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8
黃龍二百一十七、大禍將息

陳七站在福陽府的城頭,他以佛門眼識的法力,駕馭自家的六十二頭火鴉,不用肉眼去觀瞧,就能知道,肆虐數千里方圓的陰河黑水,已經被人用絕大*法力,從四面八方向福陽府城逼了過來。

如今陰河黑水肆虐的土地,已經縮小了一半以上,不知有多少陰兵都已經被殺滅,當初把他逼的掉頭就走的蠻牛妖將,武鬥陰君,馬頭大將等人,連帶自己的手下部署,早就給那個什麼陳緣白給轟殺的乾乾淨淨,半點渣滓都沒能留下來。

陳七面對如此情形,知道這一場劫難,已經是消弭了,早就把心思放到了五氣山金銀洞上去了。這是他第一座洞府,自然不捨得就此拋棄。雖然被陰河黑水衝擊之後,必然景致破滅,但他相信,憑了自己的法力,把五氣山的景致恢復不難。

更何況,陳七也知道,縱然青城派的人把陰河黑水之禍一舉消弭,但總不能改變山川地理,五氣山還是要留下些許通道,通往地下陰河。對別人來說,這地下陰河乃是禍患,但是對陳七來說,這地下陰河卻是淬煉至穢黑蓮,溫養黃泉魔心的必須場所,這兩件東西,也算是陳七手中實力的一部分,能夠越來越強,這小賊頭是不惜花費些許功夫的。

陳七正自沉吟,因為陰河黑水都被逼往了福陽府城方向,壓力不但不減,反而更有些沉重的李玄一,卻在城頭上忽然開口,叫道:“王鐘道兄!你方才說,青城派的人已經出手,不知他們何時才能驅逐這些陰河黑水,還有那些陰兵?為何我忽然感覺壓力忽然沉重了許多,莫不是事情又有變化?”

陳七有火鴉充當耳目,方圓千里之內,都可以猶如目睹。李玄一卻沒這等手段,他感覺八素雲旗和淨火紅蓮上傳來的壓力,不減反增,對陳七的說法,便略有些懷疑。更何況,他為了守護福陽府城,一連數日都不能動轉,身上壓力無窮無盡,陳七卻逍遙自在,讓這李玄一也產生了些許疑慮。

陳七朗聲一笑,說道:“青城派的弟子也許是見李玄一道兄法力高強,能護住這一方百姓,所以從四面八方,把陰河黑水都往這裡驅趕。想是等陰河黑水彙聚一處,就要下手驅除了。若是李兄感覺吃不消,我願意為你分些憂愁。”

陳七說到這裡,一聲清喝,把五眼神和至穢黑蓮一起收入了身外黑光之中,把太穢黑光法放出,化為一幢黑光,籠罩了全城。陳七的法力並不高明,但是太穢黑光法中,吞了五眼神和至穢黑蓮的法力,便也勉強能夠把黑光擴大到籠罩福陽府城的地步。

太穢黑光法乃是專門針對陰河氾濫創出,走的也是上古妖術一脈,雖然陳七放出的黑光比較薄弱,承受不得大壓力,但是卻不似李玄一的八素雲旗,要時刻消耗法力,轉會不斷吞吸陰河黑水之力,增長黑光法的威力。

陳七這一出手,李玄一就略略安心了些,他若不是從金剛塔中,得了淨火紅蓮的法力,光是靠八素雲旗和八素傀儡兵支撐,早就支持不住了。李玄一見陳七運使的太穢黑光法能夠吞吸陰河黑水的元氣,心中暗忖道:“我的淨火紅蓮,亦能吞吐陰河元氣,這些時日雖然辛苦,可是我的法力似乎也有精進,如今已經到了凝煞的巔峰,快要跨入煉罡的層次。只是如今我的法力,已經全數轉為了淨火紅蓮法門,再也沒有一絲八素真氣,接下來該如何修煉罡氣?”

李玄一所得八素真人的傳承,也有凝煞煉罡的法門,但是當他的法力被紅蓮邪佛污染,都轉為了淨火紅蓮法門,原本的八素真氣就全部被硬生生廢去了。雖然現在法力也是法力大增,也逐漸摸索出來,紅蓮淨火的運用,威力比他原本的法術都要高妙許多,可是卻讓李玄一對接下去如何修煉罡氣犯了難。

陳七見李玄一得了自己之助,雖然略略輕鬆了些,但是眉頭忽然又緊緊的皺了起來,心頭微微一笑,也不去多問。

李玄一見陳七跟自己一般,也收了許多法術,靜靜坐在旁邊,運使太穢黑光法,忽然想道:“我的淨火紅蓮法力,是得自王鐘的金剛塔,只怕的煉罡的法門,還要求問源頭。只是我該如何開口?難不成把這件丟臉的事兒,再重新提了出來?好容易王鐘把此事故意忽視,我再去提它,不是太也丟臉?或者我想個法子,把那尊金剛塔徹底奪了來?他手中也只有這件法器最為厲害,我如今得了淨火紅蓮法門,修為比他高出甚多,又有八素雲旗,八素傀儡兵在手,諒他就算翻臉,也敵我不過……”

李玄一對陳七,卻是從無好感,雖然這一次大家互相合作,看起來也頗融洽,但是對上修煉的事兒,李玄一就不把陳七當作熟人,只當作可欺之輩。

陳七也不知李玄一有這些念頭,反正他也從未有把李玄一當作什麼親朋好友,始終都提防了李玄一幾分,心底也未嘗沒有,打劫這頭“肥羊”之心。李玄一道行法術雖然比陳七高明,又有八素雲旗這等厲害的法器,陳七也還是沒怎麼把他放在眼裡。

至少淨火紅蓮沾染到了身上,李玄一的法力不退反進,並未被紅蓮邪佛吞吸,也是讓陳七有些忌憚,不知道此種情況,究竟如何,所以才按耐下來,對李玄一下手的心思。

雖然陰河黑水對福陽府城的壓力越來越大,但是李玄一和陳七修為各有增進,聯手抵禦,倒也並不曾出現潰散,始終把陰河黑水阻攔在福陽府城之外。只是數日功夫,圍困在福陽府城外的陰河黑水,已經高漲到了六七丈高,城中百姓更加驚恐,同時也更加對陳七等人敬重愛戴,生怕這些人忽然棄了他們,那時候就滿城百姓,都死無葬身之地了。

陳七在守護福陽府城一役中,出力不是最多,但出風頭卻是最盛,他協助李玄一抵禦陰河黑水時,儘量把太穢黑光法擴張,放在八素雲旗之外,雖然要出力多些,但是吞吸的陰河黑水也更強盛。陳七心思狡黠,更不時把自家豢養的六十二頭火鴉,從遠方召喚歸來,在城頭上胡亂飛舞。如今陳七的火鴉陣修為,已經提升到了煉氣感應的層次,這些火鴉經過這麼久的豢養,法力亦自各有長進,身軀龐大,看起來極為威武不凡。

每一頭火鴉的雙翅張開,都有十來丈寬闊,又是通體火焰繚繞,猶如神鳥降世,每次陳七用這火鴉招搖,都會讓城中百姓,對陳七的感恩戴德之心,多多濃郁幾分。福陽府城中無數百姓為陳七日日祈禱,這一股祝願祈福之力,也日益濃厚,比之之前,陳七只能隱約察覺,現在這小賊頭,幾乎都可以感應到這股奇異的力量,環繞了身體,越積聚越多。

只是這些力量,非是真氣法力,也不是任何一種天地元氣,陳七也不知該如何利用,他琢磨過數次,也不得半點門路,最後只能乾脆放棄。等著這些福陽府城中的百姓,為他祈福祝願的力量,自行散去。

陳七協助李玄一守城,又是數日之後,就算是尋常人的肉眼,站在高出眺望,也可以看到有數十名道人,駕馭雷光電閃,分別從四面八方,驅趕陰河黑水而來。這些道人的法力有高有低,但是連接在一起,形成某種陣法,那些陰河黑水被這些道人的法力一逼,只能向福陽府城彙聚,倒是讓圍困福陽府城的陰河黑水,越來越高,已經超過了城頭十丈。

雖然李玄一和陳七的壓力驟然增加,但是他們也瞧到,這一場大災劫就要消弭,只須苦苦支撐過這幾日便罷,所以也都精神陡長,各自運用精神,把自家的法術,運使到最為強橫,半點也無保留。

陳七的太穢黑光法雖然是新近從貂雪手中學來,但是自從他鎮壓了黃泉魔心,得了大梵煉獄總綱之後,對上古妖術領悟頗多,也把太穢黑光法參悟出來許多妙用,加之他的太穢黑光法中,收了至穢黑蓮和五眼神,又不住的吞吸陰河黑水和黑水中的陰兵,力量也自不斷增長。如今的陳七,已經把太穢黑光法修煉的頗為精神,甚至隱隱有超過了,他修煉這一部法訣的根基,太上化龍訣之勢。

只是太上化龍訣不能突破,太穢黑光法便也不能突破,陳七又絕不可能,把自身的法力轉換為穢氣,若是轉換了,不提法力高低,只怕他再也活不了三五年。這種虧本買賣,陳七是不甘去做的。

這小賊頭瞧得青城派傾巢出動,竟然有諾大實力,心中也有許多意動。他抵禦城外*陰河黑水的壓力之時,也不是沒有想過,自家是否能夠混入青城派去拜師。不過陳七跟貂雪和鸞兮有些接觸,雖然有過這般閃念,但是心中也知,自己修煉上古道術的事兒,如今已經是天下皆知。

上古道術沒有辦法凝煞煉罡,他自家的修為已經到了盡頭,青城派是不可能會收自己入門的。就算陳七願意廢去本身道法,青城派也瞧不上他這種身份來歷,十分尷尬之徒。

[BOOK: 002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0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