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7
黃龍二百二十六、一念要回頭,裸身出城郭

陳七早就把心思,都放在了如何凝煞上,如何有心思調教徒弟?

就算是盧紅英和蓉蓉兩個,陳七也是放任自流,並沒有詳細指點她們修煉,只是傳了一兩手法術,就任其自行修煉。

何況盧紅英也還罷了,蓉蓉怎麼也算是一等一的修道良材,而揚州八英的這些親眷,出色的著實不多,也只有司馬紫煙和司馬青煙,還算的有些資質,其餘都是烏合之眾,苟且之徒。陳七剛剛使了手段,暗害了揚州八英,哪裡肯再去招惹這些俗人?

他提出的這三個條件,倒也並無多難,一件是要在一日之內,做十件好事兒,並且讓受了幫助的人,衷心感激。一件是要做一件事兒,能讓十年之後,還有人記得。再一件赤足從福陽府走到五氣山,只消做了這三件事兒,便可拜入他的門戶,得傳道法。

陳七倒也不是有意為難,若是真有能做下這些,尤其是最後一件,不消說定是心智堅毅之輩。這三件事,也算是小小的磨練道心之舉,日後修道,便也有幾分可能,有所成就,他順手收了也無不可。

甚至陳七還放言出去,不拘是誰人,只要能做成這三個條件,就算不是揚州八英的親眷,不論出身,也可以到五氣山拜師。

陳七此言一出,登時便把福陽府城上下惹的轟動,每日裡不知有多少人散財舍物,攜老扶幼,修橋鋪路,也不知有多少人冥思苦想,如何才能做下一件,讓人十年之後,也能記得的事兒。

本來陳七的聲望,在福陽府城中已經極為崇高,經此一事,福陽府那些平白受人好處的百姓,人人都稱頌陳七功德無量,甚至還有人出資把福陽府城東,一座荒廢了不知多少年的破落廟宇翻新,改成了一座七郎廟。還著巧手匠人,建造了一座陳七足踏黑蓮的塑像,日夕有人香火供奉。

陳七做這件事兒,本來也不過是出自私心,並無惠及百信之意,但是這些百姓的感激,卻彙聚成無數祈願之力,仍舊往陳七身邊湧來,除了他本體之外,尚有大部分的祈願之力,湧去了七郎廟,在七郎廟彙聚凝練,再度輸送到陳七身邊,便威勢磅礴,祈願之力雄渾了百倍不止。

這些祈願之力,不是法力,不是真氣,也不是天地元氣,本來沒有任何法術可以將之收伏,但是陳七自從太上化龍訣突破之後,煉就了九道玄黃之氣,這些祈願之力,普一接近陳七,便被玄黃之氣吞了。得了祈願之力,玄黃之氣便多了幾分凝練。

陳七本來還想早些離開福陽府城,帶了羅浮六女,回去五氣山修煉,但是忽然多了這一件事兒,陳七便在福陽府城多呆了數日。

陳七本來對太上化龍訣該如何凝煞一無頭緒,但是這一次的變化,卻讓這小賊頭隱隱有了些猜想。他上次感應天外某做神秘星辰,突破感應天地之機後,就隱隱跟那一座星辰,建立了一絲若有若無,時斷時續的感應。只是這份感應,朦朦朧朧,虛無縹緲,陳七亦不知究竟該如何形容。反正太上化龍訣的感應天地之境,跟吞日火猿變,火鴉陣,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都不相同,不似這三門道法,感應的天地元氣都有准數,尤其是吞日神猿變和火鴉陣,都感應的是大日真火之氣,陳七憑了這兩門道法,時刻都能感應到天上大日的變化,這團大日,無時不刻不處在狂暴之中,散發澎湃熱量。

每日煉化這些自動來投的祈願之力,陳七漸漸也領悟出來一些竅門。這小賊頭察覺在七郎廟中,因為環境肅穆,去叩拜的人心思亦復會純淨一些,凝聚的祈願之力亦複精純許多,便把太上天龍鎧投到了七郎廟的上空,吸收福陽府城百姓的祈願之力。太上化龍訣演化出來的四件法器,只有太上化龍訣上附的天龍禪唱,能誕生許多靈異,讓七郎廟中時常有念誦經文之聲響起,每每有人聽到,便會洗滌身心,有祛病防災之效,甚至在七郎廟附近讀書,都會耳目聰明,記憶更加深刻些。這座廟宇本來新建,應該香火稀疏,但是經了陳七法力加持,七郎廟落成之後,不過十餘日,就香火鼎盛,氣象恢宏,日過一日。

有了福陽府百姓,每日彙聚來的祈願之力,陳七的修為也日見精深,體內的玄黃之氣,演化的九件法器,除去之前的八部天龍神幡,《天皇金經》,優曇波羅花,太上天龍鎧之外,還有一件法器,亦漸漸成型。

陳七參悟了數日,漸有明悟,明白過來,若是自己能夠把九道玄黃之氣都演化為法器,只怕就能踏上凝煞之路了。只是這玄黃之氣,比原來的真龍勁要古怪的多,不拘什麼法器,元氣,法力,真氣,就是尋常沙石,泥土,數目,都能一併吞了,只是轉化為玄黃之氣後,有多有寡。靈氣充裕之物,瞬息便能轉化,尋上頑石,就要耗費許多時光,兼且煉化出來的玄黃之氣極為稀少。

按照目前的修煉速度,陳七自忖,沒得數年功夫,他這九件法器演化不完整,尤其是還有一道玄黃之氣,盤踞在金剛塔之內,陳七也不知道,這一道玄黃之氣也要演化法器,還是直接用金剛塔來充數。

當陳七把太上天龍鎧送去七郎廟之後,便也不須再留在福陽府城了,他安排好了諸多雜事,便當著眾人的面,喚出了千餘小蝙蝠精,在福陽府城中巡視,免得有人弄虛作假,終於動身離開。這小賊頭帶了羅浮六女回去了五氣山,祭煉金銀葫蘆。

金銀葫蘆乃是金銀童子這一脈的獨門法器,內中也自稱空間,只是卻不用來藏人,只是用來裝了金銀砂。

陳七雖然法力日增,但也不過是煉氣感應的級數,想要把金銀葫蘆祭煉到什麼地步,倒也並無此種能耐。他之所以跟萬芳提起此事,是因為他當初奪了青城派的兩個棄徒白髯化,李元功之物。當時他得了兩個法寶囊,其中一個賜予了盧紅英,另外一個便留在了手內,此時想要一起祭煉到金銀葫蘆之中,便可提升這件法器的空間,可以藏下多人。

陳七帶了羅浮六女回到五氣山,閉關半個多月之後,終於有人第一個赤了雙足,從福陽府走到了五氣山。這人卻不是之前陳七以為最有資質的司馬紫煙和司馬青煙二女,也不是揚州八英的任何一位親眷,乃是一個破落戶,做潑皮出身。

他本來也是個少爺,只是父親死後,家道中落,只能跟寡母一同生活。他母親性子柔弱,教誨不得孩兒,就讓這個潑皮無法無天,不知闖了多少禍,弄得鄰里無不側目。只是這個潑皮總算還有幾分孝心,不拘在外面如何廝混,每日都要弄些吃食回家,奉養母親。看看年紀漸長,自家卻一事無成,蹉跎年紀,這人也頗難過,看著母親=日漸衰老,又為他操心,便有了些浪子回頭之意。

只是他頑了半生,就算想要做些小生意,也無人肯信他,就在此時,陳七傳出了收徒三試,這潑皮心道:“這些事兒還不簡單?不過就是幾件好事兒,一件讓人記得住之事,還有赤了交走幾百里罷了。”

他當下便去萬府掛了號,做了十件好事之後,便去萬花樓前,把衣衫脫光,招搖過市,與胸口讓人寫了四個大字,潑皮仙人。然後便直出城門,奔往五氣山而來。

也是他從未出過福陽府城,中間還走錯了許多路,這才繞了許多歧途。當這人出現在五氣山百里之外的時候,陳七也都被驚動。雖然這人實在看不出,有什麼修煉的料子,但是此人能最快完成自己所設三道題目,陳七亦複另眼相看,從五氣山飛出烏金雲光,把這人迎接了上山來。

那潑皮走了許多日,早就筋疲力盡,忽然有雲光來接,登時滾落在雲頭,強忍周身疲乏,等見到陳七之後,不問拜師之事兒,想忙著說道:“仙長,仙長,我走的時候,雖然給家中老母留下些吃食,但如今已經過去好多日子,只怕家中老母挨餓,不知仙長能否先送我回去,幫娘親尋些吃食?”

陳七見這人雖然身子精瘦,臉上也一股痞氣,但是說這話的時候,卻甚真誠。不由得心中一動,喝道:“你既然入我門來,便要割捨人間一切,趕緊拜師,不要再去惦念家中了。”

那潑皮當下大怒,罵道:“我看了許多閒書,世上可有不忠不孝的神仙?我不拜師了,速速送我回去,你不肯送,我就自家走。”

他掙扎的便要下地,陳七心頭微微一疼,他本來也只是相試,但不知怎麼卻忽然想念起了自己的父母。他父親被揚州八英所殺,他身為人子,已經把揚州八英都弄死了,算是報了父仇,但他的母親死的更早。陳七此時想起母親的恩德,登時有些心酸,暗歎了一聲,只把這些情緒壓去,喝道:“你既然有如此心思,便這就去罷!”

[BOOK: 002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03: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