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黃龍二百四十三、劍光化雷音

顧龜靈煉化本身法力之後,不但未有急躁,反而每日都在五氣山跟陳七談劍論道,不但把自家所學的神劍禦雷真訣和盤托出,更把畢生修道的經驗,跟陳七分享。陳七倒是不缺法訣,但是修行的經驗,卻著實欠缺,他畢竟是半路修道,從山賊轉職而來,許多關鍵的東西,都不清不楚,平時自家摸索,有許多錯處。顧龜靈這一番指點,對陳七來說,價值之大,無可估量。

也正因為這一番暢談,陳七才更是嗟籲,顧龜靈如此作派,那是心中再也不存一絲生念,要盡力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免得日後遺憾之意。

顧龜靈傳授他這些道法和經驗,其中也不無托孤之意,傳下衣缽之心。畢竟修道上有許多獨門領悟,顧龜靈不想自家死後,都就此煙消雲散。

除了傳授陳七道法,顧龜靈自己也是每日修煉,金剛王咒說來奇異,不但能夠轉化中了咒靈之輩的法力,還能保持住原有法力的特質,助長原來法力的威力。李玄一是不懂得其中關竅,這才被化去了原本的法力,不能運用。但是顧龜靈卻深悉其中奧妙,這些日子,他努力把青城派的嫡傳神劍禦雷真訣從紮根基處修起,一層一層推演變化,就是要把本門劍術,運用的圓熟無礙,甚至更上層樓。

顧龜靈雖然不惜讓咒靈入體,來提升道行,但是鬥法的時候,卻仍舊只相信青城派的嫡傳法術。何況神劍禦雷真訣乃是雷法,劍法合一的厲害道術,殺伐之意,天下罕有其匹,淨火紅蓮在鬥法上,還真就未必強的過去。

加之顧龜靈也是聰明人,知道自己以青城派的劍法行道,無人看出破綻,能得許多助力。同門,同道,好友,長輩,都是報仇的勢頭。若是他以紅蓮法門出現,天下道門就要群起而攻之,不要說報仇了,就算是躲避其他煉氣士的捉殺,也要焦頭爛額,平添無數報仇的阻力。

因為這些緣故,顧龜靈在五氣山潛心修煉,務求把道術中,金剛王咒的氣息盡數彌補。本來他還未必能做到這一點,但是得了陳七傳授《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之後,顧龜靈便信心十足。

顧龜靈在這段日子裡,一掃頹廢,每日都神采飛揚,身體裡似乎有一團火焰,在不計一切後果的灼灼燃燒。

然而薪盡火滅,他現在燃燒的越是旺盛,將來擺脫金剛王咒的可能性就越少,陳七每每思及,都不禁嗟籲。

陳七這一日,正在講道,把四個女徒弟一起喚出來,點撥修行。他的四個女徒弟中,以蓉蓉的道行最高,又有金鱗神護體,佛法重在自悟,陳七雖然也精通《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卻也點撥不到多少,只是偶爾稍稍指出,她念頭上的不純潔罷了。

盧紅英學的火雲禁法,陳七雖然不甚精通,但是火系法術,一脈貫之,倒是也能教誨。

不過陳七講道的主要目標,還是司馬紫煙和司馬青煙姐妹,他從顧龜靈那裡學了神劍禦雷真訣的奧妙,自然都要傳授這兩個女徒兒。司馬紫煙和司馬青煙天資如何都不必說了,但她們能夠得了白虹和碧罡兩口飛劍的認可,前途自是無可估量。

兩姐妹在白虹和碧罡兩口飛劍的助力下,借助劍氣,已經將近打通了周身竅穴,在陳七的點撥下,與神劍禦雷真訣也有領悟。

陳七教導了一陣女徒兒,忽然心中生出感應,抬頭往天邊望去,只見一道雷光,煌煌明明,筆直通天,雷光中隱隱有一道劍光,燦爛奪目,似欲化龍。

陳七輕歎一聲,喝道:“今日是你們顧龜靈師伯,劍化雷音之時,你們要多多觀摩,也好增廣經驗。”

盧紅英,蓉蓉,司馬紫煙和司馬青煙姐妹一起應了,都把一雙美目,盯住了那道煌煌雷光,不敢稍錯眼珠。

修煉到煉罡的層次,劍術就有了根基,可以修成兩大劍術中的絕藝,其一便是劍光化虹,可以把飛劍和本身真氣合一,通過秘傳劍訣,震盪仙劍,化為一道驚天劍虹。劍虹的長短,威力,端的要看飛劍的品質和自家的修為;其二便是劍氣雷音。

劍光化虹倒也還罷了,只要煉罡就七八層火候,得了真傳,資質又不差,苦修數年,也不難修成。劍光化虹亦是身劍合一,禦劍飛遁的根基,只有煉成了劍光化虹,方能禦劍飛行,不然就只能操縱飛劍應敵,不能與身合一,出入青冥,飛天遁地。

劍氣雷音只是劍光化虹的更進一步,修成此法,劍光之速,就能媲美聲音,往往劍光已到,劍氣破空的雷音還未傳至。修成劍氣雷音,劍遁之速,一日夜能飛出五萬八千余裡,陳七的火鴉變化,也不過能日飛二三萬里,可見劍光之速。

修成劍氣雷音,已經是劍道中的絕頂造詣,劍光之速,驚世駭俗,往往敵人還未反應過來,已經被化雷劍光斬殺,俗流之輩,全無抗手。

劍氣雷音雖然在煉罡頂層,就能嘗試修煉,但往往一百個人裡,也無一個修成,就算煉氣丹成之輩,也不見得就一定能夠煉成,並不會比煉劍成絲容易多少,威力也不見得就稍遜。

而煉劍成絲已經是丹成以上,方能問鼎的劍術修為,號為一劍破萬法的絕世劍術。就算三派六道這些頂尖大派加一起,再算上許多厲害的散修,妖修,旁門左道之士,修成煉劍成絲的絕世劍術之輩,也不出五人之數。

劍氣雷音的劍術,雖然修成之輩稍多,但天下間,亦不過有七八人能夠修成。

顧龜靈本來就是青城派最傑出的弟子,如果不是出了那一件事兒,現在未必就比王靈官稍差,怎麼說也是青城派七靈之一,天份之高,毋庸置疑。此番他又是豁出去了性命,甘願讓金剛王咒的咒靈入體,更不知潛下陰河之中,斬殺了多少陰兵,用來積蓄法力。此番劍光化雷音,對顧龜靈來說,已經是拼盡一切,不成功便成仁之舉。

陳七吩咐了門下弟子多加觀看,但是他心頭卻十分惻然,運起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把天地元氣儘量收攏到方圓百里之內,供給顧龜靈劍化雷音時候,元氣不濟時的消耗。儘管他知道,此舉不過是盡人事聽天命罷了,但總還是覺得,要做些什麼,方能心頭安慰些。

顧龜靈已經把劍光化虹,催運到了極點。

他的配兵本來也是青城派秘藏的一等一劍器,他顧龜靈的神劍禦雷真訣的深厚造詣下,強極時,能把劍光催到三百一十二丈,劍光煌煌,威懾天地。但如此強猛催動,後續真力不濟,並不能堅持多久,平時顧龜靈跟人鬥劍,最多也不過把劍光催到百丈長短。

但是此次他想要劍化雷音,就只能把劍光盡力催開。那一道被雷光包裹的劍光,從五氣山山頭飛起,漸漸拔升,只一炷香的功夫,這道雷光包裹的劍光,已經化虹五百丈,超過了顧龜靈之前修為的極限。

但是如此輝煌的劍光,仍舊不足以化為雷音,顧龜靈更是默不作聲,緩緩運轉真氣,把自己的每一分真氣,法力,都逼到了盡頭,強行拔升劍光,只是到了這個地步,想要再把劍光拔升一寸,也要耗費極大代價,甚至還需要一顆堅凝無比的道心支持。

在接下去的半個時辰裡,顧龜靈的這道劍光,只從五百丈長短,拔高了五十餘丈,似乎已經到了極限。但是顧龜靈知道,如此劍光還不足夠化為雷音,仍舊鼓蕩全身真氣,把丹田中最後一絲真氣也都給逼了出來。

陳七在一旁瞧的清楚,顧龜靈雖然被他種下了金剛王咒的咒靈分身,但距離劍化雷音仍舊有一段遙不可及的距離。他輕輕歎息一聲,伸手一抓,把金剛塔中的兩千余枚罡錢抓出了五百枚來,這已經是他從白髯化,李元功手裡得來的全部符錢的四分之一。不知這兩個青城棄徒,花了多少苦功,才凝結出來。

“顧龜靈師兄,我就再幫你一手罷,成與不成就在此一舉。”

一枚罡錢,已經相當於煉氣成罡的煉氣士,全力一擊,所發的法力,這五百枚罡錢,拿出去都能換得一件四階上下的法器了,就算換一座小城,或者一座名山,都有可能買來。陳七也算是除了大血本。

這五百枚罡錢在空中亂轉,出手之後,就化為五百道雷光,一起融入了顧龜靈的雷光劍光之中。白髯化,李元功也是修煉的神劍禦雷真訣,修出來的法力跟顧龜靈同源,故而當這五百枚罡錢落入劍氣雷光之中,登時催逼的這道劍光,猛然拔升了兩百七十餘丈。劍光之猛烈耀眼,似乎要刺破天宇,跟天上紅日爭輝。

便在這個時候顧龜靈忽然一聲長吟,猛然往天空一躍,把身子和劍光合一,不拘是劍光,還是雷光,亦或是他身上的純淨罡氣,都在一刹那間合一……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0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