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6
黃龍二百四十五、智冠和尚

顧龜靈仰面朝天,靜默了許久,才淡淡說道:“你不日就要離開五氣山,這裡就由我來鎮壓罷,我可以保證,你走時什麼樣子,回來時還是什麼樣子。”

陳七微微沉吟,道了一聲好字,扭頭就走。他跟顧龜靈雖然相交沒有多日,但是卻已經輪不到說這一聲謝,顧龜靈要說托他什麼事情,陳七亦會不計代價,也非要辦到。

陳七回到金銀洞前,萬芳和她的師姐妹,正在洞口眺望,見得陳七過來,都紛紛行禮。陳七微微一笑,忽然伸手一指,就點在莫綺雯的眉心,莫綺雯微微一驚,但是她的法力和陳七相差天地遠,根本連念頭也來不及轉,何談躲避?

但是隨即莫綺雯就露出了狂喜之色,陳七淡淡的說道:“此乃我從一部道訣中,參悟出來的十種法術,不日我就要離開五氣山,去做一件事情。你們來我五氣山是為了什麼,我早就知道,只是之前不能允諾,今日我把這十種法術相授,貴姐妹可以互相傳授。我會把金剛塔留下,那裡面修行比外面快些,開啟金剛塔的法門,我會傳給萬芳。”

陳七叮囑了幾句,把一根紫玉簡交給了萬芳,歎了口氣,也不拖泥帶水,再多停留,搖身一變,便直沖九霄。陳七留給莫綺雯的法術,乃是從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中挑揀出來的衍生法術,每一種都頗有妙用。他之前不肯傳授,是有許多擔心,但是隨著身份變化,修為日高,這些擔心已經都不是必要,這才慨然傳授。

只不過他傳的不是根本道訣,只是法術,四頁金書乃是陳七的根腳,他自是不會輕易露給人知。即便是這十種法術,陳七也是問過顧龜靈,也都是別派也有流傳,不是他獨擅的法術。

陳七拋下了金剛塔,卻沒忘了至穢黑蓮,有顧龜靈守護,他根本不須擔心,所以在陳七飛走不久,那朵鎮壓後洞的至穢黑蓮就破空飛起,緊緊追逐主人而去。

青城派做事穩妥,早就給陳七安排的詳盡,陳七一路狂飛,按照那個女子留下的指示,旬月之內就飛了十數萬里,終於在將近雲州的所在,趕上了大戟寺的僧眾。

大雲王朝把天下分為九州三十六郡,天子所居的地方,自然就喚作雲州,地界廣闊,沃土千里,為大雲王朝九州之地中,面積最為廣大的一州。

雲州四郡,分別浮雲郡,彩雲郡,飛雲郡,流雲郡。大雲王朝的都城,便在浮雲郡境內,號為萬雲之城,按經緯走向,分作九城四部,有許多說道。占地氣,統天和,居人望,帝王龍氣盤踞,為第一等的福地。

自從雲錦王朝創始皇帝蛤十一,定都此地之後,歷代王朝變遷,都城之名或有變更,但是萬雲之城歷數千年,一直為中土帝都,帝王之氣,天下無雙。

大戟寺的僧眾,一路都要各級官吏迎送,前呼後擁,浩浩蕩蕩,眼看再有一日,便能進入雲州地界,這些僧人也都略有安心,鬆懈了下來。

迎伢的官吏,把大戟寺的僧人都安排的本地的一座大寺之中,只是因為佛教衰微,這座寺廟久無人煙,只是臨時打掃,免不了有些破敗,床鋪被辱也頗不足。

好在大戟寺的僧人,盡皆為修行之輩,雖然法力有高有低,但多少也都通煉氣之術,便是一百零八個小沙彌也都有真氣胎動的修為,故而對居處也無挑剔。那些沒能分到床鋪的僧人,各自選了地方,打坐起來,代替睡眠。

大戟寺三十六名僧人之一的智冠和尚,打坐良久,忽然心頭一動,起身走到了這座寺廟的荒涼處,卻見一個高瘦的少年,面色溫潤,手上正把玩一枚烏金鐲。智冠和尚見得是生人,不由得微微一驚,正要說話時,陳七已經開口說道:“我今日來,就是為了替你上京,你可以脫去僧袍,徑直回青城山去罷。”

智冠和尚聽得陳七所言,正是關竅,知道來者是自家等了多年的人,當下也不多說,把僧衣僧袍,僧鞋僧襪都脫了下來,陳七隨手拋出一套衣物,智冠和尚穿了,立刻由有道高僧,變成了赳赳武夫,沖著陳七當胸一禮,半句話也不說,就離寺而去。

陳七運使法術一抓,便把這些僧衣招到手中,換了僧衣之後,這小賊頭運使太上化龍訣,周轉三百六十五處竅穴,改換容顏體魄。他早就潛伏在側,觀察了智冠和尚多日,這次運功變化成智冠和尚的樣貌,惟妙惟肖,半分不差。

這小賊頭再摸了摸頭上的烏髮,雖然有些捨不得,但是也知道不能留了。他一念所及,滿頭黑髮都焚燒起來,只一瞬間就都化為飛灰,露出一個光禿禿的大瓢來。

尋常禽獸練通天生竅穴,便能化為人身,人類修士若是練通了周身竅穴,亦能改變體貌。平常男性煉氣士,倒也不甚在意相貌如何,但是煉氣士中的女子,多半頗為看重,往往修為越高,樣貌就越美。

陳七已經是煉氣感應的修為,周身竅穴早就通達,改變樣貌只是閒事兒一件,唯一不妥的就是,智冠乃是佛門弟子,修煉的佛門正宗佛法,陳七若是不通佛法,便會露了馬腳。青城派早就知道此事,也訪得智冠和尚最近修為大增,已經領悟了金剛三昧法,所以才給了陳七一枚烏金鐲,這件法器可以轉換道門法力為佛家神通,可以演化這一門小神通。

至於陳七本人,倒是對此混不在意,他本身已經修出四種小神通來,黃泉魔心更是開通了五識,修出了三十二種小神通,不須烏金鐲,陳七也能蒙混過關。

陳七在月下,悄然而立,一身雪白僧衣,忽然讓這小賊頭,多了一股出塵之意。智冠和尚乃是大戟寺三十六僧中,最為年輕的一個,今年不過二十出頭,相貌俊秀,長身玉立,想來有玉僧之稱呼。也不知有多少深閨怨婦,大家閨秀,來大戟寺上香時,特意討“智冠師父”做個講經人,問問休戚,問問姻緣,問問師父冷暖也否,疼熱關心……

當初青城派讓他來扮作智冠和尚,也把此僧的事情,跟他詳細解說,陳七倒是對這個智冠和尚,有幾分好奇。這小賊頭,把烏金鐲輕輕帶在手腕上,隨手輕輕一轉,暗暗忖道:“這一次我冒名化作和尚,去接近妖帥厲赤海,此行倒也極為危險,要步步謹慎……”

陳七正在在月下想事兒,忽然有兩道月白影子飛來,這個小賊頭心中一驚,正要捏了法訣,運使金剛三昧法。就見是兩個三四十歲的和尚,見得陳七,都一起叫道:“智冠師弟,怎麼是你?你可有聞到有什麼怪味?”

陳七知道,是自己運功燒盡頭發,散發的氣味引來了這兩人,當下合十一禮,恭謹無比的說道:“我也有嗅到一股什麼東西焦糊的氣味,只是卻遍尋不著,是哪裡著火。也許這裡多年無人居住,有什麼妖怪盤踞罷。”

一個大和尚笑道:“什麼妖怪,若是敢出來,看我職能不將其一把真火煉死。智冠師弟跟我們回去罷,方才不見了你,智真師兄有些擔憂。我們這一次封了師尊之命,去給皇帝聖壽做法會,千萬不不得事情。”

陳七微微點頭,跟著這兩個大和尚回到了前面大殿,也學著其他的和尚盤膝而作,默默念誦《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

忽忽一夜過去,再也無人想到,日夕相處的智冠和尚,已經換了別人。

待得第二日,大家一起動身,陳七也隨著幾位師兄,步行上路。這些和尚腳程都極快,走了兩三個時辰,就已經進入來雲州境內。前來迎接的官員,又多了數人。

陳七默默觀察,心中也頗驚訝。大戟寺三十六僧中,有二十余人開通了眼識,耳識,有十餘人還開了口識,為首的智真和尚,開了佛門四識,連鼻識也自修煉開了,已經是相當於凝煞級數的厲害人物。那一百零八名小沙彌,雖然還沒有人開通佛門真識,但是人人都有些武藝底子,也練了一身真氣。這一夥僧人的實力,已經算的上極為強橫,不比一個尋常小門派弱了。就算玄玄派,金銀洞,也不過就是這般實力。

而這些和尚,還只是大戟寺的一部分,那大戟寺才不過是伏虎尊者的駐錫之地,真不知道三大僧王之一的白象法王又是何等神通。

陳七由白象法王,又想起了三大僧王中的另外一位,金缽僧王。同時也記掛起來,被伏妖尊者帶走的許鯉和應鷹。心裡不住的念道:“不知許鯉和應鷹,現在修為如何,是否也有學成神通……”

大戟寺這些和尚,得了許多官吏接送,又有許多人護持,一路上自是平平安安,沒有幾日,就穿過了幾處郡縣,來到了萬雲之城外,因為皇帝下令,要派出朝中重臣前來迎伢,故而大戟寺的僧眾,在帝都之外,都要沐浴更衣,換過了袈裟,好迎接天使。

[BOOK: 002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9:29 2024