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黃龍二百二十八、金蛤招舊部

陳七只是略略把玩,就隨手一拋,仍在了萬芳手裡。

萬芳等此物重新祭煉,已經非是一日,眼見這件法器出爐的時候,豪光沖霄,心頭哪裡有不高興的?何況陳七為了幫她祭煉法器,也頗辛苦,還曾言明,這件法器是為了讓她尋桃花教報仇時,保護家人之用,萬芳除了心喜之外,還有對陳七的濃濃愛意。

這小賊頭雖然說不上是好人,但是對萬芳倒也真心實意,頗為不錯。萬芳又是情竇初開,就被這小賊頭得了手,一縷柔情,絲絲縷縷,都纏繞在陳七身上,就算陳七只是做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兒,也能讓萬芳感覺到好,何況陳七做的事兒,還頗地道。

陳七把金銀葫蘆給了萬芳,只是沖這女孩兒微微一笑,就沉吟起來。他憑了祭煉金銀葫蘆,也試演了幾種手段,領悟了一些法門,對把五氣造化鼎徹底祭煉,也有七八分的把握。當然他最大的憑藉,還是太上化龍訣修煉到感應天地的境界,把真龍勁悉數轉為的玄黃之氣。這一股玄黃之氣,奧妙無雙,比真龍勁不知強橫多少倍,沒有任何禁制,能當玄黃之氣吞噬。

五氣造化鼎的器靈,那頭小金蛤蟆,瞧好前日遊玩性足,回到了五氣山。陳七生怕夜長夢多,這頭小金蛤蟆又複溜走,心中把要祭煉五氣造化鼎的步驟,重新推演了一遍,只覺得並無缺漏,這才清喝一聲,叫道:“小金何在?”

小金蛤蟆聽得陳七叫喚,興沖沖的駕馭了那頭蠍子精,搖搖擺擺的跑來他面前,大聲應道:“老爺喚小金有何事情?莫不是您要吞吃什麼靈藥,或者要祭煉仙丹麼?”

陳七哈哈一笑,說道:“我最近確實想要開爐,試著煉幾爐凝真丹練手。不過我喚你來,是為了另外一件事情。我把五氣造化鼎祭煉到了這頭蠍子精體內,雖然讓你得以行動自如,卻仍舊許多不變,畢竟這頭蠍子精道行太差,又不能飛遁。故而喚你前來,想要給你換一個座騎。”

小金蛤蟆聽了大聲叫好,對陳七又複尊敬幾分,忠心度提升到好些點數。

陳七早有計較,把自家收伏的七頭王蟲中的金牙神放了出來。這頭王蟲被陳七渡化之後,參悟了乘龍念法這一門小神通,也是飛遁的法術。陳七手中的王蟲,雖然以五眼神修為最高,但是五眼神已經被穢氣污染,有礙靈藥生長,加之五眼神陳七還要用來跟人鬥法,不合用來珍藏五氣造化鼎。若是這口寶鼎損壞,內中的靈藥有甚損傷,著實虧的太大,所以陳七才換了自己不大用的上,又精通遁法的金牙神來。

小金蛤蟆見得這頭王蟲,心頭登時大喜,連跳了幾下,這才叫道:“老爺果然厚愛,這頭座騎比蠍子精強過了不知幾百倍。更能飛天遁地,小金有了這頭座騎,四處遊玩,又方便許多。”

陳七微微一笑,把金牙神放出,這頭王蟲也不客氣,當下就大口一張,把那頭蠍子精連頭到尾吞了下去。陳七捏了法訣,把玄黃之氣打入了金牙神體內。這一次祭煉,卻比陳七想的要容易,只是兩三個時辰過去,陳七就把五氣造化鼎和金牙神祭煉一體,再也不可分割。

金牙神可不是那頭被陳七隨手殺死的蠍子精,這頭王蟲也有煉罡的修為,被陳七渡化了之後,更參悟出來乘龍念法這等小神通。當陳七需要五氣造化鼎時,只須把金牙神召喚,便能把這口寶鼎帶了回來,就算小金蛤蟆這頭器靈,遊興未足,還想要繼續遊玩,也不能阻止金牙神。

陳七要做的便是,不讓小金蛤蟆有能力,把五氣造化鼎和金牙神分開,所以祭煉起來不並不難。

小金蛤蟆見陳七把五氣造化鼎祭煉到金牙神的體內,心頭十分歡喜,當下便跳了上去,把五氣造化鼎催開,登時有五彩煙霞從金牙神口中噴出,讓這頭王蟲身外多了一層煙霞還不說,當小金蛤蟆操縱了金牙神飛起半空的時候,這頭王蟲迎空轉折,五彩煙霞凝為一條彩龍,飛遁之速,雖然比陳七的火鴉變化略遜,可也比尋常煉罡的修士快上些許。

小金蛤蟆玩的盡興,直到陳七呼喚,這才把金牙神停了下來,自家從金牙神的大口中跳出,等著陳七的使喚。陳七回來五氣山之後,祭煉金銀葫蘆,又琢磨如何把五氣造化鼎牢牢控制,頗不得閒暇。雖然也有心開爐,試試祭煉凝真丹,好討好丹王安石清。

但此時諸事都過了去,心頭也頗輕鬆,反而不想再去做事。他瞧了小金蛤蟆好一會,忽然想起了涪陵山的荀玉藻和蝠吉一家,還有自己的手下妖兵。便對小金蛤蟆說道:“你得了這麼一頭座騎,必然想要試演,我這裡恰好有一件事兒,需要你去做。要出很遠的門,幫我那一些人口搬來。”

小金蛤蟆連連答應,陳七當下就把涪陵山的路徑說了,還把一枚紫玉簡給了它。五氣造化鼎中雖然有些空間,但是珍貴的靈藥太多,不合收了許多妖怪。萬一這些粗胚糟蹋了幾株,那可就悔之晚矣。所以陳七才另尋手段,讓他協助荀玉藻和蝠吉搬場。

不過陳七也擔心荀玉藻和蝠吉不認得這頭小金蛤蟆,萬一鬧出什麼事情來,還特意派了兩頭小蝙蝠精同去,有他們隨行,陳七便也放心許多。

小金蛤蟆得了陳七吩咐,用紫玉簡把兩頭小蝙蝠精收了,便駕馭了金牙神,破空飛走。

陳七眼見金牙神所化彩龍,須臾就走不見,這才靜下心來,沉思還有什麼事情要做。

丹王安石清,讓他協助顧龜靈鎮守五氣山,一來是要有人看著金銀洞後面的那個地穴,二來也不無考驗之意。陳七想要真個拜入青城派門牆,最少也要做出些成績,或者能得了丹王安石清的歡心,但是陳七還真不知,該如何能做的更好,讓自己在青城派諸位大佬眼中,變成可造之才。

說來,陳七也有些誤區,他並不知道,在安石清的眼中,他已經被穢氣污染,以為他再也不能修煉。畢竟現在已經無人知道上古道術的奧妙,安石清甚至不知道,陳七所得的四頁天書,每一頁都記載了一部道訣,還以為當初那三頁金書,乃至殘篇,記載的功法縱然奧妙,也一定殘缺不全。

天河老祖的道書出世,許多大派都不重視,也是有這個緣故。他們都以為這三頁金書,乃是某部道訣的殘篇,並沒想過每頁金書都不相同,每一頁盡數所載的道訣,都是完完整整。

陳七便思無計,他想要投入青城門下,倒也不是為了學習青城派的道法,只想想求人指點,如何凝煞煉罡。有了人提點,總比他自家摸索要強的太多。要不然他自由自在,何必還去拜什麼師?陳七修煉上古道術,占了許多便宜,上古的法術威力都是極大,同樣的修為,修煉上古道術的煉氣士,真氣之雄厚,可以抵得上修煉現世道術的煉氣士幾十倍。就算有人把三派六道的最上乘法門拿來,陳七也未必願意改換道法。

雖然現世的道術,比上古道術能修煉的境界高些,但是最終也要止步金丹,想要再前進一步,就千難萬難。雖然修成罡氣,乃至金丹,壽元要比停留在感應層次長的多。但是以陳七這等並不在乎生生死死的人來說,那種誘惑,遠遠不如乾脆就快快活活過了後半人生。

與其把大半的生命都花在修煉上,只有少部分的時光,才能用來揮霍消遣,現在這樣的生活,對陳七來說已經足夠好了。他不用再怎麼修煉,也有匹敵這一界大多數煉氣士的實力,可以讓自家的日子過的快快活活。

反復思索了一陣,陳七把衣袖一揮,逕自走出了金銀洞,他最近這些時日來,只顧得祭煉金銀葫蘆,已經許久沒有出來過了。此時天色已經漸漸放亮,陳七把烏金雲光放出,足踏雲朵,漸漸升高,把眼神往福陽府方向望去。

金銀葫蘆已經祭煉完成,陳七也沒得什麼藉口,再拖延萬芳和司馬姐妹,以及其他揚州八英的親眷去報仇。陳七早就想過這一幕,所以他也不在意,既然不能拖延,那就去挑了桃花教的福陽府分壇好了。

陳七並不懼怕那日出現的黃衫少年,就算桃花教的再派什麼人前來,至少他還有個青城派的記名弟子身份抵擋,還有顧龜靈這個貨真價實的青城弟子能利用。那個黃衫少年,出手殺了揚州四英,陳七讓萬芳,司馬姐妹前去報仇,乃是天經地義之事。就算殺了那個黃衫少年之後,桃花教又複派了其他人前來反撲。陳七亦不怕占不住情理,只要情理在,鬥法的時候,便有許多由頭……

陳七心中在細細思索,如何把這一件事辦的圓滿,其實他更想把報仇的事兒,繼續拖下去……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