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黃龍二百一十九、沒事找事,惹騷上身

陳七從容收攏法力,太穢黑光法飽吸了陰河黑水之中,化為護身黑光,在這小賊頭身邊,猶如雷電光火一般,只是輕輕一震,便把足下的城牆青石,擊成了齏粉。陳七經此一役,太穢黑光法吞納的穢氣實在太過充沛,雖然限於太上化龍訣的修為,一直能突破更高一層,但是這股充沛到極限的力量,卻能把陳七整個托起來,讓這小賊頭足不沾塵。

陳七遠遠的眺望青城派眾弟子,各自運使雷光法術,把陰河黑水往一處逼迫,知道此役已經將近完結,只消等這些青城派的弟子把陰河黑水徹底逼在了一處,自家就可以把法術收回,完成這一場大善事。

就在此時李玄一忽然對陳七說道:「王鐘道兄,我們把法力一起收回,讓青城派那些人,也手忙腳亂一番。看他們瞧不起我等,我們收了手,他們必然要救護城中百姓,忙亂之下,必然有許多笑話給你我看。」

陳七心底一陣嗤笑,暗忖道:「這李玄一真不是個載道之器,這等小手段,或者讓青城派的人手忙腳亂一陣,但是之前我們辛苦那許多時日,浪費許多功夫,可就都白費了。福陽府城中的百姓,原本對我等的好感,只怕一瞬喪盡。這場好事兒,不做也就罷了,既然做了,怎不要得過圓滿?何況這種小手段,能濟的什麼事情,只是徒然給自家招惹煩惱。」

他不贊同李玄一的作派,便故作沉吟道:「此事大大不妥,萬一青城派的人營救不及,豈不是要有許多百姓慘死?我已經做了這件事兒,便要盡善盡美,這等意氣之爭,根本無端必要。」

李玄一冷笑一聲,喝道:「沒有了我,憑你就能擋住陰河黑水麼?我收了法力,你一人難道就撐得住?青城派的人如此藐視,我必然不會忍讓,你要做好人,也由得你……」李玄一心頭還有一個念頭,暗暗忖道:「若是陳七你不識相,我也不忌憚,順手收了你的金剛塔。」

見陳七還在沉吟,李玄一一聲喝,猛然把八素雲旗收了起來。

陳七的太穢黑光法雖然專克陰河黑水,但是他畢竟修為受限,八素雲旗一去,黑光登時便有不支。李玄一喝道:「還不快把法力收起,讓那些青城派的人物去忙亂?」

陳七一聲低吟,猶如巨龍徜徉,臉上已經非復剛才猶豫的模樣,而是怒極而喝,叫道:「李玄一,你怎麼可以為了些許意氣,就要那滿城的百姓做耍子?我是絕不會同你一般,福陽府城中多少百姓,都在你我一念之間,快些把法術放出,跟我一起守護……」

陳七不但運上的天龍禪唱,更把太上化龍訣的心法用上了,這一聲大喝,傳徹百里,不但整個福陽府城都聽得到,就連那些青城派的弟子,亦都耳聞。陳七見李玄一真個撤去的法力,哪裡會跟他一起鬧場?這件事弄到最後,一定是要吃眼前虧的,這種愚蠢的勾當,陳七可不想摻和。他運起本身法力,把金剛塔催動,金剛塔中珍藏的符錢一起飛出,陳七冷冷瞧著李玄一,也不多說話,金剛塔的威力猛然倍增,和太穢黑光法合一,竟然撐住了陰河黑水。

與此同時,陳七把金剛塔的封鎖打開,兩萬餘口小蝙蝠精唸誦經文之聲,通天徹地,響遍了福陽府城,只是一剎那,陳七就感應到,福陽府城中的百姓,對他祈禱的願力,不知暴增了幾十百倍,身上的那一道玄黃奇光,直衝九霄,不知透出了幾重天罡大氣。

不過陳七縱然拼盡法力,也確實不如李玄一能支撐的久,只是一瞬間,他全身血脈沸騰,身上每一寸肌膚的毛孔中,都滲透出血滴來。這小賊頭本來還不至於如此浪狼狽,他若是用了龍虎混天丹,五眼神,其餘的六頭王蟲,怎都要好過現在這般只是憑了自己的法力硬撐。

但陳七別有算計,就這般故意做了,李玄一吃驚不小,不知道陳七為何這般,寧可自家身隕,也要救這一城百姓。他心中暗暗罵道:「有青城派的人在,你哪裡就需要拚命來?也罷,我就奪了他的金剛塔走人,看他還撐的住不?」

李玄一駕馭八素雲旗,飛上了半空,然後運使法力,飛落下來千朵淨火紅蓮,籠罩住了金剛塔,就要把這一座法器收了。

陳七心頭暗暗惱怒,心道:「這王八蛋居然敢趁火打劫,看我不給他一個狠手。」

陳七暗暗調動了兩口飛劍,就要殺李玄一一個狠手。他本來也不想暴露碧罡,白虹兩口飛劍。此物乃是青城故物,落在青城派人的眼裡,哪裡還會繼續留在他手中?當初青城派兩個棄徒白髯化和李元功,讓他把龍虎混天丹和兩口飛劍還給青城派,陳七聽得,只當這兩人將要垂死,神魂顛倒,這等好東西入手,傻瓜才會給別人送去,還是萬里迢迢。

陳七就不信,青城派會因為自家送上這幾件寶物,能給什麼好處。反倒是懷疑他跟白髯化,李元功之死有些關聯,也說不定。陳七慣會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也見慣了做好事兒,卻把自家饒進去的倒霉蛋,才不肯學那等人。

但是李玄一居然敢出手收他的金剛塔,陳七可就顧不得了,金剛塔對他來說,實在太過寶貴,陳七絕不能容得,被李玄一收了去。

陳七這邊才預備好,天上就有一道冷森森的聲音傳下,那人低喝道:「還以為你做下如此好事兒,總也算是個人物。沒想到居然也是個忘恩負義之輩,居然還要收了同伴的法器,你給我滾開罷,若不是瞧在你也除了力氣的份上,我就一雷劈了你。」

天上一道雷光落下,把李玄一的八素雲旗都震的一抖,李玄一還想憑了這件法器繼續支吾,但是他哪裡有陳七的見識?不知道這等人物的發出的雷光法術,就便是他能抵擋的來。天上雷光縱橫交錯,織就一片雷光巨網,只往下一兜,便有數十團雷光連爆,李玄一抵擋不得片刻,就被這人的雷光炸的渾身真氣都快潰散,八素雲旗都被震裂了開來,這才知道不好,慌忙駕馭遁光就走。

陳七此時也察覺到,已經有人接過了福陽府城的防護,這才咬破了舌尖,噴了一口鮮血,把法力收回體內,在城頭上打坐起來。

等他裝模作樣,打坐了半個時辰之後,天空上忽然裂開一道長有萬里的縫隙,縫隙中有五色奇光,玄妙天音,異香瑞靄撲下,更有一道道仙光雲氣垂下。天地間都被一股浩大的力量充斥,就連陳七,也一時間發現,自己對天地元氣的操控,被徹底切斷,再也感應不到任何天地元氣的氣機波動。

陳七駭然之下,抬頭向天空望去,只見雲端隱隱有一座天宮,分作三十三層,無數寶樹琪花,祥雲天燈盤旋,玉英瓊漿散落,好一派天仙氣象,非是人間煉氣士的排場可比。

陳七隻見青城派主持的那名黑鬚道人,發了一道符籙上去,不旋踵那座天宮上,就垂下百道玄光,把已經被逼成了一團的陰河黑水收了上去。同時,從天宮上,也灑落無數形如龍虎,異獸,奇花的仙氣,這些仙氣凝練已極,青城派的眾弟子忙各施法術,得了一團仙氣,便立時運用青城派嫡傳心法煉化。

陳七這邊也自飄蕩來許多成型的仙氣,這小賊頭也想學著青城派弟子,收煉這些仙氣的時候,忽然臉上顏色大變,他把眼神投上天空,穿過了那座神秘已極的天宮,一直望向神秘不可測的更深遠之處。此時陳七的心情,簡直難以形容,因為他苦修多少時候,就是無法突破感應的太上化龍訣,居然有了一絲萌動。

煉氣感應這一關,非是感悟任何一股天地元氣都可以,而是要感應到,跟自家修煉的道訣相合的天氣。比如陳七修煉的火鴉陣,吞日神猿變,就要感應大日真火之氣,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感應的天地元氣數十百種,感悟起來更加複雜。

但是陳七所修的太上化龍訣,不拘他如何努力,就是無法感應到,天地之間有任何一種元氣,跟這部道訣相合。甚至沒有任何一種天地元氣,能夠跟太上化龍訣產生共鳴,陳七甚至都不知道,太上化龍訣所修出來的真氣,究竟跟哪一種元氣略微接近,究竟是五行之中誰屬。

但就在那座神秘無比的天宮出現之後,陳七就感應到了一股隱隱約約,但是卻真切無比的元氣波動,跟自家的太上化龍訣互相勾引,產生了一股無以名狀,但卻真切無比的感應。陳七雖然不知這股元氣的源頭如何,但是卻可以憑了太上化龍訣跟這股元氣的感應,隱約察覺,這一股元氣的源頭,根本不在這一方世界之內,所以之前自己怎麼努力,也感應不到,但是當這座天宮出現,撕裂了天地之間的一層屏障,原本被阻隔在這一方世界之外的那個源頭,便讓陳七感應到了……

太上化龍訣終於要突破煉氣感應這一關!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37: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