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9
黃龍二百三十八、咒靈‧魔心

“我這法門,需要一件特殊的法器,以這件法器代替軀體,修煉金剛王咒。到時候,你只要把這件法器舍去,就能不說小乘魔法的侵害。我看你手上有至穢黑蓮,就很合適用來替形……”

顧龜靈只用幾句話,便把修煉小乘魔法的竅門說了,陳七聽得之後,忽然心頭微微一動,問道:“我有另外一件東西,此物比至穢黑蓮還要合適,就是不知道能用不能。”

陳七想起了那顆黃泉魔心,這顆黃泉魔心,可比至穢黑蓮的品階還要高,用來修煉金剛王咒,威力必然會更大。陳七還有私心便是,至穢黑蓮他已經徹底祭煉,黃泉魔心雖然品階更高,卻是他無法運用的東西,若是兩件中選一件上去,當然是選擇,自己用不上的了。

陳七把黃泉魔心放了出來,顧龜靈瞧了,嘖嘖稱奇,說道:“此物比至穢黑蓮更好,當然可以用得。用來修煉小乘魔法的法器,本質越好,修煉小乘魔法,進境就越快,對我來說,也越有價值。只是此物約略相當你那頭五眼神的價值,你可真捨得麼?”

陳七笑道:“為何捨不得?”

顧龜靈嘖嘖兩聲,便不在多說,本來他是瞧上了陳七的五眼神,這頭王蟲有丹成的境界,若是得了金剛王咒,全身妖氣轉為魔氣,分出來的咒靈,威力就會大的異乎尋常。他得了之後,不出數年,就有可能突破目前境界,有實力去向米辛娘尋仇。

只是他猜測陳七未必肯捨得這頭王蟲,所以才不曾揀選。至穢黑蓮亦是相當不差,若是用金剛王咒祭煉,雖然現在略略弱一下,但是至穢黑蓮的進步空間,比五眼神要大。顧龜靈選擇這件法器,亦是有些算計。

但是比起黃泉魔心來,此物比五眼神品階還略高,潛力亦複超過了至穢黑蓮,顧龜靈如何不喜?他把青城派秘傳的法訣,原原本本告訴了陳七,更運用玄功,把內中金剛王咒抽了出來,指點陳七如何修煉。

小乘魔法的根基,都是要傷生害命,先要煉出一團怨靈來。

顧龜靈和陳七,都沒有濫殺無辜的意思。若是換了平時,兩人也沒有別的選擇,但是現在,卻可以不用殺害生靈,也可以凝練怨靈的捷徑,那就是金銀洞後的地穴。這座地穴直通陰河,陰河中有無數陰兵,可以代替尋常生靈,來祭煉怨靈。

顧龜靈和陳七,都是法力強橫之輩,陰河對別人來說,或者是個畏途,但是對陳七和顧龜靈來說,卻不過是尋常之地。兩人先後七次闖入陰河,連陳七也不知道屠殺了,究竟多少有陰兵,前後花去了數月的功夫,這才把一團怨靈祭煉出來。

陳七在顧龜靈指點下,把這團元靈,祭煉到了黃泉魔心之內,開始溫養這顆魔心,要把怨靈轉為咒靈。這一番功夫,就比殘殺陰河陰兵,聚煉怨靈要苦難的多。陳七一方面,又要每次修煉太上化龍訣,吞納揚州四郡各地傳來的祈願之力,一方面又要祭煉這團怨靈,自由許多忙碌。

陳七和顧龜靈在五氣山偷著修煉金剛王咒,李玄一卻已經把揚州附近,鬧的天翻地覆。他吞了李詩師的法力之後,便突破到了煉罡的層次,同時他最後的一分理智,也隨著修為的提升,變得煙消雲散。

李玄一從五氣山逃走不久,便昏了頭腦,只消見到人,就把淨火紅蓮飛出。一朵淨火紅蓮就是一道金剛王咒的咒靈分身,李玄一也不知給多少人下來咒靈,到了後來,揚州四郡每日都有人憑空暴斃,李玄一的法力,也是日漸強橫,四下去擄掠煉氣士來糟蹋。

本來因為陰河氾濫之事,已經大舉出動過一回的青城派,也因此再度出動,四下裡去攔截李玄一。

可是李玄一已經非復舊日模樣,在吞噬了不知道多少的精血法力之後,李玄一的功力,已經高到了不可思議。將之他放出了淨火紅蓮幾乎無有窮盡,這些被種下了咒靈分身的人,都可以當作他的耳目,青城派幾番想要抓他,李玄一都通過自家的咒靈分身,得了青城派眾人的行蹤,知道有厲害人物,就預先逃了。見有青城派法力稍低的弟子,就倏忽出現,強行害人。

陳七和顧龜靈在五氣山修煉怨靈的當,李玄一已經跟青城派交手數次,害了三人之多。

青城派的掌教真人大怒,當下就傳出了掌門令牌,不但讓所有青城弟子悉數出動,還另行向三派六道求援,讓這些大派,也派出法力高深的弟子,前來圍剿魔頭。

陳七和顧龜靈,在這個時候,也接到了青城派的掌教令牌。陳七也還罷了,只是一個記名弟子,連外門都不算。但是顧龜靈卻是青城七靈之一,身有責任,須得參與此次圍剿。顧龜靈雖然也不慎喜歡,這個時候離開,但是他終究是青城派的真傳弟子,不好公然違抗命令,最終還是動身啟程,啟程前,吩咐陳七好生祭煉咒靈,一定要把怨靈淬煉,只剩下一個純粹的念頭,待得怨靈的念頭純粹,自然可以昇華為咒靈。跟怨靈已經非是同樣的層次。

顧龜靈走後,陳七除了日夕修煉法術,什麼事情也都不做。他本來還擔憂,李玄一修成了如此厲害的法術,說不定要來五氣山攪擾,平時都多擔了幾分心。但是李玄一就如顧龜靈說的那樣,早就泯滅了記憶,不要說想不起來陳七,就算讓他做略略複雜一點的思考,李玄一也不能夠了。在他眼裡,只剩下一些生靈的本能。

陳七這一日,一覺醒來,身邊的萬芳玉臂晶瑩,還在沉睡未足,他瞧著身邊的佳人,忽然生出來幾分殘念,暗暗忖道:“揚州八英已經盡數滅了,揚州八英的家財,我本來還要都接收了,算是報仇的利息。可是那時候,我或者還對此有些心思,如今卻已經不大願意,插手這等世俗之事了。倒是收了萬芳為姬妾,司馬紫煙和司馬青煙,還有盧紅英為徒弟,比奪取揚州八英的家財還暢快些。”

“自從上一次陰河氾濫之後,天蠱仙娘,貂雪,鸞兮,豬九罡就都走了,也不知他們現在還在揚州否?或者都已經去了,更遙遠的地方……”

陳七也就是清晨起來,胡思亂想一陣,過了一會兒,萬芳也自從沉睡中醒來。陳七每夜都要她來侍寢,王芳也自被折騰的慣了,她睜開雙眼,卻見陳七似乎若有所思,知道情郎最近有許多心事,便柔聲安慰道:“阿七你也別擔心,我還有司馬紫煙和司馬青煙姐妹,都知道了李玄一的事情。但我們只要肯修煉,早晚也能親手報仇。看你自從李玄一的消息傳來之後,一直都是愁眉不展,最近人都瘦了。”

陳七哈哈一笑,他最近可不是瘦了,是鐵骨功的修為,又有些進境,不但早就突破了第十二層的境界,還差一步就能突破鐵骨功最高的第十三層修為。鐵骨功這門功夫,乃是外門硬功,修煉到境界越高,一身骨骼就越堅硬,而肌肉筋頭,都會越來越強韌,所有的脂肪和肥都要被煉化,看起來自然顯得消瘦。

這卻跟他操心什麼,沒有關係,不過陳七也不跟萬芳說這些,只是含笑說道:“我並無什麼事情,李玄一雖然法力強橫,又修成了一門十分邪祟的紅蓮法術。但我也有應對之方。只是因為這人變得越發不可理喻,居然每天都要屠殺無辜,生吞幾顆心臟,方能制住心頭饑渴。已經成了天下所有的生靈公敵,就算是仙道門派,也都傳除了一致的聲音,狄奧尼索斯那個要絞殺此獠。”

“反正李玄一被各大派頂上,必然要死,我也不值得為他擔心,只是怕李玄一殺戮太多,害到尋常百姓。”

萬芳噗嗤一笑說道:“阿七你最近,越來越有悲天憫人之資,想是修煉佛門小神通還不夠,非要去出家做和尚,不然哪裡來的這麼多感慨?”

陳七哈哈一笑,說道:“我雖然修煉了佛門小神通,但是絕對做不了和尚,倒是我有兩個朋友,一名許鯉,一名應鷹,現在都去跟金缽僧王做和尚了。”

萬芳倒也還記得這兩個小乞兒,聽得陳七提起,也不禁笑道:“不知他們兩個,現在已經成了光頭也未……”

陳七和萬芳調笑了一陣,就又複去祭煉黃泉魔心體內的怨靈。要把怨靈化為咒靈,乃是極艱難之事,若不能把怨靈轉為咒靈,小乘魔法也就沒什麼厲害之處,只有當怨靈轉為咒靈之後,方有分化萬千之法力。

陳七得了顧龜靈指點,又借助了黃泉魔心之助,最近修煉,已經頗有新得,只差一步,就能把怨靈凝結成為咒靈。

陳七最近不但住在金剛塔內,就連修煉也極少出去,已經算的是半閉關的狀態。

[BOOK: 002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3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