縱橫一時的豪強。

陳七正悠然暢想,忽然背後一聲輕笑,一個有些慵懶的聲音,淡淡的說道:“憑你想要駕馭雲氣劍光,禦遁飛天,只怕這一生都不可能了。你就是那個冒充我青城弟子的陳七麼?剛才陳緣白師兄手下容情,放過了你這小賊,我便也不追究你冒充我青城弟子的事兒,只是警告你一聲,敢有再犯,莫怪我青城門下,劍光犀利,雷法無情。”

陳七駭然扭頭,卻見一個白衣少年,竟然不知什麼時候,欺近了他身邊三尺之地。這個白衣少年身外有一道極細微的雷光,猶如龍魚曼走。陳七對天地元氣發機最是敏感,立刻就知道,這道細如髮絲的雷光,跟這個白衣少年身上的氣息緊密無間,蘊含無窮法力,正是憑了這一道細如遊絲的雷光,這個白衣少年才能淩空蹈虛。察知了這一點之後,陳七心頭不禁有些鄙夷,暗忖道:“也不過是借了雷光禦遁,比我縱然高明一級,卻也值不當如此大口氣。”

不過這小賊頭,從來就不是爭一時意氣的人,除了淡淡一笑,連半句話也無有,這個白衣少年口氣雖大,但雷法造詣,遠遠及不上天上那人,甚至也不見得,就能勝過了陳七所控的五眼神,所以他也就來個相應不理,把自家的態度表現的明明白白。

白衣少年見陳七這般模樣,微微一笑,抬手便是一道雷光劈下,喝道:“這小賊,好心放過你,居然還敢不服氣。也罷,我就教訓你一個服氣。讓你莫要狗眼看人,覺得我修為不如你弄的這麼頭破爛蠱蟲麼?”

雷法為天下萬法中,威力最大,出手最快的法術。

青城派又是素以雷法著稱,門中所傳的道訣更是從上古道術中演化出來,在這一界的頂尖門派中,就算的青城派的傳承最為故老。所傳的法術威力最為淩厲,連滅情道,忘情道的法術都比不上。

這個白衣少年更是青城嫡傳,修成的上清五雷經籙,為天下雷法之冠,這一出手,念動雷起,幾乎在他話音出口的當,他身邊那道細如遊絲的雷光,就已經忽然長大,化為雷龍直撲陳七的面門。

陳七連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也來不及使用,匆忙中,只能催起金剛三昧法,化為一幢護身的寶塔金光,硬生生承受了這一擊。陳七的金剛三昧法只是煉氣入竅級數的法術,縱然他駕馭的五眼神肉身,有丹成的修為,運使尋常法術也有些增長,仍舊被這個白衣少年一雷劈的渾身電耀,打落到了陰河黑水之中。

陳七氣悶無比,暗暗叫道:“他的法力也不見得比我高明,我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修為,也不弱與他的雷法,只是出手速度不及,才給他占了個出其不意。這場卻輸的憋屈……”陳七中了這一記雷光,忙運起太穢黑光法驅除,用了小半個時辰,才把入體的雷光盡數吞納煉化,等他沖上陰河,那個白衣少年早就走的不知所蹤。

連番吃虧,陳七這才算是見識到,三派六道這樣的頂級大派,真正的厲害弟子的風範。他跟貂雪和鸞兮相處太久,這兩個女孩兒又都忽然改變了態度,讓他幾乎都忘記了,當初貂雪和鸞兮也知這般,睥睨天下豪傑。

縱然是豬九罡這等大妖,在鸞兮眼中,也不過是可殺而已。

“嘿!青城派果然勢大,只是……他們看起來並不打算追究我冒充青城弟子的罪名啊?”

陳七腳踏黑水,念頭轉動來去,一時也不敢確定,青城派為何會有如此作派。就在陳七想著,是該回去福陽府,還是繼續看看周圍境況時,忽然他瞧到了陰河黑水上,飄著一道赤符。陳七心中一動,探手招來,這道赤符落入他手中,立刻演化出來許多人物,內中的主角,多半是道裝少年,偶然有粗豪大漢,黃衣女冠,卻也一看都是道門中人。這些人走街串巷,其中許多景致都是陳七熟悉,正是揚州八英各自的府邸。

陳七悚然一驚,這才知道,青城派看似不怎麼在乎,但是卻暗中早就把他的底細打聽清楚。到了最後,這道赤符演化出來幾行考評。

茲查有名為陳七者,為天河老祖道書得主,雖有冒充青城弟子,並無劣跡,也無敗壞本派名聲,可由本門弟子酌情警告,若是屢教不改,方可斬殺當場……

“這是特意留給我看的麼?”

陳七嘿然一笑,忽然想到一件事兒,暗忖道:“這麼說來,我報復揚州八英的事情,青城派可沒查出來。想來青城派的弟子,法力再高明,也不會知道天馬山有個七寨主,當年為揚州八英為民除害,還留下我這個餘孽。我報仇的時候,又不曾魯莽,不然我受的還不止一記雷鞭,一道電光這麼簡單……”

陳七久做山賊,知道名聲的重要,不管一座山賊做了多少壞事兒,只要打出替天行道,劫富濟貧的旗號,多少也能得正道人士高看一眼。若是大寨主愚昧,縱然做個些許好事兒,但是卻忘了宣揚,名聲臭了,遲早要被人殺上山來,把他替天行道了。

他當初尋揚州八英報仇的時候,想要報仇個舒爽,殺了這八個仇家,還要占了他們的家產,奪了他們的妹子,後娘什麼的。卻沒想到,因此給自家積攢了一份好名聲,就此躲過了一場劫數。揚州八英雖然已經死了四個,但都不是他下的手,所以揚州八英剩下的四個,還有揚州八英的親眷,也都不曾把這個仇記到他頭上。反而是陳七收了盧紅英修道,又跟萬芳關係曖昧,給他加了許多好名聲,讓青城派的長老,在查之陳七的一應行為之後,做出了這最為輕飄的決斷。

“青城派!好大的名頭,可是我現在也算是有些本事,還真不屑借用了。也不過就是以後對萬芳交代有些難,她可還以為我是青城派弟子哩……不過萬芳現在人都已經是我的,所謂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就算我騙了她,她也只好當作無奈,揭穿了也沒得怎麼。揚州四英那幾個貨,遲早也要一一去死,更不必去擔心如何解說了。”

陳七一聲清喝,念頭脫體,五眼神失去了束縛,便化為一頭身子扁平的怪蛇,騰空飛回了福陽府城。

既然青城派的人已經出手了,這場大災難,就有望消弭。陳七倒也不想跟青城派的人爭什麼風頭,他只要守住福陽府城,也就足夠了,對天上雷光追殺蠻牛妖將,武鬥陰君,馬頭大將的事兒,再也不去關心。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05: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