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2
黃龍二百三十一、七郎神

李玄一惱恨之極,他那日在福陽府被青城派的人震破了八素雲旗,逃走之後才發現,八素雲旗被震裂的一面,支持他法力的八素傀儡兵也被雷光炸碎了十多頭。八素傀儡兵也還罷了,他還損失的起,但是八素雲旗裂了一面,威力便要大減,李玄一不敢恨青城派的人,卻把陳七恨的死去活來。

在李玄一的心中,若是陳七跟他一起動手,青城派的人必然要顧忌,自己所受的所有災劫,都是陳七這小賊頭所為,自己的倒黴處,就是陳七的得意處……許多不應有的念頭,紛至遝來,再也不能遏止。

李玄一可不知道,他的這番心思變化,其實是有一股外力在不斷影響。

他最得意的便是從陳七手中,奪了淨火紅蓮的法力,如今淨火紅蓮的法門修為日高,妙用無窮,比八素道法強橫太多,早就成了李玄一最為依仗的手段。

可是這些紅蓮法力,源頭乃是那尊紅蓮邪佛,這尊紅蓮邪佛被人鎮壓的金剛塔中,不住過去了多少歲月,來歷也極神秘。可是那股法力之邪門,根本就不李玄一所能預料。這股法力把他的八素真氣都轉化乾淨之後,便開始影響李玄一的心神。

李玄一雖然有些道法,但是如何能知道,這種邪門道法的底子?被紅蓮法力影響的神魂,而不自知,尤其是在逃離福陽府之後,李玄一的想法就越來越偏激,越來越陰狠,再也非複當日模樣。

桃花教的福陽府新來的分壇大總管,初來不久,就殺了揚州四英的事兒,早就在福陽府傳了開來。陳七跟揚州四英的關係,福陽府的百姓並無多少人知道,但是李玄一卻是知道的。他還知道陳七跟萬旗的妹子,如膠似漆,有許多勾搭,立刻就猜測到,陳七跟桃花教之間,會有一場極大的衝突。

要說李玄一雖然被紅蓮法力,沾染了神魂,早就倒行逆施,有許多不妥念頭。但是畢竟神智還未被徹底蒙蔽,知道自己的法力雖然日益高深,但是陳七也不是易於之輩,他想要尋陳七“報仇雪恨”只怕還未能到了的了陳七身邊,就給這小賊頭殺的大敗虧輸,甚至連命也保不住。

所以李玄一在回到了福陽府城之後,將養了一段日子,想要把八素雲旗修補,卻因為法力已經轉為了紅蓮法門,再也祭煉不得,不能把這件法器修補完好之後,就把主意都打到了桃花教的頭上。

李詩師執掌了桃花教的福陽府分壇,做了大總管,仍舊在桃花庵辦事,把桃花庵整治的恢復了舊觀。桃花教的弟子眾多,下級教徒無數,李詩師倒也用不到多久,就把福陽府分壇,整頓蒸蒸日上,尤超過了當初馬玉在時。

雖然殺了揚州四英,得罪了陳七,但是李詩師也並不在乎,他背後有桃花教可依靠,陳七雖然可能是青城弟子,但李詩師也怡然無懼。尤其是當陳七弄了好大陣仗,揚州八英的各路親眷都出現,最後卻弄個銷聲匿跡,李詩師私下裡談起來,頗為不屑陳七為人,只道這廝怕了桃花教的威風。

這一日,李詩師正在修煉,忽然聽得有教眾來報,門外來了一個年輕道人,說要求見大總管。李詩師心頭不悅,暗忖道:“莫不是誰家弟子,前來打秋風?或者是什麼不知我桃花教底細的散修?”不過他忝為桃花教福陽府分壇的大總管,總要主持教務,當下便吩咐了出去,不過片刻,就有教徒,把李玄一帶了進來。

李玄一踏入了李詩師的房間,微微一笑,身上的紅蓮淨火飛出,登時照耀的滿室通紅。李詩師心頭一驚,身上也翻出了黑色的桃花煞氣。

李玄一瞧也不瞧李詩師一眼,就含笑說道:“某是八素真人隔代弟子,道號李玄一,知道道友跟王鐘小賊有惡,故而特來指點。”李詩師正要說:“誰是王鐘?”李玄一已經大馬金刀的坐下,把自家當作主人一般,自由一股頤指氣使的勁頭。

李詩師心頭大怒,反手就飛出了十六根桃花飛芒,李玄一輕輕抬手,一捏法訣,便有一朵淨火紅蓮飛出。這朵淨火紅蓮放出紅蓮淨火,只是須臾間,就把李詩師所發的桃花飛芒圈住,一起煉化的無形無蹤。

李詩師心頭一震,忙把自家的一件法器取出,隨手一抖,就化為朵朵桃花,嬌豔鮮滴,不知有多少香氣繚繞。這是桃花教的一口上品飛劍,每一朵桃花,都是劍鋒,李詩師還不能催動全部威力,但光是七八成的威力,也足可催出三四十朵桃花劍鋒來。

李玄一仍舊含笑不語,身上淨火紅蓮,朵朵飛出,跟桃花一拼,就發出紅蓮淨火,灼灼燃燒桃花劍鋒。李玄一和李詩師所用的法術,都十分好看,各自有許多美妙,桃花和蓮花交錯,胭紅和粉紅翻飛,一時間滿室都是香氣,一直飄出了桃花庵之外。

李詩師雖然有法器之助,卻也敵不過李玄一的紅蓮淨火,兩人拼鬥了十餘招,淨火紅蓮便把桃花飛劍壓住。李詩師雖然全力運劍,但是桃花劍鋒還是一朵接一朵的泯滅,到了最後,只得五朵桃花劍鋒,護住了李詩師,李玄一只要再近前一步,李詩師就要一命嗚呼。

李玄一嘿嘿一笑,在這種關鍵時候,忽然一抬手,把所有的淨火紅蓮收回,李詩師全力反擊之時,忽然壓力全失,壓不住劍鋒,五朵桃花激飛了出去,繞著房間飛了三圈,李詩師才勉強收住了劍鋒。冷冷的說道:“道兄為何手下留情?”

李玄一淡淡一笑道:“我來是為了尋求盟友,不是為了殺人。”

李詩師心頭驚異不定,良久才選擇了座下,輕輕說道:“道友有甚話語,這邊說罷……”

不提李玄一和李詩師結盟,陳七那日定下了計較,便前去嵩陽府城幾次,選定了一處好地方。他知道若要建造七郎廟,先要造出聲勢來,方可讓嵩陽府的百姓,對他感恩戴德,輸送祈願之力。陳七經過了陰河黑水之役,也明白了百姓所需為何?故而籌劃了一番,又派出了手下的小蝙蝠精散佈謠言,不過三五日,嵩陽府城就傳遍了種種聳人聽聞之語。

陳七這法子,說也不算高明。

他還是借了陰河黑水氾濫之事說話。他讓手下的小蝙蝠精散步的耀眼,主要一點不過就是,陰河黑水氾濫,福陽府城死傷無數,後來給陳七出手鎮壓,陰河黑水中的妖魔其心不死,知道福陽府有陳七鎮守,還建造了七郎廟,再也沒有機會。便要改換地方,在嵩陽府氾濫。

那一段時日,陰河黑水氾濫,福陽府不知死了幾十萬人口,四野都被黑水漫過,現在許多土地,還是黑漆漆一片,臭烘烘的,不能有生靈存身。這股謠言又傳的有鼻子有眼,比如說某家的井水,現在都泛了黑波,某條河流,死魚死蝦忽然多了,誰家犬吠不停,第二日就倒斃……

如此等等,嵩陽府的百姓,立刻就變得人心惶惶。

這些謠言裡傳播的種種異兆,自然都是真的,陳七手段無數,弄這些異兆出來,就算是尋常的煉氣士也瞧不出來虛假,何況尋常百姓?

而且謠言一旦傳開,自然有人推波助瀾,加油添醋,嵩陽府城的耆老不得不聯名上書,求府令出面,向五氣山求援。陳七弄出許多陣仗,讓人步行去五氣山拜師,就算嵩陽府的人,也知道陳七坐鎮五氣山,快馬數日可到。

嵩陽府的府令雖然不大相信這些謠言,但是不敢輕忽,當下就派了府中衙役,快馬去五氣山求援。陳七知道此事兒,立刻宣佈閉關,給嵩陽府的衙役一個閉門羹,連面也不肯見。陳七這般作派,倒是更增神秘,加之他已經操縱了輿論,很快嵩陽府就傳出來,七郎神本想來救嵩陽府的百姓,但是府令所托非人,那個衙役去了,言語間許多醜態,把人得罪……府令也不夠重視,居然不肯親自去請,而是派了下人去,也有罪責。

待得這許多謠言越傳越廣,陳七又弄了手段,反正他自己就精修太穢黑光法,悄悄污染了一座小湖泊。發出一股黑水,蔓延了數十裡,浪頭所指,正是嵩陽府城。這一次的舉動,登時把嵩陽府上下都嚇個半死,那位府令大人,再也坐不住了,連轎子也不敢坐,騎了快馬,帶了手下,親自前來五氣山求陳七來救滿城百姓。

陳七這才施施然出關,一口答應,但也提了個條件,需要一處清淨的所在,運轉法力,鎮壓妖魔。這等小小條件,嵩陽府的太守自然一口答應,陳七這才運使法術,放出了烏金雲光,載了眾人一起上路。

嵩陽府方向,陳七又故意弄的險象環生,直到最危機的關頭,這位“七郎神”才適時出現,運使“無邊法力”“苦鬥竟日”“打退了陰河黑水”。這一番緊張刺激,比福陽府那一場真的還要甚些,嵩陽府的百姓,對陳七的感激,亦是不輸福陽府的百姓……

[BOOK: 002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