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8
黃龍二百三十七、小乘魔法

顧龜靈微微清了一下思路,便對陳七娓娓道來。

顧龜靈說道:“故老相傳,我們這一方陸地,名為七凰界,乃是上古大能開創出來,造化育人之用。後來開創了七凰界的上古大能,修煉到了極高境界,能夠開闢宇宙,重定乾坤,就以七凰界為根本,打破虛空,演化星辰,脫離了原本的那一界,自創世界。”

顧龜靈說道這裡,微微一笑道:“但是那位上古大能開闢世界的時候,被一個無上魔頭偷襲,雖然最後失敗,不能阻攔他開創新世界。卻把許多魔頭,悄悄投入了這位上古大能開創的世界中。這些魔頭名喚心魔,並無形態,疏忽來去,念動既有,念生即成,不知玷污了多少煉氣士。就連那位上古大能也無可奈何,最後只能封了我們所處的這一塊大陸,讓隨他一同來這個世界的上古各派煉氣士,都離開此地,另覓星辰,開闢道場。我們這裡,便是遺棄之地。”

陳七聽得駭然,忙問道:“然則,我為何從不曾聽說心魔之事兒?”

顧龜靈歎息說道:“這件事兒,我就也不清楚了,這些心魔在上古煉氣士消失之後,便也少有出現。只是每次出現,都要受各大門派圍剿,生怕再鬧出什麼禍患來。我們青城派的根本,其實早就遷移,只剩下一些斷篇殘簡,被門中的不成器弟子得到,重新開闢山門。但跟上古的青城派,已經沒甚關係了。關於那些心魔,我倒是知道還有一些傳聞,據說這些心魔共分七十二種,若是察覺某位煉氣士心中有甚欲念,便應念而生,傳授其心魔之道,此道就名為小乘魔法,共有七十二部。”

陳七微微沉吟,霍然一驚,指著下面說道:“難道那尊紅蓮邪佛,就是心魔所化?”

顧龜靈點了點頭,說道:“不但是心魔所化,還是心魔中至高無上者,名為無上心魔,又名金剛王者。乃是七十二部小乘魔法,最為根本的一部。”

陳七心頭一震,卻見顧龜靈把手輕輕張開,掌心有一團若有若無的赤紅焰光,在飄嫋而動。顧龜靈嘿然一笑道:“小乘魔法有個秘密,只有我們三派六道這些真傳弟子以上,才能有資格翻閱派中古籍,從而得知。此法必須要修煉自己的根本咒靈,若是像那個李玄一一般,直接被別人關注咒靈入體,就不是修煉心魔大咒了,他是被人種下了咒靈分身。”

陳七心頭還有些疑慮,顧龜靈也不等他動問,便把此種區分,原原本本跟陳七說了。

這小乘魔法修煉,亦分作兩種途徑,一種是如李玄一一般,被人種下咒靈分身,一身法力都轉為魔法,雖然法力亦提升極快,但已經成了人家傀儡,只要種他咒靈的原主人動動念頭,他就什麼也都保留不住,一身精血法力,隨時都要被人取用。

還有一種,就是走了正經的途徑,小乘魔法雖然狠毒,起步的時候,也算是正經道法,只是邪門無比。修煉小乘魔法,先要用上古血祭的法門,殘殺無數生靈,利用生靈瀕死的怨念,憑空創造出一個怨靈來。

再用小乘魔法的法門祭煉,溫養出一股純粹到了極點的情緒,將之轉化為咒靈,再把這咒靈化為無窮分身,傳授給他人。但凡得了這咒靈分身的人,修為便會憑空高漲,心性也被咒靈所迷,只要繼續修行下去,終有一日神智迷失,成了行屍走肉,一身法力為咒靈分身奪去。每奪得一份修為,咒靈就厲害一分,最終化為心魔,就算是修煉到大成了。

到了心魔層次,就相當於煉氣第九層溫養的境界,這小乘魔法雖然奧妙,但是卻不能煉就元神,證道長生,故而名曰小乘。但若是給心魔奪舍了元神之輩,倒也可以憑藉這邪門途徑證道,只是元神之輩,法力何等高明?就算一千一萬個練起九層之輩也比不過,心魔根本沾染不能,連元神之輩的身邊還未沾上,就要被仙氣消滅。

顧龜靈當然不肯去學李玄一,讓自家被人家種下咒靈分身,他闖下去冒險一場,就是為了掌中這一團焰光。以顧龜靈的眼光見識,只要肯花時間,從這團焰光中,拆分出來這團名為金剛王咒的小乘魔法,只是時間問題。

陳七聽得顧龜靈把事情始末,原原本本跟他說明,心底倒抽了一口涼氣。

他已經明白,顧龜靈是要修煉小乘魔法,好去找米辛娘報仇。青城派的道法雖然高妙,但是也不能保證,每一個弟子,都能凝結金丹,踏上這一界最頂峰的位子。但是小乘魔法的可能性就大的多了,這門魔法幾乎不需要特別去凝煞煉罡,也不講究什麼道心淬煉,只要瘋狂吞噬,吞噬無窮精血元氣,就能憑著無邊力量,硬生生穀爆一層又一層的境界。

只是,小乘魔法之邪門,就算是自己修煉,不是被人種下咒靈的那種,也很難在修煉深入之後,還保持自己的念頭純潔。顧龜靈入魔之後,因為他的道行比李玄一高,咒靈又是自己凝練,日後為害只怕比李玄一還要大許多倍。小乘魔法,比起太穢黑光法來,還要邪門一萬倍。

陳七雖然想要勸阻,但是幾次張口,最終都只能重又閉上。

顧龜靈是早就死心了的人,米辛娘也許不是殺他全家的凶獸,也許還對他有些情感。但是既然他全家被殺,跟米辛娘有關,顧龜靈對這女子,就只有恨,無有半分愛意。他不知有多麼想,要殺了這名邪道第一的女劍客,揪出來殺了自己父母的真凶。

現在有這麼一個機會,陳七想也不用想,只要自己動念要攔下顧龜靈,此人必然毫不留情,把自己用雷法轟殺。陳七才不會去做這等蠢人,最後只能把萬種心思,化為一聲歎息,無奈說道:“顧師兄何必非要用這種法子?也許還有別的辦法,不用如此破釜沉舟。”

顧龜靈呵呵一笑,笑容中有說不出來的灑脫,他本來就是青城派二代弟子中,最為出色的一人,不但道法拔萃,為人本來也是瀟灑無比,是正道中有名的美男子。只是受了這般大的創傷,又沒有辦法報的了家仇,這才頹廢了下來,對什麼都變得不感興趣。

但此時他已經下了決心,決絕狠心,便又恢復了本來面目,縱然仍舊是破衣爛衫,滿臉污垢,但是卻自由一種出塵之意,盡顯道門大派弟子的風範。

顧龜靈伸手拍了拍陳七的肩膀後說道:“陳七師弟你又誤會了,不是我要修煉這金剛王咒,是你要來修煉這門咒法。”

陳七駭然叫道:“我修煉此法?為什麼是我?師兄要去報仇,怎麼要把我也饒上?”

顧龜靈淡淡說道:“你且聽我慢慢說,我也不是自誇,天下正道十大金丹,邪道十大金丹之下,某家也是數得著的人物。修成小乘魔法之後,精魂入魔,只怕也不是沒有在突破的一層修為的機會。小乘魔法飄忽萬端,最難殺滅,等我入了魔,混了頭腦,只知道殺戮,不知道誰人是仇人,不但報不了仇,還要危害時間,這就需要有能夠制住我的人。”

陳七愁眉苦臉的說道:“顧師兄的意思是,我來修煉小乘魔法,再給你種下咒靈麼?可是我修煉了此法,一樣要被心魔所迷啊?”

顧龜靈呵呵笑道:“我自然是有法子,讓你修成小乘魔法,卻不受其害,日後也能輕鬆廢去這門魔法,不會影響到你的本心。”

小乘魔法曾在上古是肆虐好久,不知多少煉氣士,被心魔玷污,入了魔道,把自身的法力轉為了魔法,神魂顛倒,泯滅人性。但也有人見小乘魔法威力無窮,又能分出咒靈,控制人心,便琢磨出來許多偏門的手段。

顧龜靈出身青城派,當初為了報仇,也曾翻閱門中無數典籍,想要尋一個報仇的法門。其中也有考慮到小乘魔法上,只是現在心魔滅跡,非複上古,只要煉氣士心思稍有偏頗,魔頭便自然滋生。他遍尋不到修煉小乘魔法的道訣,只能絕了這些念想。

如今在金剛塔深處,顧龜靈得了這一團咒靈,並且有希望解析出來小乘魔法中,最為根本的一門金剛王咒。他的心思才活潑起來,想到了這個路子。

顧龜靈也不是沒有想過,自己用這個法門,把金剛王咒去污染別人,只是那樣不知要害多少人,才能把咒靈修煉到金丹的級數。比如他用了這個法門,把陳七種下咒靈,陳七最少要殺戮百餘名跟他修煉相仿之輩,才能凝煞,再殺上數千人才能煉罡大成,要有丹成的修為,非得屠戮數萬生靈,還都不能是普通生命,非得修煉有成之輩,顧龜靈不遠造那麼大的殺孽,也沒有那麼多功夫,去殺戮生靈,所以才想到,反過來,讓陳七來控制他自己。

其實顧龜靈這麼做的理由,還有一個,那早就存了死志,只等報仇事了,就正好一了百了,但這些心思,顧龜靈就不屑去跟陳七解說了。

[BOOK: 002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7: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