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黃龍 二百三十、再度鎮壓金銀童子

陳七整頓自家的五氣山時,玄玄派的門主夏玉娘也早就回到了玄英山。

玄英山跟五氣山一樣,都被陰河黑水玷污,夏玉娘又沒有陳七的本事,在山上呆了兩日,就呆不住了,只能帶了門人弟子,走下山來,想要另尋一處地方安身。只是福陽府附近,數千里沃野,到處都是陰河黑水肆虐後的模樣,哪裡能尋的出來,一個好山場?

李玄一那日被青城派的人逐走,因為失了臉面,就不曾回來。夏玉娘雖然也有些惦記,但是沒了此人,她心頭也落了一塊大石。李玄一看似謙和,其實氣量窄小,居然為了一口意氣,去招惹青城派的人,夏玉娘見得那段故事,心頭冰涼。李玄一自家如此量小也就罷了,可要真是因為他這個脾氣,把禍害也招到了玄玄派頭上。夏玉娘可知道,自己這小門小戶,根本經不起折騰,只須人家伸出一個指頭,就全能按死。

尤其是她的女兒夏綠竹,跟李玄一日久,頗有幾分情愛,夏玉娘也真不想女兒跟李玄一有甚瓜葛。

雖然玄玄派也算是仙道門戶,但是門中卻沒什麼得力法器,只能靠了綠玉仙雲承載了大家的行禮,眾人一起步行。夏玉娘帶了門徒,走了好些日子,也尋不到一個可堪落腳之地,便在此時陳七祭煉金銀葫蘆,豪光沖上九霄,登時引得遠近皆見,夏玉娘雖然還在數百里之外,卻也見到了這般異象。

雖然夏玉娘也不想投靠陳七,畢竟當初這小賊頭,也想要吞了她的玄玄派來到。但是此時彷徨無計,她也只好做了個不大情願的決定,帶了門徒和女兒,前來投奔陳七。

陳七剛剛安撫了萬芳,司馬紫煙和司馬青煙姐妹,就聽得夏玉娘帶了門徒前來的消息。他平時總把那些能夠變化了人形的小蝙蝠精放出,充做門中僕役,這小蝙蝠精本來便是妖族中的富貴人家,蝠吉的家教也頗嚴謹,不但學有道法,也都讀書識字,接人待物,極有禮貌。

夏玉娘帶了門徒來投,陳七當然不會拒絕,當下便帶了四大女徒兒出來迎接,把夏玉娘接到了金銀洞之中,陳七便把一處最寬闊的洞府,指給了玄玄派。夏玉娘感激之余,也終於送了一口氣,能夠有個落腳地方,可以安心修煉,日後總有機會,再把門戶發揚光大。

陳七跟那時候,想要收伏金銀門和玄玄派的心思又自不同,他已經知道了玄玄派和金銀門凝煞的法門不合他,故而也沒了當初的心思。把夏玉娘安排好了之後,他忽然想起了當初被他鎮壓的金銀童子。

金銀童子說來也是倒黴,被陳七隨手鎮壓,便再也不曾放了出來,若非他好歹也是個凝煞修為的煉氣士,早就活活的被餓死在陳七手裡了。

陳七本來想要把金銀童子鎮壓在優曇波羅花組成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之中,但是那時候他修為不足,還鎮壓不得凝煞級數的煉氣士。現在陳七的道行已經再做突破,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威力也自提升不少,倒是可以嘗試把金銀童子鎮壓在其中。

這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乃是佛門封印第一的法術,鎮壓的生靈越多,威力便越強橫。中土三大高僧之一的金缽僧王門下,伏妖和尚便精擅這一門小神通,鎮壓了數十百名妖怪,神通為佛門年輕一代第一人。

陳七本來就不是什麼良善之輩,絕無可能把金銀童子輕輕放走,給自家日後留一個可能敵人。當他法力進境,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威力也自增長之後,想起來金銀童子,第一個念頭就把這位金銀門的門主,跟他的那些徒兒一樣,鎮壓到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之中。給自己增加許多法力。

陳七好言撫慰了夏玉娘之後,待得把這位玄玄派的門主打法走,便把金剛塔放出,自家躲入其中,把被封鎮的快要忘掉的金銀童子放出。這位金銀門主,凝煞的煉氣士,好容易見得天光,忙叫道:“這位老爺,我金銀童子服氣了也,你讓我做什麼,我都不敢再有推脫,快些放出出來吧。”

陳七聽得心頭大喜,叫道:“既然讓你做什麼都可以,且把心神放開!”

金銀童子惶恐無底,不敢有違拗,當下便把識海放開,陳七這小賊頭隨手便扔了一枚金剛符錢進去。這枚符錢落入金銀童子識海,立刻大放放光明,化為無數經文,在金銀童子識海中轉了幾匝,把金銀童子的精魂,沾染上了一層佛光。

饒是金銀童子修為厲害,還不能被陳七這種手段渡化,但是他自家心甘情願放開識海,倒也讓陳七占了許多便宜。金銀童子神情恍惚間,只覺得自家身外多了七百零四朵優曇波羅花,待他想要抗拒時,卻覺得自家的法力源源不絕的被這七百零四朵優曇波羅花吸攝而去,轉而有增加了這些優曇波羅花的威力,牢牢把自家鎮壓在當中。

陳七的聲音從座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之外傳來,飄渺不可測,溫和的說道:“你只要把《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念誦十萬遍,便有許多好處,不但能夠領悟佛門神通,也可以把一身法力轉為佛門,破去這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的禁制。”

金銀童子這才知道,又上了陳七的惡當,不由得破口大駡,但是他識海中被《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所占,一身法力又被陳七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所化,口中穢語飛出,都化為一字一句的經文,聽起來好似在為陳七歌功頌德一般。

陳七心滿意足的把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收了,這座大陣鎮壓了金銀童子之後,果然威力又增。多演化出來兩重禁制。

陳七如今精修四部道訣,都已經到了煉氣感應的層次,從四部道訣中,又個衍生出來許多法術,他知道自家精力有限,不能一一去修煉,所以只是揀了合用的下苦功,每種道訣衍生出來的法術,只修煉一二種罷了。

但是太上化龍訣卻與火鴉陣,吞日神猿變,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不同,這部道訣本身雖然也衍生出來幾種法術,諸如真龍炮之流,卻也不過是基本道術應用,算不得高明法術。太上化龍訣的主要用途,乃是用玄黃之氣凝結法器,每一件法器都會挾帶若干用途,許多妙用。

火鴉陣,吞日神猿變,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等道法,修煉不修煉法術,與道行上並無影響。可太上化龍訣若是想要進境,卻一定要把九道玄黃之氣都凝結成法器不可。陳七最近已經領悟到這一點,也是略略有些愁思。

“玄黃之氣不拘吞了多少東西,只是會變得更為強盛些,卻無半分凝聚法器之兆。倒是每日從福陽府城中傳來的祈願之力,被玄黃之氣吞了之後,有一道卻快要凝成形態。莫不是這玄黃之氣,非要跟祈願之力相合,方能一起修煉麼?若是如此,我豈不是要多做許多好事兒?”

陳七倒也不怕做許多好事兒,只要跟修道有關,做了也就做了,只是他出身山賊,現在卻要做功德之士,說來有些好笑罷了。

陳七微微分了一個念頭,跟他留在福陽府城,七郎廟中的太上天龍鎧感應,卻發現這件法器體內,又多了一層禁制,所發天龍禪唱威力略略增長。陳七驚異之下,運起太上化龍訣去感應這一件法器內的變化。

他離開了福陽府城之後,福陽府的百姓祈願之力,便都彙聚在七郎廟中。通過陳七留在廟裡的太上天龍鎧攢聚在一處,並且沉澱精純之後,又隔空給陳七輸送過來。但是太上天龍鎧本身,也會吞吸一部分祈願之力,在玄黃之氣的凝練下,填補自身的缺憾,這才沒有幾多日,就又生出了一重禁制。

陳七察覺了此點,心頭微微吃驚,也陷入了沉思,心中暗道:“按照目前進境,太上化龍訣修煉出來的九道玄黃之氣,想要都凝成法器,最少也要幾年的光陰。若是此法真個可行,我多建造幾處七郎廟,並且把太上化龍訣修出的法器留在廟中,豈不是能加速修為?當然每建造一處七郎廟,我就要做多多好事兒,讓百姓都來敬仰才成。說起來五通神的凝煞法門,跟此有些類似,只是他不懂得太上化龍訣,凝煞的成色甚差罷了。”

陳七思忖良久,覺得在多做一番嘗試,也無不可。福陽府城已經有了一座七郎廟,再多加蓋一座,也不能增長百姓的祈願之力,陳七思考良久之後,把主意打到了揚州的另外一座大城,嵩陽府上了。

嵩陽府距離福陽府有七八百里,這一次陰河黑水氾濫,並未有波及到嵩陽府,但是卻把嵩陽府治下的許多村莊城鎮都淹沒,也讓嵩陽府的百姓,不少流離失所。比福陽府情況好一些,但也頗有些難處。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4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