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黃龍二百三十六、丹成之難,如上青天

陳七忍不住問道:“顧師兄天資無雙,何以見得就不能進階金丹,非要心灰意冷如此?”

顧龜靈嘿嘿笑道:“你要知道,自從上古道術因為凝煞法門不合,大多失傳之後。金丹之輩就成了傳說。因為四道境法門的創出,大家突破煉氣感應那一關,那比上古時候容易,各派凝煞,煉罡的法門也都盡可去學,天下能煉就罡氣之輩,不說隱秘了行蹤,無人知道的那些,光是有名有姓的,就能數上來數百個。但是如此多的罡氣境界修士,也不過能堆出來正道十大金丹,邪道十大金丹,其中還有好些,是憑了旁門左道的手段,只有金丹的戰力,卻無金丹的境界。你可知道煉氣丹成那一關,有多麼難了麼?”

陳七不禁有些駭然,呼吸也急促起來,他想到自己連凝煞這一關都難過,雖然有太上化龍訣可持。但他也只是猜測,自己把九道玄黃之氣都凝結成法器,就能突破凝煞的級數,究竟是否真個如此,陳七還不知道。就算從他自家身上推斷,也可以知道煉氣丹成那一關有多難!

顧龜靈伸手手指,輕輕旋繞,語氣淡然的說道:“你也許見過太多,也修煉成罡氣,但是道法卻稀鬆平常之輩。以為金丹修士,也不過如此。我告訴你,在上古時,因為凝煞煉罡法門容易,丹成之輩多有廢物,但是現在因為凝煞煉罡之路,已經比那時候難了不知多少,能夠煉氣丹成之輩,就算只得一粒假丹,也是此界無敵的存在,就算是我這等煉罡九層,劍法雷法,亦算頂尖之輩,上去百十來個,也不會是米辛娘那等金丹之輩的對手。”

陳七心頭一顫,這才體會到,仙道中人,亦是等級分明,修為差了一籌,地位便是千里。

陳七思忖片刻之後,忽然說道:“顧師兄為何對我提及此事?雖然我亦有心為師兄做些什麼,只恨無能為力啊!”

顧龜靈一聲低低淺笑,說道:“也沒什麼,就是看到那兩個來尋你的人,使用的法術,好似上古失傳的一門道訣,忽然生出些感慨來。”

陳七對淨火紅蓮也有許多不解之處,當下便問道:“那兩人使用的法術,乃是從我手中得去,只是我也不知,這一門法術的來歷。顧師兄若是想要知道什麼?陳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聽得陳七這番話,顧龜靈臉色登時大變,探手一抓,便抓到了陳七,連語氣也不能冷靜,聲音有些顫抖的問道:“什麼?你說他們所用的法術,是得自你手中?你是如何知道這門道訣的?”

陳七倒也不肯隱瞞,把自己如何得了金剛塔的事兒,還有金剛塔中鎮壓了一尊紅蓮邪佛,都原原本本的說了。顧龜靈聽得陳七說完這些事情之後,心頭忽然一松,臉色又複變得開朗明媚,雙眉輕挑,忽然有著一股說不出來的自信。

“陳七師弟,你帶我去金剛塔下,見識一番這尊紅蓮邪佛。”

陳七想也不想,便道了一個請字,帶了顧龜靈,一路闖到了金剛塔第二十七層處。從二十七層往下望去,便盡是紅蓮,火光隱隱,充斥了極端邪門的氣息。陳七雖然法力大增,但是也不敢往下走去,倒是顧龜靈對陳七說道:“你且留在這裡,我去下面瞧一瞧。”

陳七也不阻擋,看著顧龜靈把足一頓,化為一道電光,晃眼就飛入金剛塔下面,然後無數淨火紅蓮,翻翻滾滾,跟一道雷光爭鬥。陳七運足了佛門眼識,耳識,還操縱了金剛塔的禁制,但是仍舊不能把念頭,探入下面太遠,只追了七八層的模樣,就失去了顧龜靈氣息。

陳七微微一驚,暗忖道:“顧龜靈乃是青城派最重要的弟子,可不是我這樣的半路貨可比。若是此人出了什麼問題,我可交代不來?可金剛塔下面,危險無比,我下去也只是送死啊?”

陳七雖然擔憂,但是這件法器實在太過神秘,小賊頭根本不敢下去冒險。縱然他知道此物出自西域的大金剛寺,是上古傳下來的法器,也將之祭煉了二十七重,但是究竟這件法器,有多少秘密,陳七仍舊懵懂。

陳七微微歎了口氣,暗暗忖道:“希望顧龜靈這位青城師兄,吉人自有天相,又或者藝高人猛,能夠安然無恙歸來罷。”

陳七自家端坐在金剛塔的二十七層入口,算是替顧龜靈守護後路,那些淨火紅蓮層層湧上,陳七也不客氣,把九條玄黃之氣垂下,只往一朵淨火紅蓮上一刷,登時把這朵淨火紅蓮打滅,化為精純元氣,都煉入到了玄黃之氣中。

陳七修成的這九條玄黃之氣,吞納天地元氣之量,幾乎稱得上如淵如海,他修煉這麼多日,也未見盡頭。不似還未突破煉氣感應的時候,真龍勁吞納的元氣有限,在他突破之前許久,就已經不能吞噬元氣了。

反正陳七也無別的要緊事,便端坐在第二十七層入口,一面等候顧龜靈,一面運起玄黃之氣刷去,把一朵,又一朵的淨火紅蓮刷爆,都吞納到玄黃之氣中,煉化乾淨。

也不知等候了究竟多少時候,陳七忽然聽得下面,有無數山崩海嘯之聲,一道雷光飛出,後面緊緊追了無數光華,陳七細細辨認,就是一驚,這無數光華中,大多都是佛門的小神通,竟然有數十種之多,混雜在數千朵淨火紅蓮中,猶如潮水一樣滾滾湧上。

顧龜靈駕馭了那道雷光,細如遊絲,但卻快捷無雙,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就趕到了二十七層入口,大叫一聲道:“替我攔下後面……”然後這名青城派最傑出的弟子,便一跤摔倒,大口喘息,似乎法力都消耗個乾乾淨淨。

陳七知道不是問他的時候,只能按下心頭的好奇,把金剛塔的禁制全數使出,無數經文翻湧,加上太上化龍訣修煉出的九道玄黃之氣,條條垂下,登時把下面用上來的各種神通佛光,淨火紅蓮頂住。下面也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情,陳七隻覺得這一次,那尊紅蓮邪佛似乎大怒,把全數的法力都發洩出來,他想要把這位紅蓮邪佛再度壓制下去,比前艱難了不知多少倍。

還是虧了陳七法力增進,他連續苦鬥了三四個時辰,也不知打碎了多少朵淨火紅蓮,這才強行把紅蓮邪佛重新鎮壓。不要說陳七自己,就連金剛塔這件法器,經此一役,也變的佛光大減,似乎受了些暗傷。

陳七也來不及慶倖,慌忙把九道玄黃之氣一起收束,慢慢洗刷金剛塔,用功了一日一日,這才把金剛塔的元氣恢復。

陳七這個時候,才有暇問顧龜靈,究竟弄出來什麼事情。

顧龜靈此時也把一身法力恢復,看起來神清氣爽,但是眉目間,隱隱有一層果決之色,似乎已經把什麼都豁出去一般。

聽得陳七問起,顧龜靈踟躇半晌,這才沉聲說道:“關於這件金剛塔和裡面鎮壓的紅蓮邪佛,干係到這一界的一件大秘密,甚至連上古煉氣士消失,也跟這一件事兒有關。本來我不合跟你說起,只是這件事太過重大,你要是不知道,卻洩漏了底子,只怕天下煉氣士都要跟你為敵。”

陳七駭然問道:“究竟是什麼事情,居然顯得如此隆重,大不了我舍了這座金剛塔,怎麼會又惹得天下的煉氣士,都來跟我為難?”

顧龜靈先不跟陳七解說這些,而是正色說道:“陳七師弟,你要先發個誓言來,不把這件事兒跟任何人說知,也再也不能提起,李玄一那廝的紅蓮法力,是從你的金剛塔中得來。不然這件事兒,我固然逃不得干係,但是你就一定會被各派聯手殺滅,這件事,可比天河老祖的道書,干係大的多了。天河老祖的道書,不過是記載的上古道術,雖然珍貴,但是因為這一界早就沒有了地煞陰脈,對各大派來說,也不值得什麼。但若是這件事洩漏出去,只怕每個人想要殺了你。”

陳七悚然而驚,慎重的說道:“我自然是不會跟任何人提起,只是李玄一從我這裡得到了紅蓮法力,難道他就不會說麼?”

顧龜靈嘿然冷笑道:“他還能說什麼?此人被這種邪門法力侵蝕,頭腦昏沉,一日甚過一日。只怕再有三五日,他就連自家姓什麼都記不得,只懂得四下裡殺戮,成為這一界萬千煉氣士,避之唯恐不及的大魔頭,也是各派頂尖煉氣士,必欲誅殺的目標。”

陳七思忖李玄一和李詩師的法力,心頭若有所悟。稱身呼吸了一口真氣,穩定下來紊亂的心情,對顧龜靈說道:“然則,此事還有請顧師兄解說明白。”

顧龜靈也不客氣,嘿然一笑道:“首先要說的,就是這一方世界的來歷,此事我也不知道真假,都是故老相傳,等你修成無上大*法,便可以自家去驗證……”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0:4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