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10
黃龍二百三十九、紅蓮魔君

當初陳七見到李玄一的時候,他也算是豐神俊朗,瀟灑出塵,為年輕一代翹楚。但是現在的李玄一,卻已經沒有了半分“人”的氣息,他身上的道袍早就都因連場惡鬥,被打的灰飛煙滅,只有一襲紅焰般的法衣,卻是罡氣凝練,非複絲綢布帛之物了。

在煉氣士之間的戰鬥中,除非是法器級數的袍服,尋常的布帛也難得保存,光是罡風激蕩,就能將之盡數粉碎。不過修煉到罡氣級數,任何煉氣士都可以把罡氣凝練,化為法袍,不但可以遮住身子,更能提供極強橫的防禦,尋常法術都傷害不得。

李玄一如今幾乎已經突破到了煉罡境界的最巔峰,這是他不知擊殺了多少生靈,尤其是在吞噬了三名青城派的弟子法力之後,才漸漸積攢起來,法力之雄渾,就算比尋常丹成之輩,也未見得遜色了。

李玄一除了多了一襲紅焰法袍,頭髮也自披散,髮絲上有隱隱紅蓮淨火流動,讓他的三尺青絲,不往地面垂落,反而無風飄揚。配合李玄一現在,身上濃重的魔氣,還有猙獰的面目,跟他最近創下的名號十分相配。

李玄一肆虐揚州四郡多日,已經被人稱之為:“紅蓮魔君!”

李玄一身上魔氣四溢,但是在他周圍,卻有四道劍氣,隱隱克制著他身上的魔氣。把他包圍在當中的,正是青城七靈之四,跟顧龜靈齊名的,風靈子,褚燕靈,方麒靈,王靈官。這四個人的修為,都不弱于顧龜靈,雷法,劍訣,均為年輕一道的頂尖層次。

風靈子是個粗豪的大漢,身上的雷光猶如千百條粗大的雷龍,氣勢最盛,他修煉的是青城派五大雷法中的九天禦雷印法,最重氣勢,威力也是奇大。動輒牽引天罡大氣中的雷電之氣,威名煌煌,鎮服諸邪。

褚燕靈跟那個白衣少年吳冰志,也就是曾跟陳七照面,劈了他一雷的那個,修煉的是同一門法訣——上清五雷經籙。這部雷法,號稱諸天雷法之冠,最重精微,要求雷法修煉,能達禦雷如絲,方位上品。吳冰志只是把雷光修煉猶如遊絲,褚燕靈的雷法,卻已經快要修煉的若有若無,身邊只是偶然才有一道精芒閃動,瞬即無形。

方麒靈跟顧龜靈一般,修煉也是神劍禦雷真訣,劍法雷法合一,不分彼此,為青城派最重殺伐的劍訣雷法。他乃是青城派最終修飾的人物,若非足踏虛空,腰配長劍,就如一個富貴人家的公子哥一般,氣度雍容。

王靈官修的卻是青城派的五大雷法中,最少人修煉的叱雷真解,他的氣勢沉凝,也是青城派四大弟子中,最為收斂的一個。但是同門師兄弟盡都知道,王靈官的法力,在青城二代弟子中,向來位列第一,叱雷真解的修為,雄渾無匹,不動則已,一動便是驚天動地。

被青城四靈的劍意雷法遙遙鉗制,就算李玄一,一身魔氣的運轉,也頗受阻礙,有許多凝滯之處。不過現在的李玄一,許多情感理智,都已經被金剛王咒吞了,只剩下了一股極為純粹的怨念,跟咒靈合一,什麼驚恐害怕,哀怨惱怒,都不存與李玄一的心中。

其實此刻的李玄一,已經不能再被稱作人類,只能稱為“魔頭”。

李玄一一呼一吸之間,身外數千朵淨火紅蓮,起起伏伏,隱然自稱陣勢,顯然在經過這麼多時日的連場惡鬥,他也參悟出來運使淨火紅蓮的法門,比跟陳七相鬥時,高明了不知多少。

風靈子瞧著李玄一,怎麼都不順眼,李玄一擊殺的三名青城弟子中,有一個是個的親傳弟子,風靈子好容易才得長輩允許收徒,收了這個徒弟之後,也十分厚愛,想要把一身所學傾囊相授,並且費了許多心力,才把徒弟教授到了凝煞的層次,眼看就要開始凝練罡氣,可以出入青冥,學青城派的至高心法。卻被李玄一打入了一朵淨火紅蓮,生生磨去了畢生修為,殺了一個身死道消。這讓風靈子如何不恨?

如今他跟四個師兄弟,已經把李玄一圍住,見李玄一還是囂張霸道的樣子,風靈子低吼一聲,搶先拉開了戰局。

他的九天禦雷印法,本來就是剛猛默哀的法術,風靈子隨手一扯,便有九股粗如人身的雷光劈下,雷光煌煌,神威莫測,若是陳七再次看到,也只能驚歎,不知道該用什麼法子抵禦。

但此時的李玄一,不但已經突破到了煉罡層次的最巔峰,兼且這金剛王咒,也算是上古道術一脈,真氣雄渾,遠遠超過當世任何一位煉罡級數煉氣士,甚至可以媲美丹成之輩。更何況他經過這些日子的戰鬥,經驗也豐富了許多。當下李玄一把大手一張,數十朵淨火紅蓮飛出,層層疊疊,和風靈子的雷光一遇,便形成一個中央凹陷,四外合圍的陣勢,也不知用了什麼古怪手法,居然把九道雷光分散成了數十股,雖然這數十朵淨火紅蓮一起震動,蓮瓣散落,卻並未崩潰,而是迅即退下,另有數十朵淨火紅蓮填補上缺口。

風靈子操縱九天禦雷印法,雷光電耀,縱橫來去,每一擊都是氣勢萬鈞,有千軍萬馬,不可抵擋之猛惡。就算山巒,也要一雷下去,轟平一片。但是李玄一的手法,卻變幻莫測,陰柔詭詐,淨火紅蓮在他身邊,層層布開,不拘風靈子放出多少雷光,都會被他的淨火紅蓮引走,分散消納。

兩人動上手,只是須臾,李玄一周圍的山石泥土,都被風靈子的雷光削平了一大片,但是李玄一自己,依舊兀立虛空,十根手指連番彈動,發出一道道法訣,操縱數千朵淨火紅蓮,竟然似乎猶有餘力,護身的淨火紅蓮,只有三五百朵被用來鬥法,連十成之一都不到。

風靈子心頭大怒,正要加催雷光,旁邊褚燕靈已經清喝一聲,雷光化為遊絲,連連切碎了十餘朵淨火紅蓮,插手了戰鬥。他在旁邊觀察了許久,上清五雷經籙又是操雷入微的路子,比風靈子的大氣磅礴,另有一種妙用。

李玄一能夠把九天禦雷印法,放出的雷光分散消化,但是對上能把雷光煉做遊絲,專破單一目標的上清五雷經籙來,卻無可奈何。被褚燕靈連連破去十餘朵淨火紅蓮,李玄一也是冷冷一笑,伸手一指,又是數十朵淨火紅蓮飛出,這一次,他指揮的淨火紅蓮,改了戰法。一部分強行抵擋,一部分卻在後面吞納被雷光劈碎的紅蓮精氣。

褚燕靈的雷光如絲,雖然能劈碎淨火紅蓮,但是卻不能把淨火紅蓮的全數消滅,殘存的元氣,被旁邊遊蕩的其餘紅蓮吐納,不旋踵就又分化出來新的紅蓮。竟然跟褚燕靈拼上了消耗。

方麒靈和王靈官兩人,見得兩位師兄弟出手,居然不能拿下這頭“魔頭”都是心底巨震,暗暗忖道:“怪不得每次師長們說起小乘魔法,都言此法危害極大,尋常人得了,便能化為魔頭,極難制服。”

王靈官沉聲說道:“看來我們須得一起出手,方能殺滅這魔頭。就是不知道,這魔頭從何而來,居然能得傳早就泯滅師傳的小乘魔法。這件事務虛調查清楚,不然後患無窮,呆會把這魔頭滅去魔威之後,諸位師兄弟且不可將之殺滅,待我鎮壓了,帶回山中,讓諸位長老逼問。”

王靈官修為高深,在師兄弟中威望也高,他這麼一說,其餘三人心頭盡皆有數。方麒靈隨手一拍身邊的長劍,立刻化為雷光,這名風采翩翩的公子哥,修煉的是最終殺伐的神劍禦雷真訣,出手就十分狠辣。身劍合一,化為霹靂長虹,一直投入了淨火紅蓮的最深處,直撲被數千朵淨火紅蓮,層層保護中的李玄一。

李玄一雖然拼命的調動護身紅蓮,想要攔阻這位悍勇無匹的青城弟子,但是方麒靈不但功力深湛,所用的飛劍也極厲害,乃是青城派著名的劍器,威力不在白虹和碧罡之下。他苦修多年,早就把丹田中的雷光和劍氣合一,人就是劍,劍就是人,劍光所指,無物不斬。李玄一雖然也靠了金剛王咒,突破到了煉罡的巔峰,但是在道心磨練,劍術境界上,又如何能夠跟這位青城派的真傳弟子相媲美?

李玄一連連放出近百朵淨火紅蓮都不能阻止方麒靈的無匹劍光,只能把足一頓,足下紅蓮連轉,身法變化不定,讓方麒靈再也不能鎖定住他。遠本只是分出兩三成力量,去對付風靈子和褚燕靈,但是卻被方麒靈引動了全部法力。

數千朵淨火紅蓮布開,漫天都是紅焰,那些淨火紅蓮,每一朵都猶如一件上等法器,開闔之間,便有種種妙用,縱然青城派三大弟子一起出手,李玄一居然還能堅持。

就在這個關鍵時候,王靈官終於也動了……

[BOOK: 002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5: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