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黃龍二百三十二、金剛琢

第二座七郎廟的事兒,也不用陳七自家操心,自然就有人學步福陽府,給陳七選址,把一座荒棄的廟宇,改成了七郎廟。

上古時佛門興盛,著實修煉了不少的廟宇,隨著上古仙道沒落,佛門也衰落了下來,每座大城都有許多荒廢的廟宇,有些廟宇十分堅固,縱然過去了千年,香火都已經沒了,但是廟宇卻仍舊堅固。嵩陽府城選了一座極大的荒廢廟宇,原來叫做香雲寺,改成了七郎廟之後,不過數日就香火鼎盛。

陳七思忖一番後,把《天皇金經》留在了嵩陽府的七郎廟內,又顯露了許多靈異,這才折返五氣山。經過這麼一來,吞了許多祈願之力,陳七的第五件法器,又自凝結了兩三分,已經可以看的出來,是一枚圓環般的法器,光華內斂,黑沉沉,烏灼灼,也不知有什麼功用。

陳七見這個法子可行,心裡就多了幾分想法,除了通過兩件法器,時而顯露一些靈異,穩住了福陽府和嵩陽府兩座大城,數十萬百姓的祈願之力外,還想要開闢第三處七郎廟。

不過在嵩陽府使了一回謠言,陳七覺得此舉頗不妥,多次使用,極容易露了馬腳,雖然知道此法頗為快捷,卻也不想再用第三次,而是換了穩妥的手段,漸次取得揚州之地百姓的好感。

陳七這般手段雖然迂緩了些,但是他的聲望卻與日俱增。要知道大雲王朝雖然有神仙之說,修煉之事,卻無神職,也少有讓人禮敬膜拜神靈。百姓都朦朧,不會敬天地,拜鬼神,也不信善惡有報。忽然除了一個七郎神,不但真有道行,還願意幫助百姓,陳七的名聲不脛而走,不但傳遍了揚州四郡,七郎神大名在附近其餘州府也有流傳。

不知不覺,除了福陽府和嵩陽府之外,揚州四郡境內,別的府城,縣城,也有人建造了七郎廟,每日傳來的祈願之力,與日俱增。

得了源源不斷用來的祈願之力相助,陳七每日吐納玄功,修煉太上化龍訣,不過半月時光,第五件法器胚胎,終於凝結到了極點,五氣山上一道玄黃之氣沖霄,崩天裂雲,所過之處,萬物皆墨,一直沖到了天罡大氣之上,連透三層天罡大氣,這才盡頭消歇,現出一枚圓環來。

這枚圓環,黑黢黢,烏灼灼,不帶絲毫光彩,但卻能吐納無數元氣,猶如漩渦,把第三層天罡大氣,都吞噬了百里方圓一個窟窿,這才震鳴一聲,發出幾許清音,宛如無盡美好。陳七運使念頭,駕馭這枚圓環,登時發現,自家吞納天地元氣的本事,忽然暴增了百倍有餘。

玄黃之氣比真龍勁還要霸道百倍,不拘什麼事物,甚至泥土砂石,都能吞去了。陳七每日運使太上化龍訣吞吐天地元氣,已經讓五氣山周圍,常年形成一團漩渦,不住的吸引方圓百里的天地元氣前來彙聚。但是這枚圓環般的法器成型了之後,陳七吞吐元氣的本領大增,千里之內的天地元氣,也被盡數攪動。

陳七清喝一聲,那團吞吸了不知多少天地元氣的圓環悄然落下,被陳七執在手中,細細瞧了良久,這才翻閱記載太上化龍訣的那頁金書,去對太上化龍訣所能煉出的七十二件法器。太上化龍訣在感應層次,能凝出九件法器。在凝煞層次,能凝結十二件法器。在煉罡層次能凝結一十八件法器。在丹成層次,能凝結二十四件法器,在道基的時候,為天罡之數,能凝結三十六件法器。在煉氣第八層脫劫的境界,能凝結七七四十九件法器。在煉氣第九層溫養的境界,能凝結七十二件法器。

只是在每一層境界時,凝結出來哪一種法器,卻不受控制。這件法器未有成型前,陳七也不知道,凝結出來的是哪一件,功效如何。

當陳七翻閱了幾遍太上化龍訣之後,終於確定,這第五件法器,名為金剛琢,妙用頗多,為最頂尖的防禦之寶,能反彈一切法力,亦能收伏一切法器。視使用者的法力高低,能發揮不同威力,祭煉的重數越高,威力便越大。

陳七試演了一番,運使火龍焚野的法術,轟擊自身,再把金剛琢放出,這件法器果然厲害,明明九道火龍轟中了金剛鐲中央的虛空處,卻有一股絕大的力量,把這一道法術反彈了開來。吃呢氣第二次轟擊時,轉換了金剛鐲的法力,這枚圓環一般的法器,立時生出了吞吸之力,把九道火龍一起吞盡,都煉化為了玄黃之氣。

得了這麼一件法器,陳七亦是心頭歡喜,雖然金剛琢耗用的祈願之力,著實不少,除了當初他奮力救援福陽府城,前後積累下來的那一份,還有後來七郎廟建造,福陽府和嵩陽府兩處地方,源源不絕送來的祈願之力,按照這個消耗,陳七下一件法器,只怕非得有半年以上,方能積攢足夠。

陳七計算出來此節,知道按照目前境況,自己把九件法器都凝結出來,只怕最少也是二三年之後。這還要一直都維持揚州四郡的百姓,祈願之力一直都這般強橫。陳七也知道,縱然自己做過些好事兒,但是年歲久了,百姓們自然就忘記了。就算他們不忘記,但是自己幫忙的多了,難免就有許多埋怨,我求財一次,就得了幾千文,為何不是一口變成富可敵國?我求福一次,為何只保佑我家中安康,就不能得遇貴人,一家子忽然發達……

人心不足,蛇能吞象,這些事情陳七早就懂得。

所以他也不敢指望,揚州四郡的百姓,祈願之力能一直這麼強橫。除非他另有手段,方能讓自家凝煞之舉,便能輕而易舉。

不過陳七畢竟只是個小山賊出身,雖然讀過一些書,也不過就是認得字兒罷了,文章做的,都不夠穩妥,讓他再想出來什麼驚天動地,神妙無比的主意,那是有點難為這小賊頭了。

陳七也知道,自家的短處,所以他在凝練金剛琢之後,並未覺得高枕無憂,仍舊辛苦修煉,同時也琢磨,當初其餘四道真龍勁分裂,凝聚法器的經驗,看看有無其他出路,可以讓其餘四道玄黃之氣,能夠儘早凝結法器成型。

陳七忙於修煉,也沒怎麼關心旁的事兒。就在他凝練了金剛琢的第二日,小金蛤蟆卻已經帶了荀玉藻,蝠吉等人舊部趕了回來。

陳七一走,涪陵山就無人問津,蝠吉又是涪陵山的老戶,在沒有其他妖王的情況下,許多妖怪都來投奔。陳七的這支舊部,不但未有行流雲散,反而人口日多,不光有妖怪,就連武勇的健者,也有不少。人妖混雜,已經聚集到了盡兩千口,都是能戰之士。

本來蝠吉修為不高,荀玉藻修為也只是淺薄,開始還仗著陳七有些威嚴,他的舊部都不敢造反,有這些舊部維持,蝠吉老兒便也還能管束他們。但是等各路妖怪漸多,陳七又久不歸來,蝠吉和荀玉藻就有些彈壓不住。

按照這般情況發展下去,最多二三年,涪陵山必然有一場大變,不是有強橫妖王上位,占了這股勢力,就是涪陵山各路妖怪,再度一分為數股,大家各不服氣,都有自己的山場。

就在這種關鍵時候,陳七把小金蛤蟆派了回去,這頭小金蛤蟆雖然心思單純,但是卻剛被陳七賞賜了金牙神為座騎,本身的法力又是高深莫測。雖然它不是主戰鬥的法器器靈,但五氣造化鼎的威能著實不弱,這頭小金蛤蟆,只是略略展露手段,就鎮壓全場,把這些妖兵一起帶了回來。

這頭小金蛤蟆自覺做了這件大事兒,給陳七好大幫助,得意洋洋,言語之間頗有興奮。陳七自然也好言安撫,放他自去玩耍,然後才把蝠吉和荀玉藻叫了回來,問了幾句涪陵山中的事兒,這小賊頭,聽得蝠吉頗勞心力,有些時候鎮壓不得場面的事兒,不由得有些冷笑,叫道:“既然來了五氣山,自然要給這些新來的妖兵一些教訓,明日我要操演這些妖兵,讓他們知道,我這個主公,容不得刺頭。”

蝠吉登時大喜,他投奔陳七,本來就是求個安穩。雖然涪陵山執掌了許多實力,但是卻日日都不得閒心,當下就跟陳七請辭,要交付了這份職責。陳七倒也好心,對他說道:“我當日修為還不足,如今修為已經非是往日,你們蝠家第一個來投奔我,我亦願意開一份優待。但凡蝠家的子弟,願意潛心修煉的,都可以進入我的金剛塔中,參修佛門真諦。若是想要自在一些,我亦會委以重任。你年紀已經不小,願意在金剛塔中養老也罷,願意在金銀洞中尋一處,風光絕佳的洞府閑住也罷,都隨你自心。”

蝠吉被接來五氣山之後,就瞧到了自己的許多弟子,都變化了人形,法力亦比在家中時高明了不知多少。陳七已經言明,可以讓蝠家之人在金剛塔中修煉,而且是只對蝠家的人特殊開恩,蝠吉當然感激無盡,拜謝了數次。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5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