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3
黃龍二百四十二、佛徒

同了顧龜靈前來的,還有一人,是個容貌極美的女子,跟顧龜靈有說有笑,見了陳七也不冷漠,只是態度略略有些淡然。

陳七也不問這女子是誰人,前來為何,只是跟顧龜靈打了一聲招呼,問道:“顧師兄,不知道那件事兒已經怎樣了?”

顧龜靈懶洋洋的笑道:“李玄一已經被本派的王靈官師兄,一舉擊斃,只是卻因此牽連出來別的事情。司徒師妹來這裡,就是要跟你說一件事兒,關係到你能否正式拜入青城門牆。”

陳七微微驚訝,正要問時,那個女子已經開口說道:“那個魔頭已然被殺,但是根源未除,本派幾位長老商討之後,覺得此事非同小可。欲派出一名弟子,去打探一件至為重要之事。不過本派弟子,大多名聲在外,不合指派,所以門中長老讓我來問過陳師弟。若是你願意擔當此任務,待得此事結束,安石清長老願意耗費功力,幫你煉一爐仙丹,洗淨體內穢氣。裨以讓師弟重新修煉,再度踏上煉氣之途。不知師弟意下如何?”

陳七微微沉吟,青城派根本不知道他的具體情況,陳七其實並不需要什麼驅除穢氣的丹藥,他需要的是青城派當年先賢,創下凝煞法門的經驗。看看可否從其中琢磨出來,自己凝煞的辦法。雖然太上化龍訣有可能不能凝煞,但畢竟只是陳七自家揣測,多準備些手段,總是沒錯。

顧龜靈和那個女子,也不去打擾陳七,任他在那裡尋思。

陳七前後思索了一炷香的功夫,這才說道:“此時我可以答應,只是……我並不知此行會遇上什麼難處,希望諸位長老能多做提點。”

那名女子見陳七答允,淡淡說道:“這件事說來話長,就讓我簡要一說。那個魔頭雖然被王靈官師兄殺死,但是王靈官師兄卻發現,那人的背後,可能還有幕後黑手。門中幾位長輩商討之後,一致認定,本朝的內府大總管,亦就是邪道十大金丹中的第一人妖帥厲赤海。此人一身功力高深莫測,無人可以揣度,有許多人都懷疑,此人乃是魔門出身,修煉小乘魔法,但是苦無證據,也奈何他不得。此人陳師弟就是要借機去接近他,並且打探出來此人底細。一旦打聽出來,妖帥厲赤海果然是魔門中人,必殺無赦,本派會聯絡天下各大派,盡起高手誅殺此獠,免得禍害天下。若是查出來,此人果然跟魔門無關,亦是大功一件,但若是你不能打探出來此人底細,胡亂敷衍……諸位長老也饒你不得。”

陳七嘿然一笑,對最後一句威脅,渾然不以為意,但是心頭卻輕鬆了下來。

李玄一被殺了,此是一件好事兒。但是有人因為李玄一是被種下了咒靈分身,不是自己修煉小乘魔法,這又是一件壞事兒。陳七還真怕,這件事兒,最後扯到自己身上,顧龜靈已經說過那後果,除非陳七修成真仙法力,不然絕對無法忽視,金剛塔中鎮壓的紅蓮邪佛之事,被洩漏出去。

既然青城派的人,已經把這件事兒,懷疑到了什麼內府大總管,妖帥厲赤海的身上,陳七也樂得默不作聲。

那個女子本來還想跟顧龜靈多說幾句話,但是當下傳下了這些事情之後,顧龜靈便開口,不鹹不淡的委婉驅逐。那個女子一臉的幽怨,顧龜靈只做不見,她也只好把青城派最後的命令傳達,便即不情不願的離開。

青城派倒是給陳七安排好了一個身份,讓他冒充大戟寺的弟子,前去京城為皇帝做一場聖壽萬安的法會。大戟寺乃是天下三大聖僧之一,白象法王的第六弟子伏虎尊者駐錫之地,這位高僧法力也不算甚高,卻頗善經營。不但把大戟寺弄的幾乎堪稱天下第一叢林,更結交權貴,認識許多官宦人家,更在天子面前也有名聲,被冊封了一個二品的仙官,得了真人之位。

大雲王朝的仙官,雖然品極高,而無實權,可也不是那麼容易得天子封寵。

當初王長生費盡心裡,進獻春藥,也不過勉強得了個四品的師君,而伏虎尊者居然可以被封為真人,可見天子榮寵遠遠超過了禾山道的這位長老。

這一次天子聖壽,伏虎尊者派出了三十六名大和尚,一百零八名小沙彌,去為天子聖壽做一場祈福的法會。陳七便要被安排的這些和尚當中,前往京城,想方設法混入皇宮之內,打探妖帥厲赤海的消息。

伏虎尊者派出的這些大小和尚,天子早就賞賜了一座京城中的寺廟,為天子聖壽祈福的法會之後,這些和尚就要留在京城,時常為天子念經。所以陳七也就可以混入其中,在京城駐紮下來。

青城派乃是這一界最頂尖的門派了,把一個普通弟子,送入大戟寺上京開法會的和尚當中,倒也只算是小事兒。唯一不大妥當的,就是這些和尚都精通佛法,甚至還有人精通各種小神通,陳七想要混入其中,必然有些佛門法術才可。

青城派的長老們,也不知道陳七的底細,所以這一次還特意送了一件佛門法器,此物名為烏金鐲,可以轉換任意法力為佛門法力,催運一種金剛三昧法的小神通。

陳七在送走了那個女子之後,不由得暗暗有些好笑,他怎麼也料不到,自己居然真有做和尚的一天。按照青城派分派下來的任務,他是必須要剃了禿頭,充作和尚了。

顧龜靈攆走了那個女子之後,便迫不及待的扯了陳七,到他的金剛塔中,第一句話就問道:“那件事兒,你弄的如何了?”

陳七見顧龜靈著急,也不多廢話,只把太穢黑光法運起,身上騰出一道黑光來,黑光如電,冒出了一顆魔心。這顆魔心深沉如墨,但是在陳七的念頭催使下,開始放出蕩蕩紅光,把魔心照耀的通透,內中一朵淨火紅蓮,滴溜溜的亂轉。

顧龜靈心頭大喜,咬了一咬牙,說道:“陳七師弟,既然你已經煉就的金剛王咒,便分出咒靈來,度入為兄體內罷。”

陳七見顧龜靈如此堅決,倒也不多勸阻,只是運起法訣,從那朵淨火紅蓮上,分出了一團咒力來,演化為另外一朵淨火紅蓮。他伸手一指,便把這朵淨火紅蓮打入了顧龜靈的體內,顧龜靈也是青城高弟,若是他運起法力抵抗,這朵淨火紅蓮也不大可能侵入他的法力之中。但是顧龜靈不但不抵擋,反而運起法力跟這朵淨火紅蓮相合,只是過了須臾功夫,顧龜靈舉手抬足,便有朵朵紅蓮飛出,顯然一身法力,已經給他轉換盡淨。

陳七歎了一口氣,知道顧龜靈此舉無可逆轉,只能一揚手,飛出百余枚金剛符錢,一起打入了顧龜靈的體內。顧龜靈見陳七打出了這許多符錢,也是一愣,只以為陳七是想替自己不補充法力,但是當這些金剛符錢入體之後,演化為一卷卷《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顧龜靈這才有些醒悟,當下就盤膝坐下,開始參悟起來這部佛經。

顧龜靈是道門的傑出之士,一身法力已經通玄,只差一步就踏入金丹的層次。雖然他原本並未接觸過佛門法術,但是被陳七強行打入了百余枚金剛符錢到識海中,演化為百餘卷《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顧龜靈又是有慧根的人,不過兩個多時辰,顧龜靈已經是開了眼耳鼻口四識,身上竟然多了七圈佛光。

陳七見顧龜靈果然如黃泉魔心一般,一身魔法亦能轉為佛門法力,輕輕歎息一聲,暗暗忖道:“我能為你做的,也只有這些,希望顧師兄還能遮掩了入魔的法力,免得被人窺破。”一旦修煉心魔大咒,一身法力就要都轉為魔氣,再也遮掩不住。

陳七雖然不知道顧龜靈有什麼法子,但不外就兩種選擇,一種是極力隱瞞,一種是乾脆就在法力轉為魔氣之後,改頭換面,讓人不知道他是顧龜靈,只知道世上多了一個魔頭。顧龜靈想要隱瞞了修煉小乘魔法的事實,原本極難,但是當陳七送了他百余枚金剛符錢之後,憑了佛門法力神通,顧龜靈就能隨時把魔氣轉為佛門法力,讓誰人也瞧不出來底細。

顧龜靈一躍而起,也是微微有些感動,對陳七說道:“虧得陳七師弟,有這一手本事,不然我入魔之後,只好蒙了臉面行事。從此世上就沒了顧龜靈這個人。沒想到師弟身上,居然還有這等一步佛門經典,我參悟了之後,雖然未能領悟多少佛法,但是至少遮掩了本身魔氣,卻再也不難。”

陳七亦說道:“此事也不用謝我,一飲一啄,莫定前非。也許師兄憑了佛門法術,還能有一分回頭的可能。我在這裡,也只有祝福師兄罷了……”

陳七和顧龜靈雖然相處不久,但是對顧龜靈也頗有好感,很希望他能在報仇之後,還躲過大難。

[BOOK: 002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4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